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珰

                                                                        (一)

她耳上一双明月珰在月光下晃动着,说不出的妩媚可爱,手中却摆弄着一把奇形怪状的武器,此刻站在百里孤鸿面前,笑得依然纯真迷人。

百里孤鸿瞪着她,眼里要喷出火来:“你他娘的是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百里孤鸿脾气不是不好,事实上他是个还算比较有修养的人,骂过他的人至少都留了全尸。

可现在他发这么大脾气的原因是,他正在睡觉。

如果你在家里睡得昏天黑地,忽然间床头站着一个陌生人,拿着一把你不认识的武器,还笑眯眯的盯着你看,我想你的脾气也不会很好。

尤其是,你比较喜欢裸睡,这也正巧是一个夏天。

带着明月珰的女子居然没有丝毫要回避的意思,睁大眼睛看着百里孤鸿:“你睡觉居然不穿衣服?”

百里孤鸿顺手抓什么往身上盖:“给老子滚出去!”

带明月珰的女子有些失望:“原来传说中的百里孤鸿也不过如此,”她忽然又问了一句:“这里是缥缈楼吧?你是百里孤鸿吧?我没走错地方吧?”

百里孤鸿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给老子滚!老子是谁关你屁事!”

百里孤鸿平时是不骂人的,他觉得爆粗口的人实在很粗俗,他是个很有家教很有修养的一派之尊,他常说:“我是从来不说粗话的人,呵呵,做什么都要注意风度。”

所以江湖传说中的百里孤鸿是这样的:他年少英俊,风度翩翩,举止从容,聪慧过人,谋定后动,处理事情井井有条,他带领着缥缈阁吞并大半个江湖,近年来和贺无双分庭抗礼。

明月珰女子将他和传说对比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我娘说要看清一个人,就不要给他任何准备的机会,这句话果然不错。”

她说着足尖一个轻点,人已消失在月光里。

百里孤鸿愣了一会,喝道:“十三!”

门外马上滚进来一个黑衣人:“主公!”

百里孤鸿的目光已经能杀人了:“你耳朵聋了!有人进来你听不到吗?”

十三很无语,小声嘀咕道:“主公说了,晚上房里有任何动静不的吩咐不许进来!”

百里孤鸿仔细想了想,他貌似的确说过这句话,愣了半天才骂道:“还不快去追刚才那个女子!追不到就别回来!”

十三望着朗朗月色,一脸的震惊,哪里有什么女子?

难道,主公看见鬼了?

百里孤鸿关好门窗,看了看漏壶,心中一惊,已是寅时,早就错过睡觉时间很久了,这件事并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他必须按照安排好好睡觉,明天还要处理很多事情,他的生活方式,千万不能被这个女神经病打乱。

可是他越是想睡,越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尽是明月珰在月光下晃荡的模样,除此之外,他被人看了,一丝不挂的被人看了。

他还没有娶亲怎么可以被人看呢?这根本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的计划是在十年之内称霸江湖,然后娶妻生子,这样被一个陌生女人看了,是不是对未来的妻子不贞?

这些问题他想了很久,后来才睡过去,后果当然是,他次日起迟了,连带这一天所有的事情都被打乱:热水是按时供应的,他起迟了自然没有热水可用;厨房是按点做饭的,他起迟了当然只能吃冰冷的早餐;不同的事情处理的时间也不同,因为他起迟了,缥缈阁两个部门的主事人员居然为办事先后顺序打起来,还死了一个。

百里孤鸿这一天所有的事情都乱了套,他实在恨死那个明月珰了。

这样的事情百里孤鸿是不会让其发生第二次的,不仅加派人手,而且,他开始穿睡袍了。

所幸那个女子没有再出现,百里孤鸿的生活很快恢复到正常,他没有精力考虑什么女子,开始将谋划布局,将大量人手渗入缥缈阁和贺无双势力之间最后一块过渡带,康家集。

康家集暂时由康家掌握,这种小势力极容易对付,只是自己一动手,贺无双势必会来抢。

如果抢先一步得到康家集,然后就该正式面对贺无双了。贺无双可是比他多活了三十年的人啊!

