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生命 绽放属于你的精彩一一致3班全体同学

同学们:

      毕业典礼后,你们就要离开虎中,奔赴中考的考场,迎接人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挑战了。非常抱歉,由于承担中考考务工作,考语文时不能送你们进考场并给你们加油鼓劲了。但我相信,我们初三3班的56位同学经过三年的精心准备,一定是带着满满的收获,满满的自信赴考的,也一定是悉心从容、有条不紊地完成语文答题的。相信你们一定会交上一张最满意的答卷!

        这几天的自主学习,你要牢记:盲区扫光,心里不慌。立足课本,稳实可靠。基础积累,切勿偷懒。阅读练习,把握方法,答题思路,莫要忘记。查缺补漏,准确熟练。命题范围,了然于心,知己知彼,百考不殆。

        今天以后我们就分别了,还记得昨天作文课上的那句话吗?一一“告别是结束,也是开始”。在你即将离别虎台展翅翱翔之时,无以馈赠,谨以我对生命的几句浅识,作为临别的礼物,愿它们如花般绽放在你的生命中。

        第一句话:生命第一,活着才是王道。孩子,做任何事都不要拿生命做筹码。要在生命的张力范围内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拿生命做赌注,在人性的可承受氛围内悦纳他人,不要试图用自己的善良去挑战他人人性中的邪恶。

        第二句话:坚定信念,我有我的信仰。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自我的世界观里有一根自己定的底线。信仰无需多么高尚和杂乱,坚守自己认为可行而且正确的原则即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简朴的信仰在我看来即为“讲良心”,很朴实且可以自我约束。无论大家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只要凭着良心做人做事就够了。

        第三句话:运动阅读,人生两大利器。运动让我们身体健康,阅读让我们心灵丰盈。“从门到窗子是七步,从窗子到门是七步。”捷克作家伏契克在狭窄的牢笼中也可以独步而行,鞭打重伤后还可以做抡大锤和割麦操。一块砖头也可以百般使用,锻炼手脚。 阅读是我们的必需,正如吃饭无需强制。心灵也会饥饿、枯竭,用阅读来充盈,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抛弃碎片的文字和垃圾的文章,捡拾优秀篇章,聆听大师教诲,和智者共鸣,你一定会不拘于眼前的苟且,放眼远方的田野……

        第四句话:掌握一技,形成良性的思维方式、思考习惯。高中、大学仅仅是一个起点,更多的知识、能力是在工作岗位上积累和提高的,用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把一门技能学精学透,凭能力吃饭,做一位工作上不可替代之人。这样你才可以骄傲地说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养活自己和家人,并让他们生活幸福。

        第五句话:追求幸福,绽放过程精彩。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都盛开在心底,最美的心底都藏着最真挚的感情。 心由境造,境由心生,有什么样的心境,就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人生的终极目标是生活得幸福和幸福的生活,让自己幸福并同时尽可能让他人幸福。幸福是自我的一种感觉,和外物没有关系,需要我们终生不懈地追求。生命的不可逆性,决定了我们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还要学会享受幸福。抓住当下,不要坐等未来。追求过程的精彩,自己给自己喝彩。在平淡中坚守,在聒噪中宁静,在喧嚣中沉着,在内敛中收获,你才会更幸福。

      山不畏其高,高者为峰,高是一个人的格局;水不畏其低,低者成渊,低是一个人的姿态。 孩子们,做人就要像花朵一般,不管长在哪个角落,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你都一定要绽放。不做别人的赏物,只做最炫丽的自己!这世上,有些人把你当童话,有些人把你当神话,也有些人把你当笑话。都没有关系,他们只是外人。只要做好你自己!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都盛开在心底,最美的心底都藏着最真挚的感情。心由境造,境由心生,有什么样的心情,就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春风也许不解世情,总有秋韵醉过古今。着岁月而行,看花开花谢,赏云聚云散。如若眼里有绿,目光之处都是蔽荫;若心里无花,潋滟也会开成荒芜。 花若盛开,蝶自飞来,你若精彩,幸福开怀!

最后衷心祝各位同学:

中考语文,首战告捷!

一生幸福,如花绽放!


                                          李老师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