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只是丑,你还恶俗

图片来源网络

被栽赃陷害,被孤立、被流言蜚语淹死,这就是我整个青春,即使过后这么多年,我依然无法释怀,我觉得她都不配我去骂。

1、

前两天我约了几个朋友吃饭,玲子说他们单位一个女孩老是针对她,今天还故意把咖啡泼在她身上,就在我们觉得很诧异的时候,玲子却说:“我送瓶香水给她怎么样?她会不会不再为难我?”

这是什么逻辑?你泼我一身咖啡,还要我跟你道歉,还得送一瓶香水?

我们实在忍不住了,逼她说出了实情。

玲子说这个女孩子是当年跟她一起入职的,刚开始大家都比较喜欢玲子,因为她不仅优秀还长得漂亮,但是,这个女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当上了他们的组长,当上组长后,玲子感觉很难再融入集体,她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孤立了,组长把脏活累活都交给她,有时候玲子不小心在工作上出了一点错,她就立马报告上级,已经被警告几次了,玲子都已经被她逼疯了。

我说,第一,你曾经威胁过她,即使你没有主动去伤害她,但是你自身的光芒已经亮瞎了她的狗眼,她就是看不惯你。

第二,欺软怕恶你总听说过吧,你特么还送瓶香水她,这就说明你弱。

第三,有些人不仅丑,还恶俗,比如处处给你下套,处处针对你,时时刻刻想把你置之死地。

她说,你怎么知道?我苦笑,我们曾经都是弱者啊。

2、

说起这事,我跟与晴情绪激动,面对一桌美味竟然没有一点食欲。

初二的时候与晴以优异的成绩转到我班,第一次见她,皮肤白皙,高鼻梁,扎着高高的马尾,小清新一枚,明明可以靠颜值嘛,却偏偏成绩突出,班上的男生开始抛弃其他爱慕对象,把目光聚焦到了她的身上。

跟她同时转进来我班的还有一个长得不好看的女孩子珍妮,虽丑人缘却极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跟她玩得好,她经常跟我们说与晴在之前的学校多么不检点,才会被迫转学的。我很纳闷,他俩不是好朋友吗?为什么她总是说她坏话呢?说不定是真的啊,你看她又在用书本打一个男同学的头呢!是不是很暧昧?

或许出于嫉妒,我对与晴也不怎么友善,每次在路上遇见她,她都主动跟我打招呼,而我要么假装答应,要么绕道而走。

听说,她把班花的男友抢了,又是一条爆炸新闻,她被叫到了办公室,窗户上趴着一群看热闹的学生,我和珍妮就在其中,突然一记耳光扇在与晴的脸上,当着众人的面,她妈毫不留情。与晴木讷地站着那里,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落一地。我看见珍妮嘴角微微上翘,鼻孔发出一声轻蔑的哼:“贱人。”长得漂亮也不是件好事,没有发生在我身上,当然不痛不痒,多少还有点幸灾乐祸,人性的弱点除了贪婪、恐惧、懒惰、好色等等还有致命的妒忌。

3、

高中,我和珍妮分在了一班,作为老同学她特别照顾我,很快我们都有了共同的好朋友,我还被选为班长,当时的我用光了所有的运气,好事接踵而来,竟然还有男生喜欢我,可谓是在班上红了半边天啊。(能不能要点脸,你们班只有四十来个人)

就在我暗自暴爽的那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不受欢迎,也有同学当面给我脸色看,背后对我指指点点,我这个当班长的也没了话语权,总有人跟我唱反调,我突然像一座被孤立的小岛,以前的繁华竟然一去不返了。

作为同桌兼好友的她,会给我写小字条安慰我,我感激涕零,然而那段时间我真的无心学习。

一次英语课听写单词,我偷偷瞄了一眼同桌珍妮,然后小声跟她说:“我昨天真没复习,给我看一下。”

“不要跟我说话”她的声音大而有力,我吓得赶紧闭嘴。

我看着英语老师凶神恶煞地眼神,还有同学们异样的眼神,无地自容到坐在凳上的每分钟都是煎熬。我本以为这是人家的不小心,为自己作弊感到内疚,但是后来的事情,我确定这一步一个套,竟给我留下了长达几年的心理阴影。

那天下午,我照例坐在讲台值日,突然一声爆笑,发现我的好友珍妮同学正笑得前俯后仰,我说:“能不能安静点啊!”这句话好像彻底激怒了她。

她变得异常暴怒:“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我不甘示弱:“这是自习课,你有什么资格在下面聊天!”

