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神龟

一天下午下班时,老马公司附近的三叉路口处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老马骑着他的小电动正往家里赶,突然发现在路口那边有个人拿根棍子挂着个什么东西在卖。他凑近一看,心中一喜,原来上面挂着一个刚刚打捞上来的大乌龟。

那乌龟被人绑住挂在一根棍子上,乌龟的头高高伸出来,往外眺望着,看起来特别的可怜。乌龟身上还沾满泥土,乌龟估计有十斤左右吧,身上的壳乌黑乌黑的,还隐约能看到一些花纹,看起来龟龄不短了啊!

老马望了望四周,发现大家都是急匆匆地往家里赶也没有人停下来看,更别说有人来买了。他故意停车在路边再观察观察情况。如果没有人来买的话,那他正好压压价,便宜能买到好货也说不定呢。

他在那里呆了十几二十分钟,发现卖家也是有点焦急地四处张望着,时不时抬头看看乌龟,也许心里暗暗着急,怎么这样的好东西竟然无人问津呢?

老马心中窃喜,他故意接近那个着急的卖家,眼睛瞄了一眼那只乌龟。卖家可高兴了立刻迎上来。

“老板,看看,好东西啊!这可是“千年神龟”百年难得一遇啊!我这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拿到的。自己都舍不得吃,就看看老板你喜欢不?”卖家脸上挂着笑,说得口沬横飞的。

千年神龟?怎不说万年呢?比我还能扯。老马清清嗓子道:“千年神龟?这么珍贵?那我可买不起啊!还是算了吧。”说完就想把车开走。

“哎!哎!老板别走啊!价钱嘛,咱好商量,好商量啊!”卖家见他要走,急了,一把把他拉住。“老板,你看啊,这龟也不小吧,这可是天然的,野味啊,怎么说也比市场那些卖得贵些是不?那这样,老板,咱都好说话,两百块钱一斤,凑够整数,这龟足斤足两,整整十斤重。不信你自己可以称称,童叟无欺啊!”

“一千块?你抢钱呢?你爱卖谁卖谁去!我可没这么多钱!”老马说完又准备开着自己的小电动车走人。

“哎,老板,痛快点。你到底身上有多少钱?你看这天也黑了,我在这半天也饿了,实在是没办法。你能出多少钱?你给我个数。”

“我看看钱包!”老马拿出钱包一看,加上零钱,勉勉强强凑够五百。故意把钱包往卖家前面一摆,说到:“你看,加起来就这么多了。行不行?你看着办!”

“老板,这也差太远了吧,要不你再加一百。兄弟我也想赚点路费啊。再加一百,老板你看行不?”

老马干脆地把钱包里所有的钱全部掏了出来放在卖家手上,再次数了数,一共588元,这个数字不错,卖家也能接受,于是,买龟行动成功了。

卖家不知从哪弄来的一个布袋,把乌龟往袋子里一放,再把袋口绑紧,就交给了老马,自己拿着钱扬长而去。

老马心里那个乐啊,把袋子往车上一挂,屁颠屁颠地往家里开去。

一进家门,他就大声嚷嚷着:“老婆,老婆,好东西,好东西啊!”

他的老婆正在厨房里炒着菜,听到他的叫声就出来看看,手里还拿着个炒菜的铲子。正在看动画片的儿子也凑了过来看看。

老马一脸得意,提着个袋子晃了晃,说:“老婆你先拿个桶过来,我再打开让你们看。”

老婆一脸嫌弃,什么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不过还是从厨房里拿来一个空桶,平时是停水时用来储备水的桶,家里也只有一个这么高的桶了。

老马打开袋子,往桶里一抖,天降神龟了!

“哗!好大一只乌龟啊!”在旁边的儿子惊呼一声。

“这么大的乌龟你哪来的?”老婆一脸惊讶。

“还能哪来的?买的呗!你猜多少钱?”老马卖个关子,让老婆先猜猜价钱。

“这么大个个子怎么也得好几百吧?你不会当冤大头了吧?”

