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1

  今年的冬天比以往要冷一些,我喝了一口姜茶,望着窗外的雪花飘落。

  客人不是很多,隔壁的几个姑娘小声的说着话,偶尔能听见几句笑声。

  再隔壁,一位短头姑娘低头玩着手机,她的桌上放着一瓶酒,并没有打开,我猜她应该在等人。

  我这里其实没有酒卖,生意不好,她点了酒,我只好把自己平时喝的酒给她了。这是我最后一瓶酒,以前经常陪我喝酒的人走了,也许是因为她只是很安静的问我有没有酒。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为何我会给她。

  雪停了,店里只有我和她,她等的人还没有来。我看到她皱眉看着窗外,估计是放弃了,开始自己一个人倒酒喝。

  我的姜茶加了一遍水,她却一杯酒还没喝完。

  她似乎发现了我在看她,我提起姜茶摇了摇,做一个干杯的动作。她没有回应我,又看向窗外,我笑了笑,喝了一口姜茶。

  喝了两杯热姜茶,感觉感冒好了些,起码鼻子没那么堵了。

  “多少钱?”姑娘的声音很轻。

  我看了看剩下的酒,估计她也就喝了一小杯,反正这酒也是我自己喝的,便说:“算了。”

  她很困惑的看着我,我只好解释:“这酒本来就不是卖的,看你想喝,就给你了,你也没喝多少,钱就算了,以后多照顾生意。”

  她听了我的解释,迷迷糊糊的摸着自己的头,傻笑的看着我说:“谢谢啊!”

  得!估计是微醺了。我没说注意安全之类的话,看她的神情也不像借酒消愁,喝得也不多,走路挺正常的。再说生平一路人,今生可能也就见上这么一次,没必要操这份心。

  这个世道就是这样,世有不平事,不见拔刀人。过好自己,比什么都强。

  2

  几天后,我又见到了她,还是这家店,还是一如既往的生意不好,还好,我已经习惯了这店生意不好。

  和她一起来的是唐美,所以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真小。我和唐美是高中时候认识的,不在一个学校,怎么认识的,忘了。不过并不影响我和她之间有一段很纯洁的友谊。

  几年没联系,前几天她回来说聚聚,聚聚就聚聚,只是没想到她们是高中同学,还是闺蜜。

  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叫申凤。一个说不上好听也说不上难听的名字。

  正好店里没生意,索性打烊。为她们一人调制了一杯奶茶,而我,依然是姜茶,谁叫我感冒一直没好。

  聊熟了后,我很好奇的问申凤,那天为什么要喝酒。

  她忸怩的说:“没什么。”

  我不好再问,可是架不住唐美好奇啊。

  “什么!喝酒?你?快说说。”

  开始申凤还不想说,奈何有个八卦心强的好闺蜜。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天没什么事做,突然就想喝酒了。”

  唐美继续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喝酒了。”

  “就是因为没喝过酒才想喝啊,想想长这么大还没有喝过酒,就想尝尝味道啊。”申凤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忍不住好奇,问:“可是你才喝了一点点。”

  “哎呀!”申凤翻了个白眼,“本来是叫欢欢来一起喝的,还想体验下喝醉的感觉,哪知道她放我鸽子啊,哼!”

  我被她的逻辑打败,我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但感觉好有道理。而唐美早就在一边笑瘫,换来的是申凤一边打她一边碎碎念,“这有什么好笑的,女生就不能喝酒啦,人生总要什么都试试啊。”

  我掏出一支烟问她:“要不要试试?”

  她嫌弃的看了我一眼,说:“拜托我是学医的好不,味道难闻死了。”

  我顺着她说:“我去厕所抽支烟。”

  倚在墙上,舒服的吸了一口烟雾,我烟瘾不大,在女生面前很少抽烟,就如同我很少在女生面前说脏话一样,我很欣赏我这点。谈不上有多高尚,只不过对女生,多少还是该有点尊重,何况我所受的教育告诉我,不应该在女生做这些。

  抽完烟出来,又多了一个女生,就是上次放了申凤鸽子的欢欢。

  而我测底沦落到只能旁听的份,三个女人一台戏,我只好当那个端茶送水的小二。

  明明说好是我们几年没见,一起聚聚的,结果没我什么事。

  晚上,她们说去吃宵夜,我没有吃宵夜的习惯,便没去。

  无聊的坐在沙发上,又给自己泡了一杯姜茶。

  不知为何,总是在脑海里浮现申凤蠢萌蠢萌的样子。

  3

  “在干嘛?”试探性的给申凤发了一个微信。

  期间无数次的打开手机,然而,她并没有回复我。

  心情低落的我早早打烊,把自己窝在沙发里,看起了韩剧。

  “开门!”

