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武林(20) 暗流涌动

目录 上一章 切磋较技

“大师兄,小心了。七式伏龙掌!”

“呵,放马过来,尽管使出本事吧!”

叶枫朗声一喝,体内玄力狂催,凝聚于双手,同时双掌附劲,玄芒吐露,依着七式伏龙掌的前三式掌法走位,当空连连划动,快速奇妙。

随着叶枫七式伏龙掌的施动,以他为中心,劲风呼啸,渐渐透发出一股十分强劲的玄压。

而对面,时心俊亦催运体内玄力,右手成拳,终于开始施展他的绝技七式伏龙幻!

霎时间,劲风涌动,呼啸连连,地面尘土狂卷,而此时,练武场地上的杺霖派弟子早已被惊动,纷纷跑来旁观,渐渐围成了一个大圈。

叶枫、时心俊两人各施拿手本事,激斗正酣,周遭空间玄劲弥漫,引动狂风肆虐。

有些站得近的旁观弟子抵受不住其玄劲威压,不由开始退后,甚至跌倒在地,而其他杺霖派强者弟子也瞧出这二人本事当真不小,恐殃及池鱼提醒大家后退些。

为此,旁观之人围成的大圈如同默契般的向外扩展了不少。

练武场上,时心俊脚下蓦然一踏,携带雷霆之势,朝叶枫冲掠而去,同时他红芒附绕的右拳悍然击出。本欲陪叶枫轻松打斗一番,活动活动筋骨,顺便排解下小师弟这几天重大压力下的紧张。

但此刻时心俊斗志高昂,有些按耐不住心中兴奋,想试一试眼前这小师弟的真正底力!为此,他现在反守为攻,当先出招,这一拳,竟动用了他约莫八成的功力。

“七式伏龙幻第一式——森然拳势!”

眼前大师兄的身影忽然一冲掠,随即一道半丈庞大的玄劲拳势力砸而来,声势浩大,令叶枫顿感拳压迫人。

立身于时心俊的拳势笼罩之中,大师兄出手,岂敢轻视,叶枫双掌忙霍然推出,掌劲顿如江河溃堤,惊涛骇浪奔涌而出。

“七式伏龙掌第五式——劲龙过江!”

浩大的拳压,汹涌的掌势,分别幻附着一条红色、青色巨龙的影迹,两股强横的劲道轰然相撞,岿然巨劲,声响震天,如巍然巨龙的仰天长啸!

两股强横劲力剧烈交锋处,激荡出一道道能量涟漪,弥漫周遭空间。远在七八丈外的围观弟子,都感一股股强势张力扩散而来,实力低弱者、措手不及者顿遭掀翻,狼狈跌倒。

两股强大劲势随着震天声响剧烈相消,势竭劲衰,时心俊眼中精芒一闪,旋即欺身而近,拳突变为掌,拳势转为掌势,沉喝一声,朝叶枫的双掌力压而下。

叶枫见状,双掌玄劲再次催发,刚猛掌劲与时心俊盖压而下的掌势顿时相持着。叶枫愈感吃力,时心俊双掌如大山坠压,心中暗惊,与大师兄硬拼功力,自己到底还是不如。

时心俊手掌主动,英气勃发,叶枫已落下风,就在时心俊几乎完全压制住叶枫,两人比斗快见分晓之际。

叶枫猛然豁尽手上全力,掌劲击出,借此取得一刹那的间歇,乘机脚步扭转,忽侧身下斜,闪过时心俊的掌势。随即叶枫右手撑地,来了个忽然倒踢,双腿劲气缠绕,侧踢时心俊左臂。

“蓬!”

时心俊左臂蓄劲,衣衫劲气鼓荡,硬挡了叶枫这一倒踢腿。

时心俊与叶枫顿时都被弹退了几步,叶枫打了个筋斗,翻身踉跄了几步方才站定。战意越战越浓,叶枫功聚双腿,纵身而起,双腿连环踢出,顿时十几道腿劲化为能量月牙刀,朝时心俊猛攻而去。

隐隐间,腿劲中幻附着一道龙形影迹,横贯而过!

“嘭…”

时心俊一时虽有些措手不及,但他岂是如此就能轻易击败的,至少现在的叶枫与他比之,还有很大的差距,时心俊拳出如风,一只巨大的能量拳头如凶猛野虎,力出八分,一举破消了叶枫的连环腿劲。

叶枫飘身退后,时心俊收拳而立。

“七师弟,你掌法腿法兼修后,果然实力飙升呀!”

叶枫嘿嘿一笑道:“大师兄别取笑我了,要不是你拳下留情,我现在哪还能站着!”

“两位少侠,好俊的身手!”一道清晰爽朗的声音响起,说话者不是别人,正是杺霖派掌门柯刚时,在他的身旁,负手站立着的是七玄宗“风灵手”印刚。

魁天玄魔兽的事如鲠在喉,柯刚时和印刚正边走边聊着,不意间望见练武场这边有些异况,似有人在打斗。

柯刚时和印刚来到练武场地,适值叶枫、时心俊两人战斗正酣,印刚本欲喝止他二人,被柯刚时阻止,他很想亲眼目见一下苍龙七杰之间的本事。

“两个臭小子,小小伎俩,也敢在此班门弄斧,惊扰了他人的修炼,还不快向柯掌门陪个罪!”印刚面色肃然,朝叶、时二人喝道。

不过见证了叶、时二人的实力后,印刚心中大感欣慰,没想到这两个后辈却有几下真本事,倒也不算丢七玄宗的脸面。

时心俊、叶枫二人这才惊觉,刚才只顾切磋武技,斗意正浓,倒忘了这可不是七玄宗的练武场地,确实惊扰了在此练功的众多杺霖派弟子,而且没想到连掌门柯刚时都惊动了。

时心俊、叶枫两人忙向柯刚时致以歉意,随即恭敬地向印刚道:“印长老好!”

