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之一答 | 枝楼 · 奇迹问卷

有一天醒了,突发奇想做了一个问卷,我称之为<枝楼 · 奇迹问卷>。感谢这个回答认真的匿名者。

一、婴儿问卷【婴儿时期的你】

1、你在妈妈的肚子里,温暖包裹着你,你荡漾在妈妈的子宫里,允手指,挠了挠耳朵。你什么都没有想,或许这时你还依稀记得,你为什么来到妈妈的肚子里,想要在地球生活。你依稀记得的是什么呢?

什么都不记得了。

2、出生的那一刻就像是死亡吗。你活了下来,恭喜你来到这个世界,你的第一声哭泣过后。此刻的你思索的出生的生命意义是什么?

看到光芒,看到新鲜,看到未知,没有思索。

3、你对世界如此好奇,甚至想吃掉可以拿到手中的任何东西。你还记得妈妈母乳的味道吗?它是什么样的?

即使我拼命回忆,也毫无印象。

4、你对抱着你的爸爸有点奇怪,你能吸收他头脑中所有的喜悦和恐惧。你如此敏感,以致像个天才。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的天赋吗?

依稀记得,自己好像吸收知识比其他小朋友要快。

5、你如此的热爱玩闹,你玩闹时,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想做个侠客。

二、儿童问卷【儿童时期的你】

1、你都喜欢什么啊?

玩具,零食。

2、最喜欢什么啊?

玩具车和机器人。

3、你喜欢出去玩吗?都喜欢玩什么?

喜欢,喜欢和小朋友们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还有就是扮演侠客或者魔法师。

4、你最爱什么?

具体想不起来了,好像喜欢的东西很多,没有特别钟爱的印象很深的。

5、你最喜欢的玩具?

应该是机器人。

6、你最爱吃的东西?

肉。

7、爱是什么呀,你觉得?

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爸爸妈妈不吵架。

8、你爱你爸爸妈妈就像什么呀?

像是认为世界就是因为他们存在而存在的。

9、你喜欢蓝天白云和小草吗?

喜欢。

10、你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

兔子。

11、你最喜欢的故事是哪个故事?

阿拉丁神灯。

12、你最喜欢的故事是怎么知道的呢,是妈妈读给你听的吗?

妈妈读一本书上。

13、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

印象中有一个画面,感冒了我,妈妈下雨天给我去买罐头,可是,我并没有看到妈妈去给我买罐头,我也不记得是否真有这件事,只是这个画面一直萦绕在脑海好多年好多年。

14、你能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事情吗?

小时候学习好,大家都喜欢我,十分淘气,能背很多诗歌,当时住在姥姥家,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待我长大了一些才把我接过去,所以稍大一点后上学,放假便总想去姥姥家,因为觉得那里才是我的故乡,最爱吃姥姥熬的奶茶泡的大米饭,和两个表弟一起经常打闹。

15、你能给我编个故事吗?

编不出来啊。

三、少年问卷【你是少年】

1、你觉得你美吗?

没这个概念呢还。

2、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完美?

自己喜欢的女孩不喜欢自己。

3、你暗恋着谁?爱上了谁?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另一扇门,你希望每个人都喜欢你,有某个人爱着你,你热烈地想知道这个世界上爱的秘密,只是想知道。那么,那个热烈地爱的秘密是什么?

暗恋过一个班级里的女同学。

4、你热切地渴望着自由之身,你在逃离父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正在渴望的自由是什么呢?描述一下那热切地自由。

说不上那种热切的自由是什么,但是有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就是感觉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才对。

5、假如你离家出走之后,你最想去到哪里?最希望拥有什么超能力(或者说,最希望世界怎样对你)?

当时没想过去哪,想去一个大的城市做音乐。最希望世界对我温柔一些当时想,因为害怕面对未知的残酷。

6、你热烈地在自己的心里辨别着喜欢和爱,你喜欢上一个人和爱上一个人的感觉。

当时完全不懂。

四、青年问卷【青年时期的你】

1、终于有一刻,你觉得你自由了,你可以赚钱了,可以养活自己了,金钱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当真正赚到钱时,感觉金钱对我来说,仅仅是基本的衣食住行。

2、你会如何地放纵自己,在悄无声息的时刻?

胡言乱语,手舞足蹈,任由思想飞舞,意识牵引着自己随便干什么。

3、爱上一个人和不爱了的感觉?

世界会因为爱上一个人而改变,会因为不爱了变回原样。

4、现实生活中,你最大的困扰是什么?

青年时期也就是现在的话,最大的困扰应该还是作品不够,没法演出。

5、如果你可以逃离,你想上天入地到哪里藏起来?

没想过逃离。

6、你如何度过你每一天的生活,会怎么样照顾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心?你有时常看自己的眼神吗?

没有刻意照顾自己的身体,但尽量作息规律,虽然经常熬夜,自己的心保持清爽,不被杂念牵绊。自己的眼神的话,关注自己的心的话,就知道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样的。

五、中年问卷【你是中年】

1、如果你是你妈妈,你有什么感觉,生活对于你来说什么?

