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套路,我却还是哭了。

今天,临时决定和室友一起去看了《谁得青春不迷茫》,看之前,刚好在简书上也看到了有人发了相关的文章,没忍住,点进去看了。看完以后,我对这部电影也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是本着一种票买都买了的心态,踏进了电影院。

林天娇,别人家的孩子。

林天娇是剧中的女主角,电影也是从她的角度来展开叙述。林天娇,学霸妹子一枚,也就是家长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满墙的奖状已经组挡不住她的脚步,为了考清华大学的金融系而努力奋斗着,可是她最喜欢的却是天文,而清华大学只是妈妈的目标。因为妈妈觉得,金融比较好找专业,而天文什么也不是。

一次考试偷偷的作弊,让她和男主角高翔从平行线,开始有了交集。当然,这也是青春剧的套路,男孩在女孩窘迫的时候帮助了女孩,而这个男孩往往都是班里的末位生。于是,俩个人个交集就由此开始,高翔帮忙天骄承担了作弊的责任,而天骄却因为不想和他“这种人”有什么交集,想方设法的想要高翔保证不会把作弊的事情说出去,可是也因为这样,才会有后续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想要摆脱,却为这个人越陷越深,进入了高翔的生活,知道了高翔的家庭,开始了一些观念的转变。俩个人越来越靠近。就这样默默的喜欢了。开始在乎他的所做所为,在意他的一言一行。只是同处一室也开始脸红心跳,手足无措,言语混乱。这就是爱情。泰戈尔说:眼睛为他下着雨,心却为他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当然,套路又浮现了。开始了很多甜蜜的时光,俩个人淋雨也那么开心。当然,家长开始反对,“请你离那个小混混远一点。”“他不是小混混,他是我的朋友。”为了他,和妈妈辩论。这是第一次,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偶然的一个机会,发现了一个秘密的小盒子。里面有什么?两本绿色小本子。大家应该都可以猜到吧。对的,就是父母的离婚证。为了不影响女儿的高考,藏起来了离婚证,却还是被发现。

第二次反叛,是因为妈妈发现了高翔送给天骄的一盒录音带,又毁了她。“我不想学金融,我想学天文。”“我不想和你一样过一个虚伪的人生,过一个虚伪的婚姻。”

也许我们总会一些原因,像我们的父母说出了让他们受伤的话,可是我们真的是无心之失,我们的父母永远会原谅我们,可是伤害却已经造成了。

面对高翔的退学,天骄的心被伤到了,他不能知道他的前途在哪里。

作为一个想很多的女生,当面对这个点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好难过。虽然我不是一个学霸型的女生,可是我真的很害怕自己遇见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男生,不清楚自己的前途在哪里。虽然说,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可是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当两个学历不相同的人在遇见一些事情的时候总会出现多多少少的思想不统一。作为一个被高考压榨过的孩子,我有相同的思想,虽然读书不是一定的出路,可是我还是想要你可以和我一起上大学。

最后的结局,当然和很多青春片一样,林天娇和高翔有没有在一起,我们不知道。

高翔,敢做敢说敢于挑战老师的孩子,

也许你是老师口中的坏孩子,可是我还是喜欢你。

我真的很喜欢高翔这个角色,没有为什么,就是很喜欢。虽然他是老师家长眼里的坏孩子,可是他也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我喜欢你,我就会大声说出来,我说我想飞,我就真的可以飞,虽然结果是被记过,但是,我的梦想实现了,我就是想飞。

为了我喜欢女孩,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我可以告诉她,我的父亲是一个贪污犯,我可以告诉她,我当时有多么的无助。我可以为了她买她喜欢的天文展的票,虽然她没有赴约,我却也为了她等了一天,我可以深夜翻墙进入天文馆拍摄图片,即使最后因为这件事情而被退学。我可以送她,她喜欢的电台磁带。我可以在她得到省三好学生的时候,浅入学校去送她一片星空。就算结果是我离开,就算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可能,可是能够为她做这些我觉得就够了。

不管怎么样,我认真的看完了电影,我也认真的感受了这部电影,我也认真的哭了。虽然我的文字不能诉说出我的感受,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现在的青春片大部分都是相同的套路,因为不管怎么样,最后的结果就是不可以在一起,留着观众自己的联想。不过还好的就是,没有堕胎的情节,因为我们的青春并不是堕胎。我喜欢纯情的电影。虽然这部电影,和书似乎也没有太大的联系,也没有和迷茫牵扯到什么,虽然电影和电影名称没有什么关系。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虽然我们的青春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没有电影里面这些情节,但是我的青春也有那么一群人来陪着。

为了这个省三好学生,我在一次考试中作弊了,我忽略了我好朋友的感受,我看不起我好朋友的男朋友,我也没有好好关心过我的弟弟,我也没有给我的好朋友说一声谢谢,就连他今天要离开了,我也没有机会跟他说再见。

“这首歌送给我的好朋友,hey jude”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and make it better.”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也许最后的结局是我没有和你在一起,但是这段青春值得铭记,你是我放在心里最美好的回忆,我记得我们之间的一切。

如果最后我们可以在一起,那就是最好的结局。

虽然青春片都是套路,但是我还是为这部电影认真的哭了。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