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互联网公司的简历是怎样的??

本人是想要成为互联网产品人的应届毕业生,为了做一份好的简历也是蛮拼,来来回回有很多想法和思路,修改了好多次,虽然最终未必做出了形式与内容俱佳的简历,但是过程中有些思考还是值得说一说的。

做简历要遵循的原则:

1. 诚实

2. 形式与内容一样重要

3. 简洁有力

做简历要达到的目标:

首先我不想它仅仅是个简历,在做这个简历的过程中我想要实践一些其他东西,所以这份简历是个多目标任务。

1. 先把简历当做一个产品,我要把它的用户体验做好。产品思维框架中,我最喜欢用“用户体验五要素”,我想用这个模型来做这个简历。

2. 我想学会用AI,正好边自学边做这份简历。

3. 我希望它方便用手机进行传播,只做一张,所以不用html5,最好也可以转成jpg,可以在小屏幕上也清晰的看清楚。

4. 制作的过程我可以写上知乎。

5. 我希望可以把一些复杂的东西,比如思维技能用抽象的方式表达出来,以此锻炼我精简的能力。

6. 希望把简历当做文案来写。

好~目标设定好了,好像很多,没事,因为核心只有一个,通过做简历这个过程去学习和实践。

接下来,我要去找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简历拓宽我的思路,上网搜索了一下,“信息图简历”让我眼前一亮。

信息图简历简洁有力,但对内容的组织和设计功底要求太高,我等小白短时间内连模仿都有难度,但是这对拓宽思路却有很大的帮助,最起码版面结构是可以模仿的,配色细节也可以当做参考。

关于抽象化的问题,在这里隆重推荐一个牛人的主页 Heidi格物志

其中关于抽象化的论述实在非常精彩[杂思录] 产品经理杂思录-Heidi格物志

图像是个非常好的工具,尤其是高度浓缩的模型图,对整理思路和传播都很有帮助。

好~接下来进入用“用户体验要素”模型做简历的内容。

首先用zealer一张图讲讲什么是用户体验要素模型

我自己的理解是这样的:

战略层解决为什么,

范围层头脑风暴先进行罗列,后根据战略进行筛选,

逻辑层找一条线索把范围层的东西串起来,也就是整理,

框架层把抽象的逻辑反映到产品界面里,比如导航架构,交互逻辑,

表现层是最终产品展现到用户面前的样子。

设计产品是从战略到表现,但用户看产品是从表现到战略。一个用户体验好的产品,每个层次都清清楚楚,不会给用户带来任何困惑。

不过更厉害的产品经理已经把这个烂熟于心,他知道什么阶段哪个层面是重点,哪个层面的修改成本沟通成本更低,以便更合理的同时安排下去多个任务。

以下是我对自己这份简历的定位:

战略层:

展现自己,同时给面试官来带良好的用户体验。

范围层与逻辑层:

展现自己=产品经历与能力(思维,工具,作品)+非产品经历(校园,兴趣)与能力

用户体验=没时间看重点+有时间看细节+简洁有力的文案

框架层:

个人信息=介绍+教育+联系方式

产品相关=实习经历+产品能力(思维,工具,主页,作品)

其他经历=校园经历+兴趣爱好

表现层:

主色调:cmyk青

强调色:橙色

左右不均匀排版,右边为文字信息量较小的内容

文字信息量大的地方用视觉处理手段

细灰线做间隔,做到大排版中的小排版

然后简历的成品是这样的,jpg版本方便微信直接发送,PDF版本方便HR复制信息。

这个成品也不是特别好,尤其是文案不够简洁有力,加上有一些隐私问题,图里打了些马赛克。然后也不算特别好看,因为设计功底不足,但作为一个练手实践的产品还是收获颇丰的,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有启发的点~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wumuwizard 哦~写产品,写感悟,坚持原创,坚持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