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易而不同——2018年5月第1周周检视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我的三个标签:

1、中职语文教师

2、易效能终身践行者

3、幸福家庭公益讲师

90天践行目标(第73-79天)

1、阅读2本书/月

2、毛笔字75分钟/周

3、192期杭州班助教

一、学习

1、本周阅读时间4小时,阅读《谁在我家》完本,开始读《轻而易举的健康》和《思考,快与慢》,并参加《思考,快与慢》有书共读活动,押金210元,一天不打卡就出局,押金分给坚持到底的小伙伴。


做一个书香女人

2、学习魔法微课1小时,完成1次作业。

3、樊登读书会听书3本:《终身成长》、《思考,快与慢》、《数据思维》。

4、定期分享樊登读书会书籍。

5、练习毛笔字75分钟。

6、学习叶武滨老师时间管理进阶课程更新部分,叶曼《道德经》06a和06b。

二、效能

本周吃青蛙25只,番茄钟18个。

1、4.29参加159期4.0班委会、班会。

2、4.30参加192教练团晨会。

3、5.1参加教练晨会并做带班汇报。

4、完成4月第4周检视并简书分享。

5、5.2晚上参加192嘚瑟大会。

6、5.3参加教练内训晨会并做主持人,会后安排下周内训会议流程及分享教练联系事宜。

7、5.4参加192班委会。

8、5.5早晨参加192锦囊班会,下午192宁波站线下聚会。

9、关注192班级群、教练群、班委群并互动。

10、云之家青蛙打卡做到7天。

三、事业

1、采购教学及集训耗材一批。

2、5月3日发展预备党员政审工作,上午参加2018年技能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部门联动会议。

3、5月4日安排相关教学楼、寝室楼及实训场地消毒。

4、制订下周工作计划,安排物业员工双休日加班。

5、5月4日下午全校教师拍集体照。

四、社交

1、关注学习部及晨会组织的相关工作。

2、5月4日傍晚勇荣带老婆孩子一起过来,我老公提早下班,一起整了一桌小菜,喝酒聊天,宾主尽欢。

3、5月5日下午参加易效能192宁波站线下聚会,感谢勇荣载我过去,聚会结束感谢周益去宁波动车站。


4、5月5日晚上与志明微信电话,交流检视而不检讨。与佳灵老师联系,交流如何做好樊登读书会的会员发展工作,感恩佳灵老师倾囊相授。

5、关注192各群,并积极互动。给到192的1个小伙伴个别支持。

五、健康

1、早6:30晚22:30,早起完7/7,早睡做到4/7。冥想完成6/7。泡脚3/7。

本周早睡做得不够好,主要是因为社交,下次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保证睡眠,否则体力有透支,整体能量会降低。

2、膝盖护理1次/周。

本周只做到一次护理。

六、家庭

1、感恩父母每周送新鲜蔬菜1次。

2、感恩老公买菜、打扫、洗碗等。

3、每周给婆婆和父母打电话一次,关心老人身体健康。

4、每周联系儿子2次。

5、继续践行爱的五种语言。

6、4月29日去周巷老家看望婆婆,在哥嫂家聚餐,感恩嫂子做了一桌好菜,感恩哥嫂平时对婆婆的照顾。

7、4月30日去地球村理发。

8、5月1日和老妹娘俩一起去大学看儿子,体验了大学食堂的伙食,下午逛了校园,校史陈列室因为五一节没有开放,就在启真湖边逛了逛。下午回来幸亏早,虽然途中遇上暴雨,但没有堵车,晚饭前到家,我们姐妹2家一起聚餐。


目标——启真湖

家门口的排档店也挺好

七、财富

1、合理消费。

2、收支平衡。

八、幸福时光

1、5月1日和妹妹娘俩去杭州看儿子,换了被褥,带回冬日用品,一切都安排妥当,中饭前到,午饭后逛了一圈校园,然后就早点启程返慈。祝愿儿子学业进步、大学生活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有2个晚上很奢侈地泡了玫瑰花瓣中药足浴。


偶尔奢侈一下又何妨

3、5月4日傍晚好友勇荣一家到访,喝酒畅聊,特别喜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九、周感悟

1、5月2日晚上192嘚瑟大会学员分享都特别棒:红艳人生开挂,尽情嘚瑟;卫华刻意练习,觉察升级,打造完美声线;永华积极主动,ppt打卡,爱非坚持。蓉蓉教练的分享是重头戏,家庭效能建设我是第一次听说,真的惊呆了!有理论基础,有实战演练,有不断成长,打造民主和平自由高效的家庭,蓉蓉教练已经先行一步!以后在效能家庭建设方面可以跟蓉蓉做更深入地探讨。

2、5月3日早上内训晨会,是我们小组第一次亮相,5点不到居然就醒了,做好早点,吃好早饭,安心开场,一切都很顺利,只有静音这块出了点小状况,一不小心全体静音,居然把妙总也给静了。妙总做的关于教练晋升规则的讲解真的让我们明确了方向,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大头教练的心路历程分享太过励志,都听入迷了。易效能教练团队聚集了一批特别优秀有能量的人,庆幸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成长,持续服务;来到易效能,不是想拿什么,而是可以做什么,为易效能、为学员,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做了是成本,做到是成功,无论如何下一步,专注聚焦,慢以致远,从听别人的故事到别人讲你的故事,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天哥分享的一句话特别触动到我:带班的过程就是提供见终生的机会,磨练我们的心性,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如果我能有幸参与到他人的人生成长中,并带去正向的影响,真的会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在192期带班中我已感受到这种幸福,感恩所有的发生!


第一次担任教练内训晨会主持人

3、5月5日下午聚会在宁波天童南路数码叠加广场二楼,感谢浩杰提供场地,感谢淼哥、永华和红艳的组织安排。线下聚会有192的7位学员参加,5男2女,浩杰和佩娜也来捧场,勇荣和我做教练支持。大家就个人践行都做了非常有价值的分享,我和勇荣也分别做了分享,从时间管理、个人成长、家庭建设、亲子沟通多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这和线上的链接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感受到链接更深、能量更高、收获更多、更加温暖!以后有机会要多组织这样的分享。特别感谢红艳精心安排的礼品,车载青瓷平安扣,感谢永华带去开光,我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感谢周益送我去动车站。感恩遇见,每一个人的生命因此更加美好!


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

开光的青瓷平安扣


下周工作/生活:

1、继续践行良好的生活习惯

  1)早睡早起+休养

  2)冥想

2、常规教学/后勤工作

3、阅读,发展樊登读书会会员

4、练习毛笔字

5、易效能192期教练服务工作

6、参加易效能各种会议

7、发展预备党员前期准备工作

8、校园开放日及技能节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