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伦硕的说写







       

      有爱

      霸王龙和小甲龙进行了一个意味深长乐比赛,盈盈感受到了霸王龙对小甲龙的有爱,霸王龙看着小甲龙的背影眼神变得迷离了,霸王龙想着自己要尽快离开他,害怕自己忍不住要吃掉它,才不忍和他做了一场比赛,多年以后,霸王龙渐渐的老去了,有一天,小甲龙碰见了老霸王龙,老霸王龙微笑着说:“你看起来很好吃,”小甲龙笑着笑着哭了,他们一起抱头痛哭小甲龙,叫着爸爸,爸爸,你就是我的爸爸!


        一句令人开心的话

      二年级的时候,我语文考了一百分,数学考了97分,回到老家后爷爷奶奶说:“你可真棒!”又奖励我一个玩具,我更开心了,这是我听到最开心的话,我什么时候能再考一百分呢,我要努力努力呀,再努力啊,再考上一百分!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霸王龙和小甲龙离分离之后,小甲龙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父母,而霸王龙却自己去,却孤零零地一个人在森林里游走。小甲龙渐渐的长大了,成了一只真正的甲龙,有一天甲龙去深林深处找野果吃,然后他碰见了在树下休息的霸王龙,他看着熟悉的霸王龙,左右为难,不知该不该与他相认,最后他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一个食草动物认了一个食肉动物当爸爸,也不知哪天会把他当作晚餐,但是他想一只年老体衰的霸王龙斗不过一只年轻提升的甲龙,所以他上前就是一声,爸爸我回来了,你想吃我没那么容易了,霸王龙醒来后,看着大家龙,高兴的直流口水,甲龙白了他一眼,就这样他们相爱相杀的生活在了一起。

                踏青啦

      星期天,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和妹妹回老家路上,中途遇见了许多鸟窝和一棵棵刚吐出嫩芽的小树苗,还有一大块一大块的田地,远远望去像一大片绿油油的地毯似的,在微风中轻轻的荡漾。

      原来是春天来了,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鸟语花香,春光明媚,阳光正好。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老家,一回到老家,我和妹妹就拿起爷爷的渔网,去乡间的小路上抓蝴蝶,抓蝴蝶的时候,妹妹摔到了好几次,她又坚强的站了起来,我们一起欣赏小路两边的风景,到处一片郁郁葱葱的,还有正在盛开的金黄的油菜花,可美可美啦!春天真是太美好了!


          小事情大幸福

      还记得在小学之前,每天基本上都能吃到奶奶做的饭,奶奶做的饭可好吃了。自从来到项城上小学之后,就很难见到奶奶,也很难吃到奶奶做的饭。

      由于太想念奶奶,我每天几乎都要和奶奶视频,虽然妈妈做的也好吃,但是我觉得能吃到奶奶做的饭,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

          核酸检测

      上周六早上,我们小区做核酸的检测地点是凤凰国际北门,早上八点我们急匆匆的起床收拾就到达了第点,那里已经排了好多人,妈妈选择了一条最少的队伍,这时,一个志愿者过来问我:“你的口罩呢?”这时我急匆匆的跑回家去拿口罩,口罩戴上后,我就站到了队伍里,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了,给我做核酸检测的人,是一个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阿姨,她让我张开嘴巴,轻轻一搅,很快就做好了,我慌忙带上口罩,因为这是非常时期,我们要维护自身的安全,听从国家的命令,出门一定要带口罩。


              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上周我们刚学过一首王安石的《元日》,这首诗描写了春节热闹的场面,我很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放鞭炮,贴对联,家人可以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团圆饭,迎接新的一年,把旧的一年送走。

            体育课真好玩

      星期五第二节的体育课,我感觉非常高兴,因为有人带着篮球,这样就可以打比赛了,随着场外1.2.3,开始,我们就尽情地你争我抢地打起了篮球比赛。这时,球传到了闫恒轩的手里,随着他完美的一跳,球进了,我们鼓起了掌,都夸他技术真好,他嘿嘿一下说这都是小意思。

      我们尽情地在操场上奔跑,汗水打湿了我们的衣服,今天的体育课真好玩呀。

              背书我能行

      昨天邝老师布置了一项背书的任务,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写家庭作业,写完之后,我拿起课本开始读课文,首先我读的是第二自然段,读了5遍,我就会背了,我先自己背了一遍,发现有几个字漏掉了,又读了两遍,然后给妈妈背,妈妈说我背得不熟练,最后妈妈陪着我一起读,边读边指,这样读的时候既不会多字,又不会少字,背的时候也不会出错了,很快我读的很是熟练,然后又给妈妈背了一遍,妈妈说我有进步。最后我跟妈妈商量:“妈妈,第三自然段能不能早晨起来再背呀!”妈妈说可以,但必须早起,我说我能做到。

      第二天早上6:00就起来了,比平常早起了半个小时,我洗脸刷完牙之后,就开始拿起课本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读第三自然段,很快第三自然段读熟之后,我就试着二三自然段一起背,不一会儿就会背了,我给妈妈背了一遍,妈妈说我背得很好,我很开心,我做到了!

      以后老师再布置背诵的作业,我也不怕了,我要好好按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背课文我能行!

            我们有书读了

      今天上午,邝老师进了教室选了八个力气比较大的同学去搬书,其中就有我。老师带领我们去领牛奶的地方搬书,但是那里没有开门,我们又傻傻的站了一会儿,邝老师联系值班室的人,之后又把我们带回班里了。上英语课的时候,邝老师突然过来把我们几个喊了出去,等我们到了值班室,打开门看到很大的包裹,我的小心脏突突的,心想这么大的包裹怎么抱得动。我尝试着挑了一个较大的包裹,我和崔铉一起抬着往教室走去,我嫌两个人太慢,便一个人抱着跑了起来,走到楼梯口,实在是抱不动了,便坐下歇一会儿,然后崔铉跟上来说:“我们一起吧!”然后我们一起把包裹抬进了办公室。

      到了下午第三节课,老师把包裹一个一个的抱过来,放到书架旁边,一个一个地拆开,这时围来了很多同学,邝老师说:“不要挤在一起,会把书搞坏的,”然后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邝老师让我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告诉我们这些书都是给我们买的,以后我们就有书读啦!

      我选了一本十万个恐龙真相,我先看了雷龙和板龙,了解了它的生活方式,外形,感觉这本书很有趣,很好看!老师对我们太好了,我们要爱惜书本,不要乱涂乱画,有各种各样的书读,真好!


            假期来了

      假期来了,三科老师都布置了好多好多作业,想想就头痛,瞬间感觉压力倍增。

      我的打算是:前几天玩,最后一天,一支笔,一盏灯,一个夜晚,一个奇迹,哈哈,这是不可能的!实际上我的规划是:每天读书打卡,上午两张试卷,下午两张试卷,做到一题不空。

      完成目标之后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这样就可以让妈妈带我出去,骑自行车溜达溜达了,我要出门带好口罩,去人少的地方,听从国家的命令,做好个人防护!

              我的一天

      今天一天,我都在家里写作业,早上我8:00起床,开始写作业,我没有洗脸刷牙,直接起床就开始写作业。我首先写了一张语文试卷,然后开始听写生字,每次写完作业妈妈都会给我检查检查完之后,妈妈会立马让我更正作业写完之后,妈妈就给我提交上去了。

      作业写完之后正好爸爸起床,然后爸爸就带着我们去了爷爷奶奶家,奶奶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有鱼香肉丝,腊肉,鸡蛋汤,酸辣土豆丝,还有爸爸的朋友送给我们的凉粉,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奶奶做的饭可真香!

      吃完饭之后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玩了好多好多游戏,我们都玩了123木头人,还有骑自行车比赛,玩得可开心了,时间过得非常的快。下午我们就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妈妈又开始给我布置作业,让我写了一张数学试卷和一张英语试卷,我真是太难了,我真希望没有作业就好了,但是不写作业,我的成绩就会退步,这样就考不到清华北大了,不过我才三年级,我考虑的有点多了,路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我是这样朗读打卡的

      这两天假期,我是这样打卡的,首先先看老师发送的打卡任务,然后自己先顺一遍,再点击打卡,我先读生字,然后按照老师的要求读一个生字,书控一遍,这样才能把字记得清清楚楚。读词语的时候,我读了三遍,这样我就会默写出来了,通过这种方式,我就把这些字词掌握牢固了,邝老师教我们的这种方法,我感觉非常的好,以前念四五遍的时候还不会默写,脑子里一塌糊涂,现在书控一遍,脑子里就清晰的记得是怎么写的。

      英语打卡的时候,我拿着两个手机,打开倍速课堂软件,开始跟读,听一遍读三遍,慢慢的,我既学会了读,又能很好的练习听力,每当考试的时候,我的听力基本都是满分。

      打卡使我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我就会感到很高兴!


        我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片段

      今天下午我妈妈带我看了绿野仙踪这个电影绿野仙踪,我感觉很有趣。这是一个有龙卷风引起的一个故事,桃乐丝和和他的狗狗托托住在一个农场里,因为托托总是追着邻居家的猫玩,邻居不好惹,仗着有钱有势,要把狗狗托托处死,这里是我最不喜欢的片段,因为不能仗势欺人。紧接着桃乐丝被龙卷风卷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可笑的画面,骑着车的邻居变成了骑着扫帚的女巫,果然坏人都是女巫。桃乐丝到了奥兹仙境,那里有好多矮人,如果我去了那里,我有可能也是最高的,他们喜欢唱歌,跳舞,桃乐丝成了矮人国的英雄,但为什么红色宝石鞋会跑到桃乐丝得脚上呢?我不太懂,接着继续往下看。

      桃乐丝在去先奥兹巫师的路上,遇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还有胆小懦弱的小狮子。我最喜欢的是遇到稻草人时,他们来到了苹果林,没脑子的稻草人用了一个激将法,成功骗到了苹果,这证明他有脑子啊!还有遇到铁皮人的时候,滴上油,铁皮人才能说话,桃乐丝拿着油壶,走哪跟哪,卡机了,滴一下,卡机了,滴一下,很搞笑。遇到狮子的时候,他居然害怕羊,真是一头怂狮子啊!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

      最后就是,桃乐丝回到了自己的家,没脑子的稻草人有了聪明绝顶的脑子,没心脏的铁皮人有了爱心心脏,胆小的狮子有了勇气勋章!我也想拥有这些!

