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小程序不能注销?小店小程序,这些功能全都实现不了

很多人都在鼓吹小程序开发门槛很低,甚至没有开发能力的人都能创建小程序。这些不是特别负责任的话,导致许多人都着手申请小程序,申请门店小程序,当小店小程序上线后,又一窝蜂的创建、升级自己的小店。

许多人在没有研究小程序的说明书之前,盲目操作导致许多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微信的说明书本来就不明显,也是原因之一)。于是许多运营者找到小柠咨询相关问题,今天就把几个问得较多的问题,再次向大家解释。

问题共分两类,一类关于小店小程序;一类关于小程序。请收藏,拿好,不谢。


关于,小店小程序

1.能关联不同主体的公众号吗?

不能!

小程序关联公众号,需要提供AppID,而小店小程序属于公众号中微信小店的一部分,并没有AppID,只有原始ID。所以小店小程序不能关注不同主体的公众号,想要通过关联其他公众号来为小店小程序引流,想都不用想啦。


2.能否展示在“附近的小程序”?

不能!

虽说小店小程序和公众号是同主体,按照规则是可以展示在“附近的小程序”。但小柠亲测,如需替换正在“附近”展示的小程序,除了需要已经发布和同主体的小程序外,还需要有AppID,才能正常展示。

虽然不能展示在“附近”,但依然可以展示在“公众号资料页”,大家可以正常配置。


其实吧!小店小程序不能展示在“附近”也情有可原,因为已经有一个免费的门店小程序可以展示在“附近”,在小程序密集的地方,方圆1.5公里以内已经能看到近百个小程序。如果再来一个免费的小店展示,感觉“附近的小程序”又会降低用户体验感,小龙哥的“产品洁癖”又会发作了。


3.小店小程序能不能修改头像?

不能!

目前只有在你创建或申请小店小程序的时候,提示你上传“小程序头像”,审核完毕后,后台是木有提供二次修改头像的设计滴!


所以,大家要记住,小店小程序的头像只有一次机会哦!希望有一天能像普通的小程序那样,一个月内可申请修改5次。

现在,小店小程序面临的问题是,不能关联其他公众号,无法展示在“附近”,没有自带营销推广功能,没有服务插件,你还要盲目入手“小店”吗?


关于,普通的小程序

1.小程序能注销吗?

不能!

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商家,有些准备放弃小程序,有些只是想废掉现在这个小程序,开发新的。虽然小程序不能注销,但萤连长还是绞尽脑汁给大家想了几个办法。

首先,我下定决心要与小程序相忘于江湖,你可以选择“暂停服务”关闭“允许搜索”。操作流程如下:

暂停服务:打开小程序后台 - 设置 - 基本设置 - 点击暂停服务


“暂停服务”中,有一栏让你选择“原因”,既然已经“不爱”了。也不用选择什么“预计恢复时间”,直接设置“其他原因”,所有用户将无法使用小程序。


用户打开你的小程序后,将看到如下图的页面。不过这还没完,还要组织用户通过搜索找到你,接着往下设置。


关闭“允许搜索”:

还是基本设置中,找到“隐私设置”点击“关闭”,关闭5分钟后生效。至此你的小程序大家再也搜索不到,就算找到也无法使用,是不是相当于注销?


对了,记得把展示在公众号的关联也要取消。

那么,如果我还想用小程序,只是不想要现在这个,该怎么办?啧啧,小柠劝你别放弃这个,新开发还挺费钱费力,把现有的小程序重新“洗个澡”就能用啦!

首先,修改头像、名称、简介、服务类目、登录邮箱。个人为主体的小程序1年可修改2次名称,其他小程序都需认证后改名,300块一次;头像和简介每个月可以改5次(小店不能改头像);服务类目1个月可改3次;邮箱每个月可改1次。


其次,修改管理员、成员。在“用户身份”中可修改管理员和成员,修改管理员需要输入管理员身份证号码以验证,然后新管理就能把其他成员都替换掉。


最后,去“附近的小程序”中把展示的位置改掉。做完这些步骤,你的小程序基本焕然一新,剩下的就让开发人员按照需求,填补新东西吧!

2.小程序关联其他公众号后,能得到用户来源吗?

可以!

终于有一个可以实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有许多商家会把小程序关联其他企业的公众号,用户通过公众号进入小程序购买商品后,商家会相应的给合作的公众号返点。所以商家需要知道每一笔订单都是来自哪个公众号,小柠告诉你,这个可以有!


小程序有相关接口,可以知道用户来源。不过需要后期开发,而不能直接申请开通,没有开发能力的商家还是去找服务商。

微信,为什么做的如此简单?

通过这些小问题,不得不感叹张小龙不愧是乔布斯忠实粉丝,微信的产品逻辑其实和苹果有很多相似点,很多功能都需要大家去探索发现,并不会给你一本详细的说明书。

在功能方面,小程序和公众号都只给企业搭建一个最简单的平台,基本功能都有,如果需要更精细更全面的玩法,通过外力也能完成任务。

在用户体验上,尽管微信朋友圈、支付、购物等功能不断累加,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即时通讯工具这一基础前提下,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下,微信首屏永远是对话界面,尽量不打扰用户。这背后的设计逻辑出发点就是为了强化即时通讯功能,这正是微信帝国的根基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链接 注:本文转载知乎上的回答 作者:初雪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
    pengshuangta阅读 28,306评论 9 295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端午怀古》 离骚千古话凄凉, 楚地风歌曲自殇; 一缕忠魂逐浪去, 汨罗江上恨茫茫。 (2017.05.28)
    清净菩提阅读 238评论 0 0
  • 云烟里流传出遥远的秘密 树丛向上伸出枝丫妄想着生长 灯塔在岑寂处时不时用光影哼唱 万物和心一同躁动 呼吸却已来不及...
    花田三三阅读 298评论 7 20
  • 刚才看了一个综艺节目,想必大家都知道,叫“大学生来了”,看到这期是谈“工具人”的。 什么是工具人,大概就是做着备...
    就要暖暖的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