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达与王琳之次生人案 - 草稿

写在文章之前:本小说分为五个故事,《姚达与王琳之异面灵魂案》《姚达与王琳之宇宙旋涡》《姚达与王琳之陷落宇宙背面》《姚达与王琳之地球挣脱》。这第一个故事在2016年参加了一个比赛,什么近代科幻小说大赛,2017又参加了一次,气泡没起一个却意外发现一些创意被人提取出来,所以不在写类似小说,又想写成长扁在起点去发,改写了一点又觉得没意义,就停了。后四个故事均是超越现实科幻的。

姚达与王琳之次生人案

简介

故事讲述的是姚达这个富三代不想继承袓宗产业而去做警察。然后从一次偶然的逛街开始,到被他女朋友的算计,最后在姚达家族的强大科技背景下,破获次生人重案的故事。

秋天刚到,小路上就有了落叶,姚达从房间里走出来后,就一直在这门前的小路上来回踱步。十圈了,不知踩烂了多少落叶,他终于下定了决心,转身向家里走去。

姚达的家在贵州省SS县一个偏僻的山里。初秋的山依然还是青色,只是偶然有几处树叶星星点点的黄了。他家所在的山是这一群山里最矮的,姚达住的房子就在山顶。房子一层与二层都是在树林里遮掩着,三层露在外面。远远看去,像架在树上的一间小屋。屋顶上是一个平台,现在正停着姚达的个人飞行器“宁成牌单人飞舟”。飞舟是一个二米高的圆筒,直径一米,头部是呈笔尖状的最普通设计,下端是动力口,也是最简单的喷射式飞舟。机身上有两翼,翼展尾部单边只有70厘米,呈流线型与头部相连。打开腹部的门坐了进去,说了一句:“我要去市里。”头部一声电脑合成音:“好的,请坐好,系上安全带。”然后飞舟舱里灯打开,操控面板的指示灯亮了起来,门缓缓关上。接着飞舟开始打开透视系统,飞舟机身由于材料原子被系统改变了排列状态而变得透明起来,当整个机身变得透明时,那系统声音又响起:“请问是赶时间飞行还是休闲模式?” 姚达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休闲模式,不用那么赶!”“好的,按指示调到休闲模式。”声音刚停就见姚达正前方那长300毫米的屏幕杆往下拉开成300×200毫米的屏幕,屏幕是一块透明的薄膜,卷好就藏在那20×20毫米的屏幕杆里。只见上面开始显示“重力调整到6公斤,飞行速度25码。发动机启动,连接高度控制系统,左右翼平衡动力启动。” 姚达低头看着尾部,可以清楚的看见发动机微微的火光。

飞舟开始上升,头部与尾部发出两束光不停的闪动,这是用于通知过往的飞舟注意此处有飞行器在爬高。同里屏幕上不停的显示着高度,由于姚达的家是在高原,而且是高原的山顶,海拔本身就很高,停在房顶的海拔就是800米.一会就拔高到了2000米。在这个市民用飞行器经度往东的飞行层是2000米至2250米;到2250米至2500米时是经度往西飞行层;到2500米至2750米时是纬度往南飞行层;到2750米至3000米时是纬度往北飞行层。姚达要先在经度往东飞行层飞一段时间后,到20公里外的一个拔高点升高到纬度往南飞行层,然后就可以直飞市区了。

今天是2055年10月5日星期一,国庆刚过,到了拔升转换点时,发现人非常拥挤。

随着十多年前第一台飞舟面市,现在已经发展到每一百人有一艘了!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姚达将飞舟停在了城市停舟中心,刚停下,就围过来几个人,其中一个说道:“天啊,我尽然看到了最早的宁成飞舟,那可是限量只产几艘的呀!”旁边另一个人说道:“你眼珠去洗得了,这是宁成集团的大公子姚达,这就是他家生产的,他肯定有呀!”姚达见他们议论,冲他们笑笑说:“这个没有你们新款的跑得快,而且自动化程度没新款的刺激!”说完就向外走去。走在街上,并不拥挤,三分钟后姚达到了K市公安局。

姚达离开学校已经二年了,他父亲让他子承父业接管宁成集团,但上了一年班后就觉得索然无味,总是与一些自以为是的人打交道,真没意思。想去管技术老爸不批;管行政全是一些马屁精,越看越恶心。干脆去考公务员,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被市公安司录取了?来这报道是没经过老爸与爷爷同意的,不知回去后会不会被全家开批斗大会!

刚走到门口,门岗系统就已经扫出了他的身份,报了出来:“姚达,新录取刑警,请直走到大厅等候,一会有同志接待。”然后门就自动打开了。到了大厅刚坐下,一个二十多岁的女警走了过来,只见她一米七五的身高,身材看上去劲暴有力,长发盘在帽子里,从帽子外形上可猜出来肯定长发过腰。她走到姚达的面前客气的问道:“你好,你是姚达吧?”

姚达赶紧站了起来说:“你好,我是姚达。”

那个女警点了下头,露出一丝微笑说:“我叫王琳,请跟我来吧。”说完就转身向来的方向走去,那边是一个门。姚达听这名字感觉有些熟悉,不过想不出什么印象。就跟着走进门内,只见一个长长的过道,过道两边全是办公室。王琳带姚达来到第五间办公室门口后就站住了,上面写着人事科。

进去只有一个人坐在那里,是一个年纪稍大的女人,约三十一、二岁有些胖。大概是年轻时训练太多、年纪大了加上人事工作有些闲,就长了一些肥肉的那种胖,胖中带着一些力感。她一见王琳带着姚达进去就说:“欢迎小帅哥,我叫曹青青,请坐。”说完手指了一下他办公桌对面的椅子。姚达含笑着向她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就坐在了椅子上。桌上一个摄像头正对着姚达,曹青青在电脑上弄了一下说:“请将你手在指纹采集器上按一下,表示你正式接受这份工作。”说完用手一指她桌上姚达伸手可及的一块200毫米的方形玻璃。姚达手一伸上去,下面就开始扫描,然后传来一个电子合成音:“请问你是自愿的吗?”姚达回答道:“是的,我自愿。”那声音等了三十秒钟后响起:“经分析,是真诚自愿的,恭喜您入职成功。”曹青青这时站起来伸手向姚达握来,说:“正式欢迎你加入,我的小帅哥。”姚达也站起来握住她的手说:“谢谢,请多关照。”曹青青放开手说:“好呀,关照是必须的,要不晚上请你吃饭?”说完就 “哈哈”大笑起来,笑了一会用手指着王琳说:“你去王琳那里领服装吧。”王琳这时就说:“你过来这里照下镜子。”姚达知道这是测试自己身材,就向那里走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顺手拂了一下发型,镜子上面的一台小型电脑发出了声音:“身高一米八二,体型H型,与资料上没变化。”声音完后就听见镜子后面有传送带的声音,一会两套警服就出现在王琳桌上。王琳就让姚达坐一会,她自己就开始在电脑上忙碌起来,一会便在她的桌上出现了一个警员证与一张防伪级别最高的量子身份卡。她让姚达在她桌上的指纹器上按了一下,然后又让他在一张领料单上签字,接着说:“我先带你去你的宿舍,然后带你去刑侦二队。”说完起身往外走。姚达向曹青青做了一下再见的手式,就跟着王琳向外走去,曹青青也向他摆了摆手。

出了大厅向左走去,便是一幢四层高的宿舍楼,刚走在门口就听到宿舍大门传来一个声音:“欢迎姚达同志来到你新的家,你的宿舍是309号房。”然后门就打开了。王琳带着他走上去,到了三楼往右走就到了309号房。王琳让他将手掌往门上一按,门就开了。姚达不由说:“这宿舍门还弄得这么先进,是为了怕喝醉了进错房间吗?”王琳一笑说:“宁成集团的大公子,也这么幽默,以后这警队不知多少人要变花痴了!”姚达不由一愣说:“你知道我?”王琳白了他一眼说:“你那些档案呀,我们是公安局呢!”姚达不由一笑说:“那也是,你们要查谁只要翻一下而已!”说完就往里走去,里面有一铺床,一把椅子与一张桌子,房间大约十五个平方。姚达走在椅子边就随意坐了一下,椅子的扶手处传来一个声音:“85公斤,先生。”姚达试坐了一下就站了起来,王琳就说:“可以了,我们去二队吧?”

