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

森林里有一只小白兔,她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她的世界里天空是蓝的,草地是绿的,果子是甜的,她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这天,小白兔独自一人在森林里蹦哒着,突然身旁的草丛里窜出一只大灰狼,他一把将小白兔扑倒在地,小白兔吓得闭上眼睛,她甚至能感觉到恶狼嘴里呼出的热气和那迫不及待想要咬下来的利齿。

“或许,我就要死了。”小白兔心想。可是一秒,两秒,三秒,接着很多很多秒过去了,大灰狼却迟迟没有行动。小白兔狐疑的睁开眼睛,下一秒却看到大灰狼痛苦的表情。

“你走吧,你太纯洁了。”大灰狼放开小白兔,跌跌撞撞的消失在来时的草丛中。

从那一刻起,小白兔明白了,原来大灰狼是需要邪恶来维持自己的营养,自己的纯洁是大灰狼的天敌。

捡回了一条命的小白兔继续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

这一天,在摘完果子回家的路上,小白兔灵敏的大耳朵听到了轻微的哭泣声。好奇的小白兔循着声音的来源找了过去,终于,在一棵树上看到了一条蛇。

“你看起来很悲伤,蛇夫人,要尝尝我的果子吗?很甜的。”小白兔吃力的举着,手里是一个红彤彤的果子。

“善良的孩子,谢谢你,不过我的悲伤是无论多甜的果子都无法治愈的。”蛇夫人看着地上一条渐行渐远的S形轨迹,默默的流了两行泪。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悲伤是不能够用果子治愈的吗?”小白兔疑惑的问到。

“会有的,终有一天你也会经历的。但是,还是不要经历的好。”说完,蛇夫人便走了,朝着和S形轨迹相反的方向。并且,也没有拿小白兔依旧举起的手里的果子。

小白兔依旧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一只小灰兔。

“你好,我是小灰兔,我来自森林的另一边,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当然可以。”小白兔从来没有在这片森林里见过自己的同类,于是开心的答应着。

小白兔依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不同的是,生活里多了一只小灰兔。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白兔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兔子,她不但有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甜甜的果子还有爱她的小灰兔。没错,他们相爱了。

空气里仿佛都是粉粉的,甜甜的草莓派的味道,小白兔更开心了。这样甜美的日子过了很久,有一天小灰兔找到了正在采蘑菇准备为冬天储存食物的小白兔。

小灰兔看起来不像平时那么开心,又有点欲言又止。小白兔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看着他,这时的小白兔没有当初那么开心了。她看着小灰兔,心里竟有些害怕,比上次被大灰狼抓住时更加害怕。

终于,小灰兔先开口了:“小白兔,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开心,但是,我还想要看看更远的地方……”

那一刻,小白兔终于忍不住早已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细心的她又何尝没有发现小灰兔最近的反常。

“对不起,我会记得你。”说完,小灰兔便转过身去,一蹦一蹦的离开了,地上留下了一串浅浅的轨迹。

小白兔仍旧过着自己的生活,只是她不再那般无忧无虑了。她发现,原来天空上也会出现乌云,草地也会枯萎,小白兔咬了一口手里的果子,又酸又涩的,但是她却没有发觉,只是和着自己的泪水咽了下去。

冬天过去了,小白兔还是自己一个人,却再也开心不起来了。

这天小白兔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从路边的草丛里窜出来一只大灰狼将她扑倒在地。没错,还是上次的那只。

看清小白兔的大灰狼下意识想逃,因为上一次自己被小白兔伤的足足一整个冬天都没有出自己的窝。下一刻,大灰狼明显也愣了一下,因为他发现小白兔身上,没有能伤害自己的力量了。

“吃了我吧,大灰狼先生,我已经无法伤害到你了。”小白兔闭上眼睛。

一秒,两秒,三秒,很多很多秒过去了,大灰狼却迟迟没有行动。小白兔狐疑的睁开眼睛,下一秒,大灰狼却放开了小白兔。

“你走吧,你太悲伤了。”

过了很多很多个春夏秋冬后,小白兔依旧独自生活着,大灰狼也不再来吃她了。这天她像往常一样为迎接下一个冬天储存粮食,突然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好,我是小灰兔,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回来,因为我心里始终挂念着那一只小白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首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灰兔和小白兔本来不是一个动物园的,大灰兔在大动物园,小白兔在小动物园。一般情况下都是灰兔跟灰兔玩,白兔跟白兔玩,...
    夏夏小七阅读 1,511评论 2 2
  • 小白兔每天早起浇白萝卜,因为早饭吃白萝卜,午饭吃白萝卜,晚饭吃白萝卜。 有一天小白兔在森林遇到了小黑兔,它很喜欢...
    与无阅读 710评论 2 1
  • 上幼儿园的路上,丫丫总会要求我给她讲故事。 每次,我都会问她:“你想听什么故事?” 她一般都会点《小红帽》《龟兔赛...
    飞呀飞me阅读 621评论 0 1
  • 从前啊,有一片丛林,丛林里有一只小白兔,小白兔从来没有走出过这片丛林。小白兔一天天长大,她开始厌倦只有胡萝...
    帅气的猪大肠阅读 1,303评论 1 3
  • 文|李丑丑i 小白兔死了。 森林里炸开了锅。兔妈赶到的时候,河边围满了小动物,大象正用长鼻子卷起掉进河里的小白兔。...
    李丑丑i阅读 925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