生活中应该只有家庭吧,有什么烦恼也很快就消散,很快注意力就回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的爱人和儿子身上。

2、如果你是你爸爸,你会怎样理解和看你爸爸和你自己?

会考虑很多,会担心自己的身体,会担心我的未来。

3、自由和美对于你来说,对于中年的你,来说,还有追求的必要吗?

这是要追求一生的东西。

4、你会如何处理曾经的梦想和现实琐碎生活?

那梦想早已破碎,但道路却依然纯粹,现实依然是压迫,但死亡美丽的等待着我。

六、老年问卷【老年时期的你】

1、有时你也追问生命最终的意义,但活到了一把年纪,你有点明白了,你的生命意义是?

了解自己的本质,然后细心的体味人生。

2、可能最不想提到的词就是:死亡。对于死亡,老年的你,会如何面对这个词。

坦然接受吧。

3、此刻,你知晓了一些爱的些微词语,此时,你心中的对爱的感觉是?

珍惜与陪伴。

七、死亡问卷

1、你有想过死吗?

常常想。

2、你认为死亡是人生最完美的仪式吗?你把一切都放下抛弃了,什么都你都不重要了,你只想长眠于某个你喜欢的地方,仿佛这是你人生最释然的一刻了。

死不是完美的仪式,死只是一个极其正常的进行,和生一样,也可以说,并没有死亡这回事,就像,我并不觉的有出生这回事一样。

3、你认为死亡会打开另一扇门吗?以此刻的你来想象,门后有什么?

死亡会带来崭新的开始,一种和想象无关的开始,我们可能会重新凝合成一朵花,一颗星,一只昆虫,一片树叶……

八、宝藏问卷

1、此刻的一生中,你遇到过最为奇迹的事情是:可以是遇到的好人好事或者其他神奇的人生经历。

在一个夜晚,发现曾经熟悉的一切都变得陌生而新鲜了在自己眼中。

2、此刻的你,你做过最为让自己感谢自己的事情是?或者是一个选择,一个念头,让你成为现在的你。

选择了自己现在所走的道路,一直相信并追寻真理。

3、你会怎样选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你需要什么宝藏,能够达到你的梦想。

我想成为一个用音乐和诗歌感动别人的人,宝藏就是:灵感。

4、你最爱的是你自己吗?你觉得爱带给你最欣慰的事情是?

我不能说爱,对于自己或是他人。我只能说是珍惜,我珍惜来到这个世界上我遇到的我喜欢也同样喜欢我的人,我真的很珍惜他们,这时间短暂而孤独,我们迷惑而漫无目的,但彼此居然能遇见,一切欢笑悲伤,最后一起遗忘,我觉得没有比这更令人欣慰的了。

5、你最珍藏的宝物是?

我没什么珍藏的宝物,如果非要说的话,精神领域的探索方式吧和经验吧。

九、无意义问卷

1、假如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没有特定的意义,你会最想做什么?

唱歌 写诗

2、如果说,突然有一天,你觉得生活、生命都处于一种失控的状态,那么你会怎么告诉自己如何活下去?

哈哈,我现在就是这样,我还像以前一样活下去,信因果,趋吉避凶。

3、如果,让你可以每天做你最喜欢的事情,你会做下去吗?

当然。

4、如果说,人生无意义,你只是想每天睡懒觉,晒太阳,你会如此选择吗?做个自由的乞丐,什么也不做,但是自由,可以每天睡懒觉,晒太阳。

不会吧,如果觉得那样好玩可能会选择,但不觉得那样好玩,还是觉得音乐和文学更好玩。

十、神秘问卷

1、你相信世界上有神吗?

当然。

2、你害怕了解这不了解的神秘世界吗?还是你已经在门内,看到了许多神奇的风景?

我必须要了解,我才知道我如何正确的生活。

3、你自己的心,在你最失望沮丧的时候,如何安慰了你,拉回了你?

心并没有拉回我,心只会顺着情绪越走越远,来回我的是我的眼睛。

4、你最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神,如果可以的话。

大森林的神。

十一、无聊问卷

1、一天当中,最无聊的一刻?

躺在床上睡着之前。

2、无聊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

发呆。

十二、爱的问卷

1、详细地描写一个你爱的人,说说这种爱的感觉和感受。

一想到她就觉得幸福,安全,但同时也担忧,因为她正在变老,她会先我而去,又不免感到沮丧。她让我勇敢的面对一切,让我越来越自信。

2、说说你最爱的自己,是什么样一个人,可以一句,可以十句。

接纳与怀疑。

3、你见过最美的风景?

家乡的山上望到的湿地和家乡全貌。

4、假如有一天,你在炉火旁打盹,你会拿上一本什么书?

《男孩的神奇号角》

5、你最爱的花?

蒲公英。


PS:因为这些问题有难度,所以经常发给一些人就没有音讯。额,也可能他们和我不太熟,所以很难来回答。

但,如果你要想回答的话。私我,我发问题给你。

PPS:有个朋友说,你怎么不回答。说的对啊。其实,应该最想回答的也是我吧。我这个超级喜欢别人秘密的人。其实自己的秘密才是最多的那个吧。

PPS2:所以,我也希望有一天,能袒露一下自己的心。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