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简书上365天更文的点滴事儿

好拍

      本来这篇文章在昨天要写的,临时写了首诗,放到今天晚上才写,365天终于完成持久战了。结束了总应该说点吧。

     到今天17点10分,到这点上,在简书上写了发了439篇文章。

     2020年6月13日那个晚上{我的更文总在午夜之时}到今天,也没有细算有多少天了?


      写的最长的一篇近一万字,写一个十二岁小姑娘就嫁人,小小年岁被女人的经历,这个故事是我身边发生的,只是这故事发生在父辈年代,故事情节很简单,不涉黄不涉黑不涉毒不涉政,被锁文了,心里就有些委屈,也没辨日炎凉之类的语言,只是感觉那些编辑怎么了?不分清红了?后来读文才知道所有文字都是电脑识别,也就释然了,看来真错怪了编辑。可能那些编辑都忙,不定会看到我的文字。只是不幸過到敏感词被电脑扒拉了倒地了。

    前段时间,一股脑锁了好几篇文章,那段时间一直闹抄袭者,心不爽了,这一才气之下审诉:为什么锁文,锁文给个原因?

      第一次审诉后,所有文章解放了, 心里很感谢简书。

       第一次锁文的是写了一首诗:《余秀华》,这首诗发上去,好像记得谁点评了。当我打开准备看点评时,这首诗被捕入vi狱了。这之前这是我唯一一首被简书平台打死活埋的文字,后来一想, 这种文字平台承担一定的风险, 锁了也正常,当时不知道还有审诉一说,郁闷了会就放下, 赶紧删掉后又补了一篇,怕断更。

      这之前我在简书上顺风顺水,以为我不会再让简书锁文的。

      真正开始让我难看的是我用了几个长夜把在疫情泛泛之间写的长篇小说{苍老的群山}按一千多字一篇幅编写好200章节,准备在简书上发表时,第一节都连改四次被锁,第五次我大改了一下,竞然发去了,然后呢?连发七小节,几乎节节撞头,撞的我心烦意乱,但至少能发上去,心也算抹抹平,后面纯粹纯粹丟了,罢罢,老夫不发行吧。停,停,停。

      “ 这本计32万多字的长篇小说{苍老的群山},以主人公开车进山看望他生病的老哥哥开始,用回忆的方式,展开多层次的叙述,对川陕交界的巴山深处两个家族、四个家庭(主要三个家庭)三代人近百年来社会大动荡中的悲欢离合、命运抗争的故事。特别是国、共两党时期的斗争,红色根据地的波澜,“wg”的残酷,建国前后时代的变化,人生的命运。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人性的恶与善,社会对人的扭曲与摧残,底层百姓的艰辛生活及他们所敷演的悲剧,以及人对自然、对其它生命的依存和恶虐“。

    自我感觉写的有思想,文字构架也不错的一篇小说。 

    哎,先放放吧。

    有时想,历史会有真相吗?

    想不明白时,写首诗, 亢奋下心情。

    我与历史。历史与我。好像关系不大。没关系的事放放也不伤大雅。

    放眼世界, 世界挺好。

     感谢简书 ,让我总很晚很晚还在写文字。  散文,诗歌,小说连着一个一个的不停的发,当然被打死的事偶尔会发生,也就习惯了,并坚持一直在简书上日更文。别的平台我也学不会 进去。所以很感谢简书这么方便编程。

      只是看看收获,心寒寒的,用冷冰雪大世界形容。那些少的可怜的收益,那些我辛勤劳动过的文章竞然鲜见几个读者,心就哇塞哇塞的凉,让我提不起神,那些大咖动则几百万的,我零汀可见还是那些,一点也不见长进。但也心安,奋斗了才会有收获, 我这种既不互动,也不了解简书功能的人,活该就那样了。

       也不见那位领行者光临光临一个叫天润麓林的空间,看看我的文字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光明正大的?精彩演绎完美的,还是糟粕透出的?

