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来日荒废你的爱情


波仔曾经是我们班的班长兼团支书,更是和我大学同寝室的好基友,他曾说长这么大只有两个人可以叫他死胖子,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谁我不得而知。

大三下学期,他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办理了休学,一个人去了北京,当了个地道的北漂!我们都很生气,毕竟这不是小事,但他总是以追求梦想来搪塞我们,我们也拿他没办法。我经常在电话里骂他,你他妈不是怀孕了吧,跑这么快……他却总是笑着说我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这次毕业之旅我来了北京,一是想来北京玩玩,感受下祖国首都的风情。另外,也是想来看看他。

晚上我们在大排档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感觉我们就是北漂了好多年的爷们。说起了大学的很多事情,不知什么时候扯上了他那些遭人妒忌的桃花运,他喝了杯酒,缓缓的说:“不过是些烂桃花……”

说到他的第一任女朋友,玲子。她是我们班的班花,一早知道她名花有主后,我们班一大批屌丝夜夜伤心。玲子把波仔当男闺密,玩的极好。后来也因为这点玲子和男朋友闹矛盾,最终分手。我们都觉得波仔的机会来了,毕竟玲子和波仔在一起总比和其他班级的人在一起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嘛,所以我们还是很支持波仔的。

然而波仔并我们那么激动,还是和玲子玩,但始终没有要追她或表白的意思。后来波仔说,他跟玲子玩,从来就没动追她的心思,的确不是抱着目的去的。我们知道后也只能死了心,毕竟玲子在班上除了波仔根本不愿多看我们一眼,想着这棵大白菜只能眼睁睁让野猪拱了!然而事情并未结束,玲子却跟波仔表白了,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羡煞旁人。

玲子似乎很黏波仔,每天上课都丢下室友跟波仔坐一起,静静的给我们这些单身小动物不停撒狗粮,下课直接牵手出去压马路喝奶茶等各种鬼混,刚开始我们看到他们那连体婴儿的样儿,心脏实在受不了,但是也没办法,只能一边流着哈喇子,一边心里恨恨骂娘,最后习以为常!

我一口气喝完杯中的啤酒,问到:“怎么你们那么好,突然就说分就分了呢?咱班的模范情侣啊,你知道多少人背后看着你们流哈喇子不?”

波仔继续大吃大喝,随口说了句:“没感觉了呗!”

班花在怀,还没感觉,奢侈……我恨恨的再不想说话……

“是因为杏子的出现?”几杯下肚,我说出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当然不是,她们俩没关联好吗?扯哪去了?”波仔似乎对我的疑问有点无语!还是继续说,“虽然她们俩都是名花有主,后来分手继而跟我表白的,但是,我发誓啊,我从来没动过她俩的心思,我这人吧,不帅,不高,不富裕,我压根没敢动人家心思。虽然我不保证她们分手跟我没关系,但是我从来对她们的感情不参与,随她们处理,我喜欢跟她们玩,但是没想过干插足这缺德事,后来她们表白,我可能也是觉得挺喜欢吧,也不想伤了她们,就答应了!”

听后我更是气晕,狠命咬起烤串儿,“嘿,俩美女死心塌地,投怀送抱你还挺委屈,不喜欢别接受啊,多少人等着呢!”

我虽然这么说,其实我知道,波仔不是那种玩弄感情的人。当初他和那俩人恋爱的时候,也是够呛。以前天天和我们打怪升级,后来再没时间跟我们一起鬼混。下课陪玲子压马路逛校园等等,礼拜还要陪吃陪喝陪逛街等等,没点个私人空间。记得那时候,波仔都怕下课,怕放假,我们总笑他,“玲子够行啊,把你折磨成这样了!”

第二任杏子呢,更不要提,分手还借走波仔几百块,害的波仔几个礼拜跟着我们蹭饭,我们直叹红颜祸水。

波仔一杯酒下肚说了起来:

“她们俩都是过去式了,以前努力过,也没啥遗憾了。我是不会再回学校了,学校除了你们,就属一个人让我最为留恋了。但是她,已经毕业了!结婚了!再也没有可能了!……

学校跟我玩的最好三个女生,两个成为了我的女朋友,最后都不欢而散,还有一个仍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

我叫她皮卡丘,我告诉她之所以这么叫她是因为她跟皮卡丘一样圆滚滚,现在我都还记得她当时那恶狠狠的表情。其实我这样叫她是打心里觉得她像皮卡丘一样可爱,她一生起气来就巴不得能像皮卡丘一样放出十万伏特的能量来……要吃的!

波仔笑着端起了酒杯,一饮而尽!然后继续说着那个可爱的女孩。

我大二就认识她了,她那时也有男朋友,(忽略我当时的白眼)但我不大喜欢他男朋友,我从来没见过他,但是我看过很多次皮卡丘为他伤心,为他难过,我觉得这样不懂珍惜的人不值得皮卡丘喜欢。

后来皮卡丘去乡下支教,我挺担心她在乡下吃不好睡不好。但她有男朋友,轮不到我去照顾她,所以我并没过多关心她。有次电话里她跟我说在支教学校天天吃包菜吃的想吐,很想念学校的拌粉拌面等等,还是三句不离吃。我开玩笑叫她让男朋友送去,她却告诉我男朋友要考公务员,没空去看她。听完她说我心里真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挂完电话我马上去超市买上所有她爱吃的东西,第二天我背了一大包吃的去看她,那天我们都特别开心。