出了宿舍走进大厅,就向三楼走去,公安大楼不高只有五层,刑警是在三层,共三个队。三楼后面有一个出警平台。上到三楼往右就是二队,一进门就见里面人来来往往,王琳带姚达到了一个办公室门前,门上自动的报了来访信息,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请进。”门就自动开了。他俩走了进去后王琳就说:“刘队,我带姚达来报到。”

里面是一张办公桌与一排沙发,倒也挺简陋的,桌上电脑后面就是刘队了,他站在那里有些不爽的看着他俩,说:“带来你就可以走了,什么时候王大小姐亲自带人上楼了?”王琳看了他一眼说:“这是我的工作,请注意你的身份与言行。人我带到,再见!”说完转身就走了。刘队看着她走出门去,眼睛有点上火,然后看着姚达说:“长得不错,除了有点黑外倒是细皮嫩肉的,有小白脸的潜质。”

姚达说:“如果警察都是你这样,我想我是来错地方了!”

刘队说:“怎么,不满意,我们都是经过重重选拔才得到这份工作,出生如死才得到这个职位,你呢,就随意考一下就来报到,靠家族是不是感到很骄傲?”

姚达说:“第一,我不知道,第一次考;第二,如果真的是因为家族,那我也骄傲。因为我爷爷爸爸努力了,你应该去问你爸爸他们年轻时在干什么,而不是对我有意见!”

刘队冷冷的看着他,一半天说:“我是你上级,我想考你能做些什么,会擒拿吗?”

姚达说:“不会。”

“会散打?”

“不会。”

“那你会什么?我们这里不养闲人!我们是警局,不是舞台,这里没有小生!”

“哦,你问我会这些干什么,我什么都不会,但我爷爷教会了我干倒所有挡路的人。”

“行,那你武术历害喽,那行我考考你。这可以让我以后好分配工作。”

姚达说:“如果这是很必要的,我不拒绝,但我不会武术,只是我爷爷从小教的干倒术!”

“不管你会什么,去训练场就知道。”说完刘队就从办公桌里绕出来,向外走去。一出门就喊道:“来新人了,训练场集合。”

姚达默默的跟在后面,到了出发平台,平台里停有很多飞舟与轿车,有警用的也有私人的,看来明天可以开飞舟到这里来停了,从出发平台左转会过一个桥,桥那边是一个山头削平的训练场,上面是一个钢架大棚,大棚内假山,索桥,绳子攀高,掩体等一应俱全。刘队将姚达带到一个塑胶草地上,这是一个双人擒拿训练场。刘队站定说:“在这里好一点,省得你那嫩皮受不了。”

姚达说:“谢谢留情,人生就是这样的,当你乐于帮助别人时,往往是帮助自己。”姚达的身后跟来十多个人,男女都有,应该是一个队的,是刚才刘队那一声招呼招集来的。其中一个女警员说:“刘队总是这样,来一个新人总是要试一下人家的身手,刚来能有什么身手吗!”旁边一个男警员说:“有点不对劲,刘队从没带人来这里试身手过!”

姚达听着他们的议论,心里想:“爷爷说我少有人能打倒我,难道这是那人少有人中的?”一下子加强了警惕,眼睛看着刘队的手与肩。只见刘队一米七八的过头,膀大腰圆。一个国字脸有点黑。刘队看他如临大敌的样子,板着脸说:“你向我进攻。”

姚达想了想,就说:“那我来了。”

刘队说:“废话少说,快点,工作很忙。”

姚达就将身体稍微活动一下,然后右脚迈出一闪就向前冲去,右手半屈握成拳状。四步后就到了刘队身旁,手一伸改拳为爪,手一绕就向刘队后腰抓去。刘队身上一摇就向另一侧闪去,姚达却左脚一掂,整个身体向右一滑就赶上刘队的避开速度,右手反手又一抓就抓住刘队后腰的皮带,右脚踩实马上沉成马步,左脚一屈腰手一使力,刘队便被提起来扔飞去两米。他在地上打了两个滚便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说:“我承认小看你了,再来。”说完就冲了过来,姚达已经从刚才试出了他的力量,倒也不错,只是还是差很远。姚达见他冲过来,用的是擒拿,也不闪开而是让他抓住自己,然后在他用力时抓住他的手一拧,就将他摔开,然后说:“这样下去没意思!”刘队看了他一眼,闷头就走。那些警员看刘队走了,就向姚达伸出了大拇指,一个女警员往后看了一眼就冲过来说;“嘢!小帅哥,太厉害了!以后我跟你组队好不好?”

姚达说:“可以,没什么的!”

那个女警员一下双手抵住自己下巴做崇拜状,说:“哇!答应了,我叫你哥好不好?哥,刘队可是省里第一呢,你不会骄傲吧?”

姚达说:“怎么会,比我厉害的多了。”

那些警员开始回去上班,那个女警员又说:“我们回去了,你现在有办公桌了没有?”

姚达回答说:“没有,刚来,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女警员一下子嘟着嘴说:“你怎么能问一个陌生姑娘的名字呀!我不告诉你!”

姚达说:“那算了。”说完就向二队办公室走去。

那个女警员跟在后面说道:“你干嘛不问第二遍呀?”

姚达说:“我不问别人第二遍的!”

“我是女生咦!你不问第二遍我就告诉你名字,不好的!”她又嘟嚷说。

姚达也不理她,加快脚步向前面的人赶去。她在后面喊道:“怕你啦!我叫曾陈,你叫我小曾吧!”

姚达这才回身来说:“小曾,你知不知道刚来的要做哪些事?”

陈曾回答道:“不用做什么啦!等会刘队会给你安排办公桌的,熟悉一下环境就好了。”

姚达“哦”了一声就向前走去。一会回到二队的办公室,刘队已经站在那里,见姚达到了就说:“你是那一张桌子。”他的手指着第二排最后的一张桌子说。

总公有四排桌子,每排五人。刘队又说:“你先熟悉一下我们队里的其他人,有五个在出警,你也可以了解一下。”说完就进去了,脸上不愠不火的,看不出表情。姚达就过去收拾桌子,曾陈过来说要帮他收拾,他拒绝了。一会收拾完就开始找人打招呼并自我介绍。顺便又聊一下天,打听一些东西,一个早晨很快过去了。

下班去吃饭的时候,在食堂又看见了王琳,她看到了姚达就过来与姚达一起吃饭,一下子全饭堂的人都看了过来。姚达觉得很奇怪,不由问道:“王琳,很多人在看你!”

