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 第三十五节 此马非彼马 (连载中…)

小白龙三公主专篇2

小白龙今天很郁闷,唐僧他们出门竟然没有带上他,这着实是大姑娘坐轿头一遭。

无它,他已经习惯陪在唐僧身边,确切地说他习惯做唐僧身边的一匹马吧。

习惯是一种坚持。一旦试图改变它,整个人浑身上下都不自在。小白龙就在这种不自在中一直等到唐僧他们回来。

唐僧骑着一匹白马,悟空和沙僧跟在后面,八戒竟然也来了。

看看唐僧骑的那匹白马,小白龙突然有了被淘汰的失落感。虽然他有时很怨恨这个师父,做梦也很想逃避这个岗位。

唐僧一行人还没有走近,那匹白马倒先叫起来了。

小白龙想起刚刚当马那会儿遭遇过一群母马,当初他没有应声闹了个大笑话,赶紧嗷嗷回应。那匹马再次嗷嗷叫了起来,小白龙也不甘示弱地扯开嗓子只管叫。其实他根本就没听懂白马叫的是啥意思!

此后,白马又叫了一次,小白龙回应后,它就安静了。唐僧师徒这时也来到了跟前,悟空飞身上前就问小白龙刚才叫得啥名堂。小白龙说不就是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吗?

悟空和小白龙将这段马语翻译如下:

白马:嗨!你好!帅哥你住在这里?

小白龙:我叫小白龙。

白马:麻烦你说清楚点。

小白龙:交个盆友?好啊!好啊!

白马:原来是个外国佬。真没劲!

小白龙:嗯!我们以后就是盆友了。

大家都大笑起来…

小白龙突然意识到他在师父眼里原来比不上一匹凡马,这才是自己被淘汰的原因吧!

八戒走上前,拍了小白龙一把:啥时候给哥做几个菜啊!哼哼!竟然这么多年当我不认识一样。不可以拒绝哦!

小白龙突然有一种彻底走光的感觉,今后自己将浑身赤裸,再没有一点秘密可言。

唐僧板着脸:小白龙!今后你的工作就由这匹马来做了。你跟着为师十多年了,今天是该分别的时候了!

小白龙听了师父说话,突然十分迷茫,一时居然不知如何是好,连唐僧什么时候走了,他都不知道。 他想:我为什么没有高兴的感觉?这不是我十几年想得到的吗?

悟空叹了口气,摇摇头,似乎很惋惜的样子,悟空难得正经一回,脸上似乎有些笑容。八戒捂着嘴也不知道干啥,沙僧倒是一本正经地安慰小白龙要一切节哀顺变,明天会更好。

这三人的表现让小白龙不禁惶恐起来。他实在不知道犯了什么过错,让唐僧竟然用类似驱逐这个方法。以后怎么能见人呐!

沙僧大刺刺地递过来一封信,然后三人便急急忙忙冲出门去…

门外三人哈哈一阵大笑,其中夹杂着悟空和八戒的剧烈的咳嗽,还有沙僧缥缈的话:自今日起小白龙恢复原貌…

小白龙有些莫名其妙,先变回了原貌,正准备看信时,那白马却叫了起来。小白龙郁闷地踢了它一脚,白马却一动不动,似乎很害怕的样子。小白龙才没心思去管它呢,他匆匆忙忙展开了那封信……

小白龙想:这帮家伙竟然看我的家书,还联手来骗我!特别是“阴险”的师父和那个沙僧!嗯嗯!得找他们理论理论!

……

远远的,小白龙就听到八戒嚷嚷:这下小龙回家夫妻团聚了!

沙僧:会不会不合适?

悟空:现在佛祖和观音都无暇分身,小龙不回更待何时?

八戒:说来,咱们任务已经完成。小龙回家探个亲有啥关系?我目下住在高老庄不是好好的?…哮天犬搞出“佛祖为何拒绝爱情”;猴哥你更牛!直接就把如来和观音搞成夫妻……猴…猴哥…放手…放……

沙僧:是啊!佛界和天庭有得忙了!哪会顾得上咱们?

……

西海。

小白龙盘旋在高空,迟迟不肯落下,他叹了一口气,又准备转身飞离…

忽然极远处传来一声娇呼:骗藕贼!哪里逃?

须臾间,只见一拿方天戟火爆小妞欺身冲到面前,挥戟直奔小白龙的胸膛而来,小白龙没有躲避,闭上了眼睛。方天戟带着尖锐的气流迎面抚来,似乎吹响着死亡的号角…



小白的:你来真的?                 三公主:你怎么不躲?


……

三公主:傻瓜!干嘛不躲呀?

小白龙:哎!横竖不是对手啊!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三公主:幸亏我用的是蜡杆。哼哼!

……

侍女:驸马爷回来了!

小白龙:驸马?

三公主:有意见?我这个公主配的不是驸马?

小白龙哀叹:我终究是做马的命啊!

小白龙:我又再做梦吗?        三公主:是啊!你每次做梦都把我扯进来!讨厌+_+*

下一节  取经是个幌子?

第八节那些陈年旧事

相关链接我等你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270评论 3 27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86评论 0 2
  • 这一日唐僧师徒来到了陈家庄。 悟空和八戒当年救过庄里的两个孩童,所以他们准备在这儿打尖。 斋饭很快就上来了。 唐僧...
    御风如水阅读 768评论 0 6
  • 对于“驴”,我的印象停留于小时候阿凡提故事中的可爱小毛驴,再大一些知道了“黔驴技穷”这个成语,初次读到题目...
    祺妙妈咪阅读 1,615评论 0 8
  • 一、预备知识—程序的内存分配1、栈区(stack)— 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 ,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
    冰鑫925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