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哺出生记

出生第一天,和妈妈回到病房

2018.9.20 凌晨1:40分,梦中自己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有只大黑狗向我扑来,我害怕极了。醒来后,突然感觉有一股水不受自己控制的流出来。我叫醒了老公,说我破水了。迷糊中的老公没听清,我又说了一遍,他紧张的一激灵坐起来开灯,看我是不是真的破水。紧张得有点不知所措,问我是不是给爸妈打电话。我躺在床上不敢动,安抚他别紧张,先去敲爸妈房间门,告诉爸妈我破水了,准备去医院,再上楼收拾东西。妈妈第一时间来到我房间看我的情况,老公收拾他的书包,交待老公带上一个枕头(破水后,要平躺,抬高臀部)再到客厅提待产箱。2:00钟的时候,上车出发医院。车开出百米,才发现我们俩的身份证都没带,又折返家中,老公小跑到我房间拿证件。

2:40分,到达医院,直奔六楼VIP产科。护士开门后喊着“又来一个了”然后立马安排入住,叫我立马躺床不许再下床。我正想请求上个洗手间,就被拒绝了。拿尿盆叫我床上解决。接着胎心监护,大半夜宝贝正睡觉,一动不动。医生护士都说,胎心太平了,都没起伏,胎动不好。其实听到一点都不担心,我了解他,知道他动的规律。接着医生来内检,说宫颈口还有20%,更别提是否开宫口了。医生说,看你状态也是没那么快,到明天早上八点上班前,不会对你做什么处理。如果明早八点上班还没宫缩,就会加催产素。我一直坚信在适合的时机里,宝宝会自己想出来。怀孕之时对分娩征兆分娩过程的学习,也让自己心中颇有把握。医生交代我们能睡尽量睡,为明天攒力气。然而安顿完,等医生都走了,我们也一点睡意都没了。直到四点,还是没宫缩。

四点半左右开始宫缩,打开宫缩点点的app,开始记录。app根据宫缩时间和间隔一直提醒,此时进入xx状态,再给出建议(比如这种阶段大概会持续几个小时,应该立马上医院之类的)4:30宫缩开始,我心想到八点医生上班,也该有开三指了吧。这阶段的疼痛都觉得在可接受范围内,用上孕妇瑜伽班学的呼吸法,似乎也不见得多痛了。八点医生查房时内检说,这个胎位不是很正,宝宝的头和骨盆没有很好的贴合,是难产的一种…然后,宫口仍然一点都没开。内检的疼痛加上医生这番话,让我有点接受不了,眼泪开始忍不住。老公在旁边一直安慰我。我知道此刻我需要自己调整好心境,制止了老公的抚慰,自己平复心情。接着主任医师来继续内检,说膀胱没排光,有可能这个原因导致宝宝头下不来。(因为破水,不让下床,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护士拿了尿盆给我,让我在床上尿尿,根本尿不出来好吗……)努力了很久,还是没把膀胱排光,9:10左右,护士来上了导尿管…人生多少第一次在此时都经历了。

上了导尿管之后,肚子更加痛了。酸胀痛各种感觉说不清。中途呼叫护士,说尿排完了想拔掉导尿管,被拒绝了。整个肚子都要爆炸的感觉。理智告诉我不能哭喊,没用,只能好好用呼吸法调节。老公陪我去上过陪产课,叫老公在旁边给我喊呼吸法的口令,我跟着老公的口令调节呼吸。妈妈在旁边一直安抚我,被我拒绝了,宫缩的时候一碰我整个人就要炸了。我知道我只能自己努力,家人在旁边只会加重我想依赖想脆弱的心。可是中途还是好几次失控抓狂了。抓着头发喊了几声,边跟老公说我没有想象的那么勇敢,等医生来就让医生给我上无痛…

此时我们都觉得早上生是遥遥无望了,爸爸妈妈就打算去医院对面的宾馆拿东西。

10:10医生来内检,此时的内检已经没有感觉。医生欣喜地说,这已经开了有四指半了。我立马接话,上无痛!医生说可以可以。又问,现在有宫缩吗?

没有啊……有宫缩我能反映这么迅速?

没宫缩啊…那这至少开了六指了啊。无痛来不及上了,准备送产房!此刻只有我和老公俩人在病房,叫老公立马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他们折返回病房。

10:20医生护士和老公把我推进了产房,原本想要妈妈陪产,但来不及了,老公陪我进了产房。中途妈妈带着宝宝的衣服(落在车后备箱没拿)回到医院了,送进了产房,就被护士请出了产房。老公在旁边拉着我的手喊着呼吸法的口令,直到医生开始准备接生,老公换了要分娩时候的口号。虽然在产房里有导乐师有护师还有医生,也有她们教我怎么用力,但是事实上老公在孕期陪产课上学的,此刻才对我帮助最大。也给我最多的能量。从护师口中得知,从见到宝宝头一块硬币大小,到一个碗口大小,到出来之时,我竟然没有太多感觉。好多人都说,拉了一坨千年便秘的便便feel,可当下的我除了专注在怎么用力上便没有更多感受了。“出来了,出来了!11:12分。”随着护师喊着,我也听到了哺哺的第一声啼哭。

没有戴眼镜的我,瞄了一眼被放在我肚子上的哺哺,就看着护士给哺哺从口中吸走羊水,然后抱到我跟前问我,看看是男孩女孩?大近视眼的我,蒙蒙的回答一句挡住了我看不到…然后哺哺就被抱去边上婴儿台进行阿氏评分了。

以前我曾想过,等我见到宝宝的那一刻,定是热泪盈眶。可是那一刻的我,竟是异常的平静。医生护士提醒我,你看你老公多激动。我转头看他的那刹那,正好见他拿开眼镜,擦拭眼眶。张先生才是真正的热泪盈眶。

接着进行比生娃更痛的缝针…张先生一直陪在我的一边,直到护士提醒他,要不要换个位置,这样可以一边看着老婆,一边看着儿子…他才缓过神来,换到另一床边。在孕期的时候,他总是不断的在练习的一件事就是,当他在产房外的时候,要问的第一句话一定要是“我老婆呢?我老婆呢?”护士说,这下老婆儿子都看着了,不用担心了~

跟张先生在一起后,我多想如果五年前就可以陪伴在身边该多好,多想陪伴着走过那段最难的日子。有时候,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五年前张先生的父亲因车祸意外过世,恰是9月20号凌晨一点多闭了眼。而五年后,恰是9月20号凌晨一点多,我们的儿子跃跃欲试准备与我们相见。

你最难过的日子,恰是五年后给予你希望的日子。不早不晚,我们注定就该在一起的。

他是暖,是光,是新生,亦是我们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