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英语考试的失败给我上了这么一课!

一.54分的三级成绩怎么好意思考出来!


      趁工作间隙,打开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查询2016年9月份英语等级三级考试成绩,

当赫然的54分摆在我眼前时,我傻眼了,心咯噔凉了,再次揉揉眼睛,不敢也不愿相信

这就是所谓在朋友眼里英语还不错的我英语三级就考这么点破分数。心里的确拔凉拔凉

的,一方面是对成绩的不敢面对,一方面是对朋友的愧疚。

       是的,这不是自己的考试,而是替一个好友参加考试,这个考试涉及成人高等教育学

位证的发放,当时已怀孕七八月的好友不方便参加考试,于是委托我参加,当然考虑到

老师的检查,我们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考场进不去我们就放弃考试,因为相对来说

不是很重要的考试,老师没有太计较,整场考试都比较顺利,除了英语听力之外,其余

的考题对我来说挺简单,阅读,作文感觉做的不错。考试结束之后我想:70分肯定没问

题吧。下了考场好友问我考的如何,我说做的还可以,应该问题不大,听到这个回答,

好友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猜的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2个月之后的今天,没想到是这个结果,连我自己都接受

不了,拔凉拔凉的心在身体里沉寂,我想上次有这个感觉是什么时候,哦,对了,是考

研英语卡线的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给你点颜色让你长点记性长点教训,特别是自我感

觉良好对我来说是大忌,你以为你是谁啊。

二.   考研,英语被卡线


        去年还在工作的我跨专业报考了2016年的研究生考试,报考某师范大学的新闻传播

专业,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我辞职备考,所以只好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准备,大学的时

候做过英语课代表,虽然工作之后基本不学英语,但起码底子还在,因为跨专业的原

因,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专业课上,英语我认为问题不大(你看,自以为的毛病又

),分数不要求多高,过线应该没什么问题,就这样以绝无仅有的良好心态参加了

去年的考试,走下考场的时候顿时松了一口气,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

图片来自网络

        在等成绩的那个阶段里时候,紧张,激动,焦虑等各种情感聚集起来,五味杂谈,

输入准考证和姓名的那一瞬间感觉空气都要窒息了,有点不敢看成绩,害怕与自己的

估分差太多,于是一点一点的移动每一个数字,到英语那儿我就卡主了,心里冰凉冰

凉的感觉和今天的感觉一模一样,不到50分,怎么可能,那一瞬间我知道我要完蛋了,

因为我翻开以往的国家线,新闻与传播专业的英语线从没有低于过50分,英语卡主,

其他的科目考的再多也无济于事,但国家线没有出来心里就多那么一丝幻想,在纠结

与痛苦中耐心等待,结果如我所想的一样,我的总成绩过了B区线,但是因英语卡线,

我还是被拒之门外,连调剂的机会都没有,那一刻我真想抽自己一巴掌,平常怎么就不

努力一些学学英语呢,什么叫你觉得没问题,你以为的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吗?

       想想曾经被我浪费掉的那些时间,我是怎么过的?我看综艺节目,电视剧之余还安慰

自己说,就当放松一下了,复习的那么累,也该换换脑子,看个一小时还是可以原谅

的,我自己倒是原谅了自己,但成绩就是那么公正,时间是看得见的,你没有把精力

放在英语上,凭什么你可以考高分呢。

图片来自网络

        当朋友们知道我被卡在英语上的时候都纷纷安慰我,说已经很不错了,你这是一边

工作一边备考,肯定不能和人家整天在学校备考的学生比,考研英语本来就不简单,你

能考到这个分数已经可以了,是啊,我也曾经这么安慰自己,觉得有情可原,谁让我是

在职备考的呢,但是这样有用吗?任何借口都是在给自己的失败找台阶下,换言之,

承认自己失败了,连坦然面对都做不到,凭什么能成功呢。

        但是这件事给我的打击还比较大,我想在英语上多下功夫,于是重新看单词书,看

英语文章、练习写作,练英语口语,配音,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虽然研究生是

上不了了,但不能给英语打败啊,就这样准备了大半年,正好接到好友的委托帮忙考英

语,其实刚开始我还挺开心的,一想自己的复习成果可以得到检验了,但又担心考不

好,朋友说没问题,考研的题那么难,你还考了快50呢,这英语三级肯定小菜一碟啊,

虽不难也不能大意,就这样参加了考试,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三.想改变,为时已晚了吗


        我给好友发了信息,因为考试没过的事向她道歉,我能想象到她对我的慢慢期待后

而又失落的表情,虽然作为好朋友她不一定怨我,但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把内疚、

自责的感受和另外一好朋友娟说了,她也在QQ上安慰我,给予我理解,我很幸运有这

样的好朋友,坦诚相待,彼此尊重,我不想辜负任何人,更不想辜负自己,我知道成绩

的事已成定局,再后悔自责都没有用,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我不该吸取一下教训吗,

为什么会这样,找找主观原因好不好:

第一次败在了考研英语上,

第二次又败在了英语三级上,

下一次你还想怎么样?

难道英语是你注定迈不去的坎吗?

你真的尽全力了吗?

       因为去年的考研失利,朋友问我今年还考不考了,说心里话,我想试一下,但是害怕

了,被英语吓怕了,我不敢向前迈出去那一步,虽然很多时候都劝别人要向前看,不去

尝试你怎么知道不行呢,但真到了自己身上,却打退堂鼓了,我知道这是不明智的行

为,想想就算不考研,就可以不学英语了吗,有了两次失败的教训,我为什么不能向

前一步呢,已经是这样了,再不去改变只能比这更差。


图片来自网络

四.  行胜于言,而我说的太多,做的太少。

       昨天下班之后在家翻看以前买的一本书,何凯文的考研英语核心单词1575,我和表

妹说这1575并不算多的单词我看了两年了,现在还没记住,真不知道我干了什么,有那

么一瞬间我好像明白失败的原因了,行胜于言,而我说的太多,做的太少,我知道需要

改掉的学习上的坏毛病太多,只好先一个个的来,我想给自己定一个学习计划,就这一

个,坚持一个月,每天都在简书上更新一篇学习总结。一个月之后看看有什么样的变

化。

五.做个行动派,来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吧


时间沙漏

       我想做个行动派,我也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个行动派。行动派的第一个关卡就是

这1575个单词:1个月的时间全部记会,会灵活运用。如果这些单词记忆都做不到,我

还能干成什么事呢。所以不要给自己定那些虚无缥缈,远大无比的大目标,先从身边的

小事做起吧,就像潇洒姐说的那样,努力做好眼前事,然后等一切平静发生,要相信时

间是看的见的。

        最后再次向我的好朋友幸儿道歉,我让你失望了,然后想说给自己定这个1575的单

词目标,不为别的,就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做到一个月坚持,因为我相信这不只是

记单词那么简单,这是一次与意志力、自控力、恒信、决心与懒惰斗争的一次战役,是

自己与自己的一次较量,结果自己拭目以待吧,不要辜负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