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西凉琴雨

引子

西凉地区少雨,但每年秋天的时候,秋收之前都会有那么几天的晚上会下起淅淅沥沥的雨,不打雷也不惊风,单单就是一场舒缓的秋雨,每年都如此。

当地老百姓都叫这场雨为“琴雨”,因为雨水有节奏地敲击声,特别像是修长的手指在滴滴答答地演奏古琴。更有传说,只有能合着这场雨的节奏弹出复杂曲谱的乐者,才是真正的琴中高手。

一、

这年秋天,琴雨来的时候,西凉城被胡人围了已满俩月 。

城南六十里外的“何记客栈”的门猛地被推开,冷风将蜡烛倏一声带的一动,随后只见一双小牛皮的靴子吱吱格格地踩着木板踱到了着的半旺的铁炉前。

林掌柜一看小刘通红的双眼,就知道他又杀人了。

林掌柜不敢多话,哆哆嗦嗦地将一杯热茶放到了小刘面前。

小刘抬起头,雨水顺着他尖尖的下巴流下来,啪啪地掉落在看不出原色柜台上,他挤出了笑容,却更让林掌柜觉得害怕,“还是给我来点酒吧。”

林掌柜赶忙筛了一碗酒,又端过了一盘酱牛肉。

当他转过身,小刘已经脱下了靴子,将滴着水的靴子凑近了铁炉烤。林掌柜放下酒菜,往炉子里添了把炭,弯腰的时候他看见了小刘鞋底鲜红的血迹。

这一定是方才那位送信的军官。

林掌柜早就看出小刘看他的眼神不对,这一个月来这小后生已经就这么杀了不下十号人,也不做过多的掩饰,更是让人心中不安。

“掌柜是个硬人啊!”不知怎么地,今日小刘居然主动说起话来。

“啊?啊!”林掌柜不敢多话。

“西凉城脚下,你取名何记?沾了别人的光,生意一定很差吧。”小刘很兴奋,盯着林掌柜。

“怎么?我取不得?”林掌柜一挑眉毛,像是换了个人。

“取得,取得!”小刘笑了笑,又低头喝酒。

林掌柜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客栈,轻轻叹了口气,起身走到窗前。

伴着琴雨落下,远远地能听见西凉城方向隆隆的声音,不知道是攻城的战车还是增援的铁骑。总之,总之,西凉城是难守了。

林掌柜有些兴奋,这么多年来念念在心的仇人终于要没个好结果了,他很想喝一杯,可是不怎么地自打城被围了之后,他竟再也尝不出酒的滋味了。

“掌柜!”小刘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站到了他身后,林掌柜透过窗子出了神,竟没听到小刘的招呼。

“掌柜?”于是小刘又叫了一声。

“啊!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林掌柜回过头被他吓了一跳。

小刘神秘的笑了笑,他今天晚上的笑实在太多。紧接着他居然抬手放下了林掌柜面前的窗子。

“你我是同道中人啊!”小刘盯着林掌柜的眼睛。

“您说什么?”

“都是西凉城的仇人呗!还能有什么?”小刘轻轻一跺脚,身子高高飘起,不疾不徐之间竟然稳稳座回了炉旁,林掌柜这才看清他的靴子仍然滴着水晾在炉旁。

“客官,我不懂您的意思。”林掌柜被他高强的武艺一惊,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

小刘轻蔑地看了一眼林掌柜,“你与何成将军大有渊源吧!”

“何成!”林掌柜被这个名字吓住了。他愣在当地,他以为有生之年这个名字不会被在大庭广众之下由旁人说起。他的手开始止不住的颤动,也不知过了多久,方才定住了心头。

“你是谁?”林掌柜擦了擦汗。

“我是他侄儿,何贯先!”小刘一字一顿地说。

林掌柜刷一下变了脸色,“你,你就是将军的侄儿?越狱的何贯先?”

“亲侄儿!”说完,小刘双手一交叉,略一吸气,冲着另一扇开着的窗户,泼风似得攻出了几十招,如游龙闪电般的指力,合着淅沥的雨声,竟宛如一首悠长的古曲。

“怎么样?这何家祖传的‘灵蛇通指’你总识得吧。”小刘打完一趟指法,对林掌柜说。

林掌柜愣了,忽然间老泪纵横,双膝一软哭到在了当地。哭了一气他使劲揉了揉眼睛看小刘,然后便又接着哭。

“将军,不该啊!冤啊!”林掌柜哭着对小刘说。

“是啊!叔叔也是为了全城老少留条活路才那么做的,罪不至死啊。”小刘也流了泪。

“我是,我是当初将军的亲兵,将军遭难的时候我就在身边,尸首,尸首还是我收拾回去,偷偷找人缝回来的。”林掌柜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哭诉道。

小刘止住了眼泪,侧耳听了听外面。林掌柜以为他疑心说话被听到,忙说“少将军放心,今天咱这没有客人,除了,除了那位出去的军官...”