              清明节

      每年的4月5日是国家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印象里总会下雨,这会让我想起一首古诗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的小姑奶奶和大姑奶奶还有那些我不认识的长辈,都来到我的家里,他们带来了水果、肉、馒头,还有好多金灿灿的金元宝,很大个的纸币和我们平时花了钱不一样,他们忙忙碌碌的整理东西,随着我的好奇,我也跟着一起去了。

      到了目的地,他们跪着点元宝,烧纸币给太爷爷太奶奶他,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过得更好,看着他们在坟前痛哭流涕,我也跟着流下了眼泪。

      回去的路上,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走着走着,我看见了花儿露出了笑脸,柳树叶在风中起舞,小草倔强地从土里钻出来,小鸟在树林里歌唱,这些景象,让我们似乎忘记了悲伤,心情也好了许多。

      这个春天既充满了悲伤,又充满了生机,春天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有用的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上网课的第一天

      又一轮的疫情开始了,我们今天就开始上网课了,今天早上我六点多就起床了,我首先洗漱,然后吃完早饭,我觉得妈妈做的早饭特别好吃。

      我点开老师发的直播小程序,开始准备自己的语文书、练习本、钢笔,第一次上网课心情有些紧张,看着视频,老师打开麦克风说,今天的学生都很积极,还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来,然后对其他人说:“我先去看看没进直播间的学生”。然后老师就离开了,不一会儿老师就回来了,学生基本上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今天的第一节网课——早读课,老师首先给我们听写了第九课的生字,我基本上全对了,老师说全对的发个一,然后我就发了个一。老师让我们读第14课,然后我就拿起语文书就开始大声地朗读了起来,朗读之后,老师给我们讲第14课的生字,老师讲一遍,我全都会了。

      这节课上得既兴奋又陌生,兴奋的是能在家里上课,陌生的是用手机开始上课,不是面对面和老师同学们互动,而是隔着手机的屏幕和老师互动,我感觉没有在教室里上课上的舒服,在教室上课,可以随时向老师提出自己不会的问题,可以得到解答,但是通过视频直播有些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就进行下一个问题了,因为有些同学的视频,麦克风打不开,看不到,也听不到,这样老师就看不见哪个同学没有认真上课,哪个同学没有认真听。

      真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教室里无忧无虑的上课了。

          一项有趣的实验

      今天上午网课结束后,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让做一个有趣的有趣的小实验,我做的是一个捕鱼神器。

      首先我选了一个矿泉水瓶,把瓶子一分为二,再把瓶口倒再插在瓶子里,用胶布缠上,再弄个小孔,系了一根绳子,这样一个捕鱼神器就做好了。这个有趣的小实验是我自己发明的。

      紧接着我就拿着我自己发明的捕鱼神器,去楼下的小池塘边,我用虾米做诱饵,放进瓶子里,为了防止瓶子飘起来,我又放了些小石头。这样我把填好东西的瓶子慢慢地放进了水里,我在边上静静的等着,过了好一会儿,我又把那个捕鱼神器给捞了上来,我拿着一看,哇哦,有两条小鱼,我做的实验成功了,我很开心。

      我兴奋地在楼下对着是楼上的妈妈喊:“妈妈,我做得实验成功了,你给我炸小鱼吃吧!”首先声明:我们小区楼下的小池塘水很浅,不用担心会掉下去。

              全员核酸记

      今天我们要全员做核酸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快要开学了呀!我一大早就起来,洗脸刷牙之后,开始背课文,写作业,等爸爸起来之后,我们吃完早饭,爸爸说他先去排队,等下打电话通知我们下来。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爸爸打了一个电话,我们就下去了,爸爸说 ,我们小区核酸点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排到马路了,像大长龙一样!爸爸的朋友给爸爸打电话说,惠民小区那里人比较少,爸爸就带着我们去了那里,那里有两个核酸点,人非常少,在排队的时候,我和妹妹在边上玩,看到三叶草后,想到妈妈告诉我如果在三叶草中间,找到四叶草的话,就代表我今天很幸运。我找啊找啊,终于发现了一棵四叶草,原来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们花了不到5分钟,就顺利的做完核酸,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到家里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了桃花岛玩,那里风景异常优美,有座桥我感觉和我上课学到的赵州桥非常相似,是通体白色的拱形桥,中间是楼梯,可供我们行走。在太阳底下,我们又热又累,就到亭子里休息,那里既凉爽又又漂亮,在我们休息的期间,妈妈给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今天可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去桃花岛,桃花岛上有很多桃花,那里风景优美,很适合拍照,尤其是桃花岛里的亭子,当你很累,很热在亭子里休息的时候,就会感到无比地凉爽。

    桃花岛那里有座桥,这座桥跟我们学的赵州桥很相似,赵州桥总共有五个洞,柱子上面刻的是龙,有的刻着两条相互缠绕的龙,嘴里突出美丽的水花,有的刻着两条飞龙,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遥望,还有的刻着双龙戏珠,好像活了一样。但是这座桥上面只是刻着一些花纹,比起赵州桥,差的太远了。我真想去看看赵州桥,是否与课本上说的一致。

      站在桥上面,整个桃花岛的景色一览无遗,我们在柳树旁边的地下捡起柳枝,妈妈给我妹妹编了一个绿色的柳环,我采了几朵小野花插在了上面,妹妹带上不久,就吸引了很多的蝴蝶🦋。妈妈给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妈妈让我和妹妹一起摆造型,看我们两个的默契度,结果十个动作,我们两个只做对了两个,虽然默契度低,但我们玩得也是不亦乐乎!

      我今天玩得实在是太开心了,去桃花岛玩就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我尝试着做了一个小实验——A4纸开易拉罐可乐。

      有一天,妈妈买了易拉罐的可乐,可不知怎么的,拉环断了,可乐没打开,然后我看到妈妈想要拿刀给拉开,我连忙阻止说:“给我一张A4纸,我就能打开。”妈妈说:“不可能。”接着妈妈把纸递给了我。

      首先我把A4纸反复折叠,然后对着可乐瓶开口最薄弱的地方,紧接着便来回摩擦,由于可乐属于碳酸饮料,里面的碳酸极其不稳定,而摩擦可以使罐子的局部加热,加速碳酸分解成气体,从而压强增大,冲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开口处。我骄傲的说:“怎么样?我厉害吧!”妈妈看看我,又看看可乐,冲我竖起大拇指!

      这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自己也试了一下,感觉很有趣,其实还有很多的小实验,都能在家里做!

        网课学习我用心

      因为疫情比较严重,所以我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

      每天早上,我七点起床后得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刷牙,这样能让自己更加清醒。因为第一节是早读课,有的时候是语文,还有的时候是英语,这两科都有要背的任务,语文要读书的话,我就会用手一个一个的指着读,这是妈妈教我的方法,这样既不会多字,也不会少字,等自己读熟了,背的时候就更容易记住了。读每个生字的时候,我都会书空三遍,这是老师教我们的,我感觉用这种方法学习,很快就容易记住。学英语的时候,妈妈教我背单词的方法就是,一边读一边拼,根据发音的音节,来快速记住单词,比如under的意思是在什么什么下面,我就把字母拆开来读,读几遍就记住了。今天早上英语课的时候,老师让我背第38页的课文,我背的很熟练,老师夸我很棒,等开学的时候要奖励我一根棒棒糖,这下我更有学习的动力了!老师每提出一个问题,我都会积极回答,和老师互动。

      真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这样就可以和同学们在同一间教室里学习了!

            我期待开学的日子

      我很期待开学的日子,因为在家里上网课太无聊了。

      为了不无聊,老师一发直播课时候,我就赶紧点进直播间,抢一个摄像头,这样就可以和老师互动,回答问题了,也能让自己好好学习,认真听课,不做小动作。因为开着摄像头,做小动作会被老师发现,会被批评,太丢人了。

      真希望能快点开学呀!这样就能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课,我多么希望能看见老师和我的好朋友们,还有教室的黑板,我的桌椅!我太想念他们了!回到校园后我可以和我的小伙伴们做游戏,一下课就能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疫情能快点结束,学校快点开学!

              宇宙的另一边

      我趴在窗台上看着浩瀚的星空,宇宙的另一边会是什么样的呢?

      当我正在坐电梯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另一边的他是不是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当我上语文课的时候,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读拼音的时候候,宇宙的另一边是不是语文老师是不是在讲ABCD呢;当我上英语课的时候,英语老师在说英语的时候,宇宙的另一边英语老师是不是在读拼音;当我上数学课的时候,数学老师在讲乘除法,宇宙的另一边,数学老师是不是在乘法变除法,除法变乘法!

      在宇宙的另一边,兔子在吃肉的吗?老虎狮子在吃草吗?太阳从西边升起,东方落下吗?天上会下小星星吗 ?那里的玻璃弹珠都是一颗颗小星球吗?那里的汽车都在天上飞吗?我多想去看看宇宙的另一边啊!这样我就可以和狮子做朋友,开着汽车在天上飞!           