王琳笑笑说:“吃饭,不要管那些,大概是因为我漂亮呗!”

姚达看了看她说:“这好像理由不够,而且没美到那种程度。”

王琳用白眼珠看着他说:“你以前不是这样说的!”

“我以前?”姚达不由睁大眼睛看着王琳,心里记忆在不断闪过,却怎么也无法重合眼前的身影。


饭堂有200平方米,比较宽敞,上方有送饭的轨道。这样就不用去窗口打饭,只需在桌子上的屏幕上点几下就可以了。一会就有饭菜从轨道送过来。现在人不多,桌子没坐满。

王琳见姚达在那里想破脑袋就说:“不用想了,曾经说过长大要照顾我一辈子的!都记不住我了!”

姚达心里这才一闪,说:“你是皮蛋?”

“你是皮蛋,你全家都是皮蛋,哼!”王琳眼睛瞪着他不满的说。

姚达不好意思的说:“可是我只记得这个名字了!”然后接着又问:“你家不是已经搬到另一个省去了吗?”

王琳说:“我爸早就调回来了,现在省里上班,我大学毕业后就考到这里来了。”

姚达说:“哦,小时候的事,我都忘了,而且你也变样了,你又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王琳说:“你宁成集团的大公子谁不认识呀,哪像我这样的草根!”

姚达明显不信的说:“行了吧,你爸那时就是副县长,只要不腐败,现在肯定是厅级了!你才是真正的公主级的,人还这么漂亮!难怪你送我上楼我都被人嫉恨!”

王琳白眼一翻,说:“谁腐败啦!怎么说话的你。”

姚达赶紧的赔着笑脸说:“口误,口误!小时与你说话习惯了。”

王琳这才又问道:“谁嫉恨你了?你们刘队么?他是想追我,可他真不配,因为他喜欢的是我爸爸的职位!”

姚达不由问道:“这,你怎么知道?算了不说了,我懒得打听这些私事,说说这里面现在有没有重案要案?”

王琳说:“你是警察了呢!怎么这么想社会不太平呀?”

姚达“嘿嘿”两声说:“吃饭,吃饭。”

王琳像想起什么又问:“你们刘队是警察系统省散打冠军,每一个刚来的新人他都要给人家一个下马威,你没让他很难堪吧?”

姚达奇道:“你怎么说是我让他难堪?而不是他让我,你一直在关注我么?”

王琳微笑地看着他,用回忆的表情说:“那年我二年级你三年级,我们一块回家,我说前面两个六年级的大男孩抢我零花钱,你就冲上去把人家两个给揍了,一个还被揍得很厉害,牙出血了,后来是人家的家长来学校找了吧?那家长还好意思让你陪钱,哈哈!想起都好笑。”

姚达看着她得意的样子,似乎又回到小时候,一起玩耍一起上学的时候,只是反差也太大了,明明是一个肥肥的胖女孩。两人又互看了一眼,便赶紧低下头默默吃饭。

吃饭回到宿舍,王琳住在二楼,她说要给姚达收拾房间,姚达说不用,就在拐角处分开了。看着床上的用品,姚达想洗一下再来用。就按了一下椅子上的躺键,便看椅子慢慢变成了一张躺椅,姚达躺下去就午睡去了。

下午姚达依然就是上网,或看一些刑侦资料与案例,直到下班。

回到小屋将用品准备了一些,然后下山去爷爷那里惴惴不安的向爷爷说了已经当警察的事,可正在实验室里忙着的爷爷只说了一句:“做警察了,很好。”

姚达不由加强了语气说:“我真是去报到了。”

他爷爷看了一下他说:“我知道,你从小就没骗过我。”

姚达不由说:“爷爷,你不反对?”

“你怎么认为我会反对?”爷爷慈爱的盯着他。然后说:“做你喜欢的事吧,不过要注意安全。”

姚达重重的点了一下头,说:“谢谢爷爷,我会的。”说完就去帮奶奶做饭。

他爷爷的家在山下,不过山不高,两处路程也就两百米不到,旁边还有好几户人家。山上的房子以前是爷爷用来做实验与往返的飞行平台,现在都让给姚达一个人住了。山上小屋的水都是从山下这幢房子旁边的水井抽上去的,水井旁边就是厨房,姚达的奶奶正在里面做饭。

厨房里有两套做饭的系统,一套就是普通的锅与灶。一套是全智能做饭系统。只要专用冰柜里的架子有食材,全智能做饭系统便能自动的将饭菜做好并由机器人送上餐桌。不过爷爷与奶奶并不喜欢用这个,虽然是由爷爷捣鼓出来的并已经投向市场,那也只是给一些懒人用的。因为有的人喜欢自己做出来的口味,不喜欢程序化的东西。

奶奶看到姚达走了进来就说:“小达,你回来了,来帮我把菜端出去放好,顺便把你那懒鬼爷爷叫来吃饭了。”姚达的这个奶奶不是亲奶奶,比他爷爷小十多岁,今年也五十多了,不过看上去爷爷却比奶奶年轻!这也许就是岁月给爷爷这种淡然性格的一种补偿吧。

吃过饭,爷爷奶奶好一番嘱咐,同时爷爷说要给他设计一套很牛的装备,姚达兴奋地跳了起来。爷爷出品,一般都不同凡响。

早上姚达的飞舟停在了市局的出警平台,昨天局里分给了他一个位置,而且这里是升降区,局里专用的。宿舍后面还有一个停车场,姚达准备时间充裕的时候去爸爸那里开一辆车来,虽然现在长途开车的人很少,但毕竟开车有开车的快感,而且别有一番风味。

刚停下王琳就过来了,说:“真是大公子呢,开这限量版!”说完就来帮他拿东西。姚达也不客气,就让她自己想拿啥就拿啥。剩下的被子与一个大包自己就提起起向她跟去。然后边走边说:“哪天叫我爷爷解码让你也能开,你想开去哪就去哪。”王琳回答说:“这是单人的,而且这么老土,我才不开。只是羡慕一下它的价值而已!”

到了宿舍放下东西两人就去上班了,警队里陆陆续续的人也在往里面走,看着两人这么亲近,不觉很讶异。到了大厅分开,姚达就向上走去,走进二队办公室,早到了的同事都看着他。小曾来到他身边问道:“你与王琳姐早就认识的?”

姚达一边拉开凳子准备收拾一下办公桌,一边说:“当然认识,不过是小时候,现在是昨天才认识的!”