小刘又一笑,“老伯,我晓得没客人,那军官我也做掉了。我是在等人!”

“等什么人?又敢问少将军只身犯险又意欲何为?”

小刘没有答话,盯着林掌柜看了一会儿,忽然又叹了口气。

“我要报仇!”

“怎么报?”林掌柜眼中像是有什么被点燃了,也迸射出光来。

“我看老叔家大业大的,似乎,似乎不必跟着我趟这浑水...”小刘一边说一边装模作样地看着客栈四周。

林掌柜大笑起来,咬着牙对小刘说:“你跟我来。”

二、

二人撑了伞,出了客栈往正南方向走了十几步,进入一片难辨方位的密林之中。林掌柜路径熟悉,带着小刘七拐八拐就到了林中一片空地。空地中长着两颗大松树,树间有一座老坟,借着林掌柜的灯笼,墓碑上赫然写着的“柯城之墓”,而石头做的供桌上似乎今天刚有人来祭扫过,供奉着新鲜的瓜果糕饼。

“这是?这是?”小刘喉头间忽然像是堵住了什么东西,有些说不出话来。

“将军就在此!不敢实名,名字里都换了偏旁!”林掌柜低沉地说。

“叔叔!您竟如此光景!”小刘扑通跪倒在地,呜呜地哭了起来,似乎是受他的感染,雨的声音也伴着他的恸哭,在林间弹起了凄凉悲惨的曲调。

林掌柜看着阴阳相隔的叔侄二人,缓缓地说:“当年是将军从我将胡人手中救出,又收我当兵侍奉,几年功夫为我娶了媳妇,成了家。不料将军却遭此横祸。悔不该,悔不该啊!他的尸首没人敢收,是我运到这里来的。少将军你可知道,当初出城的时候,是做了双层寿材,我扮作死人与将军同棺而卧六个时辰啊,才落到此处啊!”话一说完,林掌柜也呜呜地哭了起来。

小刘又转过身,一边哭一边对着林掌柜磕起头来,林掌柜伸手去拦,二人哭作一团。

过了许久,林掌柜先止住了哭,对小刘说:“要与谁报仇?”

“姓卢的!”小刘咬牙切齿地说。

“卢昌?西凉总兵卢昌?”

“自然是他!叔叔就是他下令处死的,大丈夫死则死耳,这狗贼为了扬名立威,竟不顾及同僚颜面,给叔叔闹市腰斩,还不准收尸。闹得,闹得,叔叔居然成了西凉人人不,不耻的贼人一般!”小刘忿忿地说。

“西凉古语,触法不留全尸下地狱永不超生!”林掌柜接口道。

“是了!我等了多少年,机会终于来了?”小刘擦了擦眼泪。

“不过,少将军,西凉城就要破了,卢昌还用动手吗?再说,西凉城现在,被围得也进不去了吧。”林掌柜问道。

小刘笑了,“他派出的送信人,再不知死活也要吃饭,这里离城六十里正是必须歇脚的地方,你知道这几天我杀了多少个送信的?十二个!”

“所以?”

“所以肯定不会有援兵!这是其一!”小刘又冲着坟拜了拜。

“还有其二?”

“其二就是,我已经探听清楚,他的妻子,大肚临产的卢张氏准备突围了!”小刘转过头,眼中闪着鬼火一般的绿光。

“就是说?你要,你要!”林掌柜张大了嘴。

“断了他卢家的后!就在此地!叔叔居然就葬在这里,真是天意!天意!”小刘斩钉截铁地说道,林掌柜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怎么?叔叔你不愿意?就在这坟前,你不想为坟中冤魂报仇?”小刘一步一步走近了林掌柜。

“咱们怎么办?”林掌柜抬起了头。

小刘松了一口气,“如果他们有命突围,今晚也就该到了!”

