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

        阿元那双平日里极温和的眼睛都快喷火了。

        她愤怒地盯着前面那两个软着嗓音给审判长说她们什么也没做的小麦色皮肤女孩。

        “审判长,你得为我们做主,我们姐妹俩在园子里走的好好的,她突然冲上来就抓我们,说我们是妖女,你说她是不是这里有病?”

        披肩长发的妹妹一脸委屈,说到最后时压低了声音,歪了歪头,像是在暗示对方。

        “是啊,我今天刚上身的新裙子上的丝带都被她扯掉了,你们可不能这样欺负我们这些游客啊。”个子稍高一点的满头小辫子女生边说边转头狠狠地瞪了阿元一眼,十足的小女生生气时的模样。

      身后传来围观者的窃窃私语声。

      阿元眼里的那团怒火烧的更旺了。

      颠倒是非,胡说八道!她张嘴正想要戳破她们的谎言,审判长严肃的的声音传来:

        “好了,你们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没有的话,阿元你来。”

        阿元心里那簇乱窜的火舌稍稍安静了些。

        “审判长,她们骗人,她们对我使妖术,我能确定她们就是十年前逃掉的那两个人。”

        阿元这句话刚一出口,身后的岛民们说话声轰的一下子高了许多。

        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震撼太恐怖了,毕竟十年前那场惨烈的灾祸差点让这个小岛绝了人迹,要不是最后关头阿元的娘拼死救了大家,恐怕现在站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已经化为黄土之下的一具枯骨了。

        审判长表情更严峻了,这里的每个岛民都知道那妖术意味着什么,但是职责所在,他需要弄清楚事实真相,不能枉杀无辜。

        他和颜悦色示意阿元详细说说当时的情况。

        阿元心里松了一口气,只要说出真相,就能避免酿成大错,岛民们的生命就不会受到威胁。

        今天午饭后她和阿清约了去公园逛园子,阿清人高腿长的,走路总是很快,而她素来喜欢拍照,尤其今天天气又出奇的好,绿树繁花蓝天白云,看着心情可好了。

      不知不觉她就被男友落下了,这倒也没什么,他们早习惯了,反正一会儿她就自己赶上去了,两人都不怎么在意这个。

        当时她一个人在那处院墙拐角处录像,毕竟那只憨憨的胖喜鹊看上去挺有意思的。然后那对姐妹就从墙那头拐了过来。

        她也没在意,那两人虽然看着面生,但是岛上经常来各地的游客,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她还特意看了下,自己站在路边,应该没挡人家的路。

        她扭头继续录像,那俩人的说笑声渐渐清晰了,眨眼功夫就到了自己身边。

        那只肥喜鹊终于玩够了,扑棱棱飞走了。

        阿元放下一直举着的右手,打算将视频保存下来。

        然后肩膀就突然被人撞了一下。

        她正要躲开,下意识想要道歉时,那满头小辫子的女生突然抓住了自己的胳膊,紧接着,一阵剧痛传来,她低头一看,那女孩的手背上爬出来三束藤蔓,那诡异的藤蔓像是有生命似的,顺着自己胳膊蜿蜒向上爬,茎干上竟然长有长长的倒刺,扎进自己皮肤里,有一束直接钻进血管,阿元满心惊骇,这什么鬼东西,疼痛让她条件反射丢下手机,急忙用右手去扯那些藤蔓。

        她疼的脸色发白,几乎说不出话来,弯着身体一边扯一边抬头看那俩女孩,满眼都是质问。

        为什么,你们想干什么?!

        那高个子女生笑的一脸邪气,看着自己的藤蔓一边吸血一边快速往阿元上臂游走,眼里放着光,似乎期待已久的愿望马上就要达成了。

        “唉,可惜了,长这么好看的脸蛋,我都有些不忍心了,”那披长发的矮个女孩凑过来仰头看着阿元,一只小手抚上她脸庞来回摸着,眼神冷漠,像是在看一个死人。她突然捏住了她的下巴,咬着牙恶狠狠地说,“谁让你是她女儿呢。”

        阿元脸更白了,娘……

        难道是她们?可是十年都过去了,她们不可能这么小,到底是怎么回事?

        失血加上疼痛几欲让她昏厥,她硬撑着哆嗦着问:“你们是,十年前,那两个人吗?”

      她表面上一副任人宰割,无力还手的样子, 脑子却在飞速运转,怎么办,这样下去不行,自己会死的,娘,怎么办,眼前骤然一阵发黑,她清楚那是失血过多的预兆。

        喊人?不行,阿清就在附近,绝对不能让他过来,这两人太危险了,他不是她们的对手。

      不能喊人。

        “小丫头,挺聪明,可惜啊,投错了胎。”那矮个女生声音突然变了,俨然是个中年妇女的声音。

        这声音阿元很熟悉,那是纠缠了她十年的噩梦,只要想起娘,那声音就会阴魂不散地出现在她脑海。

          十年前,娘就是在这声音里丢下她毅然决然奔向地狱的熊熊火焰。

        一切原本就要好起来的。

        就因为这声音!

