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爱·第十五章 温暖

异爱·第十五章

温暖

“你跟我···太像了”金神父看着手掌中所剩无几的盐巴说道,紧接着又继续说:“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被我杀掉的弟弟活过来了呢···!!”他的表情变得狰狞,目露凶光。

院中圣母玛莉亚的雕像愈发黯淡,她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慈祥。“但我本能地知道了,”金神父不咸不淡地说着,“结果你也是比起其他东西,还是最渴望爱的那种人。”金神父拍了拍手掌上残留的盐沫,抱着双臂:“我有说错吗?”

“没错”永信回答道,他低下头在心里默念着‘我和朋友们都是在他受到的关爱下长大的,’他在脑海里想着过去经历的事情‘而生病的朋友们在独享我这辈子都无法拥有的爱后去上帝的身边了,’‘其实我的确有羡慕过那份关爱的时候,’‘而且,’‘那的确是被爱。’

金神父没有理会想事情的永信,他张开双臂呈环抱状“比在天上的父亲!!还有母亲玛莉亚的爱更大的爱”金陶醉地说道,月光照在他的脸上,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据绝的了吗?”他俯视着永信,继续说道:“这世界上只有痛苦,”“与其活在这种痛苦中,倒不如早一步去身处温暖天空的天父怀中!”金神父的笑容愈发狰狞,他继续道:“让该走的人离开!给需要爱的人爱!!”他说到这里,嘴巴不自觉张开,瞳孔也睁的更大了些,口水成几条丝连接着他的上下牙齿。“哈哈哈”金神父狂笑着,继续道:“以物种来考量人生吧!!!”他双手继续以环抱状,像天父在拥抱着世界。他陶醉道:“你也能像我一样被爱!!!”“永远的被爱”

“唉,得到那种爱后会变得如何呢?”长大后的永信在墓前叹道,他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神情肃穆的将手中的白菊花放在玛莉亚修女墓前。他注视着墓碑上修女的遗照,眼睛里流露出对她的眷恋和惋惜。“好久不见了,修女。”虽然玛莉亚修女在那之后没多久,就去天父的身边了,但在她去世前,有些觉得修女的话不对劲的职工们,将金神父的真面目公诸于世,所有的媒体也都在疯狂的报导这件事。让孤儿院倒闭,为曾经的孩子们和修女报仇。

金神父则是前往人很多的地方,他在人们的注视下,从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张开怀抱跳向天父的怀抱。

“磅”沉闷的声音惊到了楼下的人群,金神父砸向地面,鲜血溅的到处都是。一些胆小的见到这种场面直接被吓得尖叫起来。近处的人群围过来看着金神父,他只看到一双双怜悯的眼神。

在会有很多人可怜他的地方,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这里有人死了”人群中有人说道,“啊啊啊啊啊”一位女性被这血腥的场面吓得尖叫起来。“120!!快叫救护车”人群中有人喊道。他得到了人们的同情。金神父倒在血泊里,他嘴角上还挂着微笑。他带着从人群中获得的爱满足的飞向天父的怀抱,地上的躯体愈来愈小···

“我走啰”永信停止了回想,在墓前说着,他继续道:“家人们在等我。”永信整理了下衣物,他转过身,又回头恋恋不舍得看了看“玛莉亚”他在心里念叨着:“这次我好像···”“也能从家人身上得到爱了。”永信对着“玛莉亚”露出满足幸福的微笑。他回过头,走到公交站登上班车。车在马路上有节奏的前进着,永信望着窗外,和初来此地的“玛莉亚”一样。只不过,这次是他离开这里。

“新家人如果能见到修女的话,一定也会很喜欢他的。”永信轻叹道。


完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异爱·第十一章 分离 “喀”玛莉亚将行李箱扔在床上,粗暴的往里面扔着衣物。她神色黯然,整理衣物的时候没有发现永信已...
    夜影散尽沧桑阅读 93评论 0 0
  • 异爱·第十章 失孤 金神父整理好衣服,一脸肃穆的端着一碗饭,向病童的房间走去。他的书桌上躺着一包拆开的盐巴,里面的...
    夜影散尽沧桑阅读 144评论 1 1
  • 异爱·第九章 剩饭 玛莉亚蹲下身将碎片拾起“哎呀~”“需要擦地的抹布”。“嘿咻”玛莉亚站起身。“呃呃···手都沾到...
    夜影散尽沧桑阅读 237评论 0 0
  • 【晓之芳华】44 1.周六和同学聚会时,我说我报了一个课程,学费是一万六千八。同学们都张大嘴巴,并问我老公是否知道...
    匆匆_blue阅读 239评论 4 3
  • 走进校门,路过艺术楼(今天好像有俄罗斯艺术交流活动呐,)特别喜欢不远处一旁繁盛的水仙。 边走边和好友谈着各自的大学...
    我待明月如初阅读 28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