雨大了不少,噼里啪啦地砸在“柯城”的墓碑上,也落在林掌柜和小刘发热的脸上。

三、

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林掌柜。

他心中一紧,摸出火石打亮了蜡烛。

门外站着一对夫妻,丈夫胖的要命,大肚皮看上去都要将湖蓝色的长袍撑破,白净的脸上满是紧张的神色。妻子也大着肚子,看上去离足月临产没几天时候了。

“掌柜的!我们夫妇二人是城里跑出来的,吃口饭雨停些就走。请,请让我们...”二人没有多少行李,妻子抢先说话道。

“好,好!快进来吧。你这大着肚子。”林掌柜伸手让客,就在这一瞬间,他已经看到小刘站在楼上黑漆漆的暗处,像一匹饿狼般看着三人。

“怀了身孕住店,请您勿怪,这兵荒马乱也着实没有什么办法了,我们会多付店钱的。”又是那妻子说话,而林掌柜却似乎什么都没有听进去,他一个劲地看着女人的肚子。

这就是杀了将军的仇家的骨肉?这就是仇人...林掌柜脑子里天旋地转般地捉摸着,一会儿是何成温暖的笑容,一会儿是卢昌冰冷的面孔,甚至还想到了自己早已成家自立的儿子和早逝的妻子,是啊,当初,妻子也是如此怀着孩子啊。想到此节,林掌柜竟然点了点头。

那夫妇二人看他发愣,也是摸不着头脑。过了许久,女人轻轻说“店家!店家?”

“啊,啊!”林掌柜回过神。

“能给我们拿点饭菜吗?要不,要不煮点面也行。有吗?”丈夫终于开口了,声音却是怯生生的。

“啊,啊。有!二位宽座。”林掌柜扭身去了后厨。

四、

“就是他们!你看那女的那副样子,一看就是太太模样。只不知道那护卫的胖子的深浅!就这么一个人护送着来,肯定是个硬点子!”小刘靠着伙房的门框,看着煮面的林掌柜。

“下点毒!”小刘凑了过来。

“不好吧,高手能试出来!”林掌柜说。

“恩,恩。也是。也不能让她死的明白!”小刘往外看了看, 林掌柜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只盼着雨快些停,这晚上赶快过去。

“叔叔还会些武艺吗?”小刘忽然问。

“啊,还会些,不过之前就稀松。”林掌柜挑出了一碗面,没敢迎向小刘咄咄逼人的目光。

“那就这么着!一会想法让他们分开一会,让卢贼的婆姨和逆子先上楼,你缠住那胖子,我埋伏在房里,一刀毙了她们母子,我再下来咱俩再做了胖子。”小刘兴奋起来。

“你,一刀?那小孩儿?”林掌柜有些犹豫。

“怎么?我叔叔白死了吗?”小刘瞪着林掌柜。

“没有,没有!好,好吧。”林掌柜被他一瞪,出了一身冷汗。

五、

“谢谢店家,我们这就去了。”女人吃完了面,对林掌柜说。

“这,这就要走?”

“是啊,骡子也歇过来了。赶紧走,去投亲戚啊。”

“这又下雨,又天黑的。住一晚吧。”林掌柜脑门出了汗,他感觉小刘正在盯着自己的后脑勺。

“不了,不了。”说完女人站起身来,甩下一块银角,拉着胖子就要走。

眼看留不住人,林掌柜有些着急,他不自觉地抬头看了看留出来“办事”的那间房子,里面已经点了灯,小刘肯定藏在屋内正居高临下的监视着这里的一切动静。

恰在此时,西凉城方向忽然传来了隆隆的火炮声,刺破了这夜间的宁静,也扰乱了琴雨的旋律。

听到炮声,那胖子忽然“咚”的一声,坐了下来,林掌柜看到他攥紧了自己袍子,似乎内心十分紧张。而那女人却显得很从容,轻叹了一口气。“那就,那就等等看吧,天亮,看看城里的信儿。”

