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相遇

如果可以,我想写一本书将我们每一世的故事写在书中,在它完成时拿给今世的你看!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第一世:初相见,香脸轻匀,黛眉巧画宫妆浅,双蝶绣罗裙。

一见已倾心,无由相会频。低首浅笑轻颦,惹我思难禁。

我们第一次相逢的那一刻,那片刻的美好已不知过了多少个轮回,但它一直一直都在我的内心深处!

这是一切的开始,在哪天我遇到了你,只因你的一次回眸,便有了我们生生世世的纠缠,有悲伤、有欢乐、有相守相伴也有生离死别!

如果我有重新选择的权利,我想我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相逢一年:正月十五上元节。

“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月满冰轮,灯烧陆海,人踏春阳。”京都此盛景,四面八方,才子佳人皆聚于此!

赢花灯,赠佳人。“上邪!我欲与君相知。”

“灯如昼,人如蚁,总为赏元宵,妆点出锦天绣地。这相逢忒煞奇, 轻轻说与他,笑声更低。虽则是灯影堪遮掩,也要虑露容光惹是非。”“月相映,手持灯,双人影,湖边私语轻轻!”

我们都在期待着什么!

璀璨烟火,真耶幻耶!

晃眼的灯花下,烟花在绽放。或许是那晚的月色太过迷人,月夜中的“惊鸿一瞥”。你在惊诧于烟花的美丽可欣赏烟花的你却随了一名少年多年的心愿。远处还有人在放烟火,璀璨烟火让人忘了夜的颜色,满天烟火用生命照亮了夜的黑,那伊人一眼回眸,照亮了一位少年眼中的孤寂和渴望!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层浪,入竹万竿斜。”打一字。“习习谷风,维风及雨”乃一“风”字。“远看山有色,近听鸟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打一字。“画”字。画中诗,诗中画!

轻扬的嘴角,甜美的声音,自信的回答,多才的佳人啊,怎么样才能与你相识!

“ 鸳鸯双双戏水中,蝶儿对对恋花丛;我有柔情千万种,今生能与谁共融;红豆本是相思种,前世种在我心中;等待有缘能相逢,共赏春夏和秋冬。”答八个字。

紧皱的眉头,你沉思时更加迷人!

……

怎么你要离开了吗?你眼中的不舍,你的忧愁深深的刺痛这我的心!

“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

“情投意合,地久天长”“谢谢公子”双目相接。

好物,美景,佳人。 花灯的光芒映照你的脸颊,你身后烟花依旧在绽放。

“红尘牵缘千里见,心犯涟漪为佳人。”这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一见倾心。时间在此驻足,一眼万年!

烟雨蒙蒙,我迷失了你的足迹!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你坐过的石凳已被雨打湿,上面感受不到你的温度。

多么希望一次回头在灯火阑珊处你满脸微笑等待着我!

“ 三美事方堪胜赏,四无情可恨难长。怕的是灯暗光芒,人静荒凉,角品南楼,月下西厢。”

楼外烟雨蒙蒙,身后喧闹的人群他们依旧沉浸在欢乐中。

“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云散、雨停,我沿着你走过的路,没有没有你的踪迹。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舒忧受兮。劳心慅兮。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舒夭绍兮。劳心惨兮。

十天,二十天,一个月……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去昼。”

一阵烟雨后,一直一直在回味那伊人的夜,我渴望烟花再次璀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绍熙五年五月初二,太上皇帝孝宗赵昚恶疾复发。 “太上皇现下如何,快带本位去瞧瞧。”成肃太上皇后一脸忧虑地踏进了德寿...
    俊贰阅读 672评论 0 0
  • 碧落银汉相通却,三生定许白髯诀。 灰烬残瓦乌焦木,烟雨渐迷离情处。 林下荒苔道韫家, 生怜玉骨委尘沙。 愁向风前无...
    南烛未燃阅读 1,904评论 0 2
  • 有一个姑娘她的朋友说她很会说故事,有一个姑娘开了一家“雨天不见晴天见”的冰淇淋小屋,有一个姑娘,她的文字说着每一个...
    猫儿浅阅读 397评论 2 4
  • “你要干什么?”钱晓松被王伟逼到一条小巷的墙角,他离他越来越近,钱晓松只好拿一只手抵着他的胸口。王伟喝的太醉了,系...
    石墙酒馆阅读 573评论 1 4
  • 1卧槽,我家电视机刚刚活了。 为了不让我去报警,他给我放了一部高清无码日本片。 于是我心平气和的在他的屏幕面前坐了...
    乔诗伟阅读 9,163评论 27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