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市那些国内不常见的食材

胖鱼在比利时生活了半年,期间还浪了欧洲13个国家。作为一个爱吃还喜欢自己折腾吃的人,胖鱼每去一个地方最爱逛的地方就是当地的菜市场或者超市,整理了一下欧洲超市里那些国内不常见的食材,和各位同好做一个分享。


一、蔬菜

1、樱桃萝卜

之前偶尔在国内菜场也会看到樱桃萝卜,但是没吃过。出国后第一次吃。口感和普通的白萝卜差不多,大小每个大概只有山楂大小。我是拿来腌制了生吃的,脆甜可口。也可以用来拌沙拉吃。价格有点小贵,比普通萝卜贵了不少。200g樱桃萝卜大概要2欧多。

樱桃萝卜洗干净切蒂后,切除十字花型,浸泡在白醋和白糖调味过的腌制汁水里,放在冰箱里一天后就入味可以吃了,味道酸酸甜甜很开胃。图里面白白的是鸡尾洋葱,一起腌制。

2、朝鲜蓟

这个东西我在意大利的超市里看到,乡下人头一次见,没敢买来吃,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是朝鲜蓟,安徒生童话里经常出现这个。

看起来像绿色的莲花,但是里面拨开能吃的部分很少,像笋一样

3、红菜根

红菜头是制造糖的原料,国内很少直接拿来吃。比利时超市里有真空包装的红菜头,我没吃过。在立陶宛吃过一回红菜头切丁拌沙拉,吃起来甜甜的,但是有点菜腥气,吃不太习惯。

4、鸡尾洋葱

鸡尾洋葱是一种非常小的白洋葱,大小比桂圆去皮还要小一点,一般都是做成罐头在超市贩卖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有点国内糖醋大蒜的感觉,但没有那么辛辣,我超级喜欢吃这种罐头。

放大看鸡尾洋葱是这样子的,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5、白芦笋

白芦笋区别于绿芦笋,是等芦笋刚刚冒出头就用土把芦笋埋起来,一直不让它见光,所以芦笋就不会产生叶绿素边绿。白芦笋比绿芦笋培养更耗费人工和心血,也更加的肥壮和鲜嫩。吃一口真的可以感受到春天。

超市采购的白芦笋

我的做法是白芦笋用水焯30S,然后去水,用黄油微微煎过,配半生火腿片和煎蛋。非常美味轻盈而饱含春意的一餐。

二、肉类

1、兔子肉

这个到了一定时节,超市里就会有卖兔子肉,是去了头和皮的干净的肉身,价格也不贵。但是我还是没敢吃,从来没吃过兔子内心还是不忍,特别是我租的房子四周环境很好,有时候可以看到野兔子,实在是不忍心吃。