百里孤鸿看完了最后一页关于康家集的情报,站起身往外望去,一轮圆月不知何时挂在天空,他才意识到这已经是十五了。

每到十五的时候,缥缈阁会禁止所有人的活动,因为百里孤鸿这时候会一个人在缥缈楼四周走走,一个人欣赏月色,他不喜欢被人打扰,这时候也不愿见到什么人。

所以这时候外面安静的出奇,静的好像这世间只有他一人。

百里孤鸿倚楼而立,默默看着月下的亭台楼阁,凉风习习,将他长发吹起,他轻轻叹了一声,无尽的算计和谋划就是为了能有此刻,能这样一个人安静地望着天空的月亮。

他目光扫过随风摇曳的垂柳,忽然发现一点异常,垂柳下居然有人!

百里孤鸿心中还没来得及生出厌恶之感,就看见那人朝他招手,又是她!

百里孤鸿脑海中闪过那只明月珰,那只明月珰就出现在眼前:“你也太不小心了,这里一个守卫都没有,我要是有歹心你可就翘了!”

她有点生气又有点幽怨,对着百里孤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百里孤鸿皱眉:“你到底怎么进来的?”

他当然不会不小心,缥缈楼周围二百米内一只苍蝇都飞不进来。

她洋洋得意:“你跟我来!”她身法轻盈,转瞬又到了垂柳下。

百里孤鸿一靠近就看见一个大洞,这当然都是这个女神经病的杰作了。

她忽然将摆出一副请的架势:“这个洞废了我好大的劲,你要不要下去看看?”

百里孤鸿一怔,这,不在他的筹划范围之内:“我并不感兴趣!”

她又显得很失望:“你果真没这胆子。”

百里孤鸿冷笑:“我并没有准备下去,就算里面如皇宫,我也不会进去!”

她也冷笑:“我觉得你就是胆小!你觉得下面有鬼,或者你觉得我在里面有埋伏,什么准备,你就是不敢!”

在一个有月亮的夜晚,面对着这样一个美丽迷人的女人,我想你也一定不愿意承认自己胆小。

于是百里孤鸿就下去了,地洞里很黑,泥腥气很重,说明是最近才挖的,看来自己是养了一批废物,有人在底下挖地道也没能察觉。

这个女人引他下来,究竟有什么目的?

摸索着往前走了两步,就感觉右手被一只柔软的小手握住了:“你且等一等,我找不到火折子了。”

她的手温热,而且光滑,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触碰女人的手!

火折子终于亮了,她耳畔的明月珰在火光下摇晃,百里孤鸿的心也跟着摇晃,他忍不住问道:“你到底是谁?”

她回眸对他一笑:“凤自来,不请自来的自来。”

她还真是不请自来。

她饶有兴致的解说她挖洞时的辛苦,却始终握着他的手。

百里孤鸿甚至期望这地道没有尽头,他们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可是,前面传来一丝光亮,那只柔软的手还是松开了,明月珰在她耳畔晃来晃去:“到了!”

百里孤鸿随她出来,看到的却是缥缈阁外一间破败的小庙。

凤自来语重心长的教训道:“守卫不能只守自己眼前一巴掌的地方,还要注意不明动向的人,唉,我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百里孤鸿。”

百里孤鸿嘴角抽了抽:“关你屁事!”

                                                                           (二)

案上摆着十三才送来的资料,一些是关于康家集的,还有一些是关于凤自来的。

江湖中的确有这样一个人,但是关于她的记载实在太少了,特别奇怪的是,和她接触过的人都已经死了。

百里孤鸿将那堆纸片随手扔到一边,靠在椅子上,轻轻叹了口气。

“你居然也会叹气!”凤自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耳上两只明月珰不住晃动,这个女人就像只幽灵,完全无视守卫和门窗,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百里孤鸿心烦的时候也不愿意见人,只是冷冷道:“出去!”

凤自来将桌上的资料整理好,淡淡说道:“我都没有问过你的来历,你为什么一定要问我的?”

百里孤鸿还是冷冷地:“出去!”

凤自来柳眉倒竖:“不就是个康家集,至于那么烦么!”

她耳畔的明月珰几乎要飞下来。

百里孤鸿冷哼一声:“你以为是打地道吗?那么简单!”

两人忽然沉默,只听漏壶叮咚一声,百里孤鸿就站起来,他该吃午饭了。

凤自来忽然一把扯住他:“你跟我来!”

百里孤鸿本来是一定要按时吃饭的,被那只柔软的小手一握,却鬼使神差的跟着她跑了出去。

她挑了匹好马,将他一把拉上马背:“搂住我的腰!”

