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楚燕:谁才真正是你那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我的前半生》都过完了,玥楚燕的前半生还继续在爱恨情仇中纠缠在一起。

命运曲折多舛身世扑朔迷离的楚乔,失忆后沦为女奴,却遭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也是不断能让她改写自己命数的男人:谍纸天眼传人宇文玥,燕北世子燕洵。

黑化前的燕世子

敢爱敢恨乐于表达的燕洵,从见到楚乔的那一刻起,便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喜爱,而且不仅只是语言上的表达,在行动上也很积极努力、不放弃,时时刻刻不忘向楚乔描述燕北草原的自由生活,极力劝说楚乔跟他一起去燕北,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家园。

隐忍内敛藏爱于心的宇文玥,对楚乔的喜爱随着相处的时日越长变得越来越深,可表面上仍旧一副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将楚乔原本已经萌动的春心活活地扼制在了摇篮里,生生地把自己万般疼惜怜爱的女子推入了对手的怀抱!

燕洵对楚乔的维护和帮助,从来都是随时随地大摇大摆毫无顾忌地表现出来;宇文玥对楚乔的关爱和支持,一直都是分分秒秒默默无语不怕被误会地悄然进行。前者的公开和主动,以及他所经历的灭门惨案,拨动了楚乔与生俱来感同身受的柔软怜悯;后者的隐忍和寡言,以及他所继任的谍纸天眼,阻断了楚乔发乎内心两情相悦的恋恋心门。

原本,燕洵有很大胜算可以抱得美人归,因为楚乔是一个执着于信仰不改初衷遵循本心的人,只不过,九幽台之后,燕洵的黑化之路正式启动,而且越走越远越行越深,渐渐判若两人,和当初拨动楚乔心弦的共同信仰全然背道而驰。

最可悲的是,燕洵并不自知,夜郎自大地认为楚乔也如同他所想,更有甚者,他还想当然地认为这么做完全为了楚乔,为了让她过上好日子,对得起这么多年她跟着自己所受的苦。

面冷心热的玥公子

燕洵至死可能都不明白:难道你以为的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么?——野心勃勃的他亲手毁掉了,自己唯一可以和志不在儿女情长的女汉子楚乔,发生链接的载体:信仰(道不同不相为谋)!并且还打着“都是为了你”的旗号,行违背楚乔本心的各种黑化之事,燕北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令他心心念念神往的伊甸园,而是可以为一己私心随时抛弃的筹码!

相较之下,自始至终了解楚乔就像了解自己一样,宇文玥全心全意地呵护着这个与他志同道合的小女子,处处为她着想、为她打算。最可贵的是,不管经历了怎样的过往,遭受了怎样的不公和打击,玥公子始终初心不改,无论对楚乔,还是对信仰!所以,才有那句让楚乔泪垂冰湖的“比起把你留在我身边,我更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快乐地活着”。

很受欢迎的一对CP

也正因为如此,楚乔最终看清了他们三个人的心路历程,剥开了自己的内心,坦然面对玥公子的一往情深……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有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孩,媒婆快把她家的门槛给踩烂了,但她一直不想结婚,因为她觉得还没见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个人。

一天,她去庙会散心,于万千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一个年轻的男人,无需多言,只一眼,女孩便认定他就是自己苦苦等待的结果了。可惜,庙会太挤了,她无法走到那个男人的身边,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人群中。

后来的两年里,女孩四处去寻找那个男人,但这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祷,希望能再见到那个男人。 她的诚心打动了佛祖,佛祖显灵了。
佛:“你想再看到那个男人吗?”
女孩:“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要放弃你现在的一切,包括你的自由和自主。”
女孩:“我能放弃!”
佛:“你还必须修炼五百年道行,才能见他一面。你不后悔么?”
女孩:“我不后悔!”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于是,这女孩变成了一块大石头,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觉得没什么,难受的是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看不见一点点希望,这让她都快崩溃了。

最后一年,一个采石队来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凿成一块巨大的条石,运进了城里,他们正在建一座石桥,女孩变成了石桥的护栏。

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女孩看见了,那个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么急事,很快地从石桥的正中走过了,当然,他不会发觉有一块石头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佛祖再次出现。
佛:“你满意了吗?”
女孩:“不!为什么我只是桥的护栏?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
女孩:“我愿意!”
佛祖:“你吃了这么多苦,不后悔?”
女孩:“不后悔!”

于是,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女孩每天都在近处观望,但这更难受,因为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看见一个人走来,又无数次希望破灭。

如果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炼,女孩早就崩溃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孩的心逐渐平静了,她知道,不到最后一天,他是不会出现的。

一千年的修炼

终于等到了又一个五百年的最后一天,女孩知道他会来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动。

来了!他来了!他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长衫,还是那么俊美,女孩痴痴地望着他。 这一次,他没有急匆匆的走过,因为,天太热了。

他注意到路边有一棵大树,那浓密的树荫很诱人,休息一下吧,他这样想着,走到了大树脚下,靠着树根,闭上了双眼,睡着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靠在她的身边! 但是,她无法告诉他,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用尽千年的柔情把树荫聚集起来。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为他还有事要办,他站起身来,拍拍长衫上的灰尘,在动身的前一刻,他抬头看了看这棵大树,又微微地抚摸了一下树干,大概是为了感谢大树为他带来清凉吧。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女孩视线中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现了。

佛:“你是不是还想做他的妻子?那你还得修炼……”
女孩平静地打断了佛祖的话:“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这样已经很好了,爱他,并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
女孩:“他现在的妻子也像我这样受过苦吗?”
佛祖微微地点点头。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这一刻,女孩发现佛祖微微地叹了一口气,或者是说,佛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女孩有几分诧异,“佛祖也有心事么?”

佛祖笑曰:“因为这样很好,有个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为了能够看你一眼,已经修炼了两千年。”

只取一人,白首不相离

没错,弱水三千皆只取一瓢饮的燕世子和玥公子,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方换来了和楚乔的擦身而过,于是乎,分别开始了各自的修炼,五百年,一千年……在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中,能寻得一人去爱,已属不易,若想相守,更为难上难。毕竟,相爱,只需火光电闪的刹那瞬间,而相守,则是细水长流的天长地久。前者,可以只凭感觉,后者,必须同频经营。

所以,楚乔也用自己的一千年修炼,还了和燕洵的前世缘,因为燕洵就像上面故事中的那个男子一样“头也不回地走了”,道不同,无法继续同行。于是,始终保持和楚乔同频同信仰、已经坚持修炼了两千年的宇文玥,终于赢得了两个人一起同行的今生情。

掩卷,不必叹息。回望前世,静观今生,问问自己:在“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我想给你最好的”,和“比起把你留在我身边,我更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快乐地活着”,这两者之间,你,究竟会选择哪一个白首不相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