“不明白!”小曾一头雾水的说。

“在我十岁她九岁那一年,她爸爸调走了,然后昨天又才遇到。她以前是我在县城住时的邻居。”姚达本不想说啥,不过不说别人又会误会自己高冷,同事之间还是别产生隔阂然的好,省得他们孤立自己。

小曾一听,恍然大悟的说:“就说吗,王琳姐哪个男的找她都不理,难怪会理你哟!你完了,你会有麻烦的,喜欢王琳姐的可多了!”停了一下就继续说:“不对,应该是他们有麻烦,唉!我要有这么能打的男朋友就好了,重要是还有钱!”然后神神叨叨的走了。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姚达准备去宁成公司向他爸汇报自己的行踪,他爸正在一大堆文件里奋笔疾书,不停的签字。听完了姚达的汇报,说了一句:“批了,你爷爷不说就行。”说完又向他叫道:“你过来,帮我签一下字,我出去休息一下。”说完就站起来出去了。姚达可没少干这个,知道爸爸下班之前是不会回来了!爸爸也是命苦,爷爷在自己出生后,就让他来这里掌管公司,爷爷除了产品研发什么也不管了,说是这样才有时间带孙子。弄得爷爷与爸爸站一块外人真不知道谁大!姚达的妈妈是财务经理,听说姚达来了就过来,看到姚达就说:“你这小仔,来了也不去看我!”姚达赶紧说:“爸爸让我在这签字,他又跑了。”他妈一听说:“只有你弟毕业了才能帮他了,你呀,被你爷爷带沟里了,幸好你弟弟与妹妹我不给他带了。”姚达不由说:“妈妈,我不好吗?”“好,当然好了,我儿子吗,行了,我也忙呢!”说完摸了摸他的头就出去了。

看天色不早了,姚达就去找了他妈妈,然后一起向爸妈的家里走去。回到家,保姆也准备好了晚饭,姚达的爸也睡一觉醒来了。看他俩进来问道:“姚达,感觉怎么样,累不累?”姚达说:“这是小事呀,有什么累的。”姚达的爸爸叹口气说:“跟他们吵着累呀,唉!”姚达说:“没人吵呀?”姚达的妈妈白了他爸爸一眼说:“要是像姚达那样,一巴掌拍烂一张桌子,看谁还会与你吵!”姚达的爸爸没好气的说:“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一定是对的,别人不敢与你吵就好吗?”姚达说:“爸妈,吃饭吧,我那时也是不懂事,不过敢吵的人除了一两个叔叔,其他的都不怎么的,我看不惯那种好像公司是他们的那种表情!”他爸爸也不想说了,在桌子上按了一下,一会从桌旁冒了一瓶酒出来,让姚达也满上。

天一亮,姚达开了一辆两座的小轿车,就往警队赶。高铁来只要二个小时,开车回去可要六个小时,而且王琳下午让他去陪着她买衣服,实际就是为了过一下穿衣服的瘾。不过商家为了预防那些只试不买然后上网买的顾客,试衣后不在这店买衣服是要试衣费的,所以也不会有多少试的机会。当然如果是老顾客,试一下不买也没关系。车一开进市区,挂在耳上的电话就响起来电提示音“王琳来电话了…”。姚达说:“接听。”耳上的电话就传来王琳的声音:“喂,姚达哥,你在哪里?”姚达回答道:“刚进北门,你在哪?”

“哦,我正准备出门呢,你来香溪社区东门接我,我等你啊。”说完就挂了,姚达不由笑笑,心里想:“这小皮蛋,愣是没点距离感!也许在她心里面就一直没分开过吧!”

到了香溪东门她已经等在那里了,姚达冲她摇了一下手,她就走过来拉开车门坐好说:“跑车呢,富家公子就是不一样。”姚达无语的摇了一下头说:“拖拉机改装的!”

两人来到街上,姚达问:“去哪条街?”王琳回答说:“去那边一条步行街吧,专卖店多一些。”找到停车场停好车,姚达就陪着她一家一家店铺的逛起来,才逛了几个店铺,忽然听到有人高喊:“我项链被抢了,抓贼呀,帮我抓住他…。”

姚达与王琳疾步走出店铺,只见一个瘦小的男子,大约二十五岁,身高只有一米七那样子,正往这边跑来,后面追着一个大妈,大约四十岁跑得倒挺快。王琳看着姚达问:“要不要管?”姚达说:“如果我不是警察我肯定不管,不过现在只好管喽,万一被哪个监控拍到就在现场却不作为,那就完蛋了。”说完那小偷已经跑过来了,姚达身体一闪,就将那小偷踢倒在地,然后回到店铺门边。那个妇女追了上来,看见小偷已经倒在地上,挣扎几下也起不来,上前一脚踢屁股上问:“我项链拿出来。”那小偷还是不能动,她更火了,将鞋脱下来赤脚不停的踩那小偷的腰与肚子,一边问:“拿不拿出来?”那个小偷已经被姚达踢那一脚将神经都麻住了,手一时动不了,那里能拿出来。王琳说:“要不要制止,别出人命了!”姚达说:“那大姐故意的,脚很有分寸。”

那个小偷口里能发出声音了,一下子却哭起来:“大姐,嗡嗡…我给你,但我手动不了呀!…痛,救命呀,我再也不敢了!你们能见偷就抓,为啥却见命不救呀!”大姐这时才不踢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偷也能动了,想爬起来,但大姐伸脚一压又倒下去,他知道碰上高人了,赶紧用还在颤抖的手从怀里掏出一条不起眼的项链递过去,这时两片区警察过来了,问清情况就将小偷铐上,然后叫上大姐一起向片区派出所而去。王琳说:“要不要跟过去看一下?”姚达笑笑说:“是不是好奇心又犯了?”王琳忽然用柔媚的声音低声道:“去不去嘛!”姚达无奈道:“好…去!不过要暗中去,只是旁观。”王琳顺手就拉住他的衣角,说:“走呗,慢了就看不到了。”

两人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一会看他们走进了派出所,外面又看不到,他俩想跟进去却又怕门禁系统认出来。就站在门外看着,一会大姐出来了,口里滴沽着:“真麻烦,明天早上还要来一趟!”

王琳奇道:“这怎么还要早上来一趟,这大姐也不像不懂法的呀?”姚达说:“可能是怕麻烦,也不想与这几个警察起冲突,要不我们问一问?”

王琳说:“好,我去问。”说完就向那个大姐迎去,果然是好奇心超强,也或是第一次自己亲历抓坏蛋吧。她叫住那个大姐,就与她一起向来的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问:“大姐,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处理的?”那个大姐看着她说:“刚才是你男朋友帮忙的吧,好身手。”王琳赶忙回答:“是呀是呀,历害吧?”姚达稍有害羞的看她一眼,说:“你真不会害羞么?”她白了他一眼说:“这有什么,难道你认为不是?”姚达不由道:“好吧,是。”王琳说:“那别打岔,我与大姐还没沟通完呢!”大姐“呵呵”一笑说:“你俩将来肯定是让人羡慕的一对,刚才的事也没什么,就是他们说‘如果我刚才就将脏物拿走,他们不好入案,就不处分那个小偷了,如果将脏物放那里他们才好入案,小偷才可以拘留。’其实就是扯蛋,我就把东西放那里看他们怎么弄,他们肯定与小偷认识!”王琳恍然大悟说:“原来如此,大姐,我们就不打扰你了,我们走了。”说完向大姐摆了摆手,就拉着姚达向另一边走去。

王琳看着大姐走远了,就问姚达:“你猜那个小偷会被怎么处理?”

姚达说:“有什么好猜测的,肯定是放了,明天大姐去就告诉她说拘留了,难道他们还会允许去看呀。”

王琳说:“唉,如果是我们当值就好了,抓了就定罪,哼!”

姚达说:“如果是那些惯偷,他一天就偷一点小东西,你能天天抓他拘留吗?反正他又不犯大事,就这样小偷小摸,你关他如果他没亲戚,你还得给他饭吃,不给你让他饿死吗!唉,就那种又懒又无依靠的无赖,你关了他,他还高兴!”

