半生缘

半生缘

红尘中

浮沉多少个梦

到底多少个梦

生死与共

爱匆匆

转眼又一个秋

再过多少个秋

才到尽头

回首半生如梦

何处停留

住在心里的那个人

藏在泪中

回首半生匆匆

恍如一梦

你像风来了又走

我心满满又空

回首半生匆匆

恍如一梦

迷梦中

化做一只风筝

随风漂泊像风

在天涯尽头……

熟悉的歌声又在窗外飘起,琛定定地看着窗口,一帘碎花窗纱后恍惚钻出玉儿的身影,清晰可见,似乎探手可触。可琛的手刚一动,玉儿的影子就倏忽一下不见……

      玉儿:又是阴霾重重,这是第n天了,我没有接收琛哥的微信,也没有给他发一个消息,这n天来,一直忙,忙着下乡,忙着整理档案,忙着写材料,我把所有的心思都倾注在工作上,不愿再去想琛哥,因为一想到他,心就像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般痛彻,可越是不愿去想,琛的身影越发在脑中缠绕,而且还像要扎根发芽的样子。这些天来,每次面对着这个自己又爱又恨的微信头像,心绪就开始不宁,就会发呆了,点开,关闭,关闭,点开,我真恨自己的心太柔软,不够冷硬,这么多年的陪伴与相守,一次又一次的灼伤与痛,自己的心不知道为了他拉开了多少条口子,泪不知道为了他流了多少箩筐,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从笑脸盈盈到泪点斑斑,这份爱已经刻骨铭心!

      这几天,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一直和自己的内心做斗争,我实在无法接受,更无法原谅,自己倾尽一生爱恋所珍惜的人,竟然背着自己和那么多女人有私情,这叫我怎么理解怎么淡定,爱如果做不到忠贞,那爱还有何存在的意义,这些天,自己这颗心碎成片片点点了,只能这样整天魂不守舍的梦游着,机械地理性地活着,我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面对琛,如何面对这次的伤痕,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像过往一样默默接受,就算这次委屈自己原谅他,人的本性能变吗?这次结束还有下次,再下次。自己究竟还能忍受多少次?可现在这样逃避,也不是办法,同在一个城市生活,终究会相见。哎,自己该如何是好?凭心而论,琛对自己也不是不关心,每次自己撒泼卖疯都是满满纵容,可他的爱不只是对自己,对谁也是如此啊。

        琛:这是第多少次拨打玉儿的电话了,我已经数不清,手机依旧显示被限制,我的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可表面上依旧要保持着云淡风轻,玉儿这个小冤家不知哪根筋又不对了,把我的微信拉黑,手机拉黑,我不知怎么才能找到玉儿,这小妮子以前也闹情绪,发脾气,也赌气不说话,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这么长时间彻底消失,消失的这么干脆,这么绝情,不给自己任何施展个人魅力的机会,只要能找到玉儿,相信凭着自己在玉儿心中的地位,和她对自己的一腔痴恋,稍微哄哄她,肯定又会娇滴滴地钻入自己怀中,小拳头软软的捶打自己的胸膛,可现在联系不上她,纵有神力也使不上啊!事实上也不是找不到她,说到底是内心实在不想为了一个女人大动干戈,女人嘛,就爱使小性子,闹腾两天,自然会乖乖回来,女人就是一碟菜,自己随手一招,就能点来多个,怎么可能单单品尝玉儿这根青葱,这菜自己再喜欢,也不可能天天去吃啊,那岂不是让自己营养失衡,吃菜嘛就要酸的,辣的,素的,荤的合理搭配。玉儿这个倔娘们,心思通透,刁钻古怪,就这点想不通,这些年自己对她真有点头疼,既然现在有此台阶,要不顺势而为弃她而去,反正又不是自己负心提出,是她要矫情作态。可一想想那个鬼机灵甜腻腻的笑,心里就又涌起一丝激情,一种欲望,一股想扯她入怀狠狠地咬她几口的冲动,我猜自己一定是中了那个小狐狸的蛊惑,否则号称大众情人的自己怎么会一看到她就魂不守舍,眼里只剩下她的柔媚,她的娇笑。

        玉儿:我没有办法再留在琛的身边。我想,一切在我恨他之前,必需结束。我拒绝接他的电话,把与他相关的一切都屏蔽了,也许一开始我就错了,错在不该爱上他,踏上这场不归的路。我已经投入的太深,难以自拔。这些天看到他一次次被拦截的电话,我心如刀割,这个看似专情的男人,我要如何面对。人啊!有时候,灵魂的死亡比真的死亡更可怕,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左右不了自己的身体和思绪。这么行尸走肉的活着,还不如全部结束生命。

        琛:玉儿离开第n天。打她的电话总是无法接通,古人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写的真好。我想对于相爱的人来说,思念岂止是三秋那么短暂,而是比三年更加的遥远漫长。玉儿离开的日子,我的世界仿佛一下子被掏空,没了方向,也失去了原本的重心。而那些原本对未来的美好梦想,也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以致我开始怀疑起曾经的那些拥有,到底是真实,还是只不过是我的幻觉。手机里储藏相片,洋溢着玉儿灿烂的笑脸,证明着我们拥有的一段段甜蜜记忆。这个笑起来无比单纯美好的女子,这个说过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女子,到底还会不会回到我的身边。

