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日记

1

19年4月1日,晴

愚人节真的很棒呢,好像随便说点什么都能吓别人一大跳。

阿东叫我不要再随便开玩笑了。

19年4月5日,晴

连续的晴天照的人暖洋洋的,春天是真的来啦。

在操场上和小伙伴打滚,然后发现一只蝴蝶,我扑上去捉,跑了很远才在操场最边缘逮到它,我喜欢站到别人面前,慢慢张开手掌,然后从里面飞出一只蝴蝶的感觉,别人眼里的惊叹和赞赏,是对我最丰盛的奖赏。

19年4月9日,雨

下雨了,老师讲题的声音在雨声里显得朦胧而富有了磁性。

花了几分钟开小差扭头看窗外,不时会有闪电,要是雷声太近,就把头埋进臂弯里做鸵鸟状,然后悄悄期待雨停的时候可以有一道彩虹呀。

19年4月10日,多云

雨停了,没有彩虹。

数学老师又发卷子了。

19年4月15日,晴

“你以后别再这样做了。”阿东抓紧我的肩膀,盯着我的眼睛说。

我看着散落一地的习题纸屑,抬起头对上阿东的目光,“好。”

于是男孩牵着女孩的手,一步步地走进夕阳的余晖里,长长的影子拖在身后,慢慢地移动。

19年5月1日,多云

好久没写日记了。忙着做题和考试。

最近心情很坏。就快要高考了,二模却连本一线都没达上,情绪随时处在崩溃的边缘。

还好有阿东在,他说不在乎我考了几分,只要我能开心,然后努力,一定会有最好的结局。

19年5月2日,雨

周末放假,明明是应该享受的日子,但是作业和高考让我静不下心来。数学的第14题还是果断地跳过,作文还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跑偏,总之等回学校再给老师看看。

下午去图书馆的路上,捧着一堆书打着伞被一个男生撞倒了,伞被风吹走了,我死死地抱着书不放才没让它们掉在地上。

抬头一看,那个男生扭头就跑,跑得比兔子还快,外套在风里飘荡起来,我只看到他头发湿淋淋的,也没带伞。

心里有点委屈,想哭,但是抑制住了,我努力地自己站起来,脸颊上划过水流,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我的眼泪。

淋着雨低着头继续走,雨点却突然被阻隔,抬头一看,是刚被风刮走的伞,还有那个男生,胸膛剧烈起伏,喘着大气,满脸都是水珠,全身湿透,很明显在大雨中才剧烈跑过。

他把伞举过我的头顶,一手撑着墙,我突然感觉到害羞,扭过脸去。

“对不起阿,把你撞倒了,还好伞刮得不远,我给你追回来啦。等下,你是不是哭了?”

“这是雨水。”我吸了吸鼻子,看着那个男生一身狼狈,突然想笑。

那个男生离开了,走之前还对我说,猛男不怕雨淋,拒绝了我要借他的伞,缩着脖子往前小步跑。

我笑起来了,而且想起自己很久没有那么笑过。

19年5月3日,晴

又回学校了,今天是个大晴天,而且,看到夕阳对面出现的彩虹了。

自己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蠢阿,这题都不会?”阿东责备我,我对着他傻呵呵地笑,然后再努力听他给我讲。

19年6月6日,晴

忙着学习没时间写日记系列,明天就要高考了,想趁着大事件还没发生,赶紧记下来那些琐碎的不愿忘记的小事件。

最近又碰到那个给我追回雨伞的男孩几次。

他说他叫阿尚。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他要么戴着耳机慢悠悠地晃,要么嘴里叼着一棵草手插在口袋吊儿郎当地走。

他带我去过城市角落里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处是一大片蒲公英,我们就在蒲公英里面跑啊跳啊吹啊打滚啊。

满天飞絮,还有头顶蔚蓝天空和洁白云彩,我对着他吹起蒲公英,看着飞絮把他包围起来,再看着他冲出来躺到草地上准备着下一轮报复。

好像已经忘记了高考在即。

19年6月9日,多云

天气还行,不热也没下雨,总之高考是结束了,心情没有想象中雀跃,只觉得一阵又一阵地疲累。

我看着阿东,他一直忙着收拾东西和与父母交谈,然后把一切都扔进了垃圾桶。

我静静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把从他那借来的杂志轻轻放在他桌上,再把其他东西一股脑塞进书包,背起来就离开了。

看样子,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有自己的家人要应对。

走之前的回头,教室里忙乱的景象其实是很热闹的,只是这热闹,与我无关。

没有人对我说再见,也没有要说再见的人。

好像我人生中的离别总是这样,没有一个人来告诉我,“我要走啦。”就这么直接用行动,让自己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不见。

