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霍元甲》即将来袭,赵文卓不是惊喜,梁小龙和高雄才是经典

1981年徐小明执导的《霍元甲》横空出世,创造了收视神话,2年后引进内地同样火爆,一度达到万人空巷的轰动,掀起一股爱国狂潮。20年后,赵文卓主演的《新霍元甲》问世,最感慨的应该就是采用了老版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距离赵文卓2001年的《新霍元甲》已经18年了,47岁的他再次出演《霍元甲》。

新版《霍元甲》由郭靖宇监制、编剧,而且他的弟弟杨志刚出演谭嗣同一角。赵文卓毫无疑问出演霍元甲,至于陈真则由释小龙出演,好像目前演艺圈没有比他合适的,其实赵文卓释小龙的加盟并没有太大惊喜,反而是梁小龙和高雄是经典,引发我们昔日的回忆,一起看看新版《霍元甲》有哪些熟脸。

1、角色未知:梁小龙

新剧请老演员,现在影视作品都是这样的套路,梁小龙作为最经典的陈真之一,自然不能忘掉。梁小龙出现在曝光的片花中,和赵文卓在擂台上会有较量,只不过角色还未知,当然从装扮来看的话,应该是苏乞儿。

梁小龙和赵文卓其实之前在《功夫联盟》中已经较量过了,“陈真”自然打不过师傅“霍元甲”了。梁小龙当年如果不被封杀的话,也许在香港影坛能有一席之地,不过好在星爷的《功夫》让他迎来事业第二春,作为演员,他有陈真和火云邪神两个经典角色加持,还是很幸运的。

2、霍恩第:高雄

高雄曾是最经典的霍元甲之一,这次算是“儿子”熬成了“爹”,成了霍元甲的老爸。霍恩第这个角色印象中有董骠和邹兆龙诠释过,是一个颇固执的人物,不想让多病的儿子练功。

高雄是香港老牌动作演员,曾是大圣劈挂门的,早期在邵氏做龙虎武师,之后在TVB、亚视也都待过,参演的《精武门》就是亚视经典剧集,90年代后期开始,重心往内地转移,和焦恩俊合作的《小李飞刀》至今被奉为经典。除了霍元甲、上官金虹、罗艺这些经典角色外,高雄还因神似鲁迅而被大家熟知。

3、霍母:哈斯高娃

有了严父,怎么能缺少慈母呢?哈斯高娃是一名蒙古族女演员,斯琴高娃之后,她稳坐内蒙古第一女演员,当年一出道就参演了许多经典影片,诸如《荒漠中的狮子》《义重情深》《东归英雄传》等。原本演艺事业发展期,她和腾格尔结婚了,做起了全职太太。只不过这段婚姻并不长久,两人终究还是离了婚。离婚后的哈斯高娃选择复出,参演过《红粉世家》《王昭君》《正阳门下》等经典剧集,虽然参演的大多都是配角,不过每一个角色都认真对待,达到最好的状态。

4、王五:张永刚(黑子)

大刀王五,知名京师武林名侠,和霍元甲齐名的大侠。提到王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刀倾城》的杨凡,也算是一个悲情的人物。

黑子也是金庸武侠剧的常客了,最早任贤齐版《神雕侠侣》的霍都、后来在陈妍希版升级当了金轮法王,然后是霍建华版《笑傲江湖》的任我行,再之后还有杨旭文版《射雕英雄传》的欧阳锋,最近一次就是新版《倚天屠龙记》的谢逊了,结局竟然为周芷若挡箭死了,想想都比较可怕。同样,他和郭靖宇的渊源也比较深了,之前他们就合作过《打狗棍》《勇敢的心》《娘道》等剧集,当然还要提一个黑子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西游记后传》的“无天”,他的法力和佛祖是对等的,差点害的佛祖没回来。

5、鹰四:张春仲

属于鹰爪门的,是一个干坏事的门派。从曝光的片花来看,张春仲还是一个官员,后面和霍元甲会有冲突。

张春仲同样是金庸武侠剧的熟脸,大家应该都看过李连杰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吧,其中鹤笔翁一角就是他。不知道他是偏爱《倚天屠龙记》还是什么,曾经先后三次出演电视剧版《倚天屠龙记》,分别是苏有朋版的空智和尚、邓超版的空性以及2019曾舜晞版的渡难。同时他还是《神话》的钟离眜、《少年英雄方世玉》的冯道德、《小宝传奇》的冯锡范、《少年张三丰》的太虚子,基本上也都是高手了。

6、沙狼:郑斌辉

沙狼是十三里岗,匪中义士,国难当头应行正义之事,侠义心肠需以大局为重,好一个重情重义的江湖中人。

郑斌辉是一名新加坡演员,在杨旭文版《射雕英雄传》中出演铁木真一角,曾经在新加坡多次斩获红星大奖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还拿过两次红星大奖最佳男配角。除此之外,他的可塑性也比较强,黑老大、职场精英、商人、警察全都不在话下。

当年的赵文卓在塑造黄飞鸿、霍元甲的时候,气质比较符合,如今再演黄飞鸿和霍元甲明显不合适,之前在不少网络大电影中演了不少次黄飞鸿就已经被吐槽了,不出意外的话,这次霍元甲应该也会被诟病。当年的赵文卓是最有机会接班李连杰的,只可惜现在人气越来越低,不断消耗之前的经典。最后想问一句,你们觉得赵文卓这次能凭借霍元甲翻身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