林掌柜东面的心放了下来,可随即而来的西面的心又高高吊了起来。

“那请娘子先去楼上歇息,就有亮那间。我先请先生做个登记勾画,省得官府来查。”林掌柜将方才在伙房想的说辞,和盘托出。

“现在还有人查这个?”女人瞪大了双眼,不解地看着林掌柜。

“啊,啊。现在没有,可等退了敌,不还得来查吗?”林掌柜僵硬地笑着。

“恩,是。退了敌。”胖子听了这话,似乎高兴了些。

女人没再说什么,捏了捏胖子的手,上楼去了。

六、

林掌柜给门上了锁,使劲抻了抻那小儿臂膀般粗细的铁链,又捡起了往日用的木栓藏在身后,他想先下手为强了。

“先生。”林掌柜一张嘴,胖子抬起头。

林掌柜细细一端详,这位其实脸上并不胖,脸上清灰一片,不知道练的是什么门派的功夫,脖颈却是白的如婴儿般。

这时,楼上传来一声尖叫,胖子一愣,呆呆地看着楼上。

林掌柜见是机会,抽出木栓就劈向胖子天灵盖。谁知,屋内灯火昏暗,那木栓又长,林掌柜这一下竟然被不高的房顶斜梁挡住了。

胖子一见,方知大事不好,但他却没有和林掌柜纠缠,而是赶忙转身往外跑去。

他推了推门,没推开。林掌柜也不敢追的太紧,举着木栓看着他。

“你,你。我们也不为难你,只留下姓卢的家里人。”林掌柜看他拼命地推门,终于开口说道。

胖子回过头,脸上都是惊恐的颜色,他沿着墙角,绕到了伙房的门帘前,也不管别的一掀帘子钻了进去。

林掌柜抬头看了看楼上,隔着烛光能看见两人打斗的正激,隐隐可见一男一女正迅捷无比地以命搏杀。

想不到卢昌的夫人武功这么高,这卢昌本人也没听说会武功啊,林掌柜暗道。他又看了看伙房,犹豫着要不要追进去,这胖子看上去倒像是个不会武功的。

忽然,楼上的灯不知被二人谁打落在地,顿时什么也瞧不清楚了。

雨下的正急,掩住了声音,漆黑的客栈加上这雨,给人一种特别难受压抑的感觉。

林掌柜心中一动,小刘肯定不会留自己活命,不如... 想到这里,林掌柜没有追过去伙房,而是跑到门前,哆哆嗦嗦地掏出钥匙拧开了铁链的锁头。

哪知正在这时,那胖子却从伙房冲了出来,他似乎跑不快,又很怕摔倒,口中尖叫着提着一把菜刀向林掌柜冲了过来。 林掌柜不敢和他硬碰,一侧头躲开了那一刀,刚想用木栓反击,却见那胖子一扬手,一股白灰呛进了林掌柜眼睛、喉咙、鼻孔。

“不好!”林掌柜大叫一声,赶忙用木栓护住前身,胖子却没有乘势攻上来,而是推开门跑了出去。

七、

林掌柜咳嗽流泪了老半天,才缓过劲,发现灰中无毒只是普通的炉底灰。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西凉城方向的炮声更响了,看起来支撑不了多久了。

而此时,楼上的打斗也渐渐平息了下来。

林掌柜不敢耽搁,提着木栓寻着胖子脚印追了出去。 脚印朝着林子去了,清晰可见。林掌柜却越追心中越是奇怪,这胖子怎么是如此小的脚形?

终于,林掌柜找到了那胖子。

可他做梦也想不到,胖子正在做什么。

胖子误打误撞跑到了何成墓前,瘫坐在墓碑旁边,菜刀也丢在一处,两手竟划拉着供桌上的贡品一个劲往嘴里塞。

“你,你!”

“啊!”胖子尖叫一声。

林掌柜终于听出了端倪。

“你,你才是卢昌的,卢昌夫人?”

胖子,惊愕地点了点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又费力地跪下:“求你放过我,求你放过我。这是将军唯一的血肉了。”

林掌柜看了看她,对她说:“你知道这是谁的墓?你又知道是何人要杀你?”

卢夫人抬起头,不解地看着他,又摇了摇头。

“你身后埋着的是何成,我是何成于我有救命之恩的亲兵,楼上埋伏的是何成的亲外甥!你还求活命吗?”说完,林掌柜看着她。

“何成?”

“正是!”

“多年前的汉奸贼子何成?”

“你,你竟敢如此辱没将军!”林掌柜举起木栓,手颤抖着。

卢夫人此时倒不害怕了,她一甩手将手中的糕饼扔到一旁。“若是他,我也不耻与之共食一物!你动手吧!”说完,从帽子中放下自己的头发,看着林掌柜。

“你可知,你可知!今天这机会我们等了多少年?”林掌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出这么句话来。

“那你又可知,何成这贼当年做的是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卢夫人也大声叫道。

林掌柜迟疑了一下,他当然知道何成的事。何成本是西凉副将,见胡人势大,他就赌了一把,赌的是国破,压得是富贵,最后得到的是家亡。

“他要卖了这一城的百姓!”卢夫人喊道。

林掌柜往前走了几步。

卢夫人见他要动手,终于抛开了颜面立场,又复跪倒在地,大声哭了起来。“求求你,将军多年无后,好不容易有一个,求求你。你知道的虽然将军办了何成, 那,那可是秉公办事啊!要不西凉早没了!将军是国家柱石,可以没有何成,国家不能没有卢昌啊!”卢夫人膝行到林掌柜身前 ,紧紧扯着林掌柜被雨淋湿的袍子。

