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70)

柒零:八影狼阁粉丝数突破十万,江天昇为葉天涯实现心愿

乌凌师范学院二零二六届金秋体育节闭幕式召开的日子,正好是立冬,还是周末。于是,我们便商量着到食堂买几份饺子,再配个干锅排骨。别问为什么不去市里潇洒,问就是怕冷,宁愿在学校食堂吹吹空调。

女生去食堂二楼的火锅店点菜,我们几个男生则是来到水饺窗口,把菜单上的饺子几乎都点了一遍。我天真的以为光吃饺子就能吃饱,仔细看了菜单才知道,一个小份的饺子才五个,个头也小,还不够我塞牙缝的。难怪只卖五块钱呢。

“说真的,五块钱我都觉得亏了。”邓辉提着四盒水饺抱怨道,“这要是在外面,我绝对要跟老板好好砍一下价。”

陈衡军在一旁打趣道:“哟!您这个大少爷,还在乎这点小钱呢?”

邓辉有些不快地看着他,说:“嘿!小眼镜儿,我发现你在损我的时候,这普通话说得老标准了,一点儿方言味儿都听不出来呀!”

罗皓在一旁坏笑着附和道:“对对对,方言味一点都没得,阴阳味特别的明显。哈哈哈!”

陈衡军闻言,立马嘟着嘴解释道:“哎呦!开个玩笑勒嘛,不要当真!”

也许是七个人的笑声太大了,才导致周围人都向我们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察觉到这一点之后,我立马闭嘴,并默默加快了脚步往高亭玉他们走去。刚坐下,张圣就被高亭玉训了一顿,说他的笑声太夸张了,好多人都盯着他们看。罗皓无所谓地表示我们又没干啥亏心事,他们爱看就看呗!然后开始给各位分发饺子。

该说不说,这十份饺子我们都没吃上几口,就简单尝了个味儿。还是干锅排骨比较香,中锅分量还大,还要加上四五盘小菜。而且,为了庆祝吴畏和叶子宇分别获得男子三千米大二组第一名、第五名,罗皓还“贴心”地要了一小瓶小麦果汁。当然,这两人昨晚都喝得有点多了,那瓶小麦果汁就理所当然地进了他自己的肚子里。

饭饱了之后,我们全都撑得动弹不得,只能先坐在原地歇息一阵。忽然,段芸非常激动地向我们宣布了一条好消息,418寝室的视频号粉丝突破二十万了!这条消息确实挺令人感到意外的,因为我们最近只是翻拍了几个比较火的段子,还有体育节的一些零碎片段和照片而已。

我点开视频号看了看,发现突然爆火的是上次迎新杯的决赛场面,很多网友在下面要球员的联系方式。另一条是昨天叶子宇跑三千米的比赛剪辑和我们在凉亭给他做的一个小采访,不过,邓辉把他当时躲闪郑匡的镜头重复剪了三遍,看上去莫名有些好笑。尽管叶子宇在评论区解释郑匡并非故意,且置顶了,但评论区仍有部分人在为他打抱不平的样子。

看来叶子宇当时建议邓辉给郑匡打上马赛克是正确的。加上邓辉当时是坐在观众席上,且没用拉特写镜头,才避免那个人被同校网友给认出来。就是不知道他本人刷到了会怎么看。

借由这两条视频,吴畏和叶子宇两个从未发表过作品的视频号,也在一夜之间涨了一千粉丝。吴畏这边甚至受到了不少私信,终是在王锐雯的软磨硬泡下,勉为其难地向四位女生分享了。就是罗皓半开玩笑地骂他重色轻友,他也丝毫没有要给我们分享的意思。

正在二人玩闹之际,江天昇突然给我打来一通电话,我想也没想就接通了:

“天涯,你现在在哪儿?”

“在食堂啊!怎么了?”

“我今天调休,要跟妍丽他们一起去灵凤古城玩儿,快下来。”

“现在吗?”

“对呀!快点下来,我们车都约好了,就等你了!”

“好好好,我马上过来找你。”

挂了电话之后,我匆忙整理好外套,便暂时告别了张圣他们。不管他们在背后八卦什么,我现在根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跟他一起出去玩儿了。

走出食堂,我老远就看见江天昇、妍丽和她的男朋友站在路口。妍丽笑着冲我招了招手。

“怎么突然想起来去古城玩儿了?”我有些不解地问道。

江天昇十分神秘地表示去了就知道了,妍丽也是一脸坏笑,就是不肯透露什么。

说来,国庆长假时只顾着在古城工作了,都没有机会好好逛逛。古城的建筑是少数民族寨子风格,清澈如镜的河流,颇有年代感的石拱桥,具有少数民族风趣的古玩意儿,都会使人感到轻松欢快。

今日古城的石阶小路并不拥挤,方便妍丽选位置拍照。只是他的男朋友不会拍,每次都要妍丽先指点他,白白耗费了不少时间。不理会故作甜蜜的小情侣,江天昇神神秘秘地带我径直穿过两条小巷子,来到一家出租苗家服饰的小店内。店家见了他就面露喜色,洽谈了两句便走进了里屋。三分钟后,店家便一手提着一套苗家银铃服饰走了出来,并叫我们试试是否合身。

“还愣着干什么呀?赶紧换上啊!”