            我要变成一只蜜蜂

      春天到了,鲜花朵朵,芬芳迷人,又到了蜜蜂采蜜的季节,我真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小蜜蜂。这样就可以给花儿传播花粉,也可以为人类提供蜂蜜。

      有一天,我和它们一起飞出去采蜜,飞翔的感觉很不错,我挥动着翅膀,想要找到一朵最鲜艳的花,我找到了一朵紫色的花,我张开嘴巴就开始吸蜜。这时,我们身边来了许多的小蝴蝶,他们也过来吃好吃的了,忽然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拿着大大的网子,  开始挥舞着,只听小朋友说:“我们来捉蝴蝶了。”

      随着网子的挥动,我和我的同伴也没办法采蜜了,“我捉到了一只”一个小朋友高声呼喊,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赶来,我们没办法在这里采蜜了,只好组织队伍再飞向其他地方,点清人数之后,发现少了一个同伴,原来是被小朋友捉到了,他们用手拿起我的同伴,说:“不如我们把它放了吧!它可以给我们采蜜吃!”看着他们似乎没有想伤害我的同伴,我松了一口气,如果他们伤害了它,我和我的伙伴们就要发起行动,开攻击这群小朋友了,其实我也不想伤害他们,这时我的同伴飞回来了,吸了一口气,说:“吓死我了,我把尾部的刺都要露出来了!还好他们没伤害我。”说着,我们便一起飞走了!变成蜜蜂后,我们就要团结起来!

              我的网课收获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在家上网课学习,写作业,已经13天了,每次上直播课的时候,每次基本上都是妈妈陪我上网课,担心我不够认真,不够积极,其实妈妈不用担心我,因为每次连上摄像头后,老师都能够看到我,也会点名让我背书,回答问题,我也不敢不表现好啊!

      这两天没有网课,只有作业,老师留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妈妈又给我准备了好多资料,害怕我不够学,害怕我开学后成绩会倒退,其实我也担心,所以也不得不写,唉!什么时候可以去学校上课呀!我感觉在家上网课,没有在学校上网课收获的多!疫情赶快结束吧!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西游记》,里面的主要人物是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还有白龙马,他们一起上西天取经。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孙悟空能七十二变还能踩筋斗云飞翔于各个地方。

      孙悟空嫉恶如仇,看见妖怪就想打死它,不让它伤害师傅,孙悟空每次除妖都会事先安排好师弟照顾好师傅,他正义勇敢,每次迎敌从来都不害怕,也正是有这样一个正义勇敢,有责任心重感情的徒弟,唐僧才能顺利的到西天取得真经。

      孙悟空的本领高超,一路上斩妖除魔,堪称妖怪克星,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颠倒村

      夏天到了,瞌睡虫王国一片沸腾,一阵风吹过,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发现了有很多事物都是颠倒的,小牧童来到了桥边,看到了桥身在河里,桥柱在河面上,这样该怎么过去呢?这时他看到了一辆车在水里行驶,他跳进车里,在过河的途中,他发现了鱼是倒着游的,过了河之后,他站在马路边,居然看到船是在路上行驶的,于是他上了船,看着沿途的风景,发现了房顶是朝下的,而房身是朝上的,牧童想,他们是怎么进去睡觉的呢?这时前方有个红绿灯,等到红灯亮的时候,船居然闯红灯,然后牧童突然想起来,现在是在颠倒村,红灯行,绿灯停!原来颠倒村这么好玩!

        我爱家乡的公园

      我家乡的公园的风景都很优美,尤其驸马沟是我特别喜欢的,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树木,争奇斗艳的的花朵,还有嫩绿的小草也从土里倔强地钻了出来,驸马沟有条河,岸两边有好多刚发出嫩芽的柳树,河里有很多小鱼游啊游。驸马沟中央有一个大大的银色大莲花,我弯腰做出奔跑的起步姿势,冲向莲花的一条道往上跑去,哧溜一下,就顺势滑了下来,我还和别的小朋友比赛,看谁爬的高,那是真的很好玩!

      记得有一年冬天,妈妈带着我,妹妹,还有哥哥姐姐一起到驸马沟,冬天是真的很冷,河里的水都结冰了,光秃秃的也没有什么可玩的,看着冰块在太阳底下亮晶晶的,于是,我们就用树枝把冰块,一块块打碎,然后站在桥上,突发奇想,夏天可以打水漂,那冬天是不是也可以打冰漂呢?于是准备好姿势,飞快的扔出去,小冰块飞出了好远,我真是太聪明了!只要你善于发现,多动脑,就会发现有很多隐藏的好玩的活动!

      我爱我家乡的公园,我爱驸马沟!


      难忘的一次野餐

      假期清明节的一天,爸爸告诉我今天要举行一次神秘的活动,但前提是把作业写完,我和妹妹都非常兴奋,迅速的把作业写完。爸爸便带着我们还有我的兄弟,一起来到了既偏僻又美丽的地方,河的两岸盛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河面上还有两艘大船,是打捞沙子,和石子的,那里的沙子和海边的沙子简直一样,那里的沙子很细腻,海边的沙滩也很细腻,我们把鞋脱掉踩在柔软的沙子上,很舒服,一点儿也不扎脚,我们拿着小铲和铁桶,便开心的玩了起来。

      爸爸,妈妈,还有姑姑在边上一起准备野餐,我定睛一看,原来今天我们要野外烧烤,真是太棒了!

      我在河边走来走去,我看到了一个河蚌,于是我捡了起来,准备把它带回家养着,我和哥哥,弟弟,还有妹妹一起挖洞玩,我们比赛谁挖的洞最深。第一场比赛,我的弟弟赢了,第二场比赛,我的哥哥赢了,第三场比赛,我赢了,到了第四场比赛,我妹妹赢了。我们玩着玩着,就闻到了一股烤肉味道,我赶紧跑过去,连忙拿起已经烤好的串,给哥哥和弟弟妹妹一起分享,我的坐在柔软的沙子上,就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看着美丽的风景吃着美味的烧烤,这种生活太美妙了!

    走的时候,我们一起收拾要带走的东西,还有现场的垃圾,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野餐之行啊!

     

          我做了一项实验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也很想看一看那从天而降的瀑布,碰巧老师今天让做个实验,我就想到了烟雾瀑布这个美丽而有趣的小实验。

      首先我准备了一个回形针,一个纸吸管,一个玻璃杯,还有打火机。然后我把回形针做好卡壳放在玻璃杯上,再把纸吸管插在回形针上,用打火机点燃纸吸管的另一端,然后我慢慢地等着,这时一股烟雾就像瀑布一样留了出来,可真是神奇啊!

    这时,我就在想,我们平常看到的烟雾不是往天上飞吗?为什么这个烟雾却往下流了呢?你知道这个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后来我自己查了资料,原来是纸吸管被点燃的时候,吸管里面的温度上升,此时吸管里面的气压小于外界的气压,外面的大气压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把烟雾压在了杯底,从而形成了美丽的烟雾瀑布。科学真的很奇妙呀!只有自己不断地去尝试,去实验,才能发现奇妙的东西!


      我发现了蚂蚱的秘密

      记得夏天的一个中午,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于是我下楼去玩,我在草丛李无意间发现一只尖头绿蚂蚱,于是我把它们捉住,放在瓶子里开始研究。

    我发现它有一对长长的触角,尖尖的脑袋,还有一对小小的眼睛,尤其是它细长而有力的腿上,有很多小刺,这是它的尖锐武器,你碰到一下,它便用它的后腿蹬一下,如果刚好碰到你的皮肤,那就糟糕了,肯定会把你的皮肤挂破,痛的让你哭爹喊娘课。

      我查看资料说蚂蚱是自然界昆虫里的跳跃专家,它有六条腿,前面四条腿功他爬行,后面两条细长而有力的腿,能让它跳得更高,更容易飞翔。于是我用绳子系在她的后腿上,我想看看是如何飞的,是如何跳的跳,我把它放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另一头用手拉着绳子,手一松,蚂蚱就开始用它的强壮有力的后腿一蹬,然后就飞了起来,我感觉它飞了有一米多远,我好像还没有它跳的远,蚂蚱飞起来会发出咯咯的响声,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弄出这种声音的。它们通常以水稻和农作物为食物,它们的牙齿很锋利,能把一片叶子迅速的吃完,看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很是有趣,嘴巴一直不停的啃着叶子,就想饿了好久似的!

    蚂蚱的秘密你发现了吗?是不是很有趣?!   

        梦里的时光机

      一天中午,语文老师正在上课,我趴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猛然间,我发现自己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飘落到了一处田地里。

      我周围的植物郁郁葱葱的,那里的植物非常的大,比我的身高还要高好多倍,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大的西瓜,我又渴又累,于是我拿起一块尖锐的石头,很费力的砸开,开始在里面大吃特吃起来。这时一个庞然大物向我走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大蚂蚁啊!我慌忙撒腿就跑,眼看蚂蚁要追上我的时候,“快跳到我背上来!”一只大蟋蟀把我驮了起来,一蹦三尺高,把我吓得直冒冷汗,我从来没有飞过那么高,我们逃脱了蚂蚁的追捕。

      看着陌生的周围,我就想,既来之则安之,蟋蟀说:“你以前救过我,现在我也救了你,我们交个朋友,让我来带你游览我们的世界吧!”我欣然答应,我趴在蟋蟀的后背上,蟋蟀大哥慢慢地爬着,给我介绍了它的昆虫朋友,带我游览了它们的洞穴,它们的洞穴就像地下迷宫一样,真的好神奇呀!

      正当它向我介绍它的大王时,我的耳朵突然一疼,随着一声“崔伦硕,起来上课了!”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原来是语文老师在喊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原来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在梦里呀!

      猜猜明天的考试作文

    我觉得明天的考试作文是做一个小实验和传统节日,也有可能是让我们自己设置题目。

    如果是写这个小实验,那么我会写烟雾瀑布这个小实验,因为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小实验,所以我做了,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用首先,然后,再,最后,这个顺序来写作文,最后再用一句话总结。

    如果是写传统节日,我会写春节,清明节,因为这个两个节日我都写过,读过,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春节的习俗都有:吃饺子,放鞭炮,贴对联,吃年夜饭,我会把它的习俗都叙述出来,保证一字不落,然后再运用我们学过的古诗,添加进作文里,这样既生动又形象,也容易得到高分。还有今天晚上老师让我们读了好几篇作文,有可能也是作文的题目呢,所以我要多读几遍,这样就能记住,明天写作文的时候,就不会慌了!