林掌柜还是没说话。 “我,我。必须为将军生下这个孩子啊。还要留着骨血报效国家,报效西凉百姓啊。”

“你又可知我们也必须为何将军报仇?西凉今晚就破了罢。”林掌柜叹了口气。

“不会的,不会的!援兵就要到了。求救信已经送出去了!”卢夫人嘶哑着嗓子喊道。

林掌柜摇了摇头,喃喃地说“不会的,送信的人都被小刘杀了!”

“那么多人?”

“对!”

“天哪!天哪!你们,你们可是天朝子民啊!这,这都是干的什么事啊!”卢夫人大哭起来,她跪在地上,双手拍击着地下的泥汤,泥水也溅满了身后的墓碑。

忽然,林掌柜放下了木栓,摆了摆手。

“夫人去吧!”

“什么?”

“你去吧,何将军,卢将军。唉!”林掌柜摇了摇头,转过身去。

八、

“等等!你干什么去?”卢夫人喊道。

“我去拦住何贯先,你能走多远是多远吧。”林掌柜头也没回。

“不,不。先生,你,你看我。”卢夫人声音变了调。

林掌柜赶忙回头,只见卢夫人呆呆地望着自己两腿间,血正将身下的雨水染得一片殷红。 林掌柜再没有犹豫,赶忙上前扶住卢夫人。

“这,这就要生了吗?”

卢夫人点了点头,抬头看了看西凉方向,炮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雨似乎也小了些。

九、

不知为什么,天都微微亮了,小刘还没有追来。

倒是远远来了几条打着火把的队伍,像游走的金龙一般奔了过来。

林掌柜弓着身子,一手撑着长袍遮雨,一手握着那根木栓防着小刘。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腰部以下已经没有了知觉,他更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光,竟他有了一种当初在为何成站岗时,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感觉。

“先生,雨停了,你歇歇吧。”卢夫人看着还未睁眼的婴儿,这一刻她对身边的一切都不那么关心了,直到这个时候才想到了忙活一夜的林掌柜。

“有人吗?”远远听见一大群人悉悉索索走过来。

林掌柜示意别说话,他挺直身子,将卢夫人母子二人挡在身后,横握了木栓,迎向来人的方向。

“是夫人!”“夫人!”“万岁!”“母子平安!”林掌柜懵了,林子四处钻出了数不清的兵丁。他们每个人都乌眉灶眼的,有些人还挂了彩,看来都是一夜苦战。

“突,突围了?将军呢?”卢夫人的声音颤抖了。

“没有突围!不是突围!咱们赢了!援兵到了!内外夹击大败番狗!将军他好好的,好好的!”前面几个士兵擦着眼泪,昂着头喊着,激起回声越传越远。

“赢了!?援兵?”林掌柜睁大了眼。

“是啊,这么多兄弟,终于还是有一个兄弟,在被人狙击重伤之下送出了信!”有士兵对林掌柜说。

卢夫人看了看林掌柜,两人都是满脸泪痕。

忽然,卢夫人和林掌柜同时惊呼道“墨玉,那个姑娘!”

林掌柜赶忙跑出林子,跑回了被士兵们早就搜了一遍的何记客栈。

客栈楼上,墨玉和小刘双双倒在已经凝固的血泊内,二人身子都硬了,却仍旧保持着以死相博的姿势。林掌柜看得出,墨玉其实是在不敌后,与小刘同归于尽的。她的肚子被小刘划开,里面塞着的枕头飘出飞飞扬扬的棉絮,有些落在血里染得一片红羽,无比惨烈,而更多的落在桌上,正迎着窗中射进来的朝阳,泛着雪花般的圣洁。

林掌柜从卢夫人处得知,墨玉不是她的真名字,也不会再知道她的名字了。这是一位游侠,西凉被围后才主动投军的。

尾声

新换过招牌的“莫记客栈”不远处的林子里。

林掌柜砸掉了“柯城”化名的墓碑,将新刻的“何成”、“何贯先”墓碑端端正正的埋好。

忙完了这些,他擦了擦汗揉着腰直起身子。此时,天蓝的像块蜡染过的布,连白云都不见一朵。

“琴雨过去了!该收秋了!”林掌柜自言自语道。

所以,人活着必须有些念头,更一定要有些精神!


二0一八年一月十四日凌晨于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