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生活一地鸡毛

       

长时间的午睡之后,总能打破一天的宁静,让我面瘫着一脚踏进办公室,很想笑,我努力过,可就是连皮笑肉不笑都做不到,每个细胞,都在叫唤着我,再睡一会儿,来,就一会儿……我也恰恰觉得,睡的好香,不愿醒,醒了,就有事要做,可醒着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不要昏睡,生命太贵,容不得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点因为说了太多我觉得,就忘记了今天要写些什么,打开话匣子不关,容易忘记,聆听的重要性。在屋脊上的屋脊秘境阿里也很久了,如果问我,你为什么留在这里,我讲不出一个让人信服让自己舒服的原因,就是在这里啊,但你问我,为什么喜欢这里?那当然有的聊~沐浴在阳光下,尽管是暴晒,但仰头,就不得不用手挡,把那些阳光的碎片打散在天空下,何止耀眼,那光,能照进人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落山会比较晚,从天明走到天黑,也很短,走吧,尽管走吧,去欣赏周身的日落余晖,四面八方不同的色彩,就是那起伏的大山的隔断,悠闲地下午时光,还不是当地人的夜生活,都在朗玛厅,可以载歌载舞,喝酒到天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回到当初,圣经所著:神创造天地,神看一切都是好的,造男,造女,但女人,是男人身上取下的肋骨做成 ,就这样,一切都是美好的,在伊甸园里,赤身露体也不觉污秽,带着邪恶和诱惑的蛇引诱女人吃了禁果,女人又叫男人来吃,不得不敬佩上帝呀,你所做的竟然那样周全。是呀,女人何尝不是男人骨中骨,肉中之肉,女人顺服于男人便能一家和乐融融,而男人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这样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和谐之处,为什么,蛇引诱的是女人呢?为什么,蛇叫亚当吃禁果,他没有,而女人说好吃,他便吃了呢?当他们因诱惑看到自己赤身露体,便打破了那种和谐,被赶出了伊甸园……

        在西藏,经济不断的发展,对于当地文化的冲击也有不少影响,游牧民族已经越来越少,但还是有,保持着原始游牧生活方式的牧民,守住的不仅是他们的天地,也是现代化不可割舍的历史文化,其实我很想把话说满,一想到任何事都和做学问一样,没有严谨的数据实际做支撑,都叫弄虚作假,显然随口说说式的把话说满,总能伤及无辜,那种话太伤人,纵使这样,我真的想不到要如何表达,随便的话总要好说的多,我若珍视,就像对你一样,再也不能一吐为快,就算两个字,也要捂在手心温热了,再点发送。像我这样,跳跃的思维,大概,能带着大家天马行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微一笑,很倾城。



          家庭琐事柴米油盐,对于我来说,一个独居的人,真的是一地鸡毛,打死我也不相信,生活就是这样,打死我也不愿意,过的像大家说的那样,竟然一点儿爱都没有~身边有很多已婚人士,有的时候听到最多的就是对于另一半的抱怨,偶尔听到一位,口里诉说美好,脸上洋溢笑容的幸福美女子,我竟会觉得,很惊讶,这让我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恐惧,也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矢志不渝的目标,一定要找到那个可以幸福生活的人才能结婚,要不然,高傲的发霉也会让我的幸福值爆表,最起码不能鸡毛飞上天。

         