江天昇拍了我一下,我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接过服饰,跟他一起走进试衣间。这套服饰通体为黑色,系长衫,脖间有挂银饰,肩宽且稍长,似白银肩甲,头冠似凤巢,只是少了鲜花点缀,冠中有灵凤三羽图案。走动走动,肩甲两梢的铃铛叮铃作响,悦耳动听。江天昇选的那套服饰,是最简约的传统男士苗家民族风格,黑色中山装,衣领、衣扣、衣摆、手臂间、脚踝处各有粉色和少许蓝色纹样,戴着黑色布置头冠,冠上有细绳,吊着一小块似翡翠的宝玉。我们两个走出试衣间,妍丽瞬间就被这异样的画风逗得大笑不止,边笑边叫我们坐到摄影棚里去,非要给我们拍几张照片。

别说,这店看着空间不大,里屋却是暗藏乾坤,是标准的一百二十平的三室两厅。风格是旧式木屋,看着大红色的装潢和红木家具,主卧还有一张棕木打造的大床,茶具都散发着紫檀香,定是及其富有的大户人家啊!光是与江天昇对坐饮茶,我就已经飘飘然,都快忘记自己是谁了。

我们把所有房间都拍了个遍,还录了两段小视屏,一直耗到下午四点多才结束。妍丽叫我就这样穿着到河边拍几张,但我怕这套衣服穿出去容易碰坏了,就换了跟江天昇同款的服饰。要散步的话,还是简约一点比较舒服。

走出店门,我才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拽了江天昇一把,问道:“天昇,你特意叫我来这里玩儿,不会就是专程为了这个来的吧?”

江天昇理所当然地回复道:“不然呢?你上次不是看着叶子宇他们穿着这些衣服,眼睛都盯直了么?正巧妍丽他们上次来玩的时候也没租上,我们就商量着定个时间再来一次。很惊喜吧?”

呃,我是真没料到,他当时居然有注意到我的表情。我可从来没有跟他提过想穿一次这些衣服。真的没有!

下一秒,江天昇仿佛也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回头对我说道:“老叶,我可不是特意为了带你体验一次才来的,是我自己也想来,你别想多哈?”

好家伙,刚刚还有点感动呢,他这话一出口瞬间就把我想说的话给打回去了。

“是是是,是我硬拉着你来,然后又不小心提到了老叶,你才想起来带他出来玩来了!走快点吧,再磨蹭天都黑了!”妍丽他们两口子在前面催促着。

我和江天昇也加快了脚步,赶在天黑前到河边、岸上、桥头等地方拍照留念,还跟着当地的少男少女一起学跳了四面鼓舞,又各自饮了一碗苗家自酿的美酒,好不自在。当然,衣服在饮酒前已经还回店家了。弄脏了可赔不起。

夜幕降临,灵凤古城的河岸上开满了五彩灯花,还有舒适的秋风伴乐,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月儿刚挂在无尽星空当中,时而在河水上若隐若现,轻舟缓缓游过,荡起阵阵银白色的涟漪。

时间不早了,尽管我很想让它停留在此刻,但是明日江天昇还要早起去阅览室值班。于是,我们一行人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古城,叫来专车返回学校。

一路上,我与妍丽和她的男朋友在后座挑选今天的照片,打算在朋友圈发一个九宫格。思来想去,我还是选了在店外拍的那几张照片。虽然店里的衣服都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不敢选服饰不一样的照片发朋友圈。至于江天昇,他只发了几张我们四个人的合照和风景图,配文也只有“古城游记”四个字而已。

妍丽看了江天昇的朋友圈之后,有些不解地问道:“天昇,你怎么不发几张跟老叶的合照呀?你的手机里不是也有吗?”

江天昇在副驾驶上平平淡淡地回复道:“人多显得热闹呀!那几张照片,我回头去市里把它们打印出来,放在相册里面收藏。”

妍丽闻言立即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便住了嘴,转头跟男朋友商量着下周去哪儿玩。恩,我倒是也有了想把照片打出来收藏的想法,便向江天昇要了相册链接。

这次古城行,对我们四人来说,都是一次值得留念的珍贵记忆。

回到宿舍已是二十一点多,我刚洗漱完,就听见手机传来V信提示音。打开手机一看,是江天昇给我发来一个消息:

“天涯,我帮你完成了一次心愿,你打算什么时候完成我的心愿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