      我是这样练习绕口令的

    “马大妈的儿子是马大哈,马大哈的妈妈是马大妈。马大妈让马大哈买麻花,马大哈给马大妈买西瓜。马大妈叫马大哈割芝麻,马大哈给马大妈摘棉花。马大妈告诉马大哈,以后不能再马大哈。马大哈不改马大哈,马大妈就要生气了。”这是我喜欢的一首且能一口气读下来的绕口令。

      我是双手打着节拍读的,在脑子里想象着画面记下来的,其中有两个人物,一个是马大哈,一个是马大哈的妈妈马大妈,第二句妈妈让买麻花,马大哈却买了西瓜,第三句妈妈让割芝麻,马大哈却摘棉花,我也边唱,边做动作,感觉很有趣,接着妈妈让马大哈改改这堆臭毛病,马大哈却不改正,妈妈就要生气了,我也下意识的跟着做了双手叉腰生气的动作!

      这时,妹妹听到我在绕口令,也跟着我一起,拍着手,打着节奏,有声有色的说唱,绕口令可真有趣啊!

      杯子操真有趣

      杯子操真有趣,老师让我们跟着视频来练习,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跟着节奏,打着节拍,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拍着桌子,开始是妈妈强迫我坐在椅子上学的,最后我发现越练越有趣,我只练了几遍,便学会了,妈妈用两个手机给我录视频,一个让我看,一个给我录,我刚开始的时候会想笑,视频中的表情证明了一切,我看着视频中的自己,忍住笑意,因为后面的背景太不尽人意了,坚持下去,终于练完了!

      杯子操可以集中精神,锻炼意志力,听着音乐,心情也会变好,开学后老师会让我们集体练习杯子操,我可不能落后呀!

      杯子操练习难度升级啦

      今天老师又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杯子操练习难度增加啦!

      今天我又是被我妈妈强迫坐在椅子上学的一天,我真是太佩服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速度了,我越看越不想练习,但是为了增加特权,我还是逼迫我自己开始练习,第一次录的时候,是妈妈陪着我练的,录到20几秒的时候,我突然笑场了,然后开始第二次的录制,妈妈为了不让我笑场,背对着我,不看我,而且还鼓励我,让我只看视频,专心一点,一定能练好,录第三个视频的时候,开始认真起来,我心里想着不能再笑了,再笑就录不上了,因为太晚,要睡觉了,最后我终于没有笑场,杯子操练习也完成了,搞得手忙脚乱的,今天的歌曲也还没有学会,我明天要开始练习唱歌啦。给自己加个油!奥利给!!!

              我这样过劳动节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来了,我们期中考试完成之后,就放假了,放了六天的假期,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外出,只是回了老家度过五一节的,回到老家后,我的小伙伴也都从项城回来了,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假期期间,我爸爸教会了我骑电动车,我家后面有一条水泥小路,路上没有车辆通行,正好爸爸妈妈也放心我骑车玩,后来我便带着妹妹也骑了起来,妹妹很相信我,但妈妈却不敢坐我的车,不相信我,后来经过我不停的劝说,妈妈终于答应我载她了,妈妈说我长大了,可以骑车载她了,我很高兴,很开心,虽然没有出去旅游,但我在家玩得也是很有趣的!只要我们能在生活中发现美,美好的生活到处都是!

        又一次开启网课日常

      本来今天应该开学了,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又被困在家里开始上起网课来了,上网课的时候,我一刻也没有分心,老师讲什么老师讲到课本第几页,我都会把重点啊,还有难点啊,都给画下来了,记下来了,我只有在家好好学习,开学的时候成绩才不会落后太多。

      哎呀!网客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我想回到明亮的教室上课,这样我妈妈就不会太辛苦啦!妈妈太不容易了,每次都要陪着我上课,害怕我分心,时刻叮嘱我写作业背书,打卡,我也是,每次心都大,以后我要努力让自己学会记作业,整理作业,打卡拍照,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学习也是我自己的事情!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欧耶!

                剃头大师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课叫剃头大师,本文讲解了,我的表弟小沙,天生胆小,他怕鬼,怕喝中药,他还怕做噩梦。小沙每次剃头都是被他的爸爸押进理发店的,而且小沙的爸爸还备着一把木尺监督,以防他逃脱,就像我的弟弟一样,小时候非常害怕理发,我弟弟剪头的时候我会拿着手机给他放视频,这样他就会不会乱动,要不然我的弟弟也会夺门而逃。

      店里的师傅都不欢迎小沙这样的顾客,因为谁给他剃头,小沙就会骂谁害人精的,一位老师傅常用一个老掉牙的推剪来个小沙剃头,小沙受不了老师傅的酷刑,便央求我给他理发,我呢,虽然以前没干过,但我感觉推起来很有成就感,这一剪,那一推的就是有些坑坑洼洼,有的越剪越短,有的像层层梯田,有的甚至露出了头皮,哎呀,我都开始佩服我的技术了,看来我还是有待加强,不能太自以为是,看着小沙,不忍安慰他,说这是最时髦的发型,小沙看到镜中的自己吓得夺门而逃,5块钱也泡汤了!

      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每读一句话,脑海中的画面感都满满的,像看动画片似的,很有趣,我喜欢这种有画面感的文章!

                肥皂泡泡

      昨天上课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同学说他他和他的爸爸制作了一个肥皂泡,他按照文章里的要求开始制作的,我想他能制作成功,我也能,所以下了课之后,我就开始按照20课课文第三自然段的制作要求。

      首先我准备一杯温水,一个透明的杯子,一个酸奶吸管,再备一小块肥皂,我把肥皂切碎之后,放入杯子里,然后加入温水,用一根酸奶的吸管搅和搅和,上课的时候,老师说了两种加速溶解的方法,所以我就快速的搅拌,等到我坚持不住的时候,肥皂终于被我搅拌的溶解了,于是我把吸管慢慢的拿出来,开始放到嘴边,轻轻一吹,一个完美的小泡泡出来了。我告诉妈妈之后,妈妈说给我拍一个视频,由于太过与紧张,我这次失败了,第二次我放松自己,又轻轻搅拌了两圈,拿出吸管,再一吹,这次的泡泡比刚刚的更大,我问妈妈拍下来了没有,妈妈还特地给我加了个带音乐去视频,我看了很喜欢!

      原来我也可以成功,只要我用心去做,所有的事都不是难事,都是小菜一碟,嘿嘿!

  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今天是母亲节,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我准备为妈妈做一道凉拌菜——黄瓜拌变蛋,首首先我需要两根黄瓜,把皮削掉之后再洗一洗,然后再斜着一刀,一刀,一刀地切开,把它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接着剥开两个变蛋,一分为四切开,把切好的变蛋放入盘子里,再放点盐,用筷子搅拌搅拌,这样一道鲜美可口凉菜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奶奶、还有爷爷,展示一下我的厨艺,妈妈吃完后夸我会做饭了,爷爷奶奶吃完后也说我做得很好吃,我高兴极了!中午虽然不是我做的饭,但我吃的很香!

      下午我在手机上又学了一道美食——炒方便面,首先把方便面煮开,煮开了之后,捞出过凉水备用,然后又打了两个笨蛋在碗里搅和搅和,再放点盐,然后我用铲子往锅里倒点油,把鸡蛋放了进去炒成松软的蛋花后放进碗里,然后再炒一些包菜,把火腿肠也切成跟黄瓜一样的造型,虽然切的没有大人那样规整,均匀,但也一样能吃,我把方便面还有火腿肠把他们一起放进锅里翻炒,放入方便面的调料,这样一到美味可口的炒方便面就出锅啦!于是我就和妈妈、奶奶、爷爷、妹妹一起享用起来,大人们都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居然可以做饭了,尤其是妈妈感动到哭了!

      这个母亲节,我要让妈妈过的很快乐很开心,希望妈妈永远18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奥利给!


                幸福一家亲

      五一假期结束之后,由于疫情我们便回了老家,幸好我们回来了,项城疫情太严重了,好几个小区都被封控了,如果我们没回来,我们也是被封控的一员,被困在项城的家中,想想就会觉得好无聊呀!只能在那百平方米中转来转去,还不能外出,如果想吸口新鲜空气,还要开窗呼吸。

    在老家就不一样了,听爷爷说,老家还是很安全的,虽然不能去街上转,但是在老家有很多小伙伴,我们可以串门玩耍,关键是呼吸新鲜空气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们还可以去小路上转一下,我感觉自己能够回到老家,太幸运,太幸福了。

      在老家的时候,我早早的起床为家人做了一道黄瓜拌变蛋,我家人吃了都很开心,很幸福很幸福,不一会儿那道菜都被吃完了。下午我又做了一道炒方便面,大人们都说我的厨艺很好,我听了之后我就觉得很幸福。

      总之疫情期间,能够回到老家,能够和家人在一起,我感觉就是幸福一家亲!