柯刚时环视了一眼在场的众弟子,暗叹了一声,提声喝道:“老夫平时教导你们一个个需勤修苦练,不可懈怠,都给我当耳旁风,今日你们都看好了,刚才叶、时两位少侠的实力,自己掂量掂量与别人的差距。哼,一个个自以为是却实力低微,甚至连当凑热闹的旁观者的资格都不配,净给老夫丢人!好了,都给我回归原位,努力、好好刻苦修炼!”

刚才叶、时二人比斗时,现场弟子有不少因修为低微,竟被战斗余威迫倒在地,这样的狼狈情景,当着别派长老印刚的面,柯刚时的老脸自然有些挂不住。

接下来,叶枫随印刚和柯刚时来到了杺霖派大厅。

“叶少侠,怎么样,进度如何了?”进入大厅后,柯刚时面带忧色,开门见山地问道。

叶枫回道:“柯掌门,恐怕还需要两三天时间才能办到。”

柯刚时闻言心中总算放松些,毕竟这段时间被魁天玄魔兽的事愁得焦头难额的,想到再过两三天后这件事或许可以平息下来,心情自然好,他目光落在眼前单薄瘦削的少年身上,吁了一口气,道:“这件事,也确实难为你了。”

叶枫拱手道:“哪里,晚辈定当竭尽全力!”

印刚却面带忧色,眉头皱着,道:“仅仅六天的时间,那魔物便冲破了第二重伏龙禁制封印,对于那魔物,第三重、第四重禁制封印的破除恐怕也不会太久。”

又是两天的时光过去了,印刚所担心的事果然应验了,只短短的三天时间,魁天玄魔兽身上的第三重禁制封印已呈现崩溃、不支的危险迹象,随时都可能被冲破。

若是魁天玄魔兽身上第三重禁制封印崩溃,那第四重禁制封印自然也阻挡不了多久,那魔物一旦脱困,定然又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为此柯刚时、印刚等人忧心忡忡,急得团团转,却偏偏想不出什么好的有效的办法阻止事态的恶劣发展。

利用身外幻身,同时施展七式伏龙掌和七式伏龙腿,所耗玄力能量极大,叶枫每施展练习一次便玄力大耗,随之他立时打坐吐纳,淬炼蓄集玄气,待体内玄力恢复,再次施展,如此重重复复,不懈修炼。

叶枫察觉到,只短短九天的时间,他不仅巩固、稳定了小玄境后期的修为,而且修为竟精进了一些,暗喜这种大耗体内玄力、再立刻吐纳修补玄力的循环修炼,过程虽有些枯燥艰辛,却对修为的提升有着很好的效果。

在叶枫的不懈尝试、反复修炼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功地同时施展出七式伏龙掌和七式伏龙腿!

“真的?!叶枫、他成功了!”听完印刚的话语,柯刚时惊喜地瞪大眼睛,重压在心头的忧愁顿时为之一畅,一扫脸上颓靡疲惫的神情。

印刚颔首道:“绝无虚假,就在刚才,他还在我面前施展过一次。”

柯刚时振奋道:“太好了。不过现在已是亥时,印长老,你看这样,让他们好好休整一晚,我现在着手安排一下,明日一早,就请贵派苍龙七杰七位少侠施展七式伏龙大阵,重新封印那魁天玄魔兽。呵,正好明日是第十天,老夫邀请遥策县武林各宗派首领齐聚蔽派商议对付魁天玄魔兽的日子!”

印刚也是满怀高兴,吁了口气道:“能如此将这场浩劫化解甚好,希望明日一切顺利!”

夜深人静,杺霖派客居室外。

忽然来了一名身手矫健、脚落无声的黑衣人,他身影一顿,眉头轻皱了皱,悄无声息地转入一处隐蔽的角落里,待确定巡夜的那名弟子走后,他方才沿着墙壁而行,悄悄探出头来,凝神扫视着对面那一间间房屋。

除了最右侧一间房屋还是亮着的,其他的房间都已熄灯,显然房间的人已经睡下。

黑衣人目光阴寒,再次扫视了一眼对面的几间房屋,最后目光一顿,停在了左侧第二间房屋。那里房间的人已睡下,门已关好,其中一扇窗却正大大敞开,吸纳着夜晚的凉风。

黑衣人嘴角微微一勾,心中已计定,他身影一矮,悄然向那扇窗户潜伏而去。

下一章 对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柯刚时 “老夫认为这件事恐怕没这么简单!你和你五师姐两位落单者都在路途中遭遇了不明强者的截杀,这明显...
    步毅阅读 424评论 0 8
  • 目录 上一章 魔物发威 一个时辰过后,时心俊的房内,印刚眉宇间带着愁色,神情肃然地负手站立着,目光依次扫过眼前英气...
    步毅阅读 448评论 0 12
  • 目录 上一章 无情弃子 辛眉之前也听说过苍龙七杰的一些事迹,一路上,辛眉不时与叶枫搭话,好奇地问一些有关他们七人的...
    步毅阅读 373评论 0 8
  • 目录 上一章 七式伏龙腿 静谧的夜空,圆月高挂,阵阵清风吹拂。 皎洁的月光下,杺霖派一处练武场地上,一位白衣少年,...
    步毅阅读 408评论 0 9
  • 这个冬天不像往常的天气,不冷不热不燥,或许还因为心情,立春了天气却又变的有些凉,但还是没有下来期盼的雪,罢了别说天...
    都一样i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