让我学会把离别看得云淡风轻,有多云淡风轻呢,大概就是一个人默默哭泣的地步吧。

19年6月10日,晴

知道我高考完,阿尚就把我约出门,带我去玩过山车。

回来的时候差点手脚都软得要吐。

翻了翻日记,突然发现写阿尚的部分,篇幅总是特别长。

难道?不会吧不会吧。

19年6月11日,多云

阿东发消息说我们就结束吧。我说那好吧。

然后躺在床上休息,闭着眼睛,闭着眼睛,闭着眼睛,因为一旦睁开,水花就会决堤。

我想,以后,再也不要记日记了。

2

“喂,阿东,你听我说嘛,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啊,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怎么办。别不高兴好不好,要不你把它写在日记里,到时候一起给我看?”

于是小羽每天开始写起了短短的日记。只不过渐渐地,对阿东说的女孩子气的话,慢慢变成了日常的生活,小羽渐渐忘了这本日记最初的目的。

二模失误的时候,小羽气得把试卷和习题都撕得粉碎,阿东抓着她的肩膀让她不要那样做。

这一次,小羽的日记被她全部撕得粉碎,在无人的街道。

阿尚走过来,看着小羽满脸泪痕,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

他静静地蹲下去,一点一点地拾起堆在小羽脚下的纸屑。

“你是不是也想劝我不这么做?”小羽说,看都没有看阿尚。

阿尚腾出一只手来,抓住小羽的手腕,然后开始小跑,“跟我来。”

小羽被拉着毫无抵抗地跑起来。

城市和乡村的分界有一座废弃的老屋,三层楼那么高,阿尚沿着外围的楼梯带着小羽爬上去,然后到达天台。

小羽趴在栏杆上,右侧延伸一望无垠的田野,而左侧是高楼居民区。

“你怎么发现这里的?”小羽望着下面,开口道。

阿尚竖起一根手指在嘴唇上,眨了眨眼睛,“嘘,你看。”

“什么?”

“蝴蝶。”

阿尚把握成拳头的右手放在小羽眼前,然后倏一下张开,是小羽的日记,无数飞屑在风里被卷着飘到空中,就像无数黑色花纹的白蝴蝶,在高空打着旋飞翔。

回忆涌现。你看啊,小羽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身前的人儿,轻轻张开握在一起的双手,从手心飞出一只淡紫色的小蝴蝶。他的眼中满是惊奇和赞叹。

小羽突然哭了起来,泪眼中,无数的白色蝴蝶好像在水花里游泳,大风让它们久久不落地,模糊之间,像是雪花和浪花的扑腾之中,披风逐浪的银色小鱼。

她悄悄扭头看阿尚,阿尚的身后是高楼,他的眼中却倒映着无数扑闪羽翼的白蝴蝶,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枫林,还有她的样子。

小羽扶着老得要生锈的栏杆,任由眼泪滴在手上。

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她再也忍不住地把头埋在阿尚的胸前,大声地哭出来。

阿尚的眼中也溢满了泪水,风吹过的时候,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汇聚在小羽的泪海里。

“你...你把我的日记...”小羽止住哭,哽咽着捶打着阿尚。

“以后我来当你的日记好了。”阿尚把小羽更紧地拥进怀里。

老旧的天台上,男生和女生,相拥着流泪,在他们身后,是无数扑棱着翅膀的白色蝴蝶,真正的蝴蝶,伴着飞絮一般的纸屑,都聚集到天台上来。

3

“你那个时候为什么哭啊,很可笑唉。”小羽有一天问阿尚。

“让你一个人哭,岂不是很尴尬。”阿尚翘起嘴角说。

小羽翻了一个白眼。

阿尚没有说话,直接吻了上去。

窗上的风铃响了起来,叮叮咚咚地摇着。

刚下过雨的天际,挂着一道斜斜的彩虹。

小羽挣脱出来,赤着脚跳上窗台,拿起手机对着彩虹咔咔就是几张。

阿尚跟着爬上窗台,抱着双腿和小羽肩并肩坐在窗前,目送着彩虹对面的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

小羽对着彩虹合起双掌,闭上眼睛。

“在许愿呢?”阿尚问。

“希望我一夜暴富。”小羽仍是闭着眼睛说道。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知道。”小羽轻轻笑了起来,因为她真正想实现的愿望,并不是这个呀。

“那我也许一个。”阿尚也闭上眼睛。

“是什么呐?”

“不告诉你。”

“切。”

希望我所拥有的,永远都不要再失去。

希望你永远开心。

end.

司马好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