接着,她把我平时说的小秘密公布于众,并且骂我不要脸,贱人,骚货…….所有难听的话排山倒海向我涌来,我就像个傻逼站在讲台听她这样侮辱自己,(妈蛋,以前真蠢,要是现在我手上的书就扔了过去。砸死你这个泼妇。)

最让我寒心地不是她的攻击,而是身边的同学没有一个站出来为你说话,我突然觉得自己其实早就被孤立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承认,我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这场辱骂随着班主任驾到才终止,她当着全班同学跟我道歉,我在下面哭得稀里哗啦,那有怎样?我整整孤独了三年。

一次,我在家附近碰见了与晴,我们好像一见如故,她跟我说:“你的事,我听说了,跟我当年一样。”我当场泪目,狠狠地第一次拥抱她。

她说,其实她根本不是跟男孩子谈恋爱,只是讨论题目,我知道是珍妮说的,之后我还被一群女孩子群殴过,足足被扇了无数个耳光。

被栽赃陷害,被孤立、被流言蜚语淹死,这就是我们整个青春,即使过后这么多年,我依然无法释怀,我觉得她都不配我去骂。

4、

读大学后,表妹跟我说,她班上有个女孩子叫了一些高年级的学生,把她拦在校门外面对她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欺辱,甚至扇耳光。她就像当年的与晴,这种事情发生后,如果不好好处理,只会留下很深的阴影,我绝不会让她再经历我们的伤痛,我跟她说,打回来!

感觉当时就那样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女流氓,后来不知道是我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再惧怕这样那样的流言蜚语,还是真的变得强大了。

你长得不好看,你可以读书啊,你读书不好,你可以善良啊,你为什么要如此恶俗?

几天后,表妹她妈妈被叫进了办公室,原因是她上课殴打同学,她哭诉着那个女生经常喊人在外面欺负她,给她穿小鞋,扇她巴掌,老师听了感到非常震惊,怎么会有这样的孩子?就因为人家长得比你好看?就因为人家比你优秀?就因为你喜欢的男孩子喜欢了她?……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小姨都不放心她一个人,深怕打击报复。

5、

虽然曾经我劝自己的表妹打回来是不对的,但是至少我看到的她,不会像当年的我们压抑了整个青春。

你不懂,当年小小的自尊心就这样被狠狠地踩在地上,是需要多少时间,需要多少温暖才敢忘记。

与晴擦了擦嘴:“你怎么比我还气愤!”

我说:“那是,你长得好看被人欺负还说得过去,我这么丑还被侮辱,我要重新开始的勇气比你难多了啊”

“不是因为长得丑更好欺负吗?”丫的,说话就是这么毒。

“问题我还是被一个比我更丑的人欺负!”

或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积极一点呢,她就说你爱表现;你冷淡一点呢,她就说你装逼;你穿个裙子,她说你骚;你穿个T恤,她说你装纯洁;你跟男生说句话,她说你勾搭人家;你不跟男生说话,她说你暗藏心机……..

总之,你在她眼里什么都不对,这样的人往往还是你的好友演变而来。

有时候,我们也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美得刺痛了她的双眼,还是因为优秀影响了别人的心情,这样的话,你劝你低调一点,真的,我怕你哪一天被人伤得措手不及。

如果是你曾经说话不友好伤害到了她那颗玻璃心,你得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我给玲子的建议,当你变得足够强大,还会怕她来伤害吗?这个社会,为什么越漂亮的姑娘越友善,越丑的越是不好相处?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因为你长得丑,你看到比你美的你就不开心,不开心你内分泌就失调,你内分泌失调,你就更丑......恶性循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作为一个善良可亲美丽大方聪明机智鬼见鬼爱人见人爆胎的地府唯一一个女罗刹……我自认为兢兢业业勤劳刻苦的完成我...
    煌箜阅读 2,005评论 0 5
  • 据说,上海有5296家咖啡馆,忍不住想去探索一下它们是怎么生存的。前两天看到一篇软文,决定先去隐藏在弄堂里的A R...
    吴俐温哪阅读 557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