王琳说:“不说了,管他呢,别今天买不到衣服。”

两个人又继续逛起店铺来,走了两家,出来两人就在步行街的椅子上休息,坐了一会王琳突然一拉姚达,低声说:“你看,这不是那小偷吗?”姚达顺着看去,果然是。意外的是,那小偷的口袋里露着一点东西,却是那条项链的吊坠!“有情况!”姚达看着王琳说。

王琳问:“怎么了?”

“你看他右边的裤子口袋。”

王琳看了一下说:“刚才那条项链?”

“是的。”

王琳一下站起来说:“走,跟上。”


两人依偎着跟在后面,慢慢越跟越近。姚达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金属管,按了一下,就与王琳从另一旁走了。王琳问道:“你刚才偷偷用的那是什么?”

姚达说:“衰减性的金属颗粒,只有0.5毫米的直径,我用这个射入他的衣服口袋里,完全衰减完要四个小时,它的衰减是规律向外发射出射线,但受到声音与物体的干扰会稍有改变,我这有一个接收机,能跟据射线改变还原出声音与一定的图像,而且四个小时后会完全消失他也不知道被窃听了。”

“哇,这么牛,这是你家研制出来的吧?”王琳问道。

“是的,是我爷爷闲着没事弄来玩的。最好玩是用它丢在很小的深洞里,听里面虫子的声音。”姚达回答道。

说着说着,姚达从手上的接收转换仪看到了那个小偷左转后沿主大街一直往东走,姚达与王琳去将车开上,准备到前面去等。车开一会停在一个停车场,反正接收转换仪的接收半径接近二公里,怎么也不会跟丢。

在一栋大楼下,小偷走进了大门,姚达与王琳出了停车场就向那栋大楼走去。那小偷坐电梯去了七楼。

两人来到楼下,发现电梯是互为平衡电梯,一个上一个就下,这样节约造价也可以省电,不过就是电梯停的时候很麻烦,就像这一栋十四层高的房子,两个电梯都会停在楼层之和等于十五的位子。比如你按了七,另一边一定会停在八层,相反也是。但如果赶时间,就坐对面的两台付费电梯,每次十元,是单独运行的。

姚达与王琳坐上付费电梯,很快到了七层,姚达耳机里的声音清晰起来。姚达两人就在上一层出了电梯找了个楼梯口,就站在那里装着等人的样子。只听一个人说:“你做这么一点事都会失手,还说自己手法通天,要不是我们内部有人,这次任务就失败了,你自己说该怎么处罚?”

听内容是那个小偷说话了:“我没查明目标是一个会家子的,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妈,该死的是半路被一个高手截住,竟然被封了中枢神经,我愿被处罚,唉!”

另一个声音道:“算了以后再谈,现在这个东西到手,等他们来打开就完成任务了,你再拿回去。”

“可是他们现在还没来,来得及吗,那大妈好厉害很不好惹!”

“怕什么,里面有人,她能怎样!”停了一下又说:“那拦截你的人你看到了没有,别出什么乱子!”

“我没看到,我没注意而且对方也太快,绝对的高手,人肯定就在周围的人群里,只要请人调监控一定看得出来。”

“那我往上汇报一下,看能不能找出来,看是偶然路过还是针对我们的。”说完里面传来电话的呼叫声。

姚达与王琳对视一眼,心情都瞬间不好了,心里都在想:“内奸这么猖狂!”一会儿王琳的电话想起,是局里打来的说有紧急任务,赶紧回局里。

姚达与王琳往楼下走去,来到车里,王琳说:“这内奸职位还不小!”姚达笑笑说:“这有什么关系,一起抓了就是了。”说完启动车向局里驰去。至于这个小偷要想再找他出来很容易,他皮肤里面已经有了待殊的射线,何况还记住了他的样子。

回到警局,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走进去很多人已经在准备下班,王琳到了她办公室发现没人,就去调度中心看有什么任务,一个年青警员看到王琳就说:“张副局让你去找他。”王琳就往张副局长的办公室走去,到门口面对门站定里面就响起:“王琳来访。”然后一声:“请进。”门开了。张副局长站起来说:“王琳呀,我忘了你今天休息了,本来想有些事让你做好一些,我让别人做了,你坐一会,别拘束。”说完微笑着示意她坐下,王琳就坐下,说:“哦,没事,为警局做事是应该的。”张副局就开始慢慢的套话,一直说到今天做了什么有意义的呀,王琳就说:“帮人抓了一个小偷,不过没意义,那小偷太弱,就不理走了。”那副局一听就说:“哦,姚达身手不错,可以重用,这样也要下班了,要不我请你去吃饭。”王琳站起来说:“不用了,我还要与他们去吃大餐。”说完就走出来,姚达已经在停车场等得不耐烦了。听了王琳的描述,姚达说:“这个副局肯定是腐败份子!”说完两人就开车向外驰去,吃饭时间到了。

吃完饭姚达将王琳送回了家就回了宿舍,一天就结束了。

早上姚达在食堂拿了两包子就到了办公室,还未上班就被通知有出警的任务,要去市效一个村帮助驻村民警处理一宗家暴案。姚达两口咬完包子,到出警平台开上自己的车就出发了。姚达的车是纯电动车,整过车身前端就是一个电容电池,在十万伏高压下充电十五分钟能跑五百公里。前轴与后轴也是电机的转轴,两电机前后双驱动。电机定子直接与车身相连,因为三级定子线圈并连,外径倒也不大,不会影响底盘高度。车开了一个小时,在前玻璃屏幕上的地图指引下,姚达到了这个叫小屯的村子,走进去电话联系了那个驻村民警,一会儿却从身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是姚达吧,我还以为你要中午才到!”姚达回身一看,只见一个身材肥胖的中年人,穿着一套警服感觉怪模怪样的,可能是那大大的肚皮吧!姚达微笑着回答说:“是的,我是姚达,请问你是陈警官吧?”陈警官顶着圆大的肚子已经到了姚达的身边,说:“普通民警,啥警官哟,别这样称呼,羞人呀,做这么多年也没遇到案件为国家立过功,惭愧!”姚达说:“那证明你管理得好呀,没有任何案件,这本来就是立功好吧!”陈警官笑笑说:“这是国家政策好,人民安居乐业,与我没多大关系。”说完就向前一指说:“走吧,我们也去大山家坐坐,就算完成任务了。”姚达说:“是家暴那家么?”陈警官说:“是的,走吧。”说完两人就向前走去,进到村子的巷里,走过了大概十家,陈警官停了下来,在一栋三层高的房子的大门上敲了敲。里面传来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谁呀?”

“我是老陈。”

“哦,陈警官呀,等一下,我来开门。”

一会儿门开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站在门口,姚达一怔,这不是那个丢东西的大姐么?

两人走进去,就在厅里沙发上坐下,那大姐倒也没将姚达认出来,毕竟那天是便装。大姐给他俩各倒了一杯水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便在一边坐了下来,问道:“是不是我家那口子又进去了?”

陈警官看着她,摇了下头说:“不是,而是他把你给告了。说是你家暴,把他给打得不能回家,这不,还从市里派人来了!”

大姐不由说道:“这人渣还报警!这真是让人无语了,怎能这么无耻!”

陈警官笑笑说:“应该还说了你很能打,要不上面也不会派帮手下来!”