和我一起去的中国女生买过,说加了点辣椒切块炒起来吃很嫩,供胆子大的肉食爱好者参考。

2、火鸡肉

火鸡肉真的超级推荐减肥的人食用,热量很低,和鸡胸肉差不多,但是口感很好,不会像鸡胸肉那么柴。不过国内基本不吃火鸡肉,出国党在超市看到了不要犹豫赶紧买来吃吃吃。

我用火鸡肉炒的菜,外形上看很柴,但是吃起来口感比较嫩,颜色比鸡胸肉略微深一点,也不会有太重的血腥气。国外的肉不放血真的好难吃啊,这个肉就不会。

三、水果

1、比利时啤梨

比利时特产的梨子品种,梨形状细长,口感绵柔,甜而多汁。

这种梨子欧洲很多超市都有,看切开面果核退化近乎没有,可以吃的部分特别多。

2、醋栗

一种浆果,国内很少用到,偶尔会在甜品店的蛋糕点缀上看到。

样子很好看,但是吃起来酸酸的,没有黑莓和红莓甜呢。

四、其他

1、墨鱼面

加了墨鱼汁做的面条,是意大利威尼斯的特色,吃完面一嘴黑色。我在超市也买过这种黑色的面条,味道还挺好的,感觉融合了墨鱼的鲜味又不腥。

2、意大利罗勒酱

罗勒是西餐常用的调味草。磨碎后加入橄榄油成为罗勒酱。是意大利面常用的酱汁。爱吃的人很爱吃,不爱吃的人就不能接受。我还挺爱罗勒酱意面的,再加入熟松子简直绝配。

3、酸黄瓜罐头

很酸很酸,比国内的凉菜拍黄瓜要酸上很多。但是我好爱它,特别开胃提神。腌制酸黄瓜越小越好吃。

我吃的是腌制的迷你酸黄瓜,只有小拇指大小,就是图片上那么大小的黄瓜。

4、腌黑橄榄

又是一个爱的人很爱,不爱的人一颗都吃不下的腌制品。去土耳其的时候我第一次吃到腌制的黑橄榄,橄榄接近正圆形,黑色的,去了中心的果核。第一颗下去,直接吐了出来,一股子怪味。

后来勉强嚼着吃了一颗,觉得回味蛮好的。现在不仅能接受它,而且有它的场合我都一定会吃几颗,感觉会吃上瘾。土耳其的超市里经常卖桶装的黑橄榄,一桶大概有5斤,第一次看到还以为是车厘子罐头呢。足以见土耳其人民对黑橄榄的热爱。说到土耳其,不能接受的是他们的咸酸奶,喝一口就后悔系列。

图中黑色的是黑橄榄,白色的是鸡尾洋葱。

5.海虹(贻贝)罐头

比利时靠近北海,盛产牡蛎。比利时国菜就是白酒(白葡萄酒)煮牡蛎配炸薯条,一顿上来一桶,一桶2-3斤,吃的人心满意足。新鲜的海虹在我国东南沿海都可以吃到,我们温州叫这种贝淡菜,用来做汤,饭店里有些也叫青口,法式餐厅一般叫海虹或者贻贝,英文叫Mussel

比利时国菜:白酒煮海虹配薯条

除了鲜吃,比利时会把这种贝壳的肉取出,和洋葱还有醋做罐头,也很酸,但是很开胃。

图为我用淡菜罐头煮的面

6.比利时樱桃啤酒

爱好酒精却又一杯倒的我的最爱,比利时的樱桃啤酒很好喝,丰富的泡沫和樱桃红色的酒液,还有浓郁的莓果香气,度数只有2-3度,非常适合女生喝。我在家经常喝的无法自拔。林德曼的樱桃啤酒很出名,瓶子是右边第一个,国内酒吧里经常也有这种。我觉得除了樱桃味,林德曼家青苹果味的更好喝,更给力,瓶子是绿色酒标的,可以试试看。

再上一张去酒馆喝樱桃味啤酒的图,有些人觉得太甜跟喝果味汽水一样,我就是喜欢这样甜甜腻腻的啤酒。如果喜欢比较重的啤酒,督威(duvel)、布鲁日狂人(Brugse Zot )都是不错的选择,那种我真的是喝一杯就要倒下来,太强了。还有很出名的pink elephant 粉象失身酒,我觉得没前两种列出的好喝,就是瓶子设计的少女点。怀念下在比利时吃炸薯条巧克力在家喝酒看晚霞的日子。

7.草本奶酪

吃过这种奶酪之前,我极度厌恶奶酪。后来法国同学推荐,说这种奶酪配法棍非常好吃。在一次各国留学生家乡特产交流会上,我吃到了新鲜法棍蘸这种奶酪,口感非常非常的好,第一次感觉到了奶酪的美味,回来按图索骥买了一盒配法棍吃,好吃的犯规。虽然热量很高但是我就这奶酪一次能吃下半条法棍。奶酪里有herb,法国同学的原话,我也不知道中文要叫什么,口感很清新,有浓厚的奶香。就是上图左一法棍片上涂的这种。

7.金箔马卡龙

在比利时高档巧克力店Pieere Marcolini 里出于好奇买了金箔马卡龙,吃起来和普通的没什么区别啊,可能我舌头太木了。

这家马卡龙没法国的那几家出名的好吃,巧克力是真的非常好,推荐海盐巧克力。他们家出过一次小王子包装的巧克力,是用画了狐狸的布包装的,非常美好,除了价格贵没有缺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