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如果你想学摄影,我想给你这十点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相机

很多人在买相机的时候,都会陷入选择困难症,不知道什么相机适合自己,这里我推荐几款高性价比的相机,所有推荐的型号,都根据自己的预算去选择,一分钱一分货。

Nikon入门单反:D5300、D7200系列

Nikon高端入门:D610、D750

佳能入门单反:760D、70D系列

佳能高端入门:6D、6D2

索尼入门微单:a6000系列

索尼高端入门:a7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适合自己的镜头

选择镜头的标准,可以根据光圈和焦距,一般情况下,光圈越大,价格越贵。我的建议是,第一个镜头,最好不要是长焦镜头,因为适应范围小。

如果你喜欢拍人像,性价比最高的的镜头是:50 1.8

如果你喜欢拍风景,你可以考虑选择超广角镜头,可以拍出比较广阔震撼的画面。

定焦镜头的光圈一般比变焦镜头大,可以拍出较好的背景虚化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定要花功夫看懂说明书

说明书对一个初学者来说是最重要的,但也是最痛苦的,因为异常枯燥,说明书可以清晰地告诉你,什么是曝光,什么是光圈,什么是快门,什么是ISO,只要学会去操作你的相机,你就成功了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后期技术,特别是PS和LR

不要相信后期无用论,在数码时代,后期就是摄影的一部分,很多照片你想要拍出你想要的效果,都是必须通过后期处理的。比如说,有时候你会遇到拍天空一片惨白,或者天空正常,地面一片漆黑,就是因为光比太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后期处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显示屏色差大,建议更换

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相片在电脑修了之后,放到手机色差惨不忍睹,这是因为电脑显示屏没有校准,或者是显示屏质量较差,我的建议是购买一个外置显示屏,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购买苹果带有Retina屏幕的笔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高你的审美

审美对摄影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比如说,你觉得一张照片好不好看,都是取决于你的审美。要不然你拍出来的作品你自己觉得好看,其他人都觉得不好看,那就是审美问题了。提高审美的技巧,最简单的就是多欣赏别人的作品,去学习,去模仿,到最后去创作。

推荐几个看图的app:图虫网,500px,LOFTER,in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在二手市场交易

数码产品二手交易市场是非常活跃的,很多人为了升级器材或者卖器材回血,都要通过二手交易,我推荐一个二手交易app:闲鱼 。

这里几乎可以买到所有你能想到的器材(稀有的除外),但这里同样鱼龙混杂,需要学会辨别商家是不是专门倒卖二手翻新的店家,要从他发布的信息和他给你发的信息中去发现这个人可不可靠,一般我会选择同城交易,除非这个人看起来特别可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营一个自己的平台

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技术固然重要,但是学会宣传自己也许更重要。你可以经营一个自己的自媒体,例如公众号、微博,来发布自己的摄影作品;也可以在摄影平台发布自己的摄影作品,比如图虫网、LOFTER、ins、500px、网易摄影。

如果空有技术是不够的,只有让别人发现你,才会有人认可你,甚至,会有伯乐找到你,欣赏你,提拔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技术变现

我们都知道摄影非常地烧钱,但是通过摄影赚钱也不是特别难。

第一种,图库售图,先选择图库,国内的图库有:视觉中国、图虫、锐景创意、站酷海洛等等,先成为签约摄影师,再了解图库的相关条例,就可以在上边卖图了。

第二种,摄影接单,这是最直接的办法,等技术成熟以后,你就可以去一些工作室做兼职,或者自己接单,像学校的毕业照,婚礼的跟拍等等都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学会感恩

感恩那些鼓励过你的人,可能是他们的几句赞美,才让你一直坚持到现在。我很少混摄影圈,是因为里边不乏有一些很喜欢装X的人,非常讨厌,自认为自己会拍几张照片就了不起,还是谦虚低调一点吧,不要强迫别人去接受你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建议是我摄影四年自己总结的,希望可以帮到你们,2018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