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话 寻吴侯兴师问罪 游秦淮二遇歹徒

小说目录
第六十四话 寻吴侯兴师问罪 游秦淮二遇歹徒
吴侯府
“哥哥,你今天给我说明白!如今这怎么一回事?”
“小妹,怎么了?”孙权吓了一跳,“生这么大的气?有什么事咱们好好说嘛。”
“怎么了?你还要装作什么不知道?”香香质问他,“我问你,你是不是把我许嫁出去了?”
“你怎么会知道…”孙权大惊,因为此乃周郎之计也。东吴见西蜀势力强大,又抢了荆州这块东吴盯上的肥肉,其欲用联姻伎俩,将刘备骗到江东囚禁起来,以为人质来向诸葛亮要荆州。这事只有自己和周瑜知道,就连吴国太他都没有事先告之。
“还我怎么知道?全吴的人都知道了,就我还蒙在鼓里!”孙尚香气不打一处来。
“妹妹息怒,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父不在,听兄命,给你找了个好婆家,你也到了年龄…”
“你休想!”孙权话还没说完,就被香香打断了,“我的婚事,也要不到你做主!”说罢便跑了出去。

桓王墓
一想到妹妹孙尚香不同意自己为她安排的婚事,孙权就愈发苦恼,决定独自一人出门散散心。
“主公!”一人呼唤孙权。
孙权听罢,应声望去,发现正是周瑜。
“公瑾啊,来的正好!”孙权见是周瑜,连忙找他商讨,将孙尚香不愿出嫁一事尽皆告知。
“大小姐不同意婚事,我早料到。”周瑜说道,“只是还没想到解决办法。”
“如果不快点说服我妹妹的话,等到刘备过来娶亲,我们东吴可就要让天下人耻笑了!”
“主公放心,我一定会尽快想出办法的。”
二人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桓王墓,那是孙权兄长安息的地方。
“好久没有过来扫墓了,公瑾,我们去看看吧!”
“我也有点想念伯符将军了!”周瑜感慨道,二人便决意过去看看。
可过去二人才发现,孙策的墓前,正有一人跪在墓前,上香祭奠她逝去的爱人。
“孙夫人!”周瑜喊道。
原来那人,便是孙策的遗孀,江东绝世美女之一的大乔。
“小乔,你也在这?”周瑜发现小乔也在。
“嫂嫂,怎么就你和周夫人两个人呢,这不带侍卫,多危险啊!”孙权说道。
大乔见是孙权和这周瑜,便站了起来,“无妨,只是昨夜梦到了伯符,今天便临时做的打算,喊妹妹一起过来祭奠了,这几天,我挺想伯符的。”
“我与伯符将军是总角之好,如今却阴阳两别…”周瑜叹着气。
“对了,主公,周瑜大人,你们怎么会一起过来?”小乔这才想起问他们,“看你们愁眉苦脸的,有心事啊?”
“还不是我那妹妹的事!”孙权很是着急,“都怪我和吴国太,平时宠惯了她…”
“香香确实是很活跃。”大乔笑着说,“关于她的事,小乔都和我说了。”
“什么活跃?她那就叫任性!”孙权气呼呼的说。
突然周瑜灵机一动,想了个好主意,“主公,既然大小姐最听吴国太的话,你可以去让吴国太说服她啊。”
孙权这才想起来,只有靠母亲的劝说,孙尚香才有可能答应。
“还有小乔。”周瑜笑道,“这次还须你在大小姐旁边 ‘煽风点火’咯!”

秦淮河畔
傍晚时分,建业城的秦淮河畔,便挤满了前来游玩的百姓。
自是建业一景,第一次进城的刘备自然要游览一番。
“主公,这儿鱼龙混杂,可防非分之人!”赵云轻声道。
如今东吴纳婿,刘备便应邀来到了建业,由孙权安排驿馆暂且休息。今晚刘备与赵云皆是便装出行,并无随行兵士。
“有子龙在我身边,何惧贼人?”刘备笑道,“出来了就不必叫我主公,叫先生便好。”
秦淮河静静流淌,河上画舫凌波,灯笼高挂,若非傍晚,自然不见灯影,不闻棹声矣。
河两畔林立着的酒家宾朋满座,热闹非凡的夫子庙前,人潮汹涌。大街小巷中,各种店铺摊位密密麻麻。
梦中那艳丽灯花,身披轻纱之曼妙女子,缠绵悱恻之吴侬软语,还有那锦瑟琵琶,刘备已沉醉于此。
古人有诗云——“金陵古形胜,晚望思迢遥。白日余孤塔,青山见六朝.燕迷花底巷,鸦散柳阴桥。城下秦淮水,平平自落潮。”
“好一个秦淮河,我蜀中怎无此繁华之地?”刘备叹道。

