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使用手册2——管理收藏

一、开始使用收藏夹

收藏夹会使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

收藏夹可以让单个的request分组在一起,这些request可以被进一步的管理到文件夹来更准确的反应你的API。request也可以在保存到收藏夹时存储response例子。你也可以给你的request增加名称或相关描述,使得开发者可以更轻松的使用你的API。

collection.png

1.创建一个收藏夹


单击收藏夹侧边栏标签下面的new collection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收藏夹。

create collection.png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收藏夹的名称和描述然后点击Create按钮创建

create.png

2.收藏夹操作


  • Edit

editing.png

在这里可以更改收藏夹的名称和对收藏夹添加描述信息。

  • Share

share.png

收藏夹可以当做JSON文件下载,这允许你可以和其让人分享你的Postman内容。你可以以匿名的身份分享你的收藏夹但是建议你当你上传一个收藏夹时创建一个Postman的账户,以便更新你的收藏夹,你也可以公开它或者删除它。

如果你是一个使用Postman Cloud的团队中的一员,你可以分享你的收藏夹到整个团队或者只分享这个收藏夹的一部分。

  • Delete

删除一个收藏夹会同时删除这个收藏夹本地的分备份。但是不会删除你通过getpostman.com分享的收藏夹。

  • Add Folder

Add Folder.png

文件夹是收藏夹的子集。你可以在一个收藏夹中创建很多文件夹。你可以直接添加一个request到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同时也支持Markdown-based描述

现在你只能在收藏夹下面拥有一级文件夹。

  • Saving requests inside a collection

保存request.png
Saving requests inside a collection.png

在这里你可以添加相关的Request描述,指定保存到的收藏夹或文件夹。

点击Save按钮保存request到收藏夹。

注意:表单格式的request和二进制格式的request中包含的文件是不会被保存的收藏夹的。这是由于HTML5规范的限制。

  • Searching

你可以用侧边栏的搜索框来搜索收藏夹、文件夹、request等。

3.文件夹、request的选项


  • Editing

在这里你可以在这里编辑名称和描述,描述支持Markdown

  • Duplicating

这会创建一个文件夹或request的拷贝。新的文件夹或request会被创建为原来的同级。

  • Deleting

删除文件夹会删除里面的request。删除request会删除其保存的所有的response。

二、收藏夹浏览框

收藏夹浏览框帮助你在Postman界面里浏览收藏夹的原始数据信息。

点击 Expand 按钮打开收藏夹的浏览框

consuming_API_documentation_1.png

这里你可以浏览整个收藏夹信息,也可以打开里面的request。收藏夹浏览框可以让你进行一些常规的操作,由于Postman可以导入Swagger、WADL、RAML的文档,你可以管理这些API,这会让你的开发更容易。

consuming_API_documentation_2.png

三、分享你的收藏夹

你可以在你的团队里分享你的收藏夹,你可能需要确保你的团队是在线的,你可以在你的团队页面看到一些计划的细节。如果你也在线,你可以点击Share按钮分享你的收藏夹

share-menu-option.png
share-modal.png

在收藏夹分享对话框里,你可以选择分享的方式为只读,这意味着订阅他的用户不能对他进行编辑。

一个团队分享的收藏夹可以在团队文库里查看。在这里你可以订阅他人分享的收藏夹。

sharing_1.png

四、运行收藏夹

点击运行按钮,你可以运行你的收藏夹。如果需要你可以运行它数千次。

runing collection.png

收藏夹的运行按钮会按收藏夹内request的顺序依次运行他们。他同样也运行每个request的test,同时会生成运行的情况的概述,你可以比较他们并查看他们的不同。

你需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收藏夹和所需的环境,通常来说你可以添加一个CSV或者JSON文件,使得Postman可以从中取得数据。

收藏夹的运行窗口是独立于Postman的主窗口来运行的。你可以在主窗口里更改你的收藏夹,运行窗口也会同步更新。

运行窗口选项

  • Collection/Folder

如果收藏夹里有文件夹,文件夹里的request同样也会被执行。

  • Environment

选择你需要的运行环境

  • Iterations

你想运行 你的收藏夹的次数,这里没有一个官方的限制次数。

  • Data

加载 CSV/JSON 数据文件

点击 Start Test按钮,Postman将会开始运行,并显示运行的解惑。一旦运行结束你可以开始新的运行或者在历史中选择运行数据

查看运行结果

点击运行后,会在一个新的标签页面里生成运行数据。

cr-3.png

Postman显示你的运行参数,也显示了通过的测试和失败的测试个数,以及平均的响应时间。

你可以查看运行的基本统计数据,你可以比较相比以前多少测试通过了,是不是你的API设计的更好了。

request.png

REQUESTS 标签显示了所有运行的request的响应时间、测试结果、最后收到的状态码。这帮助你可以快速的得到整个API的状态。如果当运行多次某个测试失败了,这个测试就会标记为失败。如果一切都运行正常,你可以看到很多绿色标记。

cr-7.png
cr-4.png

Postman 使用手册系列教程:


Postman软件安装
Postman使用手册1——导入导出和发送请求查看响应
Postman使用手册2——管理收藏
Postman使用手册3——环境变量
Postman使用手册4——API tes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