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最耀眼的那颗星

前些天是高考,据说小编们收到关于高考的文章收到手软,我真是不忍心再去给可爱的小编们送去一篇。欢乐颂已经结局,那我就聊聊五美八卦,轻松一下氛围。

去年,我的生活是三点一线,为了考研,我也是拼了,摒弃一切娱乐爱好。可暑期回到爸妈那儿小住了两日,我追了很火的欢乐颂。

追剧还是有个小插曲的。室友天天在宿舍说欢乐颂的剧情,那时候,她们天天夸关关很清纯,性格可好,是许多男生喜欢的类型。一切在赵医生的出现改变了,她们说关关变坏了,被黑化了,这时候,就有人拿我和关关比,说我很多方面像关关。我心说,凭什么夸关关时,不说我和她像,这个关关刚刚黑化,剧情刚刚反转,就说本姑娘像她,什么意思嘛!

带着心里的小九九,我回家两天是日夜追剧。谁说关关黑化了,谁说关关变坏了,谁说我像她了?她不过是对赵医生动心了,不过是遇见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叫黑化?她只不过说小曲和赵医生不般配,这难道就叫变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根本就没有变坏,也没有黑化,一切变化不过是她在逐渐发现自己的心,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一样的自己。

在五美中,关关是最没存在感的一个。她说她没有安迪姐那样优秀,没有樊姐那样漂亮,没有曲妖精古灵精怪讨人喜欢,也没有小蚯蚓可爱和做饭的好手艺。从小到大,她都是最不起眼的那个人,大多数男生追她,不过是因为她性格好,好相处,是个宜室宜家的女子。从来没有人看到她,从来没有人是因为她是关雎尔而喜欢她。

她说的无比淡然,我听的无比心酸。这样的姑娘,总是自己吞下委屈咽下泪水,给别人欢笑与安慰。她就像一束阳光,照耀着身边的人,给身边的人温暖。其实,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关关,只可惜,大家都不正视关关,就因为她好脾气,因为她好性子,因为她好相处。大家都需要像关关这样的朋友在身边,但往往最爱忽视的却是她们,因为她们从来不爱麻烦别人,总是将自己的一切拾掇好,生怕给别人添麻烦。而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却是革命战士一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我为什么喜欢关关?我不停的问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女孩,我为什么喜欢她?在看完欢乐颂2后,我明白了。我喜欢她,那是因为她身上有我所有的特质,也有我没有的特质。

第二季刚开始,关关拿着手机,回想自己初遇赵医生的时候。她的内心独白是: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抓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只想得到你!那时候,我是真心疼她,脑袋里却又想起她变坏、黑化的谣言,我盼着这样一个乖乖女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又害怕这样的关关做出什么不好的事。人就是这样,越是喜欢一个人,对她的要求越严苛,越想她变成不一样的他,越怕她人格上品质上有瑕疵。所以看第二部时,我是无比的忐忑,内心惴惴不安。

每个人都有喜欢人的欲望,去爱一个人的权利。有人认为关关喜欢赵医生是不对的,有人认为她在背后说小曲和赵医生不配是虚伪,我认为这样想的人太狭隘太自私了,对关关未免太苛刻了。她是凡人,也是个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为什么不能喜欢赵医生呢?她是在背后说小曲和赵医生不配,可当时,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啊,再说了,人家并未藏着掖着的,在小曲和赵医生分手后,人家跑去对赵医生说出了自己对他俩的感受,并且为小曲挽回赵医生,说他两才是懂彼此的人。多么坦荡善良的女孩,却被误会,被忽视,被观众苛责,多么希望,大家能善待这个没有存在感,也不太自信的姑娘。

她心里明白,她对赵医生的喜欢,不过是她内心虚幻的憧憬,是她想追求的美好。可是,她无法对谢童说这些。我觉得关雎尔对赵医生的感觉不是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赏,赵医生的这种优秀唤起了她自己的自卑,也唤醒了她的欲望,使她开始改变自己,她想让自己变的更好,配得上那份“优秀”。

遇见谢童,是个意外。这个女孩,第一次发现,原来真正的爱可以使两个人灵魂这么相近,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原来住在一个人的眼里心里是这么幸福,爱情是甜甜的又有些酸涩的;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疯狂的去爱,为爱做一个疯女孩;原来在真爱来临之前,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她想陪谢童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经历更多有意思的事,她想听谢童为她唱歌,他愿意为她唱,她知道她懂。

