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各大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的布局特点

各大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的布局特点

宝马侧重技术和销售模式

宝马旗下新能源产品有三款车型,包括宝马推出了i3和i8之外,还包括华晨宝马推出的芝诺。从技术路线来看,宝马i3有三个方面需要关注。首先,电池技术或与特斯来一致,公开资料现实i3的电池采用的是三星和博世的合资电池,这家公司叫SDI。虽然目前宝马并未公布其电池应用的是哪种材料,但根据三星 SDI的技术路径来看NCM(三元锂材料)是其当前的主要技术路线,由此可推断,宝马i3、i8采用的都应该是跟特斯拉相同的三元锂电池。华晨宝马的芝诺 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

从销售来讲,芝诺采用的是租赁形式,而宝马i3的销售渠道定位5S店,这也意味着暂时只有沈阳、北京、深圳、上海四个城市可以销售i3。这样来看,芝诺和i3都带有鲜明的实验特征,芝诺负责的是通过租赁的形式,去让消费者“体验”,而宝马i3则瞄准了私人消费领域。

大众主推模块化平台

大众集团将新能源车型的开发视为发展的战略中心,现已开始向新能源模块化平台开启新的研发。据悉,大众将打造一个可实现模块化生产的MEB电动车型平台,使他能够应用到不同类型和尺寸的新能源车型上,通过针对不同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调校,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截止到2018年大众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仅面向中国市场就有引入20余款的计划,从紧凑型车到中型车,从大众品牌到豪华品牌,以及现在比较热门的各级别SUV都有所涉及。

福特不掩激进 要造人人买的起的新能源车

10月12日,福特中国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研讨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发布了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事实上,早在2011年上海车展上,福特已经对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其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福克斯EV、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蒙迪欧Fusion混合动力车。

而根据福特最新的计划,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将率先引入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蒙迪欧Fusion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全系车型引入插电混合动力(E驱混动)

早在1976年,沃尔沃汽车便研发出了首款电动化技术原型车。经过近40年的技术积累,沃尔沃汽车对电动化汽车技术的发展有了雄厚的积淀和长远考虑。 为此,沃尔沃汽车发布了面向未来的全球新能源战略:全系车型将引入插电混合动力(E驱混动);将建立全新系列小型化电动车型;于2019年将推出纯电动量 产车型;中期阶段,E驱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将占总销量的10%。

面向未来,为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再次实现引领,沃尔沃汽车已经对纯电动技术进行了深度的调研与研发,旨在打造适合用户需求、环保且全方位表现卓越的新能源座驾。

通用在新能源汽车上有待进一步发力

目前,通用新能源汽车技术储备只有4款车。两款纯电动汽车是2015款的雪佛兰Spark EV和概念车Bolt。其中Spark EV于2013年在美国上市,其动力电池是采购A123公司,续驶里程是132公里。由于A123公司破产并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通用于2014年对 Spark EV进行了升级,改用韩国LG的电池。

2015北美国际车展上,通用发布了另外一款全新纯电动概念车Bolt,预计售价3万美元,续航里程提升到320公 里,将直接挑战特斯拉Model 3。另外通用还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13年上市的凯迪拉克ELR和全新的雪佛兰Volt。

丰田主推混动技术和氢燃料电池车

无论是混动还是氢燃料技术,丰田皆并非首创者。然而,就在其他车企及研发机构由于种种原因未向市场投放相关产品时,丰田悄悄坚持着并“啃”下来,于1997年12月推出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车,2014年12月推出世界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Mirai。

目前,丰田在全球混动车累计销量超过800万辆,不仅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更重要的是作为核心技术为氢燃料汽车“铺路”。

现代起亚集团计划2018年前推出4款新能源车

海外媒体披露,现代/起亚集团将在2018年前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它们包括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一款纯电动车,第一台车会在2016年登场。在这些混合动力车型之后,现代将推出首款电动车,预计2017年登场,该车最初可能只在美国的加利佛尼亚进行销售。

以上海外主要汽车企业的新能源发展情况可以看出,在海外企业中多数更注重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和推广,这有别于中国汽车企业对纯电动的情有独钟。

安徽有望诞生两大全铝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

2015年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4780辆和207382辆;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2172辆和146719辆;而安徽的电动车销量达到25567辆(其中奇瑞电动车14147辆,江淮电动车10420辆),占到全国电动汽车销量的17.4%。2016年2月23日,奇瑞在芜湖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奇瑞新能源铝合金骨架车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奠基仪式。项目总投资15.6亿元,一期计划2016年建成投产。江淮牵手蔚来汽车,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进行全面合作,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全铝新能源汽车有望落户合肥。

湖北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签约

4月22日,潜江荆渝公交交通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由湖北楚捷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和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通过PPP模式组建的子公司)与珠海市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在楚捷公交公司正式签约。本次签约经过多次协商,将于5月30日提车50台车次,6月20日提车100台车次。该电动公交车车型高8.5米和10.5米,全部使用电能行驶,均采用世界先进的钛酸锂电池,保整车10年以上使用寿命,达到世界同行业领先水平。

全疆首个纯电动汽车项目在博州精河县奠基

4月30日上午,新疆精河县新能源汽车、钢结构、纺织等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新能源汽车项目成为了全疆首个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此次落户精河县的是新疆岳城车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这也是继比亚迪、北汽集团之后全国第三个纯电动汽车生产厂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帮助伙伴们,在传播金刚智慧和如何种种子这块儿,真的,我感受到,我得到最多的也是智慧。这几天...
    星光2017阅读 182评论 0 0
  • 这几天一直给熟人卖枣,还是走人情路线。觉的长此下去,不是长久之计,得赶紧跑市场啊。明天试试一个电商平台吧,小桔...
    此木的优悠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