          她心中潜藏了十年的恨意一下子爆发出来,她挥起右手,握紧拳头,恶狠狠地朝那声音的源头砸去。

        那人狰狞着躲开了,阿元收回拳头,袖中一件翠色物什让她眼前一亮。

        差点忘了,十年前娘把它交给自己,还以为以为永远都用不上了。

          她垂下了手,借着左臂遮掩,将所有的力量集中到扭曲了的左手手指上。

          “加快速度,成全这丫头。”矮个女命令刚下,那抓着自己胳膊的手握得更紧了,深入骨髓的刺疼频率一下子加快了。

        阿元快要摸到手腕的左手食指抖了一下。

        不行,不能放弃!她咬紧嘴唇,口腔里充斥着铁锈味。终于,她的手指接触到了那块凸起,她拼命按了下去。

        铛,她听到了那声微弱的脆响。

        说时迟那时快,她蓄力于右臂,手腕飞快的削向握着自己胳膊的那只手,,银光一闪,那人手背连同那邪恶的藤蔓一下被砍掉,钻进自己胳膊的也都迅速枯萎,她咬咬牙把那些死物扯了出来。

        那两人的表情都凝固了,高个女生脸上的兴奋之色还没来得及褪去。

        阿元迅速从手腕扯出一条银丝,抛向那两人,将他们牢牢捆住。

        那两人挣扎了半天也没挣开,银丝反而缚得更紧了。

        “别白费功夫了,十年前我娘能将你们赶出岛,十年后我就能让你们有来无回。”阿元扯扯手腕,弯腰捡起手机,一边拽着她们往前走一边信誓旦旦地说。

        “是吗?臭丫头挺狂的,和你那死透了的老娘一样。”

        “别高兴的太早,你忘了你娘是怎么死的?”

        “哈哈哈……”

        那被困住的两人很是张狂,阿元心里咯噔了一下,强行将那点不安压了下去。

        她把人带到中央广场,敲响了警钟,整整敲了十下。

        小岛一下沸腾了,几乎所有人都赶了过来,钟声响十下意味着关乎全岛安危的大事要发生了。

        头一波赶过来的人里有阿清,他一脸紧张的挤在前面跑到自己身前。

        “发生什么事了,我等了半天不见你,你受伤了?”他看向阿元苍白的脸,再看向她满是血痕的胳膊,神色担忧。

        “我没事,这两个人会妖法,是十年前逃跑的那两个人,我们得将她俩处死以绝后患。”阿元摇摇头,自己的胳膊抽出那些藤蔓以后就不怎么严重了,看上去就好像只是被谁抓了几道一样。

        云清看了一眼那两人,犹豫道:“这两人看着还是女孩啊,十年前的那两个都成年了,你确定吗?”

        “确定,她们使的妖法和十年前一样,我也不知道她们用什么办法伪装成这样,那个不重要,紧要的是我们要尽快阻止她们,不能再重蹈覆辙了。”阿元耐心向他解释。

      阿清又看了看那两人,她们冲他嚣张一笑,他皱眉,怔了一下,叮嘱阿元:“那你看着她们,我去找审判长去,不能私自处决外来人,得通过公审。”

        “好,你去吧,这里我守着。”阿元也知道,公审是必须的,虽然她现在恨不得立刻一把火把这两人烧了。

        阿元讲完了,那两姐妹又嚷嚷着自己是无辜的,根本不会什么妖术,句句意有所指,说阿元精神不正常。

        两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偏偏当时在场的就只有他们三个人。

        阿元很着急,可不能放虎归山啊,她看了看审判长,他仍在皱眉思考。

        她转身看身后,阿清正在人群前面看着她,做了个口型让她稍安勿躁。

        她静下心来,想了想,突然开口:“审判长,我想起来了,事发地点附近应该有监控摄像头,您调一下监控录像就知道事情真相了。”

        审判长听后转身给自己的副手交代了番,那人快速离开了广场。

          阿元静静地站在那听身后人群里的讨论声,她相信,等监控录像调来了,谁是谁非自然就清楚了。

        等了没多久,副手就回来了,他将东西交给审判长,退了下去。

        审判长打开广场上的大屏幕投影设备,将那盘监控录像放进去,按了播放键。

        广场一下子静了下来。

      监控 画面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不是很清晰,但足以认出,上面的三个人正是阿元和那俩姐妹。

          阿元背对着摄像头,那两人站在她身旁,三人靠的很近,画面应该就是从那两人抓住她胳膊的那一刻开始的。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朴先生,水里真安静,没有加油声,也没有嘘声,真好。咱们继续游吧。 听说朴泰桓因为1500m没有训练,于是决定退赛。...
    一颗花菜阅读 884评论 0 0
  • (一) 如果你的孩子也在读一、二年级,会发现大概有三种类型的家长。 放任型的家长:自己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只能把孩子...
    温暖妈咪阅读 561评论 0 0
  • 如果你也彷徨,也无助,那就努力吧。 人没钱,就会妥协很多事情。一直以为人如果发生不幸的事情后,会转运,这其实只是蒙...
    普O海阅读 407评论 0 0
  • UI设计与交互设计 UI设计浮在冷冰冰的操作系统之上,提供了人们与数字世界交流的接口。 但是设计却不止于美观性,因...
    Lipcui阅读 1,07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