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带便当,每天吃午饭变成了一种期待

大概去年10月份开始带便当,之所以萌生带便当的念头是因为单位食堂的饭菜实在太难吃了,而且很油很油,每次吃完饭都有吃下一斤油的油腻感。每天对于午饭完全没有期待感,甚至越来越讨厌。

带了几个月便当,慢慢的习惯了每天晚上提前备好带进便当里的食材。每天早上早起20分钟准备便当,中午快下班时就暗暗期待吃饭时刻。这是以前在食堂吃饭体会不到的感觉。

最近分享了一些每天带便当的照片,很多小伙伴问是怎么做的。以后每周推送一期「一周便当吃什么」,为大家分享一些适合带进便当的菜谱。当然这些菜谱没带便当习惯的小伙伴也是可以学的呀~



/ Mon./

「红豆饭+蒸鱼糕+水煮玉米西蓝花」

❶ 蒸鱼糕:鱼糕切片,大火蒸5-8分钟即可。鱼糕是妹妹去武汉玩时带的特产,吃起来松软嫩滑,有鱼的清香味又不腥。我查了一下是湖北荆州特产,用草鱼、肉糜打碎调味加马铃薯粉拌匀,搅打上筋蒸制而成。想吃的小伙伴可以上某宝搜搜。

❷ 红豆饭:睡前抓一小把红豆泡水,隔天早上煮饭时加进米饭一起煮即可。




/ Tue. /

「青椒酿肉+红薯饭」

「青椒酿肉」的做法:

❶ 选用7瘦3肥的猪肉末,用少许盐、黑胡椒粉、生抽调味。加少许淀粉用筷子搅打上筋。(调料用一丢丢就可以,焖煮的时候还会用酱汁避免太咸了)

❷ 青椒切两半,用不锈钢小勺挖空青椒内部。

❸ 用小勺把肉馅填到青椒里备用。取不粘锅倒少许油把肉的一面摆锅里,小火煎至表面微焦就可以翻面。青椒一面煎的时间长一些,煎到起虎皮为止。

煎的过程中不要一直翻动,避免肉馅掉出来。

▲青椒表皮分离,有点焦黄皱皱的就是起虎皮啦~

❹ 调酱汁:1茶匙蚝油+2茶匙生抽+1茶匙白糖+3汤勺水放小碗中搅匀。

    调水淀粉:1茶匙淀粉+1汤勺水

❺ 把酱汁往青椒上淋,盖上锅盖中火焖煮3分钟左右,打开锅盖用锅铲把青椒一个个取出摆盘(小心别把肉馅掉出来)最后把水淀粉倒入锅中与酱汁烧一会浇到青椒上即可。




/ Wed ./

「蜜汁叉烧烤鸡翅+素炒红萝卜丝+红薯饭」

「蜜汁叉烧烤鸡翅」的做法:

❶ 调蜜汁叉烧汁:2茶匙叉烧汁+1茶匙泰式辣酱+1茶匙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水+少许黑胡椒粉

把酱汁搅拌调匀


❷ 鸡中翅3个解冻后用刀在鸡翅两面划两刀。用调好的叉烧汁把鸡翅裹匀,放冰箱里冷藏过夜。


❸ 把腌制好的鸡翅摆放烤架上,放烤箱中层。烤盘铺一层锡纸放烤架下面接渣用。烤箱200℃烤15分钟,取出两面刷一层腌制的酱汁,把鸡翅翻面再烤10分钟就好啦~

烤好的鸡翅焦糖味十足,非常美味~没有烤箱的小伙伴也可以用平底锅煎,味道也是不错的。




/ Thur./

「香菇腊肠焖饭+水煮西蓝花」

「香菇腊肠焖饭」的做法:

❶ 准备食材 //(约2人份)

红萝卜半个、土豆1个、香肠1根、干香菇2个,芹菜末少许(可用葱花代替)

干香菇冷水泡开(可提前一晚泡发)

所有食材都切丁备用,泡发香菇的水不要丢掉


❷ 锅中倒少许油爆香香肠和香菇,出香味后倒入土豆、红萝卜翻炒,用盐和黑胡椒粉调味。(稍微翻炒至半熟就可以)


❸ 所有食材平铺在淘洗好的米面上,倒入泡发香菇的水,开启电饭煲煮饭模式。


❹ 煮好有用少许酱油和香芹搅拌均匀即可。

也可以加辣酱调味拌着吃。


用香菇水煮饭,煮出来的米饭粒粒吸收了香菇的香味,味道更加醇厚~

最适合懒人冬天做的非「焖饭」无疑了,非常简单快速,吃完只需洗一个锅~




/ Fri.  /

「彩椒炒鱼糕+黑米饭」

❶ 「彩椒炒鱼饼」的做法:

准备红椒、黄椒、青椒每个彩椒用4分之1,切丝备用,鱼糕也切丝备用。大蒜2个去皮切碎。


❷ 起油锅爆香蒜蓉,倒入所有食材翻炒片刻用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即可。

❸ 黑米饭:抓一小巴黑米与普通大米一起煮熟即可。


一周五个便当菜看似很花时间,其实只要提前一晚把食材准备好,第二天花费20分钟就可以完成啦~

由于每天早上准备便当总是急急忙忙,有些过程图没有拍出来。没有图片的演示的已经尽量用文字描述详细些。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后台问我哦~我会认真细心为你解答的。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