            千方百计

      小的时候,我妹妹看见妈妈正在涂一个红红的东西,妹妹跑过去问:“妈妈,这是什么呀?你涂上之后,为什么变得那么漂亮呀?”妈妈说:“这是口红,涂上之后就会变得很漂亮了。”然后妹妹说:“妈妈,我也想变得漂亮,能给我涂一下吗?”妈妈说:“不可以,这里含有化学药品,对小朋友的皮肤有伤害,小朋友是不可以随意涂的。”就这样妈妈便把口红放进抽屉里了。

      中午妈妈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我的妹妹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潜入妈妈的房间,由于我的妹妹太矮了,怎么够也够不着放有口红的抽屉,就在这时妈妈进来了,知道妹妹想要涂口红,告诫了妹妹一次,妹妹似乎便放弃了。

      然而就在我也以为妹妹会放弃的时候,妹妹又趁妈妈睡觉的时候,搬了把椅子,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口红,正要涂的时候,妈妈被我们的动静给整醒了,妈妈说:“小雪,为什么你千方百计的要涂口红呢?”妹妹小声地说:“我也想要变得跟妈妈一样漂亮。”我不解的问妈妈:“千方百计是什么意思呀?”妈妈笑着解释,千方百计就是想尽办法,用尽办法,做一件事。妈妈说完,妹妹又撒娇地说:“妈妈你就给我涂一下吧!”迫不得已,妈妈给妹妹涂了漂亮的口红,看着镜中的自己,高兴的笑了,我和妈妈也被我这个可爱的妹妹感染到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千方百计的意思,只要不放弃,坚持自己的想法,困难难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来自小珍的歉意

      有一天小珍知道了宋庆龄为了信守,她们两个的承诺,而没有去她伯伯家,小珍感到很羞愧,宋庆龄也很伤心,又开心,开心的是她虽然没有去伯伯家,但是她却遵守了承诺,是一个遵守承诺的好孩子。

      为了让宋庆龄开心,小珍就拿出了她珍藏已久的玩具,还有零食就是为了哄宋庆龄开心,于是小珍首先给宋庆龄打了一个电话,问宋庆龄可以去她家吗?宋庆龄答应了。等小珍到宋庆龄家后,小珍立刻向宋庆龄说:“对不起,我不应该不遵守承诺,当时应该提前告诉你,我有事不能来,对不起。”宋庆龄看到小珍那么有诚意,便接受了小珍的道歉,于是她们又再一起在宋庆龄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家有个小书虫

      我的姐姐现在是一个二年级的高中生,她每天学习都很忙,只有在放假或假期的时候才能见到她,在上学的时候碰见他几率是很小的。

      我每次回到老家,我的姐姐都要带好多好多书,我每次都问姐姐:“拿那么多书,看得完吗?”姐姐说:“假期就那么几天,但是我要用到的书有很多,所以要带回来呀!”姐姐还说:“只要用心看,理解就行了,书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在姐姐还没有说完,我就一溜烟的跑路了,姐姐“太可怕”了,每次只要一提到书,就跟唐僧一样唠叨。

    有一次我放假了,去我姐姐家玩,我一进门,就先去找姐姐玩,我姐姐的房间有很多书架,书架上放满了不同种类的书籍,简直是一个小型的图书馆了,把我的下巴都惊掉了,这时候我才看见,在一个小角落里,我的姐姐正坐在地板上看书呢!她手里的那本书差不多有10厘米高了,她认真的样子很漂亮!

      我蹑手蹑脚的向她靠近,趁她不注意,我“啊”的一声,把姐姐吓得一个激灵,但是我的姐姐脾气好,没有对我发脾气,还说是因为自己看得太入迷了,没有听见我的脚步声,接着我姐姐就开始向我介绍她喜欢的书,还给我找了一大摞书,说是适合我这个年纪看的书,我连忙摆摆手,开始拒绝,说我刚学完习,我不想看书了,可是姐姐仿佛跟没听到的一样,一直一个劲儿地拉着我给我介绍,给我找书看。唉!我的姐姐可真是一个小书虫呀!

                家有老妈

      我的爸爸以前跟我说过,我的妈妈以前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女孩,但是,有了我以后,我的妈妈就变了样,眼睛大了,嘴巴大了,头发炸毛了,声音也大了,脾气也大了,我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我就是一个遥控器。

      我认真的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儿,放学回到家后,我写作业特别好,特别快的完成了,我的妈妈满脸堆满笑容,很漂亮,很温柔很对我说话,我的心情也很开心,而且做的饭也超级好吃。但是我写作业特别墨迹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变了样,眼睛瞪的大大的,声音也瞬间变大了,我的心情糟糟的,也没胃口吃饭了。

    每当吃过饭,我主动打扫卫生的时候,妈妈就还是漂亮温柔的妈妈,当我制造垃圾的时候,妈妈就又变了样子,双手叉腰,仿佛要把我吃掉一样。

    妈妈的样子,好像随着我的改变而改变,其实我更喜欢她温柔的样子,那我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怎样才能让妈妈变得温柔漂亮!但不管是什么样妈妈,我都爱她!

                  家有老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高高大大的威猛的人,和我爸爸在一起,我就非常的有安全感。

    只要我爸爸在家,他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有一次,我爸爸把我们带到野外,让我们野餐,弄了好多的烧烤的东西,有我最爱吃的鱿鱼,鱼豆腐,羊肉串,还有玉米粒,只要是能烤着吃的,我们在边上玩,爸爸妈妈给我们烤好吃的,就感觉自己很幸福!我爸爸其实也非常的严厉,我一犯错,或者惹妈妈生气,爸爸就会批评我,我和妹妹两个人有争吵的时候,我爸爸就会很偏向我妹妹,我就感觉很不公平,爸爸总会说,妹妹是女孩,我们男人应该保护自己的家人,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应该承担起责任,爸爸说的很模糊,我听不太懂,但应该就是保护妈妈和妹妹吧。我的爸爸不能看见我哭,我一哭,爸爸就会说男子汉大丈夫,不要动不动就掉泪,哭解决不了问题,我想想也是,这就是我的爸爸!

                  家有老妹

      我的妹妹长得很漂亮,双眼皮大眼睛小嘴巴,想起来有两个小酒窝,个子不太高,小时候皮肤白白的,到现在她太挑食了,就有些黑黑的了,我妹妹的头发超级多,又卷,头发放下来,和我奶奶长得可像了!

    说起来我妹妹挑食吧,她从小就不爱吃水果,也不能闻水果的味道,一闻起来就想吐,水果那么香甜,不吃太可惜啦!每次妈妈给我切好一整盘的水果,妹妹一看见便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而且还嗷嗷叫,我妈妈就会说我,让我离妹妹远点儿,唉我太不容易了。我吃完水果还要把手和脸,都要用洗手液洗一遍,还要漱口,把水果的味道都消失掉,她才会和我离近了玩!

      为了让妹妹吃水果,爸爸妈妈我真是操碎了心,总算能尝试着吃橙子了,吃橙子也可费劲了,要给她把果肉给整出来,不整还不吃,妈妈有时炸豆浆,把各种水果,豆子一起炸,闻着了好闻了,喝着也可香,我们一起哄着妹妹,说啥也没放,放了好多糖,但是妹妹的鼻子太灵敏了,一下就闻到了,哭着说不喝,真是拿她没办法!

      我亲爱的老妹,咱能吃点水果不?变白变美,不好吗?

                  我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邝,她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短发,还带了一副眼镜,看着很慈祥,邝老师说起话来有时候温柔,有时候很严厉。

      邝老师对于管理我们有一套很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对调皮的孩子犯错了,进行罚抄,对表现好的孩子鼓励,经过下学期邝老师的带领,我不再不守纪律,不听老师的话,经过一次次罚抄,还有一点点鼓励,我渐渐的走上正道了。邝老师肚子里有好多好多学问,一上课就会滔滔不绝,经常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考上清华和北大这样的好学校,对于后自己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邝老师经常给我们布置任务,让我们朗读,打卡 ,丰富自己的知识,还让我们每天说写作文,这样就不用手写作文,增加自己的阅读量,考试的时候这些作文都能运用到,我真的是太喜欢我们的语文老师了。

                  海底总动员

      这是我以前就看过的电影,但是那时太小,不太懂,今天老师又给我们找了这部电影让我们观看,真是太好了!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小丑鱼爸爸马林和他的他的孩子尼莫,一直生活在海葵里,直到尼莫长大要上学了,爸爸马林寸步不离地把他送到学校,安排尼莫不要到深海里,不要到峭壁悬崖,因为那里很危险,随时就能出现大鲨鱼把它吃掉,也不要靠近人类,浮出水面,会被人类抓走,但是尼莫却不听爸爸的话,想要探险,想要证明自己,但尼莫却被人类抓走了,从此马林就踏上寻找尼莫的路上,在路上他交了一位好朋友多利,它是一条有短期健忘的蓝色的鱼,这个朋友帮助了他很多很多的忙。

      小丑鱼尼莫被人类带到鱼缸里,然后他碰见了许多许多的朋友,这些朋友都帮助他,让他回到海里去寻找他的爸爸,小丑鱼尼莫在寻找爸爸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克服了困难,没有一点后退,是一条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小丑鱼,它的朋友教会他很多很多的本领,在他们的努力下,最后尼莫和他的朋友都回的大海里,找到了自己的爸爸马林。

        让我“讨厌”的妈妈                     

      让我讨厌的妈妈,有时候在老家里,我想骑电动车,妈妈不让我骑车,因为路上车太多,很危险,所以妈妈才没让我去,我就觉得妈妈很讨厌,我骑车的时候注意点不行吗?但我妈妈还是没让我骑,妈妈还是不放心,于是她就和我一起去电动车了,我带着妈妈,妈妈陪着我一起出去玩了一会儿!

      记得还有一次,晚上的时候,我想吃冰淇淋,妈妈不让我,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晚上吃冰淇淋容易坏牙,肚子疼,所以还是别吃了吧,我却很讨厌,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吃一次又不会坏掉,可妈妈还是坚持不让我吃,应该是担心害怕我蛀牙。

      每次当我写完作业之后,我都会想看会儿手机,可妈妈总会给我限定时间,我就会很讨厌妈妈,因为时间太短了,这时妈妈就会又对我说,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会近视的,我就在心里悄悄地说,不就看会儿手机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如果我能够好好的控制好时间,也许妈妈就不会给我限定时间了!

      这些都是讨厌妈妈的瞬间,其实妈妈这么做都是为了我而着想的。我讨厌着妈妈的同时也爱着我亲爱的妈咪!

            致敬抗疫天使

    今天虽然我没有做核酸,但是我可以想象我做核酸时的样子,今天早上我看到几个白衣天使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的上门做核酸,他们带着一次性手套,做核酸的时候他们一手拿着采集管,一手拿着棉签,然后我便张开嘴巴,任凭白衣天使随意摆布,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看着大白们在太阳底下,挨家挨户的走着给我们做核酸辛苦的样子,春秋天还好一些,穿着防护服不那么热,但现在是夏天,我穿着短袖都热了不行了,更何况他们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隔着手套看到他们的手都出汗了,我想想着防护服里的他们,应该会更闷更难受吧!但是他们依然忍受着这些,真的很佩服他们,也心疼他们,所以我要好好的配合他们,不给他们的工作增加负担,疫情期间,不出门,不聚集,多开窗户透气,好好配合他们的工作,这样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大白们,向你们致敬,抗疫天使加油!

