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元开 300 平米的餐厅,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是王早起👨🏻‍💻

致力于搜罗赚钱点子,培养赚钱思维。

您的关注和点赞,是我持续的动力~

🙆🏻‍♂️

@王早起 读后记:

1. 没有钱的时候巧妙的借助他人资源,互利互惠;

2. 成本嫁接,利用便宜的商品优惠或减免,提升附带消费

原文


只用了 10 天时间,只投资了几千元钱, 就在杭州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用借力的方法开了 一家 300 平米左右的潮汕砂锅粥店。

因为手上只有不到 4 万块钱,而且还是两个人的钱,我 还有个朋友, 是个厨师,能煮一手美味的潮汕砂锅粥,这点 钱很显然在杭州是不可能租得起店铺的,转让费就高的吓人!

就想了一个招,找到了位于江干区的一家名叫“ 自家人鲜鱼村” 的餐厅,店铺装修的也还可以,平均消费差不多 50 元左右。

这家店生意做的不是很好,关键是这家店位置非常好,特别是晚上人 很多,因为附近是一个夜市很集中的地方,而这家店只做白天,晚不做,而且门口的面积很大,很适合做夜市,可以摆 10 几张台子!

于是我去找到了老板,老板很平易近人,姓刘,秃顶,看起来就是很精明的那种人!我跟刘老板说,我这里有一个从广东引进的特色砂锅粥,给您尝尝。

我朋友就给刘老板煮了一锅鲜虾粥,老板喝了赞不绝口,口感和口味都很适合,问我们是不是要在他那里给他做厨师! 我问刘老板,这样一锅粥,您觉得在您这样的店里消费, 您觉得值多少钱?刘老板说:六七十块钱吧~

我说如果,你店里的客人在你您店里消费 100 块钱,我帮您送客人一锅粥,您干不干?

刘老板说:当然干,哪有这么好的事,你就直说你想干嘛吧?不得不说这个刘老板很精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

我告诉刘老板,我说了我的想法, 我跟刘老板说:每天 晚上 9 点 半以后(店子一般是 9 点下班),店子就给我使用, 而且你店子里面的 卫生我会帮你无条件一次性打扫干净,而且你店子里消费超过 100 元 的顾客,我送一锅粥,而且你店 子里面的广告费用由我出。

我们赚到的钱您拿 60%我拿 40%,而且如果每个月不能 保证让您赚1 万块钱,差多少,我会补多少?您做不做?您只需要出场地和配一个 能收钱的服务员就行了,服务员的工资由我出,刘老板当场就答应了!

3 天后,我把煮砂锅粥的 器具,调料都买齐全了,因为不需要桌椅板凳,一共才花了 3800 多块钱,一个高 2 米的招牌灯箱叫“ 一品潮汕砂锅粥” 。 刘老板还给了我一个专用的保鲜冰箱,因为我的主料都是新 鲜的海鲜!

做了一些粥品 的代金券,还做了一个广告条幅, 是为刘老板做的内容是: “ 为庆祝 本店开业 3 周年,凡在本店消费超过 100 元即送 68 元” 。当天店里就送了 20 多张代 金券!

当天晚上 9 点半,我和我的厨师朋友,正式开始营业了 ! 因为 附近位置比较好,当天就卖了 21 锅粥,其中有 6 桌客 人是拿代金券来 免费消费的!

当晚我又以开业您是第多少个顾客的名义,给在场消费 的每一个桌顾客都以不同的方式送一锅海鲜虾粥,可能你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免费送粥,赚什么钱?

告诉你秘密好了, 我之前就做好了成本核算,一 锅粥的成本不到 15 块钱,晚 上客人吃宵夜会喝酒,会消费其他产品, 真正赚钱的是凉菜, 碳烤生蚝和酒水。

我的营业额从第一天的 2100 —直做到最高 4200,一直很稳定,平均的营业额一直保持在 3700 左右,毛利一直保持 60%左右,做的顺风顺水!第一个月收回了投资之后分了1万 3千多点!

可惜好景不长,在47 天,我们的合作终止了,老板眼红,开始自己干了! 虽然这个事情失败了,但是他总结出来了,借力营销还是行得通的,确实可以降低很大的一部分风险,如果我把合 作的细节在优化一 下,优化到完全不会影响到对方的利益就 完全可以实施了,或许可以 长期的合作下去!


我是创业者王早起,文章首发公众号@王早起

那里是我记录读书、工作、生活感悟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