百里孤鸿一怔,马儿疾驰,险些将他摔下马背,他下意识搂住那盈盈一握,她身上不知道什么香味好闻得很,一双明月珰不断敲打着她的脸颊。

温香软玉在怀,百里孤鸿有相当一段时间失去了思考意识,等到他反应过来,发现这一路竟然朝着康家集的方向。

凤自来没有要停的意思,一路打马疾驰,直到马跑脱力,渐渐缓下来,她才有喘口气的意思。

百里孤鸿瞪着她:“你想干什么?”

凤自来轻轻松松往他身上一靠:“你烦恼康家集,我们就把这件事快点解决了!”

百里孤鸿想大发雷霆,被这一靠,却只是愤愤道:“康家集的事,我还没有安排部署,如何解决?你想的也太简单了!你没有脑子吗?”

凤自来摸了摸自己的头:“没有安排部署,你怎么到了这里?”

百里孤鸿气结,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化作千把刀,在她身上戳出无数窟窿。

凤自来不以为意,四下张望道:“我也有些饿了,你等等,我去打两只野兔吃!”

她说着像条鱼一样从他怀里滑出去,眨眼就不见了。

百里孤鸿在马上快要炸毛了,他一向话很少,像现在这样发飙,好像还没有过。

天快黑时,凤自来才拎了两只山鸡回来,一面又忙碌着生火。

百里孤鸿一代江湖霸主,何时沦落到荒郊野地烤山鸡的下场?

然而当凤自来递来有些烧焦的山鸡时,他已经顾不上自己英俊潇洒的形象了。

凤自来说道:“人生哪有那么多安排,那么多计划,什么都设计好了再去做,还有什么意思?”

百里孤鸿用丝帕擦了擦嘴:“可是不计划不安排,就只能沦落在这里露宿!”

凤自来挨着他坐下:“我不喜欢计划,世事不可能总是和你计划中一样,就像我本来是去打野兔,却打到山鸡,所以你才吃的那么美!”

百里孤鸿冷笑:“那只是因为我饿了!”

凤自来长叹一声:“可计划之中总会有变化的。”

百里孤鸿不再回答。

凤自来慢慢靠过来,依偎在他身上:“喂,你为什么开始穿着睡袍睡觉了?”

百里孤鸿大惊:“你他娘的怎么知道我穿睡袍?”

凤自来淡淡说道:“我昨晚去看你了,你睡得太香了。”

百里孤鸿只觉得毛骨悚然,他怎么会那么大意!他没道理不知道屋里有人!幸好她不是仇家!

他想着侧目看她,她却闭上了眼,呼吸平稳,一双明月珰映着火光,一闪一闪的。

因为没有安排,百里孤鸿所到之处联系不上任何缥缈阁的人,凤自来也不会给他那个机会。这让他感到不安,又有些新奇和刺激,这种感觉一直追随他到了康家集。

按照百里孤鸿的想法,先找到潜伏在此地的缥缈阁人员,再据情况拟定行动。

可这位凤大小姐自称熟悉环境,竟然将他一路直接带进康家集的主要势力所在地,康家。

康家今夜有些异常,守卫数量比平日情报所说多了一倍,而且更严密。

百里孤鸿这次毫无计划的意外行动居然有了大发现,贺无双手下的重量级人物军师居然出现在康家。

两人伏在梁上,密切观察着屋内的一切,凤自来耳畔的明月珰不断触碰着他的侧脸:“这个军师想做什么?”

百里孤鸿眸中神色一冷,军师要收买康家,而且康家居然愿意!

收买的事,他百里孤鸿也试过,只是康家婉拒了,可为什么康家接受贺无双?

他正在出神,凤自来忽然一个鹞子翻身,从梁上冲进屋内,她身形极快,百里孤鸿竟没拦住。

凤自来不知道从哪里变出那把奇形怪状的武器,这武器精光一闪,军师的头已经掉到地上了!

眼前变故太快,康家的人已经呆了,一众高手下意识围住了凤自来。

百里孤鸿的脑子却转的极快:军师死在康家,康家和贺无双的买卖显然是做不成了,这对他来说岂不是大大有利?

他倏然落在凤自来身后:“你们杀了军师,想再投靠贺无双,有可能吗?”

他目光瞧着康家家主康秀,这个中年人比情报中描述的更胖一些,此时脸上都是冷汗。

凤自来笑道:“你要是说缥缈阁杀了人,我们可不承认,康家怎么会窝藏缥缈阁的人?”

康秀的脑子不算笨,呵斥了手下,不冷不热的说道:“两位真是好手段!”