            会功夫的熊猫

      熊猫在我的印象中是憨憨的样子,可可爱爱的,是国家的保护动物,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是黑白相间的一种动物,圆敦敦的,有趣的是他那八字似的眼睛,黑乎乎的,有点像“囧”它最爱吃的是嫩竹子,非常的憨态可掬!

    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三部功夫熊猫,我之前没有看过,这三天我都看完了,大熊猫叫阿宝,是一只肥胖笨拙的熊猫,它的梦想就是想成为功夫大师,阿宝不会放过任何成为功夫大师的机会,阿宝误打误撞的被选上了神龙大师,这也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满,因此阿宝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办法,通过自己的内心的强大和自己的悟性,改变了“盖世五侠”和师傅对自己的看法,阿宝通过自己的努力,坚韧不屈的精神,打败了大龙,真正的成为了神龙大侠,与“盖世五侠”一起守护和平谷的安宁!

      我觉得阿宝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性格,天真,好动,贪玩,而且特别的有亲和力,他总是说笑话,做滑稽的动作来取悦别人,也特别重情重义,想要完成一件事,就特别的执着,非常努力,我喜欢这样的大熊猫!

              我喜欢的熊猫

      熊猫是中国特有的,是我国的国宝,熊猫圆滚滚的身体,身上毛茸茸的,有一对八字样的眼睛,黑黑的,像戴了墨镜似的,身体个脸部都是白色的绒毛,耳朵,鼻子,眼睛,四肢都是黑色的,黑白相间很好看。

    熊猫最爱吃的时嫩竹子和刚出来的笋,熊猫吃东西时,常常坐直身子,然后盘腿,前爪抓住竹子往嘴里送,左一口,右一口,吃的可香了。熊猫喜欢爬树,有时玩着玩着,趴在树上就睡着了,很萌。熊猫主要生活在甘肃,陕西,四川的山区。

      大熊猫真不愧是我国的国宝,很可爱,你喜欢大熊猫吗?

    急性子裁缝和慢性子顾客

      这个故事发生在春天,急性子裁缝在店里守着,这时来了一位顾客,这位顾客走路非常的慢,等走进店里,急性子裁缝已经吃完一根雪糕了。

      慢性子顾客不急不忙的拿出自己的布料,告诉急性子裁缝:“春……天……到……了……你……给……我……做……件……”不等慢性子顾客说完,急性子裁缝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几下,一件长袖衬衫做好了,慢性子顾客恼怒了,说:“你……不……等……我……说……完……就……做……衣……服……我……要………的……是……短……袖……衬……衣”这回急性子裁缝耐着性子听完了慢性子顾客的话,又咔嚓咔嚓两下,把短袖衬衫做好了,慢性子顾客,看到急性子裁缝漂亮的剪法,把衬衫修剪地非常漂亮,不紧不慢的穿到了身上,对着镜子照过来,照过去,很是满意,不由得说话也利索了“感谢你……让我……穿上……这么……好看的……衣服。”急性子裁缝似乎也被影响了,高兴的说“应该的,能让顾客满意,就是最好是事!”

            我背课文《火烧云》

      上网课期间,老师就让我们背火烧云这一课了,火烧云,这一课主要写了颜色和形状这两个特点,上网课的时候,火烧云这一课,我只会背几个自然段,然后我读着读着就会背了,但是快开始上课的时候,老师说挨着抽查背书,在班里我就祈祷,拜托啦!老师先不要抽到我,我还有两个自然段不怎么会背,就在老师抽查别人的期间,我默读科几遍,就会背了。

      读课文的时候,我就想象着画面,想象着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背书的时候也是这样,一自然段一自然段的读,有时后两个自然段一起读,然后差不多读的可以了,这样就记得很清楚,不一会儿就会背了。这就是我背课文的方法!


疫情复学后,我的第一节体育课

      疫情复学后,我的第一节体育课,我差不多跟我们班的同学有20多天没有玩了,今天就玩个痛快。

      就在今天下午第二节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一听到体育老师的脚步声,一看到体育老师上来,我们就像疯了一样似的,急冲冲地跑下楼,在操场上我跟同学们玩的很好,我们一起玩跑步,跳远和扔沙包,我最喜欢玩的就是跑步,跑步会使我的腿肌肉发达,我们就开始跑步比赛,只听一位同学说:“准备好了吗?”然后我们大声喊道:“准备好了!”他说:“1,2,3,开始!”然后我们就跑起来了,开始的时候,我跑得很快,后面我越跑越慢,越跑越慢,最后我停下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开始跑起来,我获得了第三名,这样我几天成功晋级了,这轮淘汰三个,晋级,四个,我就是晋级的其中一个,紧接着,我们走进行下一轮比赛,然而这次比赛,被淘汰的人就是我,但是我不服输,然后我一直在练,一直在练,最后我练的时候,语文老师过来了,然后我们就集体跑过去一看,原来是要做核酸了。

      我们就规规矩矩的排着队,等着老师发二维码,等到发了我的二维码后,老师说要戴口罩,有好多同学都跑回班里去拿口罩,而我的口罩在裤兜里,所以我就不用回去了,同学们回来后,我们排好队伍准备去做核酸,就在我们到达地点后,我惊呆了,居然这么多人,然后语文老师想了个办法,让我们绕道走,发现那里人确实并不这么多,然后我们就按一列一列的20个人一个管的,走进里面做核酸,里面是非常安静的,一一根针掉地上也能听见,这就是疫情复学后的第一节体育课,累并开心着!

            我的复习计划

      刚开学,老师就给我们排了座位,让我们自己选择,我还是选择了第一排,目的就是想让自己在最后一阶段,好好上课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任何同学说话,这样才能做好总复习。

      语文复习,我准备每天都要听写词语、生字,还有每天要背一篇作文,背同步训练上的知识大盘点,知识大盘点总结的很到位,近义词和反义词是我的弱项,还有一容易错的字,我一定要好好练字。

      对于复习数学,我打算每天都要背公式,背定义,每天要练口算和列竖式,每天中午都要刷题,让自己认真起来,不能再像期中考试那样糊里糊涂!

    英语复习,我打算每天都要多读多背,多听倍速上的教材朗读,这样答听力的时候,就能很快的听清问题,找到答案,在学校我要认真听讲,在家里我要认真刷题做好准备!

      这就是我的总复习,认真听讲,背知识点,好好练字,多多刷题!

              难忘的第一次

      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在野外烧烤。

      那一天下午两三点的时候,爸爸突然告诉我,今天下午要去野外烧烤,我和妹妹都非常兴奋,妈妈准备了很多烧烤必备的东西,就带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小河边,这条小河非常特殊,因为这条河岸上的沙土是就像海边的啥子一样,踩上去特别的暖和,特别的柔软,河两岸都盛开着黄澄澄的油菜花,温暖的春风一吹,油菜花就像小姑娘的裙子一样荡来荡去,非常的美丽!

      爸爸妈妈在一旁准备开始烧烤,我和妹妹还有我的弟弟,在一旁边在河边玩沙子,我们在河边走来走去,找来找去,最后找到了一个河蚌,发现他是活的,于是我就准备把它养起来,就在我玩得尽兴的时候,妈妈突然说“快来吃烧烤啦!”然后我们飞快地跑过去拿起烧烤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之后我们吃完又开始玩了起来,我们决定要干一个大工程,我们首先前面挖一个大洞,然后再在斜坡上挖一条长长的通道,我们一起灌水,直到把洞填满,然后再把门打开,洞里的水哗哗地顺着通道流了出来,真是非常有意思!

    烧烤结束后,看着夕阳西下的落日,我有些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是第一次在野外烧烤让我很难忘。

          《枣核》续写

      大堂的人都慌了,赶紧上前照顾县官,而枣核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县官非常生气,于是他吩咐手下,把枣核的爹娘都给抓起来,好好收拾他!

    就在衙役们到达枣核家后,发现他们一家都跑路了,于是他们翻山越岭,终于在一片桃林看到了枣核一家,看到他们气定神闲的在桃林里住着,衙役们很愤怒,想也不想就冲了进去,没有注意到脚下的陷阱,一个个都掉入了枣核挖的陷阱,枣核哈哈大笑道:“你们还是太嫩了!”说罢,又带着爹娘去了深山老林里,那里地势险要,布置陷阱更容易,更方便,等衙役们出来,早就不见他们的人影了!

  大方的魔法师和小气的巫婆

      从前有一个迷你王国里面住着许多的小精灵,还有很多魔法师,王国里就有一个大方的保姆魔法师,她能变化出很多好吃的,每天都能享用不同的美食,还能把房间打扫的很干净,很整洁,地面擦的跟镜子一样。

      精灵小公主问保姆:“是巫婆的能力大?魔法师的能力大?巫婆是不是也像魔法师一样好看?”保姆魔法师说:“我有一个朋友,他就是巫婆,但是他没有我好看,不会收拾家务,不会做美味,他住在森林深处,本领没有我大!”“你能带我去看看吗?”精灵公主说。

      于是保姆魔法师,骑着扫帚带着公主就来到了巫婆的家,他们敲门后,巫婆拿出自己做的冒着绿烟的点心,看着就很恶心,巫婆笑起来,牙齿黄黄的,臭臭的,魔法师在公主的耳边说着他们的今天在城堡里的话,不小心被巫婆听到了,巫婆一指,魔法师保姆就定格了,保姆魔法师说:“我说的都是实话,难道不对吗?”“你说的很对,但是我是小气的巫婆,我不喜欢别人说我的不好!我要惩罚你!”魔法师保姆说:“我不会向你道歉的!”

      公主吓得跑回城堡,向国王求救,公主带着国王来到了巫婆家,向巫婆道歉,希望放了他的保姆,但巫婆小气的说:“我要魔法师向我道歉,才可以!”魔法师想想自己确实不该这样说,于是就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你,你的本领确实比我大!”于是小气的巫婆就把他们放回了城堡!