却说香香跑出了吴侯府,要是平时,碰上个什么烦恼的事,香香都会去找小乔诉苦,可如今,小乔也成了催婚小团队中的一员。她郁闷至极,便走到了秦淮河畔散散心。
迷离之灯光,朦胧之月色,将夜之秦淮河渲染的生动柔情。
左古亭,右楼阁,典雅浪漫之至。


孙尚香-.png

“还是这秦淮美景更让我舒心。”香香走在河畔,静静地遥望这夜景。
她并没有发现,自从他一离开香府,就被人盯上了。
“谁!谁在我背后?”香香感到自己身后有人靠近,急忙提起她的武器,可早已来不及。
一个人用手帕捂住了香香的嘴,另一个人则抢走了她的武器,香香这才发现,自己正在被七八个毛贼绑架!
“什么人!唔…”香香欲拼命大喊,可被捂住口鼻的她神志渐渐模糊。
“我们是谁?那天你在酒馆抓的那群人,就是我们的兄弟!”一人说道。
毛贼们将香香抬到一个小巷子里。
“我们绑了你,再令甘宁把我们兄弟从牢狱中放出,不然你就等着去见阎王吧!”
香香这才明白,他们就是上次绑架小女孩的同伙。
你说它巧也不巧,因赏景之人太多,刘备和赵云竟一时走散,误打误撞,走进这小巷子中。
刘备见巷子中围了七八个人,正欲上前看看究竟。
“快走!别烦小爷我办事!”一毛贼见刘备头戴斗笠,身披蓑衣,以为是一渔翁,便出言不逊。
“救命!”孙尚香见有人过来,拼命将捂住自己的手帕用嘴撕掉,大呼求救。
“敢问诸公,在做何事?”刘备仍笑脸相问。
“说了让你走,别多管闲事!”
“好汉救我!”香香再次大喊,
贼人扇了香香一耳光,“让你话多!”
“是在绑架良女否?”刘备问道。
“要你管!”只见那人提起大刀,向刘备砍去。
“好好反省!”刘备一个侧身,待那人闪过,抓住他的手腕,往他脚下一踢,那人便摔倒在地。
“敢动手?”那人欲爬起来再砍刘备,却被刘备按在地上,当头给其一拳。


刘备-.png

刘备捡起刀来,众人见了,连忙上来帮忙。
几个人围着刘备,挥刀乱砍。刘备虽有些武艺,但没自带武器,又值夜黑风高,看不清敌人刀法,黑暗中被一人砍伤了左背。
“主公!”赵云正焦急寻着刘备,早早听见这里传来的打斗声,急忙跑来,发现果然是刘备。
“勿伤吾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备 【仁德】:出牌阶段,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回复1点体力...
    薛小蛙阅读 3,116评论 1 0
  • 引言:罗贯中《三国演义》与《资治通鉴》、《史记》、《三国志》混插,三国太大写不起,只挑片刻。 建安十三年。 江天一...
    金麟圣兽阅读 674评论 11 24
  • 王允周瑜都曾使用美人计,王允虽是书生,于谋略并不在行,只是心忧情急于汉朝大厦之将倾,不得已才牺牲女儿,使出连环美人...
    目送归鸿阅读 1,030评论 2 0
  • 久闻村上春树大名,今天终于读到他写的书,一本以他本人跑步经历为主题的随笔集。 周国平老师说过:“读书的过程就是在寻...
    明天会更好1阅读 328评论 0 1
  • 昨天六一儿童节早上起床就给女儿发了6.1快乐的节日礼物,女儿很快就领取了,回复谢谢妈妈。过了一会儿女儿走到我身边问...
    吴洁_3015阅读 22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