大姐苦笑一下说:“他们哪里知道你才是真的能打!唉!要不是他将我哥送我的项链从家里偷走,我怎么会揍他!”

姚达插话道:“大姐,他是偷去卖吗?”

女姐看着姚达说:“警察兄弟,他好赌!而且每次都能输个精光,这次输了有人借钱给他。现在人家要他还,他没钱,不知怎么的就想到偷我项链!但被我发现了,我追去从那人那里抢了回来,还把对方打了,不过对方不知道我会点小功夫!就是不知我家那个赌徒怎会与他们借钱的!”

一下子,三个陷入沉思,姚达听说是项链,就觉得这有些诡异,又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就静静的看着这个厅里面的一切。这是一个普通的家,没任何智能化设备,但所有家具材质都是上一定档次的,由此可见大姐是一个很有生活品味的,而且人也比较勤劳。姚达的心又转到项链上不由问道:“大姐,你那项链是不是比较特别?”

大姐抬起正在沉思的头说:“没什么特别,就是这项链是我哥送给我的。”

陈警官也抬头说:“能不能看一看?”

大姐说:“那个今天看不了,在警察局当赃物。”

陈警官点了下头说:“那明天拿回来我们看一下,是不是它有什么问题。”

大姐回答说:“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是我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哥送我的,只是让我不要弄丢了,说以后有可能他们研究所里面的人会借用一下。

姚达一听,说:“还借用,那这个项链一定有问题。”

陈警官也点点头,大姐也想一想说:“那我现在就去拿回来,说好今天可以取回来的。”

陈警官说:“好,我们现在就去,说不定能挖出件什么案子。”说完就起身向外走去。三个人刚上了姚达的车,姚达警帽上夹着的电话却响了起来,一听自动报号是警队的号码,姚达说了一声接听。里面就传来一个声音:“你好,姚达,我是警队,现请汇报你们任务执行情况。”

姚达回答道:“报告,我们已经基本掌握情况,可能有其他案件掺杂在这里面,我们正去XX派出所拿回证据,以图有其他的进展。”

那边一下传来诧异的声音,说:“你们不是应该将那个女人抓起来,送到XX分局吗?”

姚达回答说:“对不起,我没有接到这样的指令,我们只是按正常程序询问了当事人后觉得有疑点,正按正常程序办案!”

那边的声音停了一下说:“好的,我先向局里汇报。”说完就挂掉了。

姚达看向陈警官,陈警官说:“我收到的指示确实是拘捕令,但我觉得没做任何调查就拘捕,这肯定是有问题的!”姚达点了点头说:“那接下来是不是还按刚才的方案走?”陈警官点了点头,姚达一放手刹车就向前驰去。姚达打开自动导航,点了一下目的地,然后点了一下自动驾驶,车便自己开始搜索最近或最顺畅路线向前驶去。

到了XX派出所,三人就向里面走去,到了办公室向警员说明来意,那个警员就翻开登记表,然后说:“不好意思,我没找到你们说的赃物,你们能告诉我是哪一个警员办的案吗?”大姐就开始说她昨天的事,那个警员听完后就打了一个电话,然后说:“对不起,昨天是秦警办的案,他昨天就被调去出差了,没来得及录案底,赃物也被他锁在柜子里了,只有等他回来才能退回给你,你可以等几天吗?”

大姐疑惑的看向陈警官,陈警官就向那警员说道:“我们可以打开秦警官的柜子吗?因为我们在办一个案子,需要那个项链。”

那个警员说:“不能,是私人用品柜,如不是重大案件不能打开,而且他几天后就回来了,等一下也没关系的呀!”

陈警官只好带着他俩一起出来,说:“这里面感觉越来越有问题了!”三人上车就向陈大姐的家走去,到了半路车里却响起电脑提示音:“车前后发现异常,请分析。”然后车上的显示器打开,一张地图显示在上面,并显现出车辆移动示意图,图上标示了三辆车出来。只见一辆车上标示有“此车从启动一直尾随在后方”;有一辆车上标明有“此车是刚启动但与我方车辆会准时相遇在前方十字路口”;还有一辆车是在十字路口的右侧,上面标有“注意此车,刚启动,向路口冲来。”姚达看后接过车的操作权,将车减速后慢慢驰了一段,就下车检查轮胎,准备换车轮。陈警官就在车里盯着那上面有标记的车,然后看着它从车旁驰过,竟然是一辆警车。

姚达装模作样搞了一会也上车来了,陈警官说:“我们等一下再走,如果还发现这样的事,那事情就不是小事了!”

大姐说:“就为那一条链子!难不成还是什么阴谋?”

陈警官说:“还真有可能。”

大姐说:“要不我打电话问问?”陈警官点了下头,大姐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老式的智能手机,只有半个巴掌大。手在侧面按了一下,上面的屏幕便展开来有六寸宽。找到号码拔了一下,对方关机。又拔还是关机。不由大惊对陈警官说:“我哥前星期电话也是关机,我上网也没见他上线,现在肯定是出事了,你要帮我。”

陈警官说:“我与他多年的同学,怎么会不帮,我就去查。”然后又对姚达说:“我们走吧。”

车向前驰去,二十里后,车上的屏幕却又标出那三辆车,又是一个十字路口,只是那警车是在同向十字路口的前方缓缓走着。陈警官一看说:“这事肯定有鬼,只是他们用的这手段却又这么业余,这是为什么?”

姚达说:“大概是时间苍促,而且对方背景很强,压根就不需要做得多专业。幸好我车上是有这么一套分析系统,有雷达能了解周围二十公里的车辆情况,否则他们就成功了,就算有很多的痕迹,有背景也会被擦除掉的。”

姚达将车开到了十字路口后,看着右侧的大货车在地图上也向路口冲来。因为对向的车也正好驶过路口,让姚达的车不能左转弯,姚达就一脚将车刹死,马上按下自动后退。虽然路口刚好绿灯,后方却没车过来。姚达知道,就算是红灯侧方的货车也会转弯撞过来,所以用自动倒车以四十码的速度倒车,一会就倒到离路口五十米处,侧方那辆货车一出路口大概是未见有车,就向左打方向盘,然后猛踩刹车,却见姚达的车在五十米处,然后车子就横到了路边。

姚达将车开了过去,驾驶员应该没受伤,正从驾驶室里爬出来。冷冷的看了姚达的车一眼,打电话报了警就上了一辆七座车走了。不停的有车停下来围观,姚达他们看了一眼那一辆车驰离的方向,就向前开去,地图上那一辆警车已经去了好远了。

还未到大姐家,陈警官就接了一个电话,说是上级发现这个家暴案是夸张报案,已经处理了报案人,现取消了这个案子。一会姚达也接到了回警队的电话。姚达与陈警官相视了一眼,默契的点了点头。

到了大姐家,大姐又打了一下电话,还是关机。下了车她就匆匆的开上她家的那一辆车走了。陈警官要跟去,大姐说不用。陈警官让她有事就打电话,然后就回村头岗亭了。姚达向他告别就向警队而去。


回到警队,简单的向刘队汇报了一下刚才出警的过程,就回到自己办公桌旁坐下,沉思起来。

下午接到陈警官的电话,说是大姐的哥哥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手机坏了一直没时间换,大姐已经回自己家了。

