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倒怪谈 · 红气球

妈妈,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小王子吗?

小王子只有玫瑰的陪伴不孤独吗?


妈妈合上绘画读本,摸摸新九的额发。

这个宇宙太大啦。

也许就在哪个星球也住着一个像小王子的人也说不定呢。

有时候呀,我们只要有一个最重要的人陪伴,就永远不会感到孤独的喔。


新九似懂非懂,抓着被角,慢慢睡去。

妈妈放下读本,轻手轻脚关上房门,白色病房空荡荡的,只剩下监护仪细微的声音。


晚上,新九做了一个梦。

她梦见了她坐起身,站在天文望远镜前,望向窗台外的太空。

漫天繁星,宇宙好大喔,相比之下,人类太渺小了。


据说每一个人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变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

她想,她要赶紧为自己选好个位置才行呢。

这样,妈妈望天空望去的时候,第一眼就能看见她。


她慢慢移动着望远镜,突然发现一颗小小星球的表面的一张椅子上,坐着一个小人。

她赶紧放大,再翻开小王子绘画本,跟小王子一模一样呢!

可是这个小王子的身边,却没有玫瑰。

新九突然觉得有点伤心,总觉得小王子有点孤独呢。


第二天,妈妈再次过来给她念故事的时候,新九告诉了她梦境奇遇。


妈妈,我好想再次坐到窗台边,看看小王子喔。

没有了玫瑰陪伴的小王子是不是很孤独呢?


等你身体再好些,就可以去窗台边了,现在妈妈还不能带你过去,对不起。

不过,不用担心喔,就算没有玫瑰的陪伴,要是小王子知道在那么遥远的星球有个小女孩一直在想着他,他就一定不会孤独的。


夜晚的时候,新九又回到了窗台边。

还好还好,小王子还是坐在椅子上,像等待着什么东西的来临。


小王子,你是小王子吗?

新九小小声的对着望远镜说。

可是小王子什么也听不见,他的表情充满期望却又寂寥,新九看着小王子,突然觉得好难过。

是呀,一个星球好大呀,一天太长了。


监护仪的报警灯突然闪烁红光,扬声器发出“滴滴滴----滴滴”的报警音。

护士和医生推开门,冲进来。


隔天醒来时,妈妈已经坐在她床边,眼睛肿肿的。


妈妈,眼睛怎么啦?

昨晚喝太多水了,水肿呢。

妈妈,我胸口有点痛。

输完液就不痛了喔。

妈妈我不想吃药了。

以后不吃了,对不起,妈妈总是让你吃药。

妈妈,我现在说话好累喔。

那休息一会吧,妈妈在旁边陪着你。


妈妈,我昨晚又做梦了。

梦里面,小王子听不见我说话,他一个人在那里,一直等着,却什么也没有来,一个人好孤单,我觉得好难过。

妈妈,我是不是也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我好怕,我是不是也会像小王子一样,永远孤零零,只有一个人?


妈妈拿起画板,认真在上面画着。

你知道宇宙有多少颗小小星球吗?有像这么多呢!

每个小小星球上面都住着一个像小王子一样孤单的人喔。

他们一直都在等待着,下一个乘着红气球飞往太空的小朋友,会降落在他们的星球上,从此以后他就也有了像玫瑰一样的伙伴,再也不会孤独了呢。

假如你离开了这个世界,也完全不用感到害怕的喔,会有一个红气球,就等待在那个窗台边,然后带着你,去到小王子的身边,你不是很想和他做朋友,说说话的吗?

相信我,离开一点也不可怕的。

无论你在哪里,都不会孤单。在这里,妈妈会一直陪着你,就算离开了妈妈,小王子也在那个星球上一直等着你喔。


可是,如果没有了新九的陪伴,妈妈会不会很孤独呢?

新九也不想让妈妈感到孤独呢。


新九喘着气,小小声问着。

妈妈一瞬间泪盈满眶,她只能强忍着,摸摸她的头,掩住她的双眼。


妈妈不是告诉过你吗?

就算没有玫瑰的陪伴,要是小王子知道在那么遥远的星球有个小女孩一直在想着他,他就一定不会孤独的。

妈妈跟小王子一样的呀,只要知道你一直在想着我,就永远不会孤独。


真好。

妈妈,我会每天每天想着你的。

你一定要记得看看天空喔,我跟小王子,会在那个小小星球上一直一直看着你的。

妈妈,我好累喔,我想睡一会了。


睡吧,妈妈就在这里陪着你喔,哪里都不去,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那天晚上,新九又做了一个梦。

梦中,一个红气球从天空飘过来,停在了窗台上。

她拆下呼吸机的管子,第一次很轻松的坐起身,爬上窗台,站在红气球上。

红气球慢慢升往天空。

妈妈一直站在窗台边,微笑着看着她。


她想,真好,她摆脱了那个病榻,小王子也终于不会再孤独了。

可是妈妈脸上怎么都是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