我想坦诚的实事求是的,把故事讲给大家听,可是,就是不坦诚,因为我根本无法去正视这个问题,有关生活的抱怨,光提到这个词,我眼里心里满满的都是抨击,以至于我无法开始今天的话题,小欧一直让我写,我可害怕啦,害怕一个话题勾出了我心中的恶魔,把抱怨抨击的一无是处,把当事人说到无地自容,谁还没有一点怨言的时候,但我知道,那并非我的本意,就像身边有人推心置腹的拉着我抱怨了一番,我所能做的,仅仅是冷静的作为旁观者,捂热这颗绝望的心,然后尽我所能的安慰避开所有能够挑起事端的语言,保护当事人的自尊心,不痛不痒的诉说着能让她们哪怕舒服那么一点点,然后守好自己的心,安全的着陆。如是旁人,怕我真是一脸嫌弃,此刻我的脑子也在高速运转,可惜,依旧是空白,就像奔走一生,谁能一生不带任何伤痕,谁又能归来毫发无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说自己比较容易些,八月整整一个月都在进行心理调节,因为不能正常休假回家,本来之前计划好的夏天出游计划,全部落空,就要等,等待无疑像一把会回弹的刀子一刀一刀催着你逼着你正襟危坐,老实的等,还不能有一句怨言,把时间交给减肥,交给忙碌,交给学习,结果,停下来,还是很着急,满脑子都是负能量,做什么都不顺心,等着盼着,九月来了,金秋九月啊,可我想到的都是冬季里的寒冷,以及泡汤的休假计划,早晨醒来的时候,都要为起床上班挣扎将近一个小时,最后,时间买了单,烦躁,憋屈,负能量爆棚,偶尔一个飞绪想到了一顿早餐,居然还嫌弃它不是家乡菜,这个锅早餐可不背,于是,将近一个月每天上班都是匆匆忙忙,早餐也是有一顿没一顿,就连妆容都是简简单单,发型更是潦潦草草,这个月竟然有三天忘记带房卡,下班回家都要麻烦服务员,一个人蹲在走廊里等别人开自己的门,别提多心酸。负能量爆棚,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距离垃圾人只差一小小公分,一个不小心就会点火自燃,光想想那种失控的样子,分分钟收拾自己的心情,也就是今天早上,让自己冷静的忙了忙领导交办的工作,安静还真是一剂良药,静静的清醒的竟看到了自己,关照自己每一分钟的感受,每一次呼吸,生命多么贵重,一点点不开心都觉得是浪费,再看看休假的日期,在这段焦灼的等待中,你不知道要过成什么样子,早上头发蓬松的乱就和烦躁的心情更配,如果这时候遇到心上人,怕是要老鼠洞都要钻,多可怕的沉沦,赶紧收拾行囊,奔向理想中的幸福自由。

          同理心的病有点病入膏肓,你讲你的故事,就能感同身受,按理说,这样的人更善于聆听,别提了,我这样的,按理说根本不管用,没理倒是说得通。我总是不爱听。随女子,却有汉子的心,但还是有些玻璃心说不清,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如果自己不强大,分分钟被改变的一地鸡毛,鸡心眼儿,这样的样子太可怕,为了保守自己不被伤害,不受影响,真的想像莲花一样,心上都是洞,或者,用大漏斗把这些人都筛出交际圈,可是,你知道现实多可怕嘛,十个有九个都有这样的心态,还有一个,漏网之鱼。

          一地鸡毛的事情,即使我用叙事的口吻,都很难讲的清,关键是,让我用她们的原话来形容,鳌诉太多,反而让人觉得没什么可写的。

          在西藏,大家娱乐的地方,除了茶馆还有朗玛厅,大家可以在茶馆喝茶聊天吃饭,可以在朗玛厅喝酒跳舞吹吹牛,偶尔,我会去茶馆喝甜茶,吃藏面,刷刷朋友圈,悠悠闲闲一个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识一个藏族姑娘,工作从来不偷奸耍滑,看到她努力工作的样子,不由得会很心疼,又有谁不是呢,芸芸众生都在努力奔忙……大概是我隔天睡太晚,第二天整个人没精神,到了那里,正好她在,我看着她佝偻着身子,走路没精打采的样子,看起来累极了,面色黑的发青,我说,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是哪里不舒服嘛?她才告诉我,最近流产了,不知道自己怀孕,最近又很累。我惊愕的问她那你为什么不休息?还来上班?你老公呐?言语里就带着几分责怪,但她嘴里竟然一句怨言都没有,这才让我好奇。美国藏学家戈尔斯坦的文章里曾经写过,他和辛西亚见到一个带着7个孩子和一大群牛羊的尼玛暗示说这样的分工不公平,可她想都没想回答说,“我根本不讨厌挤奶这些杂活。男人们有他们的活干,我才不想交换。我可以不离孩子和帐篷半步,而男人们去湖里背盐的时候得跋山涉水走老远,他们冬天出去做买卖的时候一趟就得走整整一个月。”如果不去亲身经历,真的很难理解,然而,牧民们一旦上路就雨雪无阻:他们不会轻易停下脚步或者改变计划,他们会和他们的牲畜坚毅地前进直到抵达目的地。我们跟着他们在暴雪中整日埋头前行,他们得不断整理倔强的牦牛弄乱的货物,在零下四十多度的天气里手套也不戴并不停地结绳解绳。

这样就很容易理解,这样的分工,是互补,而不是利用。当女人们生病了,或者家里缺人手,男人们也会帮着拌酥油或者挤牛奶这些女人的活计,又何来抱怨一说呢?

        不知道你信不信,像抱怨这种负面情绪,是要向老天交罚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