百里孤鸿仰天大笑,看着康秀的脸色,他就知道,康家集在军师人头落地的那一刻已经属于缥缈阁了。

这一夜,贺无双在康家集的势力全军覆没。

大局既定,百里孤鸿看着擦拭兵器的凤自来:“你为什么帮我?”

凤自来停下手上的事,很认真地看着他:“你一定要听?”

百里孤鸿道:“一定。”

凤自来耳畔的明月珰轻轻摇晃:“因为,我看了你的身子,我觉得,应该对你负责。”

                                                                          (三)

从康家集回来后,那位奇怪的幽灵就不见了。

百里孤鸿以为她会在晚上来偷窥,刻意裸睡了几天,可凤自来好像对他失去了兴趣,此后整整三个月没有了音讯。

那时已经是深秋了,那双摇晃的明月珰不断出现在他眼前,或是醒着,或在梦里。

百里孤鸿的生活又规律起来,规律的让他开始厌烦。

直到八月十五那一天,他接到了一张绑票,要价是一千金,还有那副,明月珰。

这世上居然有人能绑架凤自来,还摘下她的明月珰,这个人除了贺无双还有谁!

百里孤鸿将纸粉碎,骂道:“狗屁!”说完就一跃而起,直奔碰头地点而去。

缥缈阁已经被惊动了,百里孤鸿怎么会不做安排计划就直接开始行动?虽然只是一个绑匪绑票,这和他一贯的行事作风不太像啊。

十三紧紧跟在他身后,不解地问道:“主公,这种事要您亲自去做吗?”

百里孤鸿迟疑了一下:“老子他妈的要自己去救老子的女人!”

十三睁大了眼睛,刚刚,主公居然爆粗口了,这难道是个幻觉?

碰头地点是在一间废宅里。

这家废宅废的不是很厉害,至少好像还能住人的样子。此时已经被百里孤鸿围的水泄不通。

缥缈阁众人进了废宅,四下寻觅,却不见有什么地方有人。

百里孤鸿耐下心,仔细再看一遍,终于发现柳树下隐藏着地道入口。

十三问道:“要不要派人下去?”

百里孤鸿冷哼一声:“不,有人以凤自来为饵,我这条大鱼为什么不上钩呢?”

他冷笑:“将方圆一百里的地方全部封锁!注意所有可疑的人!十五个人跟我下去!”

他说着跳入地道,十三紧紧跟在身后:“主公,下面一定是陷阱!”

百里孤鸿嘴角勾了勾:“我已经知道了,那就不再是陷阱!”

火折子的光微弱,潮湿的泥腥气熟悉又陌生。

这条地道很长,长得总让他想起那只柔软的手,还有那双晃动的明月珰。

明月珰就在他手心里,可是人呢?她到底是谁?她现在情况如何?

他不知道走了多久,因为没有人说话,空气似乎都凝固了,他忽然听到一阵细微的声音,警觉道:“谁?”

所有人都停下来,有人马上发现了问题:“主公,我们五个人不见了!”

就在这一瞬间,火折子居然熄灭了,百里孤鸿几乎同时听到了嘶的一声,周围一片死寂。

十三的声音几乎在颤抖:“主公?这,这地道里有鬼!”

百里孤鸿问道:“还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

百里孤鸿试探着扶住十三的肩,缓缓道道:“继续往前走。”

黑暗漫无止境,似乎通向未知的深渊,脚下渐渐开朗,似乎有一个极为空阔的所在。

黑暗中,有人冷笑道:“你真的来了。”

百里孤鸿也冷笑:“贺无双,想见我何须如此费事?”

蓦然间,几十盏蜡烛同时点燃,强烈的光线险些灼伤百里孤鸿的眼睛,就在这一瞬,小腹猛然一凉!

他讶然:“十三?”

十三的脸很冷:“主公,我说了这是个陷阱!”

他含笑轻轻推开十三,问道:“凤自来呢?”说着肘部撞击过去,跟着一个侧踹借力荡开,谁料十三反应也极快,刀锋横扫削掉他一缕青丝,一掌将他推出数米,重重撞在夹壁上。

这一掌内力太强,百里孤鸿只觉得血气翻涌,呕出一口鲜红,犹自笑道:“贺无双给了你什么好处?”

贺无双哈哈大笑:“我当然给了你给不了的东西!”

百里孤鸿一把拔出腹上的匕首,还给十三:“你跟了我七年了,我竟不知你这样俊的功夫!”

十三眉间闪过一丝落寞,背过身不再看他。

百里孤鸿冷笑:“这是军师安排的吧,哦,对不起,我忘记他已经死了!”