      至头至尾,没有,没有一位编辑给个方向。就这么胡乱无章节的写着,也写成一片天地。自己感觉还行。哈哈。

      没有编辑给个方向咱也不强求,因为强求不来,那咱就当自己是没娘的娃, 是草,一株小草,一小株不侍见的野草,风凭劲儿走吧,也不能算野草,野草无人管,这里有管的,算一株默默无闻不受关注的草儿,待见不待见,咱自己得活着。

      在{古道致富传奇}连载写到138小节时,我学会了用简书的连载,一咕噜把以前写的移动到自己的文集{古道致富传奇}上, 因为顺序问题,乱套了, 让让我整理了好几天。终于整理好了,其间有些情节和章节自己给私藏,可能在读文字时会出现断章节的问题。 不过没事的, 读的人也不多, 也不影响什么。当然{古道致富传奇}连载我会抽时间继续写完的。

        简书也是会给惠泽,那些钻贝让我多少生长些对文字的喜欢和收成,让我因这些钻贝喜欢上这里,已经是很不错了,我不知道别的平台有没有这些美味,简书至少有,苟且偷安总比远方有诗却没有路费好的多吧,应该说,都别嫌简书,至少给了。

        简书上认识了很多人,但私聊没有几人,因文而识,因文而熟,因文而喜欢,见面乎?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因同一爱好而结缘,多好,天空是兰的,阳光是温柔的,风儿是轻烟漫步的。

       有退休的爱文的,也有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孩子,还有和我一样边工边写文的喜文者,用时间用精力用对文学的崇尚在简书上饱满热情的写着,累着,痛着并快乐着。

        不管简书平台高与低,这些努力的人们,他们是可爱的。真心说声感谢有你们,否则没有这些贡献自己时间,默头写文者才让平台活着,也没有我继续更文的心了。

        我真爱着你们,我的努力写文是因你们而精彩。

       简书大伽们,你们是领头羊,是强者,做为简书的执行者,别嫌我们力量微微,这些垫脚的,这些文字并不优秀的作品作者,正在努力着,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奋斗在简书上为你们奋笔疾书,相信他们是爱简书的。

       那些日更者,那些坚守着,因为喜文并努力写出感动文学的简友们,简书也该站起来说声:感谢有你们。他们的辛苦,才换来简书的越来越好结果。

       当然我们依然故我的去爱着简书。没有简书,我相信很多人没想拿起笔,写这个春天,这个夏天乃至秋冬的故事,  这些个故事很诱惑人。让你继续写着,写下去。

     感谢那些一直关注我的友友们。你们才是真正让我在简书活着的人,在简书活出味儿的人。

            始走简书自相识,

           恋歌一曲谁共知?

           简友倍依未尽日,

           文心不负慰深思。

       这时再看时间已经是快5个小时了。

       哈哈,这是是我第一次看着时间,用时间定格我写书速度,爪爪哇哇的一气呵成完成的一篇碎碎念文章,回过头一看,文章真的杂乱跑题,更无一点出彩的语言,我竟然用了5个小时,我承认,我写不了快餐文化的。我的速度只能归于老气横秋之列中,归于年龄特征:你是老人。

      于我会想,那些一天写一万甚而2万字者,我除佩服你还是佩服你。只是想问问:不知写文章时有没有时间思考文字累不累?我是真做不到,写到这我就有些喘了。文字和我一样,不想干了。

      甘败下风。按我速度24小时不吃不拉不闭眼,也完成不了,哎,还是乖乖的一字一板去写字。

      当你们读到我这文章,不知是笑笑一扔了,还是会说客气话,写的不错。

       我说:写的不错的是中国字儿,因为是电脑写的,。

       文字内容:什么玩儿。

       哈哈哈哈哈哈。累死我了

      我也相信这种文字不会上锁的,感谢简书。

      我是该休息会了。。。。。。。

      疑是昔年栖息地,山中日暮有馀情。

   

乱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