玉儿: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一代才女李清照真是名不虚传,把思念人的滋味能写得如此入木三分,这些天我是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词的深意了。今夜又是一个失眠的长夜,再次打开琛的微信,放大,缩小,用手指一点一点抚摸着琛的眉毛嘴唇,琛哪里会知道,自己心中有多少不舍,多少依恋,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早已经如刀刻深入骨髓,如果…如果…一阵尖锐的痛忽然从心脏传来,玉儿忽然感觉胸膛好闷,好闷,闷的让自己出不上气来,握着手机的手一抖,手机从手中滑落枕畔……“情未了,情未了,只有天知晓…放下你已再会无期,但长伴心扉柔情全属你,纵是隔开千里,灵魂内永久不死,常在心间的浓情从未淡,这份爱的感叹,这一生不褪减……”幽暗的灯光下,客厅里的功放机传出幽怨的歌,似乎在低低的倾诉着玉儿的无尽爱恋与彷徨。

        琛:玉儿,我思念的女人,我听见你在内心一声声地把我呼唤,呼唤说你现在不再是与我疏远的模样,又复是我们缠绵幸福的容颜。玉儿,真的是你的心声吗?我就不明白,你怎么能那么傻啊!那么对自己不自信,玉儿,回来吧,让我再抱着你吧,就像你当年等我在河边,像你惯常的那样笑着等我让我抱。玉儿,我没骗你,透过这从西伯利亚飘来的寒冷北风,我真的听到了你对我的呼唤。都说相爱的人之间有心电感应,玉儿,我心爱的女人,我一定是感受到了你的心声。这些天我已经咀嚼到了失去你的滋味,我不要错过才后悔,我要把握好这份缘!爱的世界没有是非对错,不管你有多报怨我,多冷漠,我也一定要把你拥入我的怀,我要用我的爱把你融化,把你温暖。

      玉儿:我走了,是心脏骤停走得,我的这个原装配件还真懂我的心思,竟然骤停!骤停了也好,不用再在漫漫红尘中挣扎,不用再天天感性的思考后,人却非得理性地活着,不用把自己的灵魂撕扯四分五裂,看着灵前来来往往的同事,同学个个面带悲凄,我仔细观察,悲凄是做出来的,人世间的生死离别太寻常了,这样的事他们一年要经历多少次,经历多了大概也麻木了。琛没有来,他大概早忘了世界上还存在过一个我这样爱过他的女人,爱他的人太多了,怎能记得过来。事实上我也没有悲伤,只有超脱。这哀乐声声大概是想渲染亡灵的悲伤,殊不知我一点都不哀!罢了,罢了,茫茫人世,懂我者能有几人乎?

    琛:玉儿离世的消息简直是一声炸雷,把我震得六魂出窍,那么精力充沛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心脏骤停,是天意怜幽草,还是造化弄人?这让我怎么相信,怎么接受,玉儿的送别会我没有去,我觉得如果看不到那个场景,玉儿可能还会回来?一看就断了最后一丝念想。玉儿,你这是因我心如死灰了吗?

      剧终:花落有声,雪落无痕。玉儿走了,带着遗憾,带着幽怨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没有留下任何的片言只语。琛独立在水边,嘴里一遍遍吟诵着李商隐的诗句:“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眼里却一片空洞,玉儿真的走了,回不来了!琛的心空了,冷清清的河畔,依稀还飘荡着她洒脱的笑声,四顾却茫然无人,只见一汪清河水缓缓地向前流动,景依旧,情依旧,人却天人永隔!

      编后记:猜疑是一把刀,伤害的首先是你身边最爱的人;猜疑更是一团火,烧伤别人之前灼痛得首先是自己,希望我们在倾心爱人的同时能给所爱的人一份自由的空间和一份信任,也希望被爱的人能多一份包容,言谈举止,待人接物多一点分寸,对爱人多一句贴心的解释,让拥有你的人,爱你的人多一份踏实与安全感!千万不要让猜忌造成的误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而遗恨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生缘 红尘中 浮沉多少个梦 到底多少个梦 生死与共 爱匆匆 转眼又一个秋 再过多少个秋 才到尽头 回首半生如梦 ...
    瓶水之冰阅读 545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彩色的梦,如童话般美好,浅浅的爱情,深深的喜欢。 01【相知】 “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向日葵的向日葵阅读 2,773评论 53 35
  • 从第一次读《半生缘》到今天也将近十八春了,时间的流逝真是惊人,就像世钧多年后回想起曼桢来,忽然惊觉他们竟然已经认识...
    西湘阅读 3,693评论 25 79
  • 有一些告别是需要仪式感的,2018年快到了,我想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因为这一年总会有一些糟糕的、复杂的事情扰乱着我,...
    Xf方方阅读 2,020评论 2 3
  • rfdddr
    1942_5283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