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生命中的白月光,心头的朱砂痣

如果天黑之前来的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感情本来就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喜欢这个人,不是因为他好他帅,也不是因为别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在目光交错间,刹那永恒。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愿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毕竟,能让自己这么喜欢着的人,这辈子也遇不到第二个了。


遇见他那一年,我十九岁,他二十三岁;我大一,他大二;

那一年,我是学生,他是教官;


那一年,我爱上他,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十九岁的我,任性,幼稚,还是个孩子;

二十三岁的他,成熟,冷静,不再天马行空。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可能因为他穿军装笔挺的样子,又或许是他不经意间流露的温柔,再或是眉目之间透露着的英气。


军训期间他很严格,也不带我们班。我们唯一的交集是那次拉练爬山,同班同学走的太快,我和几个同学与自己班的队伍走散了,于是我们便直接跟他们班的队伍走。


刚过半山腰,我就累到快虚脱了,一个人落在最后面,心里充满了绝望,这时候,耳边响起一个声音,“来,手给我。”我抬起头,正好撞上他坚毅温柔的目光。


我记得,那天的树叶翠绿、阳光刺眼,我还记得,当时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有时候爱就在不经意间悄然而出,却让人为此执念良久。有些人会成为你生命中的白月光,心头的朱砂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贪恋他眼底温柔:是他那次爬山时穿着军装向我伸出的手,还是第一次陪我吃饭时的拘谨和紧张,时间如白驹过隙太过久远,我已经记不清,我只记得他的笑容,那笑容像冬日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像黑夜中腾空的飞鸟。


那曾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


我用最笨拙方式接近他,他爱台球,那么我也爱,尽管我对台球一窍不通,却也努力地学习。我趁机叫他师傅,他也真的应了,从此我就变成了他的小跟班。


我们之间的距离渐渐缩短。我约他看了一场又一场的电影,他从不拒绝,温柔地擦掉我嘴角的爆米花,尽管他不喜欢动画片也会强撑着陪我看完。


他符合我心目中喜欢的男生的所有标准。


有次电影结束,他穿着白衬衫,干净整齐。我在电梯里壁咚他,却没有吻下去,我生怕这之后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两个人的KTV里,我说没有听过他唱歌,让他唱给我听。我听着他深情又忧伤地唱着《南山南》,那是我穷尽一生做不完的一场大梦。


我听着他诉说那些我未曾参与过人生和过去的故事。


他不善于表达,我开玩笑的说自己喜欢他,他也没有当真。


圣诞节时,他第一次约我,他让我陪他上课。我们一起去吃饭,他喝到微醺了。迷迷糊糊中,他小声地说他喜欢我,他的声音真好听。


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元旦,他为我放许愿灯。许愿灯在夜色里缓缓上升的时候,如烟如梦,多么浪漫多么美好。我们一起放烟花,漫天花火之下,人们互相祝福着,诉说着相守一生的誓言。我望着身边这个近在咫尺唾手可得的人,深深的,深深的企盼我们能一直这样。


我们没有宣布在一起,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们祝福或是调侃我们,想起这些。暖意充斥在我的心田。


那些温暖的瞬间,或许我再也不会忘记。


我有低血糖,我生日的时他送了我一大盒不二家棒棒糖,那些五彩缤纷的棒棒糖,在我的梦里,色彩斑斓,和那些与他在一起的日子,成为最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春天。


有一次我生病,他不情愿的给我送饭,说他不来,给我定外卖。我当时挺失落的,但我下楼时候看见了他,他说他要投诉外卖这么久才送来,他在我的宿舍门口等了一个小时,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寒冬。


他送我回家,我不喜欢坐车,尤其是客车。可是在那天的客车上,我却觉得那段旅程太短,太短,那一天,他穿着我送给他的衬衫,那是他二十四岁的生日礼物,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天,我希望他永远记得。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快乐,我的生活里似乎只有他,除了他,所有的一切都无关紧要。


很久之后,我才明白,说得出口的叫人生,说不出口的叫伤痛。


我们之间隔着的不仅仅是年龄,还有他的青春,那个我用尽全力都无法跨越的青春。有一天,我偶然点进他之前未曾开放过的QQ空间,日期还停留在很久以前,他许久未更,也许空间里埋藏的,便是他内心深处的秘密了。


一张合影静静地躺在空间里,是他和那个女孩,他们仿佛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大概他的心里一直都有她吧。那个女孩,陪他走过了他的青春年少,陪他走过他的艰难岁月,她陪他走过了太多我不曾陪他走过的日子,那个时候,我才明白,相见恨晚是怎样的遗憾与难过。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无法对那张照片假装视而不见,那张照片上的他是我从没见过的样子,青涩,稚嫩,满眼都是对她的爱慕,即使时至今日,他也无法忘记她。


我当面问他,得到的回答只是沉默。


我变得敏感,多疑,脆弱,无理取闹。这不是我希望他看到的样子,我希望他看到一个最好的我,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


我的心里产生了芥蒂,这样继续下去无非是争吵。倒不如从开始就放手,就离开,至少,留在他心里的我还是最好的。


这段感情无法继续下去,我们谁也没有提分手,很有默契的选择了放手,我们不再打扰对方的生活,终于形同陌路。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听闻有那一字/曾辗转悠悠之口被摩挲得抵死温柔/可纵以心血铸就/也难及你眸底洪荒尽头”


我喜欢他,我希望他幸福,希望他比与我在一起时更幸福。


此生如歌如梦,谁者悲欣交集。

只愿我们,都活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秋天是神秘的,所有人都猜不透它到底是什么颜色。红的像霞,绿的像翡翠,黄...
    淡古阅读 191评论 0 3
  • 不知何时起,有了的牵挂,有了羁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去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拉屎的土豆阅读 315评论 3 2
  • 2017,最烈的夏,过得最凉。 2017,最暖的冬,活得最丧。 总的来说,2017,活得猪狗不如。 ...
    温汀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