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玛莲娜,美丽就是你的原罪

“岁月匆匆,我后来爱上过很多女人。她们都紧紧抱住我,问我是不是会记得她们,我会说“是的,我会记得”但我唯一无法忘记的,便是从来没有问过我的人,她就是玛莲娜。”

1、玛莲娜,一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传说

“她,撩著波浪状黑亮的秀发,穿著最时髦的短裙和丝袜,踏著充满情欲诱惑的高跟鞋,来到了西西里岛上宁静的阳光小镇。她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勾人遐想,她的一颦一笑都教男人心醉、女人羡妒。”她就是玛莲娜,我还记得初次见到她,身体的所有感官在见到她的那一刻,开始苏醒了。

一个女人要有多美才能让整个镇上所有的男人,不分老幼都为她疯狂;一个女人要有多美才能让整个镇上所有的女人,都疯狂的嫉妒她呢?

所有的男人都在说她是骚货,可谁不希望爬上她的床呢?得不到她的男人在诋毁她,见过她的女人在嫉妒她,嫉妒她如此美丽,出现在哪都是令人心神荡漾的焦点。

13岁的我,疯狂地爱着玛莲娜,我写了无数没有寄出去的信,从见到玛莲娜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每一天、每一时刻,都是和玛莲娜在一起的。守候玛莲娜,成为最重要的事。每天守在她必经的路旁,看着她风情万种的缓缓走来。

我的青春似乎从遇见玛莲娜才开始的,我开始疯狂地偷窥玛莲娜一个人的时光,我知道她寂寥的心声,一个人抱着丈夫的照片在寂寞里翩翩起舞。无数个晚上我幻想着自己和玛莲娜做爱,在极致地快乐中入眠。亲爱的玛莲娜,是你给了我一场盛大的爱情洗礼,让我从青春懵懂的少年蜕变长大。

2、玛莲娜,太美丽就是你的罪过

躁动的小镇上,仿佛长着叫嚣的獠牙,张着血盆大口,好像时刻要把玛莲娜吞没似的。玛莲娜始终安静,她的美,成为她被诋毁的原因。

她无声的抗争过、坚持过,丈夫死亡的消息传来,父亲因诽谤和她断绝来往,她的生活补助被扣,镇上妇女拒绝买食物给她,玛莲娜彻底失去了对生命的自主权利。她被这个该死的命运,压的连气都喘不过来。

猥琐的律师道出一个真相,“长得太美”就是玛莲娜的罪名。被送上法庭,赢得官司,最终付的律师费是自己的身体;获得食物,付的费用是自己的身体。

剪去那一头婀娜的长发,染成妖娆的红色,代表着玛莲娜对生活的妥协。为了食物,为了活下来,玛莲娜选择走进妓院,为驻扎西西里的德国军人提供性服务。

3、人性的七宗罪之一:嫉妒

可生活是如此的不公,不会因为你风情万种,就对你网开一面。

战争结束了,战败的德国人逃离西西里岛,为德国人提供性服务的玛莲娜成为众矢之的。恶毒的妇女们,就像对待战败的俘虏一样,把她丢在大街上,扯破她的衣服,殴打她,剪掉她象征着美丽的秀发,似乎要把她的美丽撕碎,把所有的嫉妒都发泄在无辜的玛莲娜身上。那一刻所有曾经嫉妒她美貌的女人,都成为泼妇;那一刻所有曾经爱慕挑逗她的男人,都成为懦夫。

除了13岁的雷纳多,这个深深爱恋玛莲娜的男孩,悲切而无奈的眼神以外。所有的男人眼睁睁看着这个曾经最美丽的女子,遭受群殴,冷眼旁观。那些曾经对玛莲娜大献殷勤的男人,彻底的怂了。

安静的玛莲娜终于发出惨痛的哀嚎,向那些袖手旁观的男人怒吼,向这个可悲的命运,发出自己愤怒的声音。终于她离开了她的家,飘向更未知的远方。

4、有一种美丽叫玛莲娜

已死亡的丈夫,突然复活归来。战争让他少了一条胳膊,当残废的丈夫回来寻找她时,所有人只是嘲笑,讽刺,诋毁。只有这个懵懂的少年雷纳多,写信告诉他真相,告诉他寻找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来守候玛莲娜。

多年后,玛莲娜和她残疾的丈夫一起回到西西里,沉静的穿过人流的目光。这时候,人们看见的已不是那个美得令人心神荡漾的玛莲娜,她眼角有了岁月的痕迹,身体有些微胖,衣着发型都极朴素。但她依旧很美!

在市集上,女人们窃窃私语,说玛莲娜也不再年轻漂亮了。每个女人都惊讶的看着她,讨论她。曾经羞辱过她的女人,亲切地向她问候早安。那一刻,她回过头环顾四周,大概静止了两秒钟,玛莲娜安静地回应了两个字:早安。随后,剧情出现大反转:她们开始亲切地和玛莲娜交谈,甚至热情的送她东西,挽起她的胳膊,就像是多年的老友,所有的人都在极力地向她示好……

有人尖刻的嘲讽你,你马上尖酸的回敬他;有人毫无理由的看不起你,你马上轻蔑的鄙视他;有人对你冷漠,你马上对他冷淡疏远。看,你讨厌的那些人,轻易就把你变成你自己最讨厌的那种样子,这才是“敌人”对你最大的伤害。

而玛莲娜没有用人们对她的态度来回应任何一个人,她依旧善良,依旧安静的坚守自己的初心,依旧是最美的样子。

影片的最后,当玛莲娜提着的桔子散落,雷纳多帮她拾起散落的桔子,并和她说:好运,玛莲娜夫人。她淡淡的微笑回应雷纳多。这是雷纳多唯一一次,走到玛莲娜面前,和她面对面的交谈。就仿佛自己很多很多年的爱恋,终于有了交代一样。尽管玛莲娜从未知晓他对她的爱,那又有什么关系,因为爱是永恒不变的。她依旧是这一生他最爱的女人。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并不美丽,也不浪漫,一个女人被全部人的欲望爱慕占有嫉妒时,并不幸福,几乎给她带来灭顶的灾难。而她用她的善良和宽容,活成了美丽传说!



作者:钟灵毓秀。名字出自于《红楼梦》

钟姑娘在码暖心的文字,希望温暖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功德林上海素食 功德林是四洲集团旗下食肆之一。作为本地知名的上海素菜馆, 功德林选用优质、营养价值高的进口有机...
    7f67504d611e阅读 793评论 0 2
  • 这是《如何创业》系列的开篇,是《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的读书笔记。 《从0到1》作者之一是 PayPa...
    八汰阅读 2,333评论 0 15
  • 2016年上半年总结及年度目标实现情况 2016年上半年已经完全过去,年度总目标15个,完成8个,目标完成率为53...
    贝小鱼阅读 1,515评论 65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