欢乐颂里,我最喜欢的一对儿便是关关和谢童,即使大家都不看好她俩,但我还是深信这样的感情才会走的更远。她俩一起旅行,没有去很高大上的地方,没有坐飞机高铁,而是坐着火车去了风景如画的小山村,远离城市的喧嚣,去放松心灵,放空自己;他陪着她去迪斯尼乐园,一起欢笑一起奔跑,他为她唱歌,带她去看日出……谈恋爱,我最喜欢她俩细水长流的姿态。

记得谢童打架,大家知道了一起去劝关关。关关一瞬间爆发了,大家都在指责谢童,让关关再考虑考虑。关关说起了自己的委屈,当欢乐颂的姐妹们有了难事伤心事,关关从来不去指责,她用自己的安慰与陪伴去守护着朋友们,可是,当自己遇见事情了呢,一群人以爱的名义来给她压力,没人听她是怎么想的。她终于开窍了,这个傻姑娘,终于敢说出心里话,敢说不了。

曲筱绡为了让这丫头死心,说出了谢童前女友为他自杀的事。这下,关关老实了。原来谢童有女朋友,而且女朋友还为他自杀,谢童还向她隐瞒这件事。我不太喜欢小曲随意干涉别人的生活,一个姐妹交男朋友,她又试又查的,她觉得别人有问题,她永远是对的。可是,别人的眼光有那么差吗?她以关心的名义去涉及别人隐私,刺探别人的秘密,难道她的眼光那么好?她看人就是对的?那她那群所谓的朋友呢,难道都是三观正的人吗?有时候,很是烦这种自以为是的人。

感情的事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啊!我们的关关,她心里有一杆秤。她知道相信她自己的直觉,遵从自己的内心,她不愿意从别人嘴里了解谢童,她相信她感受到的。

爱情真能改变一个人。没有谢童之前,关关的周末都是来学习,宅在家里的。认识谢童以后,周末她就开始计划出行,她更加活泼了,也更加爱笑了,浑身散发着女性的魅力。爱情也让她更勇敢,因为谢童,她第一次反抗爸爸妈妈,敢于追求更美好的自己,更有主见了。

其实,她才是那个最拎得清的姑娘。她知道自己该怎么平衡自己的感情和工作。当樊姐因为小蚯蚓失恋伤心而请假时,她让樊姐去工作,她知道樊姐很善良,对人没原则,就像对她哥哥和父母那样,总是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的工作生活;当谢童让她陪他到美国,她也拒绝了,因为她不光爱谢童,她还有自己的责任,而且她也不想自己在恋爱中失去自我,失去独立。她爱的坦荡,做事也果断,我真希望这样一个好姑娘能美好下去。

她是一个上进的好姑娘,从不同的途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改之,使自己更优秀。她总是缠着安迪,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向安迪学习;她能正视小曲的优点,发现她的有趣,然后自己也渐渐改变自己,使自己成为有趣的人;她会为了改变自己让自己更美,去报肚皮舞班,学习肚皮舞;她利用业余时间,还在自学MBA……这样的丫头,一定会修炼成更好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事。

我说过,在关关身上,我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也发现了自己所缺乏的某些东西。我和她一样,都是乖乖女,都有一颗向上不甘平庸的心,骨子里有股叛逆的劲,但知道自己的责任,但是,我身上没有她那份勇气,也少了她的那份坚持。

关关就是那个清水去芙蓉,天然去雕饰的那个女孩,像水又像火,温暖明媚娟好,在我眼里,她最耀眼。

希望每个关关,都能勇敢一些,自信一些,做最耀眼的自己!

毕竟,做自己最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博尔赫斯有句名言:“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对于这位眼睛失明的阿根廷国立图书馆馆长来说,纵然不能再享受阅读的快乐...
    吴昱则刚阅读 938评论 5 20
  • 通过今天回看自己,行得通的是: 1,无论生活还是事业,把感召的能力锻炼好,处处都会有精彩; 2,看到团队每位死党都...
    李昌龙_4194阅读 179评论 0 0
  • H5新增表单属性 form属性 以前,表单内的从属元素必须书写在表单内部。但在H5中可以把表单内的从属元素书写在任...
    oWSQo阅读 1,6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