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小记(八)

好久好久没有写了,这一刻重新来梳理自己记忆、经历,恍如隔世,或许是真的需要好好沉淀沉淀自己的思绪。

到这一边来,坐火车、赶飞机,一切都水到渠成。

记得第一次上课进班级时,怀着的心情是复杂的,看着一个个学生高大的身姿,凸显自己是如此的矮小,还好这个世道教师的职业没有评身高论长相的,身形外貌和学识也成不了比例,这让我平平凡凡的外表下,也能谈论自己微不足道的梦想。

“同学们好!我是新来的教师,这学期代你们的生物课,以后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关照,一同成长……”,由于有些感冒,略带沙哑的嗓音,似乎微带颤抖,还好经过自我调节,把控住了,夹杂的一丝丝紧张,学生们觉察不到了,调整呼吸,老套式的自我暗示与鼓励,鼓足了勇气,微扬的嘴角,我想是拾起了该有的自信。

第一堂课的新鲜劲,学生们看到矮小年轻的我,眼睛都是放光的,乐意听我的诉说,讲关于新疆外的景色、环境和人文,个个聚精会神,目不转睛都盯着我,生怕会错过哪一句重要的信息,思想不能憧憬那一个画面与场景。这让我有着前所未有的感受和体验,或许这就是来自教师职业特有的魅力,暖心的场景。

一望无际,漫漫黄沙,有时蓝天接地,有时风沙迷眼,这是新疆的特写,近乎荒凉的景致,住着一群淳朴民风的人民,有一身长裙、头裹纱巾的妇女,体态圆润,休闲舒适的装扮,点缀着生活的惬意,头巾的遮盖,露出的半脸,增添了好几分的神秘感;有超萌超可爱的孩子,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眼珠,眼白也是如此的洁白无暇,加上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配上大小相宜的脸庞,整个人是如此的漂亮与帅气,高挑的身形,大长腿尽显,是如此的惹人疼爱;有晒得黑不溜秋的男子,整个人一脸健康的小麦色,强健的体格麻溜的动作干着自己的活,偶对路人微笑时的面容,最是令人难忘……

在家乡的那一头,和这一边是两个极端,家乡是及湿之地,而新疆是及干之所,家乡绿色青山,生机盎然,蜿蜒盘旋的公路给行车之人增添了几分情趣,一路赏山观树,有限的视野把美景尽收眼底;新疆黄沙漫漫,一座座延绵不断的沙丘,笼罩着的神秘,金黄色的韵味让人入迷,无边的视野,胸襟可以如此的辽阔,手捧一撮金沙,如此的细腻与光滑,从指尖划过,让你感受光阴的流逝、岁月的蹉跎,感受近在眼前却怎么也握不住时光飞逝的无奈,笔直宽广的公路,似乎可以通往世界的尽头,给人无限的遐想与美美的憧憬。

两地的对比,学生们听得入迷,似乎都还想问些什么,但是“铃铃铃……”响起,也只能散去了,但还记得有个学生问:“老师,你为什么来来我们这一边呢?”,

我不假思索的回到:“为了看沙漠”,结果近乎全班都笑了。

他们笑了,哪怕是有嘲笑或是讥笑,我都不怪他们,对于他们是很平常的东西,很平凡甚至微不足道的事物,对于不熟悉的人我来说依旧是新鲜的,是值得追随乃至付出行动前往的。

此次之行,所有的人文和事物都让人心驰神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鸿运 荷塘月下,佛光波涌。远山圣寺,传来钟声。惊鸟飞,惊猿鸣。曲曲梵音,千山万里行。 仰天凝眸,点点繁星,倒映...
    HONGYUNDANGTOU阅读 348评论 8 16
  • 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大了还是因为自己不用心了,灵感没有从前多。关于摄影和活动策划,点子越来越少。写文章也是,以前下笔如...
    屠城校尉李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们总是习惯 对他们都变的漠然 我们心里知道 却自然把它们搁置一边 我们不能如此肤浅 我们应该爱的大胆 尽情的呐喊...
    过悲阅读 433评论 0 0
  • 一、 阳春的三月,风细细,燕儿翩翩。阳光那么温暖,我拨弄着枝头的桃花,心想洛阳的牡丹要开了吧,那是国色天香,所以赏...
    夏云多奇峰阅读 7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