“我?哪能啊!这可是天然的,平时可是买不到的啊!“千年神龟”,吃了可是会延年益寿的啊!钱是花了点,但物有所值。”他洋洋自得地夸了夸自己。

“瞧你美得?还延年益寿呢?你就吹吧!”老婆白了他一眼,不再理他,去准备晚饭去了。

儿子看着乌龟出神。“爸爸,乌龟在流眼泪呢,我们把他放了吧!”

“你这孩子说什么傻话?乌龟哪会哭啊!”老马不以为然,哈哈一笑,就把桶提到厨房里放好,准备吃饭去了。只是他没发现在他身后的儿子眼睛里藏着光芒,眼睛亮得出奇。

吃完饭后,老马拿着手机在那里开始呼朋唤友了,有好东西是要一起来分享的,于是他打电话叫上几个平时要好的哥们一起来聚聚。

“喂,哥,哎,是我。我今天得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可不,有好东西不会忘记哥的,明天中午咱们聚聚,对,在我家吧,叫我家那口子多弄几个菜,咱哥俩喝两杯。好,那咱们明天见!哎,再见哥!”

“喂,小李啊,咱哥俩好久不见了,明天有时间咱们聚聚。对,就是啊,好久没见面了。那咱们就在我家聚啊,我有好东西让你尝尝。哎,先保密,你到了就知道了,不会让你失望的,好的,再见!”

“喂,老刘啊,对,是我啊,老马啊。明天有事不?哎,没事就好,那咱们明天到我家聚聚,我买了个好东西,大家一起喝两杯。是啊,我还约了以前的几个好兄弟,人多热闹啊。对,咱们明天见面再聊啊。好嘞,那再见啊!”

老马打了几个电话后,心满意足地放下了电话,然后交待明天老婆多买几个菜,然后再把乌龟拿到市场那里请人给杀了,拿回来煮汤或是清蒸都行。反正明天是周六嘛,慢慢来弄也没关系。

第二天早上,老马起得晚,他起床的时候,看到儿子已经在那里看电视了,他还责怪了一句,整天记得看电视,以后学习怎么办啊?

他洗漱完之后,换好衣服,打算拿着乌龟去市场找人杀掉。打开桶盖一看,里面空空如也。他大叫一声:“老婆,我的乌龟呢?哪里去了?你已经杀了吗?”

“谁杀了?杀什么了?我也是刚起床不久,周六谁不想多睡一下?什么事在那里大呼小叫的?”老婆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喊什么。

“乌龟不见了!快找找,是不是跑出来了,看看是不是躲在哪里了?儿子,你也来帮忙找找。”老马急得满头大汗,他已经叫别人过来吃饭了,主角却不翼而飞,叫他如何交待?

本来在看电视的儿子走了过来,看了看爸爸,又看了看妈妈。然后才慢慢地开口说道:“我知道乌龟在哪里。”

“在哪儿?快告诉爸爸!”老马心中大喜。

“就在我们家前面那个大池塘里啊,就是那个种满荷花的那个!”

“怎么回事?乌龟怎么可能在那里?儿子,你不要乱说啊。”老马收起笑容。

“儿子,你是怎么知道的,告诉妈妈。”老马的老婆也觉得奇怪。

“因为是我把它放到那里面去的!老师说了,要爱护小动物,特别是野生动物!我看它很可怜啊,所以我就把它倒在池子里面去了。它可高兴了,在水里游啊游的,还回望了我一眼,好像是在跟我告别呢。妈妈,你说我做得对不对?”

“……”看了一眼老马铁青的脸,他老婆没说话,只是摸了摸儿子的头发。

“你……我……”老马气得语无伦次了。

“行了,行了,儿子说的也没错,也没做错。你以后少买这些东西回来,特别是野生的小动物,别买回家来了。这次就算了吧,我等会儿去市场再买一只回来,你也不算是失言,亏待不了你的朋友们。儿子,你做得对,妈妈支持你。”说完就拉起儿子的手走了。

留下在那里吹胡子瞪眼的老马,心里想着这下自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煮熟的鸭子飞了。钱花了,东西没见着,看来以后再也不敢买这样的东西回来了,不然的话买一回儿子放一回,那他不是亏大发了。算了算了,也不和他一般见识,老马认命地摇摇头,独自一人生着闷气出去晨运了。“唉,我的千年神龟啊,就这样没了!”老马心里的那个憋屈劲儿啊就别提了。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