可是,那傻姑娘告诉他男朋友我去看她了,我知道,其实她是希望男友也去看看她,他才是她最想见的人,而结果却让她始料未及。她男朋友知道后直接质问她,为什么他还没去看她,我就去看了,还问她我跟她什么关系!最后更是撂下一句有我没他的话就挂断了电话!皮卡丘看着手机发呆许久,那时搭班老师出差,一个礼拜都自己带两个班,成天上课,身心俱疲,蒙头就睡,打算顺其自然。

后来,那个男的拉黑了皮卡丘,皮卡丘说她是发现那个专属于他的组成了空的才知道的。虽然我不看好她男朋友,但总觉得我是他们感情破裂的始作俑者。所以每个礼拜她回学校后,我就找理由让她陪我去玩,去吃东西,怕她一个人在学校触景生情。

但后面发现是我多虑,皮卡丘是个很拎得清也挺坚强的姑娘,没有给我一哭二闹三上吊,也没有像祥林嫂一样拉着谁就说她那悲惨情史,总之一切正常。在我们都接受了她分手的事实,生活回归正常后,她前任竟然在礼拜五狗血的跑到她支教的学校,上演了一场哭天戗地跪地求原谅的戏码,皮卡丘说她被吓的一愣一愣的,当即东西都没捡跑回了大学学校。

哎,多少人在爱情里总是不珍惜,失去了又想挽回,竟是干些觉得把自己都感动的稀里哗啦却对感情于事无补的事情。我感慨完举起酒杯示意波仔继续说下去。

她是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子,笑起来右边有个酒窝,也总是喜欢和我吵,除了你,就她敢叫我死胖子!我经常给她买冰淇淋,她还死没良心老给我捣乱,经常给她买吃的,我付钱,她总是特大方的在旁边跟老板说不用找了!我被她气的就差没背过去!她特喜欢啃骨头,各种鸭翅鸭脚鸭脖,还要变态辣。我经常笑她太凶残,吃了那么多鸭子,小心梦里鸭子来寻仇,心里却多是担心她总是不管不顾,常常冰火两重天吃坏了身体。

她吃饭特别认真,应该说,吃东西的时候,她都特别认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我经常劝她注意点形象,说人家美女都尚在减肥,她先天不足不要还不思进取。她倒好,头都不抬继续吃。间隙美其名曰的说她就是嫌自己脸大,想多运动脸部,好瘦脸,才这么努力吃东西的。你能想象到我听到这个理由时下巴都要掉下来时的样子吗?不过我很喜欢看着她吃东西,那种开心的样子,无所顾忌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特别想时间就停在那一刻,让我永远就这样看着她!即使我只是以好朋友的身份坐在她的对面。

她总爱趴桌上,我觉得不干净,喜欢拿两张纸给她垫上,包括给她丟桌上的手机也垫上一张。她这时候最听话了!总是乖乖照做,好好趴纸上也不顶嘴!有时候她也会说我这么会照顾人,谁嫁给我有福啦!我总是很骄傲很爷们的说,“那必须啊,不过我要求可是很高的,像你这样的大饼脸也就是三生有幸才得到我此刻的照顾。”她抬头鄙视的看了我一眼,埋头继续吃。我确定也就是她吃我的嘴软才没有反击,不然我肯定又要被她打击的体无完肤。其实我那时的心里话是“那当然了,你要不要考虑嫁给我啊?”

波仔停了下来,静静的望着天空,眼里分明是不知不觉泛起的泪花。

我给他满上酒,问到:“现在她怎么样了?你休学是因为她?”

“她结婚了,毕业就领的证!现在她很幸福,我们几乎不联系了,只是我一直关注着她的动态!我那时候休学,其实我就想赶紧出来,混出个人模人样,再回去找她!在她面前,我他妈自卑你知道吗?她漂亮可爱,当然我喜欢的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不作的性格!我觉得我配不上她,更加没能力让她过上好的生活,我怕她跟我在一起,因为我没能力,让她变的世俗,让她天天为柴米油盐担忧……所以我毅然决然来了北京,我以为来日方长,以后还有机会……呵,来日方长,终成奢望!

波仔终于抑制不住,痛哭流涕,我不知该如何安慰!我们谁也不知道,平常大大咧咧十分幽默的波仔,心里竟然也有一处地方因为一个人而变的如此柔软。我们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我能能做的就是什么也不说,干脆的陪他醉一场!

“河马,你以后碰到喜欢的女孩子,千万要勇敢的告诉她,成不成都没关系,这样才不会后悔!别像我一样,畏畏缩缩,不像男人!最终就只能看着自己心爱的姑娘离自己远去!”波仔靠在桌子上,不停的感慨!又是一杯酒下肚,“人生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在自己最没能力的时候遇到这辈子最想照顾的人……”

说完,波仔沉沉的睡了过去……!!!

扶波仔回去的路上,他一会儿哭一会笑,嘴里总是离不开那个名字。我不禁感慨,来日方长,谈何容易啊!若不是彼此坚信终将天长地久,哪敢轻易说一句来日方长!所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在最美好的时候,若蒙上天眷顾,我们有幸遇见爱情,勇敢去追吧,莫等来日方长。就当下,尽力给她所有你能给的幸福,不问结果,不畏将来。

别让来日荒废你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