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中秋节送12个冰激凌月饼的男生怎么样了

今天想给大家讲一个直男癌的故事,不,是一群直男癌的故事。

这个假期略微有些长,国庆+中秋,对于工作党,学生党,真的是皆大欢喜。然而,却总有这么一群人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默默无闻的做着吃力还讨骂的事儿。这群人就是赫赫有名的直男癌群体。


直男心理

主人公:小花,小绿。

时间:中秋节。

地点:大学校园。

前情概要:小绿是小花的前男友,分手原因,大家看完全文请自行脑补。分手之后小绿始终不愿放手,千方百计的在小花面前刷存在感。这不,要过节了,小绿总觉得不能错过这一良机,一直在谋划着好好找补一下自己的暖(死)心(直)男形象。

情景概要:

一大早,小花就收到快递小哥的连环夺命call “您好,您有四个猫山王的冰皮榴莲月饼没取,冰都快化完了,您赶紧过来拎走吧。”

小花瞬间从床上惊坐起来,睡意全无,“谁给我寄的月饼?冰皮的?还是榴莲味的!” 小花转念一想,此事并不简单,虽然现在才十月份,可是北方已经在穿毛衣了,更有甚者,早晨起来都想裹个羽绒服了,现在送冰皮的,看来没安什么好心。况且还是榴莲味儿的,这么“迷人”的味道,看来对方应该是来报仇的。

看清一切的小花,开始寻觅可能跟自己有仇的人。想来自己平日待人和善,也不可能结仇啊。那这样排除下来就只有一个嫌疑人了——小绿。

为什么怀疑小绿,一是因为小绿是小花前男友,二是因为是小花提的分手。中秋节收到一份来自前男友的报复,一切看起来相当的合情合理。

“你给我寄快递了?” 小红在微信上试探性的询问。

“你收到了呀?怎么样喜欢吗?”  小绿秒回。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就是祝你中秋节快乐。” 小绿发来微笑表情,而小花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微笑里带着阵阵寒意。

“那你为什么要送冰皮榴莲味的?”小花不甘示弱接着问道。

“女孩子不是都喜欢吃榴莲吗?你不喜欢吗” 小绿委屈不已。

小红无语放下手机不再回复消息。转眼间快递小哥已经把月饼送到楼下了,小花只能下去拿了。一个箱子四个月饼,厚厚的重重的冰袋铺在下面,摸起来汗毛直竖,阵阵寒意直击心灵。

虽然拆开了,小花却没有打算吃。最主要的原因是冻手,冰牙,还臭。可是眼看着冰袋一点点融化成水,月饼怕是要化了。唉,死就死吧,小花拿起月饼递给了同样震惊的室友。俩人相顾无言,沉默良久。

“来吃吧,我把窗户打开,通通风。” 小花率先打破沉寂。

小花用铁勺一勺一勺的挖着传说中的冰皮榴莲月饼(跟雪糕没多大差别)。每咽一口都是煎熬,吃的还剩一半的时候,月饼在嘴里都嚼碎了,却怎么也咽不下去。

室友的表情也是蜜汁出彩,“吃不下就别吃了,我这有酸奶和水果赶紧压压。”

听到这句话,小花如释重负,赶紧丢掉月饼,开始喝酸奶。室友那边早就把月饼丢掉了。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跟他分手了,分的好,分手快乐。” 室友打趣道。

小花暗笑,这才一个月饼你就受不了了,那要是把我的经历都给你试试,你还不杀了他。

吃完月饼的俩人,马不停蹄的把屋子收拾了一遍,又喷上了香水来遮一下榴莲的迷之味道。“这一劫算是过去了。”小花心里暗爽。

“今天中秋节,我们出去吃大餐吧。” 可能是被月饼摧残的胃有点空虚,室友大胆提议出去吃大餐。

“好呀,那赶紧收拾一下吧。”

俩人一拍即合,都准备画个美美的妆容出去嗨皮。这时候小花的手机再次响起。“您好,这里是××冰激凌月饼,我们的派送员已经到楼下了,请您下楼取餐,谢谢合作。”

“……”

“不会又是他送的吧?”室友一脸无奈。

说时迟那时快,小绿电话打了过来 “我又给你定了月饼,你收到了吗?这次不是榴莲味的,这次是老酸奶,红豆,还有抹茶味的。”

“呵呵哒,我谢你全家。” 小花强压住心头的怒火。

“不用客气,你喜欢就好。” 小绿那头乐开了花。

取回月饼,但已是快要化掉的状态了,小花上网一查一盒月饼300块。直接丢掉有点浪费。于是拎去楼下超市,打算放冰柜里冻着。

刚一跟老板说明来意,老板就惊呼道:“哎呀,你这是冰激凌月饼吧。”

“你怎么知道?” 月饼放在箱子里,老板居然还能看出来,小花震惊不已。

“今天已经有好几个女生拎着一模一样的箱子过来了,都是冰激凌月饼,我们冰箱都快放不下了。” 老板喜笑颜开的为自己的机智解释道。

“ 哎呀,你看,又来一个。小姑娘,今天冰箱满了,没法冻了。你自己赶紧吃吧。”

小花回头一看,一个妹子提着一模一样的箱子站在门口。

“这样啊,这个月饼有点冰,12块呢,我自己也吃不完,那就在这给大家分了吧。” 小姑娘也是豪气,三下五除二就把月饼分完了。自己一个也没留,留下箱子便径直的走回宿舍楼了。

“这些月饼都是男朋友送的,大贵价钱买的,都没什么用,我看来冻月饼的姑娘没一个有好脸色。都气呼呼的。” 老板感慨道。

见此情景,小花再理解不过了。只是以前没发现这世界上竟有如此多的直男癌。

“老板,月饼先放这儿,要是明天中午我还没来取,你就帮我送超市里的人吧。”

“ 好嘞”  老板爽快的迎合着,好像对于小花的决定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

离开超市的小花,拿出手机,把小绿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加入了黑名单。

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之后,小花给未成年的弟弟发过去一句语音:“以后你要是个直男癌,别怪姐姐劝你女朋友跟你分手。”

“蛤?”弟弟一脸懵逼。

“我要一拳一脚,一顿乱踹。

一字一句一巴掌,胡乱的拍。

死直男,去死吧,还你们的爱。

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看你的yy。

…………”

小花蹦蹦跳跳的哼着自编自导的歌,好像一切的一切都跟自己没有了关系,包括那箱在冰箱里挺尸的月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庭院深深深几许,鞭炮声声声震天。 最是一年团圆日,归乡情切不问人。
    放纵天涯阅读 188评论 0 0
  • 杰克·韦尔奇是通用电气的执行总裁,塑造了业界的传奇。他写的《赢》是从管理者的角度来告诫管理者应该如何做出选择,从而...
    单双眼星人阅读 638评论 0 0
  • 第一次去“心灵乐园”就被这里的点点滴滴所打动,其布局与细节,无不彰显着清幽与宁静。这是一个座落在喧嚣闹市的庭院,不...
    风落雨开Q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