        大个子兔子和小个子狼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大个子兔子和一个小个子狼,小个子狼每天都绞尽脑汁的想着怎么才能吃到大个子兔子,看着这么美味的大块肉,馋的口水直流!

      这一天,小个子狼又开始设置陷阱,这回他又挖了一个有8米深的大洞,比上回的两倍还要多,上回低估了大个子兔子的个子,只到他的腰处,背大个子兔子轻而易举的跳了出来!小个子狼挖完之后,顺着梯子爬上来,然后把梯子收回来,在上面铺了一层网,又撒了些叶子,从远处看根本毫无破绽。

    小个子狼爬上树,在树上等待着大个子兔子,就在大个子兔子出门采果子的路上,咚的一声,大个子兔子掉进了陷阱,不等他站起来,小个子狼就从树上跳下来:“终于被我逮着了!看你还往哪里跑,今晚我就可以饱餐一顿了,哈哈哈哈……”“说完了吗?”随着这一声,大个子兔子又是“咚”的一声,跳到了地点上,小个子狼惊呆了,没想到大个的兔子弹跳力这么惊人,小个子狼吓得一溜烟跑到了森林的尽头。肚子轻轻一跳都跳到了上面小个子,然后惊呆了没想到大个的兔子弹跳力惊人,大个子兔子却拍拍身上的灰尘,说:“哼,想抓我,没门,无论挖多深,我还是能蹦能跳上来。”

                胖驴和瘦马

      战国时期,有一匹胖驴和一匹瘦马,还有他的主人住在在一间小木屋里,他的主人非常喜爱这匹胖驴,小胖驴长的圆头圆脑的,身体也圆滚滚的很可爱,自然就得到了主人的喜爱,而那个丑的瘦马,就没有得到主人的关注,没有那么好的待遇,常常把胖驴没有吃完东西,剩饭剩菜倒给那匹瘦马!

      战争爆发了,胖驴心想,我可不要上战场,又累又饿,还要托着人奔跑,万一受伤了可怎么办?而瘦马却不这样想,他想要去战场杀敌,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去前线帮助更多的人来抵抗敌人,这样自己的家园就不会灭亡了!

      几天过去了,有几个士兵过来需要挑选 战马,士兵想瘦马一定跑得比较慢,而且连人都背不动,于是就连看都不看一眼的走了,那匹马很伤心。士兵看着那头又壮又肥的小胖驴二话不说就牵走了。战争开始了,胖驴由于跑得太慢了,被敌人猎杀掉了,肉也被敌人烤着吃了。

      好像已经没有几匹战马了,于是士兵就选择了瘦马,战争又开始了,瘦马表现得很出色,不畏强险,冲锋陷阵,不顾自身的安危,向前带头冲锋,使这场战争也赢得了胜利,而瘦马授到了很高的荣耀。得到了广大人民的喜爱与尊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论外表的美与丑,要看内心的强大,只有内心强大才可以战胜一切,战胜自己,战胜别人!

                老家的小菜园

    最吸引我的,就是我老家的小菜园,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的奶奶爷爷奶奶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老家后面有一大片空地,爷爷奶奶就利用这些空地,种了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蔬菜,有香菜,生菜,蒜苗,玉米,番茄,茄子,小甜瓜,向日葵,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黄瓜。

      因为黄瓜的种植难度可大了,首先要先耕地,把土变得松软,爷爷买了一大包种子,奶奶耕地,爷爷播种,每天都会给它们浇水,直到生出嫩芽,等到长到小腿那么高的时候,奶奶就开始拿竹竿搭黄瓜架子了,首先固定三脚架,然后再用红绳盘好,因为黄瓜是藤蔓植物,等到黄瓜爬满了架子后,黄瓜也开花了,我就等待着它结果!

      夏天到了,我每次回家都会一趟一趟地跑但后面看结果了没有,这次回家,刚好碰见爷爷从后面回来,手里拿着新鲜的黄瓜,我洗都没洗,直接吃了起来,真是爽脆甜口,还是自家种的环保又卫生,新鲜无污染,能吃到新鲜的黄瓜这些蔬菜,我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种了这么新鲜的蔬菜。这是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得来的,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趣的事情非常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其中一件让我非常难忘。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那时候我特别喜欢看奥特曼,我的哥哥为了哄我开心,于是我们两个就开始玩奥特曼大战怪兽的游戏,对于谁当奥特曼,谁当怪兽,我们两个都有争议,于是哥哥就说,我们来幻想吧!我们两个都是奥特曼,天上变幻的云就是怪兽。

      然后我和哥哥全副武装,用费纸箱做头盔戴在自己的头上,又用大的纸箱折叠后挖个洞,套在脖子上,当作自己的护甲,哥哥拿了奶奶的尺子做光剑,我拿机关枪当作自己的武器。

      这时天上的云有像犀牛一样的哥斯拉,但它是人类的好伙伴,有像刺猬一样的扎拉加斯,还有黑的像碳一样的黑暗扎基,变幻着不同的怪兽,突然一个怪兽跑到了哥哥的面前,哥哥变身梦比优斯奥特曼,然后他用一个长长的尺子变成光剑,挥舞几下,怪兽就被打到外星去了,这时又有一只怪兽出现在我面前,我拿着机关枪对准怪兽的脑袋,把它给突突倒地了,这时一群怪兽围绕着我们两个,面对怪兽的夹击,哥哥一边打怪兽,一边护着我,不让我受到危险,我们打了一下午都不闲累,这时候我的姐姐和妹妹来了问:“你们在这里群魔乱舞,干嘛呢?”我和哥哥相视一笑,说:“男孩子的快乐,你们不懂!”

      这就是我童年记忆中,最有趣的一件事情!

            森林故事

      森林里有一只小鹿叫欢欢,他是一只聪明活泼顽皮的小鹿,天天在森林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有一天小路欢欢,走在一条小土路上嬉戏玩耍小路欢欢玩着玩着感到不对劲,竖起耳朵听,好像是脚步声,再仔细一听,真的是一个脚步声,大灰狼从草丛里冒了出来边靠近小鹿欢欢,边说今天有晚饭吃了,我可被饿了好长时间了。说着大灰狼就向小路欢欢扑了过去,幸好欢欢动作灵敏,他用他的四条大长腿蹦来蹦去跑来跑去,大灰狼压根追不上去。大灰狼灰心了,于是大灰狼不再追了。

      眼看后面没有了大灰狼的追捕,小路欢欢放慢了脚步,走在了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小松鼠,问小松鼠:“你干嘛呢?”小松鼠看到小鹿欢欢说:“欢欢,你能帮我过河吗?这里水太深了。”小路欢欢二话不说,高兴地离开了。

    就在快到家的时候,草丛那边,他仔细一看,原来又是那只狡猾的大灰狼,就在小鹿欢欢往后退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拌了一下,摔到了,被大灰狼逮了个正着,这时小松鼠出现了,在树上他和他的朋友一起拿着松果,向大灰狼使劲地砸去,把大灰狼砸的鼻青脸肿,吓得大灰狼落荒而逃。小鹿欢欢高兴的对小松鼠说:“谢谢你救了我,要不然我就被大灰狼吃掉了!”最后小鹿欢欢和小松鼠高兴的结伴回家了!

          我们班的新书架

    今天早上到学校之后,我发现了很多木板,难道是我们的书架到了?最后两节课的时候,老师把我们几个叫到了办公室,老师说让我们几个来组装书架。

      组装书架的时候,老师说,我们既要动脑,又要动手,一是要数学学好,二是要体育学好,我们即动脑又出力,组装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不是装反了,就是上错螺丝了,然后又拆了重新看说明书组装,经过我们漫长的努力,书架终于弄好了,我一看时间已经12:00多了,我们几个把书架搬到班里,又把书放到书架上,整体看起来还真不错,比我们那个小书架好看多了,主要是又大又宽,可以放很多书籍,我们的书终于有家了,很感谢邝老师让我们有书可读。

      为了能更好的保管我们的书,我们班的小管理员上线了,要借书的都要跟他们两个说,让他们两个记名字,你才可以拿书。

    我们既要爱护书,也要爱护书架,因为书架就是书的家,这就是我们的新书架!

              这就是幸福

      我觉得幸福就是回到老家,能够见到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

    我从小就生活在孙店,为了能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就只能离开爷爷奶奶了,在老家爷爷奶奶每天做的饭全是我喜欢吃的,总会依据我的口味,来做我最喜欢吃的饭,爷爷奶奶非常疼爱我,当然也疼爱我的妹妹,每次我一犯错,妈妈批评我的时候,爷爷奶奶总会安慰我,哄我开心,我就会感到这就是幸福。

      还有就是晚上有爷爷奶奶陪着睡觉,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现在也是,每次回到老家,我还会陪爷爷奶奶睡觉,在他们旁边睡觉,我感觉很有安全感。

      现在爷爷奶奶的年纪也越来越大咯,头发慢慢的变白了,我陪伴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的哥哥姐姐已经上初中了,他们回家的次数就很少,以后我上初中的时候,学习紧张,有可能回去的也不那么频繁了,所以我就想能够多多的陪伴爷爷奶奶,我觉得有爷爷奶奶的陪伴就是最幸福的!

              老师,谢谢您

      老师谢谢您,从三年级下学期开始接收我们这个班,咱们班整体成绩不怎么好,还非常的乱,三年级快结束了,谢谢您让我们学到了丰富多彩的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在您辛勤的教育下,我们一颗颗小树苗茁壮成长,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和教导,谢谢您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那么关心。

      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天你正在上课,我却在下面开小差,你发现了,便批评了我,我感到很没面子,怕同学笑话我,但我知道您是为我好。

      这学期就快结束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会在最后这些天,努力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戏迷奶奶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屋子里又响起了唱戏声,肯定又是我的奶奶听戏呢!