下了班,又陪王琳出去逛了一会就回宿舍睡了,可睡觉时却总感觉心神不宁。

时间一天天过去,周末又来临。王琳那天听说了姚达出警的经过,听姚达瞎编了一下那里风景秀丽,就非要去看一看,其实姚达哪里有时间仔细看车外的风景。早上两人从警队出发,就向大姐那个村的方向而去,城市太大,市郊都有好几十公里,车要跑好一会儿。

一路慢慢行驶着,车使用了自动驾驶功能,姚达与王琳就一路欣赏着公路两旁的景色。到了一个有山有水的路段,两人正兴高采烈的讨论着两旁的风景,车里的空气监测议却闪起了黄灯,然后车上的屏幕一下从地图转成显示,上面出现一行字:“此路段空气中含有尸体腐烂的物质,含量很低,如此处有土葬风俗则为正常,如无请检查或远离。”然后一个红色箭头在上面显示出来,不停的摆动,指着的是一个大致的范围。姚达顺着箭头方向看去,只见前方并无坟墓,倒是一处风景幽然的地方。王琳一下子兴趣就更浓了,说:“下车看看呗,说不定能立大功哟!”姚达按了一下停车按钮,车慢慢地在一个宽阔的地方停了下来。姚达与王琳下了车,就在路边寻觅起来。两人在车前五十米的地方看到一条路,是往屏幕显示的那个方向而去的,姚达与王琳便向那条路走去。

姚达掏出另一个手机,手机是单独订制的,自家厂里面的工程部生产的,屏幕只的6寸,但有强光模式与弱光模式,只要打开强光模式将手机对着墙就能直接投影。姚达打开空气监测功能,屏幕开始显示出空气的成份。同时手机发射出探索射线,以便发现周围可能出现的生命体。

到了路口,发现这里下去比较陡,是一个比较高的陡坡。两人沿着泥土挖出的台阶向下走去,路不是很宽只有0.5米那样子。坡下是一个山谷,有一条从山里流出来的小溪。到了谷底小溪边,姚达却发现手机上的空气监测显示优,那证明不在这里。姚达向王琳看去,却发现她正在玩水,而且正在兴头上。看了一下生命探测,发现周边没有大一点或成棍装的动物,就想自己再回刚才的路找找,心里忽然有点恶趣味,将手机生命探测点成主屏然后将带表王琳的红外图像点开,上面就显示:“女人,二十六岁,处女。身体健康,还有三天来月经。”姚达赶紧关上,就对王琳说:“皮蛋,你在这玩,我去找一找。”

“小混蛋,不许这样叫我。”大眼瞪着姚达,姚达赶紧的赔着笑脸说:“习惯了,马上改。”王琳这才又哼了一声说:“小心些哦,我在这玩着等你。”

姚达点了下头后转身往来路走去,爬到路程的一半那里,空气监测又显示发现刚才的成份。却又看不到能左右通行的路,姚达又下到溪边往陡坡上看去。却发现公路往下二十米的地方,有一个流水的洞,水很少不仔细看不出来。那里从路上下来非常陡,但是也能下来。姚达就对正在看着小鱼出神的王琳说:“我们上去吧,可能是在上面。”王琳意犹未尽的站了起来,与姚达一起向上走去。到了车那里,又沿路往下走了二十多米,就看到一个有流水的地方,从上往下看不到下面有洞,但水流出的地方有一棵树,这是姚达刚才在下面看到后在脑中记下的标记。看着坡太陡,姚达回去车上拿来一个手套,手套上有一个30毫米的线盘,里面有安全锁扣。戴上手套姚达将线的一头挂扣在公路旁边的行道树上,然后就向下爬去。王琳在路上看着,当姚达攀到水流出处时,王琳问道:“有没有什么发现?”

姚达说:“有一个洞,太黑看不见。”

“要不要电筒?”王琳喊道。

“不用,我手机就可以了。”说完姚达打开手机的照明模式的强档,手机屏幕发出2000流明的光。洞有两米高一米多宽,它是天然的涵洞。前方有一圈微光应该是路那一边的进水口,微光下还有一个向右的比人高的洞。姚达打开手机的生命探测功能,一会显示出来,那洞里面竟然有人形生物的轮廓图像,距离还不短。姚达抽出腰带里的软质电击剑,拿在手里指着前面,便在手机的照明下向里探去。洞的石壁竟然全是钟乳石,在手机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右转后洞要矮一些但也能容一个进去不用低头,宽是一样的。里面是弯曲的,走了十多米远前面忽然看见一个趴在石头上的女人。姚达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便仔细观察。只见她头朝下被一把头发全遮盖住了,身材有点胖,双手压在身下,脚泡在水里。姚达赶紧打开手机生命探测功能,然后将探头对准那个女人做深层次探测。只见手机副屏显示:“女性,35岁左右,假死装态,脚部腐烂,急需救援。注意头部与身体遭受重度打击,急需吸氧与心肺复苏。”姚达一看赶紧的走上前伸手去摸那女人的脉搏,手已经冰凉,在深处才按到一点细而微弱的跳动。用手伸到鼻孔边,却未感到有呼吸。姚达赶紧的走出山洞,向上喊道:“王琳,人还活着,但与死差不多,你下来帮忙。”王琳一听赶紧也小心翼翼的攀下来,到了洞口,姚达说:“你帮我照明,我将那女人背出来救治,报警时间来不及了!”说完就将手机递给她,然后就又向里面走去。

几步到了那女人的地方,姚达轻轻的将女人翻过来,然后忍着恶臭将她反手背起放在自己背上,王琳先向外走,姚达跟着。出了洞口在王琳的帮助下姚达攀到了公路上,然后赶紧的向车走去。姚达走到车边将女人放在路上,便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然后在操作面板处按了一下救护模式,后备箱车顶一下伸高了一米,然后一侧倒下来一块侧板便成了一张床,车内的空调也开始工作,将温度升到了三十度。姚达下车就将伸起来的后车门打开,将女人抱起放到了床上,然后王琳也上到了车上来。姚达从车的一侧拉出一根吸氧管,吸氧管前面是一个罩子,将罩子扣在那女人的嘴上,姚达调好吸与吹氧的频率,就打开电源。然后抽出一根水管,对王琳说:“你帮她清理一下,她这一身太脏!”王琳点点头就开始为那女人清理。女人脸色苍白与死人无异,没一点血色。全身都是泥,脚在水里已经泡腐烂。姚达从驾驶处拉过来一个圆形的探头,绑在了女人的心脏处,打开车上电脑的心脏复苏及监测功能,便去处理女人腐烂的脚。王琳已经把女人全脱光了,衣服也扔了出去。姚达又拉出来一个水管,将女人的脚洗干净,便开始消毒。看着那一双腐烂的脚,不知道它能不能保住。

一会儿电脑那里传来一声:“病人心脏已经好转需进行其他处理。”姚达赶紧将衣服脱了放在车上的备用箱里,洗了手消了下毒,下车走到驾驶室,让王琳看好那女人,开上车便向最近的大医院驶去。

车在行驶的过程里,女人的呼吸越来越强,脸色稍有好转,王琳说:“这人好像那天被偷的那个大姐。”姚达心里咯噔一下,说:“到了医院再确认一下。”

在车上导航系统的帮助下,姚达很快将车开到了最近的大医院。车一停王琳就冲出来跑了进去,一会医护人员就来了,到了姚达的车前一看,愣住了。姚达赶紧说:“家用的,自己改装的,先救人吧!”然后拆下吸氧罩与心肺复苏探头。那几个医护人员才赶紧将那个女人抬上担架向里面急走而去。

