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要和这个世界不停地互怼

23度余温.gif

1

有个陌生的朋友在后台和我聊了很久。我们说了很多东西,从生活到工作,从恋爱到结婚,他吐露的苦与乐,让我想了很多......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做着一件事而且热爱它,希望做好它,希望尽可能的去接触关于它的一切。但是这所有的前提,都是要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完成,不去做违心的事。

用长辈的话来说,我这叫幼稚。

可是用我的话来说,这是信念。

我,宁愿死作剑上的铭文,也不要被遗忘的活着。

2

今天的故事,是起源于前几天,我去了一家传统出版社沟通互联网转型的事,过程我精简着说一说。

最近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我需要对传统媒介进行非常细致的调查和了解。

我满怀着激情,带齐了我所有的装备兴高采烈的去进行第二次的方案讨论。

然而整个会议里,我只讲了20分钟,大致介绍了方案和具体实施过程后,对方就直接打断问我,能不能半个月内让他们业绩有爆发性的增长。

我楞了一下,和他足足对视了10秒钟,屋里悄然无声。

我看着他半眯双眼、睥睨一切、好像难住我的神情,突然觉得,我不是来沟通交流,而是来面试的。

从这之后,会议就再也不能正常的进行了。整个后半段,就是在如同讨论是唯心还是唯物主义思维定论的互喷中进行的。

对方一直在不断地问我,如何在短期、低投入的获得高回报,然后一再的指出他对互联网比我懂得要更多。

可当我真正问他到底了解多少的时候,又做了什么的时候,他又支支吾吾,说他只是了解过,现在什么都没做过。

这让我有种被愚弄的感觉。

可是我没有办法,还是要硬着头皮的去交流。我需要这个机会,也需要这次沟通。

因为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里,只要是机会,我就需要抓住,不论它是不是伤人。

虽千万人吾往矣

3

两个半小时的谈话结束后,我发了一条微博。

活着,就是要和这个世界不停地互怼。

然后站在马路上狠狠地抽了一颗烟,心里默念着去他妈的,一边遗憾于这次谈话的失败,一边失落于这尴尬的大环境。

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互怼了两个小时,最终我只了解到一点,我所做的他们接受不了,他们需要的也不是我想做的,他们是立竿见影,而我是细水长流。

人活着就是这样,你不得不迎合它,可是你又想坚定地保持着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赢了,你可以活下去而且能活的还不错;输了,你可能就是惨败而且一无所有。

4

其实,天津的互联网市场到底怎样,我很清楚,但我仍然热爱着这个行业和这份工作。

甚至有一度,我妄图通过自己的力量促进天津的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可是后来才发现,真的如同蜉蝣撼树,那是深深地无力感和挫败感。

认识的深圳的朋友,看着他们每天讨论着遇到的各种项目,各种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我能做的只是作壁上观。

我和朋友说,我很累,也很孤独。因为这边的市场就是这样,何况紧挨北京。我很难找到一个人和我一起聊聊市场,谈谈工作,认识到的所谓互联网的人,也大都是在卖网站。

甚至运营是做什么的都少有人知,我不知道多少次和朋友家人解释,这到底是做什么的。

所以没有多少人认同你,你的想法和思路更不会有人想要去知道,甚至觉得那都是空谈。

这就好像你知道会下雨,但是当你在大太阳天里带伞出门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笑你。

他们不理解和嘲笑的眼神,让你觉得不仅仅是郁闷,更多的是疲惫。

保护

5

其实最早我写公众号的时候。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什么要写,甚至妻子也一度问我,写这东西你能赚钱么。

实际上,开始我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文笔和运营能力以及坚持去做一件事的心性,我并没有想着靠它去获取利益。

可是一步步走来到如今半年的时间,除了沉淀,我获得的最多的是孤独,因为不管别人认不认可你,终归都没办法理解你。

如果看过我写的文章的人,都会发现,我经常会用踽踽独行这个成语。

那是因为在这条路上走着,我的感觉就是如此,茕茕孑立,踽踽独行

不过幸运的是,如今多少得见成效,也有些陌生人来到我这里,陪着我成长,虽然不常说话,但是我知道他们都在。

6

一个人活着,幸运的是,他发现他所喜欢的事能够养活他;不幸的是,他发现这条路只有他一个人独行,那不是自在,而是寂寞。

后台聊天的不知名的朋友,他说了些话,我整理了一下。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容易,也没有谁好过。总是有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吃着你想象不到的苦。

做销售的人,你也许要承受客户莫名的训斥;恋爱中的人,你可能要经受失恋的考验;打拼的人,你可能要承受失败的打磨。

每一个人都是在不停的成与败之间徘徊,而成功路上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一个人坚强和勇敢。

突然想起来09年的时候DOTA酒神说过的一句话。

我的一生,是抗争的一生。

只有一人,也要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了。在梦中听到了微弱的闹钟音乐,就醒了。 梦见五対青年男女都被命运推进了河里。在掉进河里的那一刻,每个人都变换了...
    青栀阅读 189评论 0 1
  • 冬至,在民间不仅仅是一个节气,不仅仅是数九寒天的开始,还是一个悼念已故亲人的日子。 15年前的冬至是你离开的日子。...
    不由风阅读 389评论 0 1
  • 理工男写的干货书,订阅了秋叶PPT的三门课程,送了三本书,2号快递到马上就开翻,当晚翻完,主要对开头一部分做了一个...
    燕子0122阅读 213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