    我的奶奶是一个戏迷,她不仅喜欢听,还喜欢唱戏,记得有一次奶奶一边哼着戏曲,一边给我们做红烧排骨,突然奶奶,想起今天有戏曲大赛,连忙跑到客厅打开看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边看一边情不自禁地跟着电视唱。节目放完了,奶奶关了电视,这时她才想起锅里的红烧排骨,她赶紧走到厨房揭开锅盖,看排骨都被烧糊了,后悔得直拍大腿,唉!我们的红烧排骨泡汤了。

      这就是我的戏迷奶奶,一个爱戏迷的老太太!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去到桃花岛玩,那是一座人工制作的小岛,它虽叫桃花岛,但是那里没有桃树,更没有桃花,但是那里的景色却十分优美,那里有跟赵州桥相似的拱形桥,有三个洞,一个是大的,两个小的,而赵州桥,有五个洞,赵州桥上面刻着十分精美的图案,但是这个却没有,只有简单的花纹。

      我和妈妈,妹妹,爸爸一起在里面游玩,那里有一个凉亭,非常凉爽,我们还去了玻璃桥,去小池边玩耍,在那里抓了许许多多的小鱼和小虾,我要把他们养在家里,在那里我们玩得十分开心,后来因为天太热,我们就回去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游玩呀!


          妈妈夸我真厉害

    记得有一次妈妈夸我很厉害,妈妈喝易拉罐可乐,她不小心把那个拉环给拉掉了,结果可乐没有打开,也没有喝到嘴里,于是妈妈就想用刀给拆开,我就说:“妈妈不要那么野蛮,不我来帮你,”

      首先我拿了一张A4纸,把纸相互折叠,折成一个手掌那么大,然后用手掌大的A4纸的角,对着可乐最薄弱的地方开始摩擦,我一直这样来回摩擦,可乐因为加热,二氧化碳产生热化,然后扑通一声可乐开了,妈妈瞪大眼睛,不由得给我竖起大拇指,夸我很厉害,居然用一张A4纸,就打开了一个易拉罐可乐,我很高兴,因为这个实验是我从电视上学的,我喜欢做一些有趣的小实验,更喜欢得到妈妈的夸奖!

        我最难忘的老师

      我最难忘的老师就是邝老师,邝老师从三年级下学期开始接触我们班,我们班当时非常的乱,邝老师的为人很谦和,说话也很温柔。

    别看她小小的个子,但是她的体内蕴藏了丰富的知识。他的眼镜下有着一双灵动的眼睛,每当我们上课走神,或者是犯错误的时候,老师都能精准地抓住我们的错误,这个时候某个人就要倒霉了,因为邝老师的惩罚很多很多,有让我们罚抄课文,抄词语发,抄生字其实我们都知道邝老师,这是位我们好,其实也是不想罚我们的,所以经过一次次惩罚我也变得听话了起来,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提交。

      邝老师还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很多的课外书,让我们阅读,这样也可以增加我们的课外知识,邝老师是个时而温柔,时而严厉的老师,这样老师我很喜欢很喜欢,因为在我们高兴的时候,可以陪我们一起玩耍,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可以传授我们知识,真希望以后还能继续给邝老师学习。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孙店,它是一个小镇,它有四条街道,分别是东西南北街,孙店德镇他很大,我的家就住在北街。

      我家后门那里有一条小路,那里以前是坑坑洼洼的泥土路,遇到下雨的时候,那里的路非常不好走,但是现在越来越好了,现在那里变成了一个非常平整的水泥路,水泥路两边种了许许多多的农作物,有绿油油的小麦,有金黄金黄玉米,还有我奶奶种小菜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一大片大片的荷花池,那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长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么多的白荷花,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每当荷花出现的时候,我就会和妈妈妹妹一起早早的起床,跑到荷花池边看荷花。

    有一次我们把荷叶剪下来,爸爸给我们做了美味的叫花鸡,吃起来有荷叶的香甜,鸡肉的鲜美,简直太棒了。

      在这条光滑的小路上,我也学会了骑电动车,每次回老家我都会骑着电动车,在后边溜达几圈,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后面欢快的玩耍,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从前天上有一颗亮光很微弱的星星,但是它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出自己的光芒,可还是有些其他星星对它投来鄙夷的目光,这边说它就不应该出现在天上,那边说光芒那么弱,还不如变颗流星下凡呢!

      随知刚说完,星星头也不回地化作一颗流星,使尽全身的力气,一怒之下划了过去,天空中一道闪亮的光芒瞬间消失了,星星也成功的降落到了草丛里,它为自己感到骄傲,没有因为从天上掉下来,而感到后悔,因为它认为这个地方既然不属于它,那么它就找适合自己的地方,在其他地方发光发亮。

      于是星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萤火虫,用自己微弱的光,和同伴们一起一闪一闪为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照亮回家的路!

              打败小怪兽                                       

      在我们身边中,总有一些小怪兽来打扰我们,比如我写作业的时候,我总会少写或多写一些文字,会忍不住说话,也会摆弄一些东西,我想这应该就是小怪兽来了吧!我妈妈一看到这些小怪兽,就会忍不住批评我,为什么那么多的小怪兽都围着我呢?我要想个办法打败这些小怪兽,就在这时,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方形的计时器,有一个时间15分钟,有时间20分钟,也有一个时间30分钟,还有一个是60分钟的,首先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15分钟之内,不说话,不做小动作,在这15分钟内,开始我感觉过得很慢,后来我就没有太在意时间,认认真真的写作业,我快写完的时候,计时器响了,我伸了伸懒腰,哇!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快写完了,要知道平时1个小时完成的作业,今天居然15分钟就写完了!原来,我真的把小怪兽克服了!

      后天就要考试了,我也要克服这些小怪兽,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考试,保证把题目认真看好要求,完成答题,不然这些小怪兽又会来打扰我!生活中的小怪兽非常多,我一定要认清小怪兽,打败小怪兽,克服这些小毛病,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好。

            假如我有一本魔法书                                       

    有一天妈妈接我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走到一个巷子里,发现了一本破旧不堪的书,书的上面写着《你想去哪里,我就带你去哪里》,于是我和妈妈就把这本书带回家。

      到家后,我把书放到了桌子上,突然书里冒出来一个机械手臂红色的,蓝色的和黄色的按钮我按了红色了按钮,噗的一声,那本书掀开了,我和妈妈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书的内容,我想这本书是怎么合上呢?忽然那本书又合上了,我又按了黄色的按钮,那本书出来一个喇叭来高声朗读,我想这应该是为盲人准备的吧!呵呵!我又按了蓝色的按钮,咦,这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我心里想,听我妈妈说你个心里想一个动画片儿试试,我首先想了熊出没,忽然我刷的一下穿过了神奇的通道,瞬间我的身边就出现了光头强和熊大熊二,他们带我游览山水,和整个森林,让我认识了许多的小动物,那里亲青山绿水,山清水秀,简直漂亮极了,我想着怎么回去呢,刷的一下,我又坐在了我刚刚看书的位置,妈妈笑着看着我,你去哪儿了呀,我就把我和熊大熊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

      这真是一本神奇的魔法书呀!

            我的这一学期

      我在这一学期可谓是可谓是跌跌撞撞,起起落落,退退进进!

      这一学期,我们班换了很多老师,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英语夏老师,数学张老师,还有我又温柔又严厉的语文邝老师!

      我的英语夏老师每次讲课,我都会很认真听讲,因为她会突击检查,抽查我们读课文,一走神,就学不会了,每次我都能积极回答问题,夏老师的课我是真的很喜欢,没法形容。

      我的数学张老师,说话很温柔,很有趣,教会我解答技巧,我也很喜欢,但就是分数提高不上去,这是为什么呢?我要好好找找自己的原因!

      我的语文邝老师,上课会给我们传授很多课堂外的知识,给我们玩游戏,教会我阅读理解的时候,怎样解答问题,怎样能得高分,我最开始的不懂解答,后慢慢掌握了技巧,每次做阅读理解,我都能过轻松应对,我写作能力也有所提高,这也要归功于我的语文老师,你说出了我的作文也提高了不少,因为老师每天都会要求我们自己说写作文,每次说写作文,我也都能积极提交上去,后来习惯养成了以后,不论多晚,妈妈都会给我修改后,再让我读几遍,这样我说过也就不会忘记了,也能够按时提交了!

      我很感谢我的老师们,虽说我的成绩不是太好,但我也会努力好好学习,暑假我会把字练好,为四年级的学习做好准备,真想夏老师,张老师,邝老师还能够教我!

        明天的考试我能行

      明天的考试我能行,因为今天我写了两张语文试卷,两张数学试卷和一张英语试卷,还有很多的生字和词语,又默写了后五首古诗,因为我认为会考后五首其中的一首,今天一天我都在刷题!但我相信今天的辛苦一定能换来明天的甘甜!

      今天晚上邝老师让我们玩个押题游戏,老师说会考到滁州西涧和大林寺桃花这两周古诗的其中一首,我认为也是这两首古诗,因为滁州西涧的字比较难写,大林寺桃花的诗句不怎么好记,我认为明天的作文可能会是写关于一个人的,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写小书虫,因为这篇文章我背过,也说写过,比较容易记也比较简单,还有就是生字词,我一定要认真写对,如果生字词扣分的话,就太不应该了,最后我要把字体一定要写好,卷面分5分,绝不能扣分。

      我今天晚上要早点睡觉了,为明天的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只有好好休息,明天才有精力应对考试!加油吧!


          说写伴我成长

      自从遇见邝老师之后,我第一次接触了说写作文,这个新型的写作方式,开始我不知道怎么说写,也不太懂,后来我就按照老师给我们发故事,提出说写的要求,慢慢的学会了,虽然说的不怎么好,但是时间久了,我感觉,我的作文提高了,有内容可以写了,写作文的时候,不怎么费脑子,就把之前说写的内容写到了作文里,这应该就是进步吧!

      每当写人的时候,我就回想到我的爷爷奶奶,和他们在一起发生的一些事情,说一件事的时候,我会说一些比较有趣的,把这些点点滴滴,记录下来,这样在考试写作文的时候这样就更容易写了。

    说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作文成绩提高,离不开每天的说写,每天说写一个有趣的作文,也是挺有意义的,我真希望在四年级的时候,每天还能继续说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