急救室里救了一下午,终于有医生出来了,姚达与王琳赶紧迎上去,那个医生疲惫的向他俩点了点头,姚达与王琳相视一笑心也就放了下来。陈警官也在,他看到了医生的点头,也开心的笑了笑。送到医院的时候,姚达就报警了,那个区的分公安局就通知了社区,刚好还是陈警官的片区,他去查看现场,然后过来了解情况。姚达看没事了就与王琳准备回去,等明天再过来看情况。就对陈警官说:“陈警官,我们要回去了,晚上还有事。”陈警官说:“好的,有需要我再打电话给你。”姚达叫上王琳准备向外走时却突然想到,就对陈警官说:“这个女人像那天我们去出警的那个女人!”陈警官笑着说:“不是,她在家。”姚达“哦”了一声便与他道别与王琳一起向外走去。

回到宿舍两人便向自己的房间走去,然后就是疯狂的冲洗。一个小时后两人出来向大排档走去,一天了,也该吃点东西了!

吃完饭两人在街上走着,王琳问:“你车是在哪里买的,我也想买一辆。”

姚达笑笑说:“没有卖的,车是买回来改装的,我爷爷喜欢弄这些东西,我爷爷管理的是技术部门,车子改装这只是小事!”

王琳说:“当大少爷就是好,我啥车都没有!”

姚达说:“你不是有一辆进口的车么,那么高大上!”

王琳说:“与你那功能车比起来,都不好意思叫做车好吧!”

姚达“呵呵”笑了一下,眼睛看着城市的夜色扯开话题说:“你说我们今天遇到的事会不会扯出惊天大案?”

王琳说:“应该不会吧,有也只是普通的案子。”姚达想想也是,就不再说话。

两人在街上静静的走了一会便回宿舍休息了。

天一亮,姚达就打电话问王琳今天想去那里玩,王琳睡眼惺忪的说:“我只想睡!”然后就没声音了,姚达就自己起来出去跑步。跑了几公里电话却响了起来,是陈警官的声音,说是要他过医院去一下,姚达挂了电话就往回跑,开上车往医院而去。

到了医院一进门,便看到陈警官在那里走来走去,姚达过去问道:“陈警官怎么了?”陈警官这时转过头来看到了姚达就赶紧过来,拉着姚达就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说:“昨天晚上七、八点的时候,我总感觉有人有意无意的接近那个抢救室,晚上十点病人抢救结束,送入住院特别护理室,也总有人出现,我就没回去,一直在房间里陪着,你知道三点过时病人醒来一次说了什么吗?不,什么也没说,就是喊了我然后又昏过去了。问题是昨天我还在小七家与她说话。小七就是那天我们出警的那一家女人。”

姚达诡异的说:“也许有别人认识你呀!你是片区民警,认识你的人应该很多的呀?”

陈警官说:“这件事太蹊跷,这个我等会再告诉你,你先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女人的,我想要听详细的细节。”

姚达就回忆着说:“我们经过那段路时,因为我车上装有空气监测系统。不过具体的原理与原因我就不说了,这关系到我爷爷他们的专利与利益。系统发现了空气有尸体腐烂的成份……。”

姚达说完,陈警官还在静静的思索着,又问了几个问题,依然不得其解,两人便都沉思起来。姚达一会儿想不出个所以然就问陈警官要了房号,就向护理室走去。陈警官也想不出啥就只有等受害人醒过来了,也就跟上了姚达。

护理室内医生正在检查,各种仪器还在受害人身上装着,随时监测着她身体的变化。姚达与陈警官在病房门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感觉到手机有消息,便拿出来看是王琳发来的便与她聊起天来。 陈警官说:“我回去让警队派人来,你先帮我顶一下,我昨晚都在这里?”姚达说:“可以呀,没事的。”说完示意陈警官快走。

陈警官走了,医生也走了,就剩护士时不时来一下,十点钟的时候王琳也来了,她贼头贼脑的跑进去看了一下出来说:“受害人脸色好多了,却越看越像那位大姐了。”姚达一怔,他有点相信女人的直觉,就站起来也进去看看。感觉到确实很像,不由的就拿出手机打开生命探测功能,看着上面显示的信息,姚达更迷惑了,只见上面显示:“女,三十六岁,有武术功底,现正处于重度昏迷,原因是头部与身体遭到破坏性打击。”那天那位大姐不是就有武术功底吗,而且真的是很像,年龄也符合。

一会一个警察来了,向姚达出示了警察证,姚达与王琳就出了医院。王琳说:“是不是被小偷报复?”

姚达回答说:“不是,这不是那个大姐,我跟宋警官说过,她说那个人还在家。”

王琳又问:“陈警官认识那个大姐?”

“认识,他们是在一个片区,陈警官是那个片区的民警。”

“可是这个受害人真的很像大姐呢,难道是孪生的?”

“这不好说,让陈警官去头疼吧,他去查受害人的身份了,应该很快就会查出来。”

他俩一边说,一边往车那里走去,王琳也是开车来的。

还未到警队,耳边电话想起,姚达点了下头电话里便传来王琳的声音:“姚达哥,你不要开进去了,我停好车就出来,我带你去吃麻辣烫菜。”姚达就停住看王琳进去停车。一会两人就出现在这个城市某一个角落的小吃摊前。

两人吃饱了,正想着去那里逛街,陈警官却打电话过来说:“我这里查失踪人口,却没一起报案与这个人相符,周边城市都没有,这真是有点麻烦了。对比相片与指纹,却又是小七的,我去小七家,她却正在做饭呢。”

姚达与王琳一说,王琳说:“要不我们去看看那个大姐,问问她是不是有失散多年的妹妹?”姚达点了下头,上了车,就向效外而去。

到了村里,姚达与王琳就向村内走去,到了大姐家,门是关着的。姚达想敲门,问题是自己来人家做什么?

王琳却不管这么多,走上去就敲了几下门,一个女人的声音想起:“等一下,谁呀?”王琳说:“大姐是我。王琳。”那声音有点迟钝的又问:“王琳是谁呀。”然后门吱的一声开了。这时姚达早已拿出手机打开生命探测功能,正对着门,只见她一出现在门口,上面就显示:“次生人,年龄不详,体质与骨龄不符,小心。”姚达赶紧的拉王琳,然后对那个女人说:“大姐,我们路过就想看你一下,你一个人在家吗?”那个女人点点头,姚达就说:“那算了,我们就不打扰了,我们去陈警官那里玩去了。”说完向她挥了一下手,拉着王琳就往外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一 天气晴王政博 经过一年的改变,诸城各处都有新的改变,不过,要说变化最大的,当然是...
    王政博阅读 179评论 0 0
  • 失恋的第四十四天,越来越喜欢《后来的我们》这一首歌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
    夜黎_bbf2阅读 396评论 0 2
  • 春晖大地,万祥更胜,缘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无论走到哪里,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召唤着自己。内心的一个角落其实就是我的...
    路语旁集阅读 128评论 0 0
  • 前不久被墙纸蒙起清蓝的眸子,近来口水多了,不雅,人家见了随口塞了进纸条。 不能看,说不得,我还不反吗。我不反,没能...
    寺山奇异本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