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我自己(2017.5.24 00:21)

我有预感,我就算再晚回来一会,今晚也没有睡意。

这两天心情特别平静,上周六日的兴奋已随着时间慢慢下降到趋于平缓,我承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男神的魅力。但现在似乎情感又没有了寄托,我恢复到平静的状态,平静得有点过分。就是内心没有波澜,遇到自己觉得特别好笑的也会笑,但只笑一下。不想说话,不想参与集体活动。无论是那晚错过了周老师跟高香玲他们去月牙岛,还是错过了今晚师弟师妹们踢毽子,我都有一丝小小的遗憾,但遗憾的感觉只是掠过心头,内心却并没有泛起多大的涟漪。

我在变得越来越安静,我自己都可以察觉到。无论是每天的穿衣,护肤,还是每天想的事做的事,都不及以前活泼了。我多了很多思考,少了很多话。我终于知道马轶轲为什么会有一个帅帅的,对他特别好的男朋友。她其貌不扬,有时候笨笨的,总能把正经事搞砸。可是你不得不佩服她由内而外散发的快乐气息,那份可爱与幽默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上她。这是她独有的魅力,我相信她的男朋友也正是因为这点,才愿意和他在一起。在她的字典里,快乐是大于天的。

就在今天之前,我都觉得自己挺完美的,脾气好,不爱抱怨,不无理取闹,讲道理,不乱花钱,认真,勤奋,爱学习。

但今天,我知道了自己有很多挺要命的弱点。认真是好事儿,但认真过头了,就会太刻板,太教条主义,太较真。理性过头了,就不会开玩笑,不会聊天,不会说话。任何快乐的天到你这就聊死了。而那些天生自带幽默的人,却能够将一潭死水变成一池涌动的清泉。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渐渐就变成这样了。如果一直追溯,大学有不少男生都很尊重你,却很少和你开玩笑,开不起来啊。朱暖飞,他跟化本二班大多数女生都能聊得很开,都能开玩笑,唯独你,很客气,一直很客气,能是人家的原因吗?是你总给人一种很正经的印象,别人也就不敢跟你开玩笑了。高中,你看着齐胜倍跟男生闹,看着贾韶红被张鹏起他们开玩笑,你永远只是看着,最多推波助澜一下,你永远都不说玩笑的发起者,也永远不会有人像跟贾韶红开玩笑一样跟你开玩笑。再追溯到初中,马萌跟你开过很多玩笑的,你总是当真,总是很在意,甚至留下了阴影。那个时候你才16岁啊,16岁的你就是个不爱开玩笑的女孩。10年后的你,26岁,依旧不爱开玩笑。

也有人和我性格是一样的吧。为什么毕老师那么喜欢我呢,因为我们性格里有相同的东西。都太认真太正经了。为什么王宏浩老师那么吸引你,因为他对科研太认真了,他对一个知识钻研的深度让你折服了。而他仅是硕士毕业,你想不到他的研究生生活要比你刻苦多少,所以你很佩服他,因为现在你研二了,什么都不懂,而他仅仅比你大两届,却能把那么复杂的理论理解得那么透彻。所以,男神的称谓,是发自内心的佩服,预计会保留很久。

我性格里欠缺一点“没正经”,欠缺一些洒脱与开放,欠缺很多的无畏。我最像关雎尔,可人家读的书还比我多那么老些。我以前讨厌曲筱肖,就像初识阶段讨厌伟伟一样,可后来我很佩服她们,她们拥有的能力,她们的洒脱自我,我一辈子都学不来。有时确实有点自私,但自己活得很轻松,很快乐。

欧尼是黑白,欧尼的太太是色彩。两条路,要么不改变,等待着你的色彩;要么尝试改变,寻找色彩塞给自己。依你的性格,倒真的很适合做一个程序员,检测员,会计师(所以其实你也是很适合考博的,仅就性格而言)。想当老师,必须要走后一条路,于你的性格其实是很大的挑战。如果没有足够的准备,你一定会经历重重的受挫,直到你破茧成蝶,幻化成风。

也是今天才真的意识到什么样性格的男生会是最适合我的。一定要开朗活泼,幽默,爱说爱笑爱闹,甚至可以有一点小流氓小无赖。我需要这样的霸道,来打破我过于正经的笼子,让我体内压抑的开心分子,可以从一个小口里一股一股地流出。常流常新,天天开心。那才该是我的爱情的模样吧。

由此判断的话,曾经的一个个男生,真的有很多是不合适的。那个你特别难放下的胡晓东,其实你们也是很不合适的。现在想想,他可能真的是不喜欢你的性格。与你当时的形象关系不大吧,主要是你太认真了,他不喜欢。他也不是能逗人开心的主,你们是很不合适的。其他人。。。张飞,李占国,杨培友,王忠贺,刘玉广。。。肯定都不是这个类型的。王海超,康有兴也不是,他们性子更野,更狠,怕是最后不会喜欢你的胆小拘谨。这样看来,最符合的竟是王哲。。。可这只是性格一项,我们的兴趣爱好价值观都太不一样,所以也走不到一起的。

第20集,安迪对小包总说我有一点喜欢你。真好。

愿我早日遇到那个能开我心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他偷偷在她的铅笔盒里放了一块糖,那天她偷偷地看着他午睡时的样子。 那天她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那天是因为她在与...
    臧小五阅读 209评论 0 1
  • 概述:前面三篇博客已将分发事件的原理和简单应用介绍了下,那么有什么比较常用的控件能够更加深入且更加具体的说明这个问...
    twinsnan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