“你以为军师真的死了吗?”贺无双话音未落,一个声音在百里孤鸿斜后方响起:“当然没死!我才是真正的军师!”

他费力的回过头,惊道:“凤自来!”

凤自来的声音带着几分嘲弄:“难得你会为我而来。”

没有明月珰,她看起来有些怪异。

百里孤鸿惨笑:“康家集是你们合起来演的一出戏?”

贺无双笑道:“不错,你难道没有觉得这一切都太过巧合了吗?”

十三送的资料太多,凤自来出现的太突然,康家集胜的太轻松,今日的埋伏更是将他一步步算计在内。

百里孤鸿只觉得一阵晕眩:“凤自来!你骗我!”

第一次背叛总是让人刻骨铭心,因为太容易相信。

他的眼神近乎绝望:“你有很多次机会杀我的!”

贺无双笑道:“你太年轻,又没有喜欢的女人,凤自来的出现一定会吸引你;刚开始你会一直对她有所防备,她动手的胜算自然不大;康家集的事是让你相信她,也相信她对你动情;她忽然失踪,一定会激发你的思念,所以你看到明月珰的时候,一定会迫不及待,孤身犯险。”

他仰天笑了笑:“我还是高看你了,一交手你就输了。你到底是不是百里孤鸿?”

百里孤鸿神色凄然:“凤自来,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凤自来走到他身边,脸上又是生气又是幽怨:“我说过,要看清一个人,就不要给他准备的机会,你给我的机会,实在太多了。”

百里孤鸿仰天长啸,将明月珰掷过去:“还给你!”

凤自来接在手中,只觉得汗涔涔的,仍然保留着百里孤鸿手心的温度,想来他一直紧紧握在手心。

她有些出神的看着他,他一如初见时瞪着她,眼里冒出火来,她记得,那是个月夜,他还一丝不挂。

贺无双漠然一笑,他的计划到此已经完成了:“十三,杀了他!”

凤自来忽然道:“等一等。”

贺无双道:“什么?”

凤自来不知什么时候戴上明月珰的,她对百里孤鸿道:“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的话吗?”

百里孤鸿冷哼一声:“你说的话太多了!”

她淡淡道:“我说过,计划之中总会有变化的!”

她说着已走到贺无双的身边:“我,就是那个变化!”

她耳畔的明月珰在烛光下摇曳,说不出的妩媚可爱,她手里那件奇形怪状的兵器不知何时捅进了贺无双的胸中。

百里孤鸿大脑一片空白,怔怔地望着凤自来:“为什么?”

凤自来回眸一笑,耳畔的明月珰不住摇晃:“因为,我喜欢上你了。”

                                                                尾声

秋天转瞬就逝去了,缥缈阁四周落了一层薄薄的雪霰。

没有风,连同她耳畔的明月珰也是静止的。

她站在缥缈楼上,对着空无一人的树丛说道:“缥缈阁内部的情况,我已经很熟悉了,很多事百里孤鸿并不能做主,和贺无双不同,缥缈阁不是他一个人的,而是所有人的缥缈阁。但,这对我们来说反而有利。”

我们?我们是谁?贺无双已经死了,他的势力也早就被缥缈阁吞并,这个我们又明显不是指缥缈阁。

凤自来居然显出一丝不耐烦,幽幽叹道:“我们给百里孤鸿的时间实在太多了。”

这句话说完,树丛里仿佛一道黑影一闪而过,仔细看时,不过起了一阵风,将她耳上的明月珰惊得微微晃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月清辉著我裳,宛转蛾眉溢流光。低吟浅唱归去罢,执纨缟素明月珰。 十五岁读《孔雀东南飞》,惊艳于乐府辞藻的通浅达意...
    Stephenia阅读 685评论 0 1
  • 幼时随母亲一起看《红楼梦》,看不懂什么神瑛侍者,绛珠仙草,也看不懂长吁短叹,泪眼盈盈的“冷月葬花魂”。只觉得那些女...
    纪青棠阅读 840评论 0 0
  • 你婀娜的身影 不只是我眼前的一瞬 而是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烙印 你明亮的双眸 犹如黑夜中的月亮 闪烁着摄人心魄的光芒...
    一个人_x阅读 147评论 0 0
  • 1、雪邦相遇 照片上的这个人叫尼基.劳达,今年68岁,奥地利人,曾三次获得F1冠军、现任F1梅赛德斯-AMG车队非...
    芸淡风轻1983阅读 3,698评论 0 3
  • 董淼阅读 18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