  我抬头看到申凤站在店门前,我开门示意她进来,她没动,说唐美让她随便喊我去唱歌。

  路上我问她怎么没回我,她说:“我才不想和你尬聊,反正晚上都要一起唱歌。”

  我:“……”

  我觉得我唱歌还行,是真的还行,不难听,也谈不上好听,偶尔那么一首听着还不错。

  可是在申凤面前,我连话筒都不敢拿,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遇见把歌唱得这么好的人。

  我很自卑,然而幸好,她改不了逗比的属性,还没好好唱几首,随着《电音之王》的音乐响起,她就像撒欢的泰迪,跟着节奏摇摆起来。

  她的撒欢与众不同,双脚垫一垫,肩膀抖动,双手摇摆,跟演唱会应援一样,还是慢歌的那种拿着荧光棒的应援。

  摆动幅度不大,看起来一点不嗨,然而却能完美契合《电音之王》的节奏。整一个反差萌可爱得你不要不要的。

  在KTV的整个时间里,我脑海里都是她可爱的身影。

  完事她们又说要去宵夜,我还是没去。今天申凤让我的心跳得很快,我得静静。

  4

  静静的结果是,我失眠了,关键是第二天我还精神抖擞。

  凌晨打电话给唐美,在她各种吵醒她睡觉的的抱怨中,问清楚了申凤上班的时间地点。

  提着早餐在去给申凤的路上,我想着各种开场白。

  看到她,我还没说出想好的台词,她说:“来了,放那吧。”她指指旁边的桌子。

  我放好早餐,她接着说:“你先坐会,等我忙完先。”说完就出去了。

  她出去没多久,回来抱怨一句“饿死我了”就开始吃我给她带的早餐。

  吃完后,她把垃圾给我,说:“今天挺忙的,你先回去,顺手把垃圾丢了,下班了我去找你。”

  回到店里我还是有点懵的感觉,她如此自然真的让我所有的准备都没排上用场。

  但是我真的好享受她的这种自然啊。

  我开始期待下午的再见。

  ……

  躺在床上,回味着这几天和申凤的相处,自然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最合适的词。没有强行的烘托气氛,也没有彼此出于礼貌的距离感,一切都很自然。

  “失眠了感觉,然后把我们的聊天看了一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就很想你,但这个时间点,又不能打电话给你,幸好不止有文字,还有一些你发的语音,可惜的是语音有点少,没听够你的声音就没了。愿你有一个好梦,愿我能在你梦里,愿你明天起来看到这个信息能心情高兴……最后想说一句,于我而言,遇见你真好。也想遇见你的我,能让你很好!”

  半夜,我表白了。因为我以为时机到了。

  第二天,我等了一天,没有等到她的回复。

  深夜,我收到她的回答:“虽然我们没认识几天,但是我还是要说第一次见面我对你的印象就挺好的,就像你抽烟会出去抽一样。之后几天的相处我也觉得可以,只是偶尔你说话,但是我都没讲,都会觉得很不容易认识一个感觉不错的人。然后,昨晚可能是始终都触碰到了我不能接受的一个点,而且是我说不清楚的一个点,还让我有不想和你再接触下去的冲动,而且很坚定。我知道有些话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这些话我也只有这样给你讲,叫我面对你说我也说不出来,所以你要过来我也不能和你解释什么。然后,我希望我们以后也不要再见面了。”

  我看到回信一瞬间,想到的是她好有性格,并且更欣赏她。

  能明白自己要什么,还能果断的拒绝,让我不得不欣赏她。然而我并不想就此放弃,起码,我还要试一试。

  第二天,我没有急着去找她,因为这个时候去找她,反而尴尬,我给她发了一个消息。

  “如果是对我反感,觉得我这人不行,我无话可说。如果是感觉不适合,这样不知道怎么面对,我不想轻易放弃,毕竟说到底我们其实对对方都不是很了解,也许我现在脑中关于你的形象不是真正的你,同样,我在你脑中的形象也可能不是真正的我。能遇到不容易,我不想轻易的说再见,然后在未来某一天遗憾回忆现在,恨自己都没试图了解就错过。”

  然后,下午,她回复了我。

  “不反感也不讨厌,可不可以让我冷静两天。”

  我尊重她的话,所以期间一直没有联系她。

  5

  她很准时的给我打电话,依然如以前那样自然。

  我们就这样很自然的相处,她生日那天,她弟弟来给她过生日,她拉着我说:“这是我男朋友。”

  ……

  跟她在一起之后,我店里的生意也好了起来。

  每天下班,她都会来我店里帮帮忙。

  店里的客人看到她,总是打趣几句:“老板娘来了啊。”

  而她总是笑盈盈的回答:“来啦来啦。”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怨这个时代,时代是我们自己造就的。——题记 不归河(4)不期而遇 潘博发现,自从领了结婚证,章欣就不爱玫瑰花了...
    双子座的娜娜阅读 540评论 0 0
  • 文/鹿十七 朋友问我:“觉得人世间最美好的词语是什么?” “不期而遇。”我顺手捋了一下头发,说出这个词语。自从把斜...
    露十七阅读 3,123评论 2 8
  • 前言: 此次出行,一是为了放松心情,二是主要是为了收集些素材,用于写作。便不至于每次的开头都是“好久没写东西了。”...
    牧良余阅读 421评论 3 1
  • 常年的奔波, 让我更习惯端坐一方 看惯了人群中的真真假假, 让我更喜欢一个人沉默着。 这人间那么大 , 你们、我们...
    許妳壹生無悔阅读 347评论 0 0
  • 舌尖上的武平,武平猪胆肝(最早应写成猪胆肝,由于多数人误读所以变成猪胆干)已有100多年历史。 它的制作要经过洗料...
    卓越成林爱编辑阅读 2,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