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1 澳洲纪行—悉尼印象

导语

结束猎人谷行程后,终于可以有一天时间逛逛悉尼了。在晚上还到悉尼歌剧院看了一场演出,近距离感受了一下这座城市的文化。

百度百科

悉尼(Sydney,台湾及海外华人聚居区译为“雪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沿海,是欧洲在澳大利亚建立的首个殖民聚落地,1788年由英国第一舰队船长阿瑟·菲利普于雪梨湾建立,最早收纳被流放的罪犯,后来随着澳洲淘金热期间大量移民涌入,悉尼渐成南半球最重要的都市。悉尼市环绕杰克逊港(包括雪梨港)而建,20世纪以来成为世界著名的海港城市。

第八天:悉尼

前一天在猎人谷喝了一天,第二天则是是在悉尼市区游览。早上首先是参观悉尼歌剧院。吃完早饭,我们从中央车站坐车来到环形码头。接下来沿着海边的小道走向悉尼歌剧院。

首先看到的是码头停靠的轮渡和停靠着的巨型游轮。

继续往前走去,一路上海鸥很多,远处的正是昨天经过几次的海港大桥。

继续向着悉尼歌剧院的方向走去。

百度百科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1]  。

悉尼歌剧院曾经获得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美国总统福特、克林顿、南非总统曼德拉、联合国前安理会总理安南等众多国际名人造访。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到达悉尼歌剧院后,首先是在柜台根据预约安排导览,这次还是老老实实选个中文导览。

另外也在这拿好了之前预约的晚上悉尼歌剧院的《睡美人》芭蕾舞门票。

接下来等了会,由一个中文导游将我们一群国人领着进入歌剧院内部参观,介绍歌剧院的历史,故事等。因为歌剧院有演出,所以不开放参观,这天带我们来到的是其中的音乐厅。内部确实好看。

从音乐厅出来又带我们看了下歌剧院的建筑结构,以及介绍各种设计。


导览结束后在出口处解散,接下来我们跑去不远的歌剧院入口看了下。原来这里有红毯。晚上从这里入场估计是要走红毯了。

从歌剧院出来后,旁边有个公园,于是就过去转了转,里面还有小火车这些。

逛好公园,然后走回环形码头车站等老婆在悉尼的同学会和。

都说伦敦的鸽子多,其实悉尼这里的鸟也很多。

不信你拿一把吃的过来,马上海鸥群就围过来了。

接下来我们沿着环形码头,走向海港大桥那边的岩石区逛逛。

岩石区是悉尼的发源地,坐落在繁华的海港湾内,岩石区陡峭的街道一直延伸到悉尼海港大桥,是悉尼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历史与现代在这片土地上完美交融,呈现独一无二的风情。 1. 欧洲风格建筑群岩石区保留着殖民地时期的建筑,但是大多已经被改装成了时尚店铺、特色餐厅和酒吧。世界各地特别是欧洲来的游客,无不以到岩石区观光为乐事,也许这是一种怀旧情结所致。岩石区虽然是一片很小的街区,但它的建筑群保留了欧洲的风格,众多的酒吧、餐馆、工艺品商店、艺术馆都弥漫着英格兰移民时期的怀旧氛围。你可以随便坐一辆公交到达环形码头,然后步行到达岩石区。 2. 岩石集市每个周末,岩石区就变成了人潮涌动的步行街,因为岩石集市就在这里举行着。这里有近200个摊位,出售珠宝、玩具、手工艺制品,当然还有各种美食,是悉尼最繁忙的集市之一。


在岩石区我们逛累了后,老婆的同学提议到悉尼比较有名的Pancake On The Rocks去吃午饭。

主食是沙拉,水果和烤牛排。

不过吃完主食后,后面上的pancake有点夸张了。

非常努力的才解决掉。

吃好午饭后,又在岩石区逛了一下,顺便参观了一个岩石区博物馆。接下来就往市中心逛去,目的地则是QVB。

百度百科

中文名: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外文名: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由英国名设计师George McRae设计,建成于1898年,建筑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为罗马风格结构,顶端中央耸立着精致的玻璃圆顶,建筑侧面则是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建筑内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QVB里面确实很漂亮。也有很多知名的店,

其中我们跑去UGG Australia看了下。

发现里面基本都是国人。

当然八卦一下UGG Australia其实是美国品牌。

顺便科普下UGG的来源:

一战时期,澳大利亚空军飞行员David·Tizo和Audrey·Hers相恋,在每天都面临着离别和死亡的战争年代,这恋爱更加刻骨铭心。让Audrey·Hers不能忍受的是,空中寒冷气温对David双脚的健康带来很大威胁。那会儿的战机还没有空调,每当返航落地,Audrey·Hers都要用双手去揉搓David冻僵的双脚。David有一次执行紧急任务,Audrey·Hers扯下自己的羊皮帽子和大衣领,帮助David包裹双脚,David就穿着这双丑陋的鞋子,飞上了蓝天。

这温暖的感觉非常不错,其他飞行员也都学着用羊皮包裹双脚,他们在空战中有了更好的表现。战争结束后,澳大利亚人由这空战爱情受到启发,制造出名为“uglyboots”的羊皮靴,后来澳大利亚人昵称之为“UGG”,想不到它后来成了全世界潮人推崇的“UGG”雪地靴。

逛完QVB后,接下来我们去的是海德公园,在公园里面还能看到悉尼塔。

悉尼海德公园: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东侧,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参观平台。

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悉尼铁塔始建于1968年,曾经计划建设为购物中心,直到1981年才全部完成。

逛完海德公园后,时间也临近傍晚了,我们到附近的韩国街找了家还不错的店吃晚饭,点了个海鲜锅,泡菜饼等,味道确实很不错,服务员应该都是韩国人。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发现店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


吃晚饭时间已不早,和老婆同学在博物馆站道别后,然后就赶紧走去悉尼歌剧院。

走到歌剧院门口发现一堆身穿白衣服,拿着各种桌椅的人聚集在门口。感觉像举行什么仪式一样。

这才想起我们之前在去吃晚饭的路上也有看到很多人这种穿着打扮。

回国后,后来才知道,当时在歌剧院门口举办的活动是白色晚宴:

白色晚宴(Diner en Blanc),又称白色长街宴,始于1988年,是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参与者必须身着白色服装,自带食物、酒水和餐具。该活动广受人们追捧,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地纷纷效仿。

到悉尼歌剧院后,直接来到歌剧院的入口,把背包寄存了。然后就走红毯入场。

不过观察周围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老外们都穿的都比较正式。我们则是为了旅游方便,穿的是薄冲锋衣+T恤组合,当然这样进场当然没什么问题。

只是在一堆盛装的老外中会有点格格不入。

而在国内的演出是很少遇到的,大家一般穿着偏休闲,以前甚至还看过穿汉服去听古典音乐会的。

晚上的演出是在歌剧厅内的芭蕾舞剧《睡美人》。

整个舞台布景非常精致,在舞台下方有交响乐团配乐。演出过程中当然不允许拍照,

如果有人稍微大声说话或者拿出手机的话,工作人员就会很严格的跑过来要求静音。整个演出环境确实是世界一流。

中场休息时候,在休息区有售卖各种饮品,葡萄酒等,不少人就在这里闲聊。

当然,如果拿着酒杯在歌剧院看着海港大桥和周围的夜景,吹海风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之前喝多了,就没这个雅兴了。

看完芭蕾舞剧后,离开歌剧院走回环形码头车站坐车回酒店。

途中看到白色晚宴的人群开始散去,还有不少人在码头的咖啡店聚着喝酒吃饭等。

晚上感觉比白天热闹多了。

最后,在悉尼歌剧院美丽的夜景下,结束了这一天丰富的悉尼游览。

预告

接下来,将去世界自然遗产蓝山走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澳大利亚联邦(英语: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其领土面积7686...
    大唐国旅阅读 752评论 0 5
  • 五蕴,是佛教一种说法。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五蕴分别是色蕴、受蕴、想蕴、行蕴、识蕴五种。佛教认为世间一切事物都是由...
    小鑫读书会阅读 661评论 0 1
  • 今天设了闹钟起床,本来还想出去逛逛的,结果下着大暴雨。中午出去帮同事寄个快递,顺便吃个午饭。吃过午饭还想去...
    天空蓝上阅读 129评论 0 0
  • 第1章 写给1到3岁的产品经理 1.产品就是用来解决某个问题的东西。 2. 第2章 一个需求的奋斗史 第3章 项目...
    依米花1993阅读 211评论 0 0
  • 原以为会18才回家的 没想到还是没忍住呀。 妈妈说我太软弱了,一定得一辈子留在她身边,好啊 ,一辈子呀,哈哈哈。 ...
    梅教主阅读 281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