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2B】【BQ】+神的孩子

    我想,每一个孩子,在童年的时候,都曾经有一些不能说的秘密。比如,在七岁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月亮神的孩子。

     大约从三四岁的时候起,我们会对生命的起源开始感到好奇。记得那会儿我天天缠着阿婆问各种各样的问题,阿婆总能在回答我的时候,顺便给出各种跟神仙鬼怪有关的警示:雨天不能踩癞蛤蟆,它们是雷公的儿子;中午不能待在山里,会被妖怪捉去当下酒菜。至于她回答那个差不多每个孩子都会问的问题【我是怎么来的?】则更是绝了:我乖嫚子是神明扔在路边,被我捡回来的。

      这个离奇的答案,后来已经被专家证实,是不利于幼儿成长的。可是对于当时那个幼小天真的我而言,却异常地有说服力。继而我又开始产生新的问题:我为什么会被神明扔到路边?我原来的爸爸妈妈是怎样的呢?

     炎热的夏夜,不管是大人孩子都喜欢在院子里待着,大人们纳凉胡侃,孩子们就玩游戏。乡下的夜晚虽然没有灯,却特别亮。清清朗朗的月光,数之不尽的繁星,还有星星点点飞舞的萤火虫,照亮了整个世界。

     这次是玩兵捉贼的游戏,我不停地跑呀跑,无意中抬头看到天上那轮月儿好像也想跟我们玩一样,不管我往左跑、右跑、前进、后退,它都紧跟着我。我在院子里不停地疯跑,完全忘记了游戏规则,只想拼命甩掉那执拗的追随者。

      我突然想起阿婆曾经说过的,你是神明掉在凡间的孩子。——也许我是月亮国的公主,月亮神出来散步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这个念头在脑海中一蹦出来,把我吓了一跳。不过一点也不觉得浪漫美好,那几年虽然被爸妈扔回乡下做留守儿童,可是我们依旧很爱彼此的。

     我必须死死守住这个秘密,不能跟任何人提起,万一走漏风声,被月亮神知道,我可能就要离开亲爱的家人朋友了。从那天开始,我学着珍惜怜爱世间美丽的事物,总担心有一天自己会突然被带回去。而且我还发现自己天赋异禀:我认为全世界只有我的大脑思考,其他人都只是行尸走肉地活着,当然这一切我从来没有跟别人探讨过。

    终于有一天,我和发小一起相约去上厕所时,忍不住悄悄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她。发小年长我两岁,懂得的比我多一些,听完我的秘密后愣了几秒,然后大笑:“哈哈哈,大笨蛋,月亮也会跟着我走啊!”我这才知道,原来月亮不仅跟着我走,跟她走,而且会跟任何人走。当然,再大一些的时候,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才算真正从科学的角度揭开了谜底。

      许多年过去,我也早将它列入众多童年蠢事之一了。可是慢慢在经历过岁月,学会从过往的成长轨迹中寻找规律时,我突然发现,饱受折磨的那段时间,确实享受到了很多月亮公主的福利。我变得自信起来。生活中每每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想,我是月亮的孩子,我什么都不用怕!

      一直到现在,在大众眼光中,我终究长成了芸芸众生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可是在心底,我坚定地相信自己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特别存在,梦只要敢做就有实现的可能。我也依旧对生活保有一份敏感:无论是对于草地凋零的落英,结伴飞走的大雁,年迈老去的背影,还是喜乐悲伤的自己……当生活忙碌地让我忘记去体会这一切时,我会选择暂时停住脚步。也许,这就是童年一直保留下来的习惯吧。

      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有梦,无法辩驳的天真,那些会成为滋养我们变得美好的养分。一直到现在,当我很幸运的从事一份可以为孩子制造美梦的工作时,我仍旧认为这是神赋予我的使命。我想,在这个理解层面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神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概述 1、用户行为模式 入口设计:引导用户进入表单。 给出填写表单的理由(why):有什么用,并给出快捷逃离入...
    马老师0000阅读 1,274评论 0 6
  • 分类只能给已有的类添加方法,但是不能直接增加实例变量,如果写上默认的getter和setter方法也是编译不通过的...
    Ryan_RH阅读 272评论 0 0
  • 初衷与现实,永远背道而驰。 事态发展,也常常不为个人意愿左右。 人与狼,狼性与人性。差别又何止一点。
    蜡笔小谢abc阅读 358评论 0 0
  •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 每个灵芝孢子只有4-6个...
    济士康阅读 5,67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