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职场新人的初心与未来

入职的第一天,李竞抱着一本员工手册,觉得里面的每一句话都特别有道理。他就像是一个刚刚来到新世界的少年,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敬畏。“禁止办公室恋情”,他念叨着,他觉得这一条特别对,上学时,他因为爱上了班里一个男生没少耽误学习。可是,他没想到,自己却和老板产生了纠葛。

李竞刚刚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他每次进公司大门前,总是抬头仰望一下这栋大厦,默默在心里盘算着,总有一天他也要升上18楼办公,那里是直接向董事长汇报的集团管理层所在。

李竞接到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很棘手,主管让他独立完成一个新产品的上市营销方案,越来越多的主管喜欢用这种方式锻炼新兵,一来看看抗压能力,二来看看是否有培养的潜力。

那天,他一直加班到凌晨,足足四十页的提案,充满了一个职场新人的抱负。好不容易下班,可是到了停车场,却发现自己的车出了问题,怎么也发动不了。

“我载你吧。”他对面的一个男人冲着他喊了一声。集团大楼所在地是市郊,这会公司班车早就下了班,打车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对方的提议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那谢谢了。”李竞上了车,系好安全带。当他注意到那个男人胸前的黑色工作牌时,完全后悔了这个决定。集团的层级在工作牌的颜色上也有体现,最高级的工牌当然只是个摆设,接下来就是黑,红,紫,橙,蓝,绿,李竞胸前挂的就是绿色。

“营销部是吧,我们同一个部门。我是张丰宇。”那个人把手伸了出来,李竞紧张把手递过去,连自己的名字也忘了说。因为他记得主管曾经说过,分管他们的集团副总,就是张丰宇。

李竞没有想过张总这么年轻,约莫35岁上下,干练的短发,硬朗的立领衬衫,还有解开的第三颗衬衣纽扣,泄露出充满男性魅力的轮廓。有那么一刻,他甚至幻想自己此刻就坐在男朋友的车上。

尴尬在所难免,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张总的手机响了,屏幕上那个明显的标志,简直让李竞疯狂,张总居然也是同性恋。他开始焦躁了起来,似乎命运为他打开了一扇门,面对眼前这个男人,他脑袋里想的全是一个画面。

那天晚上,那个画面成真了。可惜,不如想象的美好。

第二天,李竞一整天都处于自责当中,他从没想过自己是这么一个没有原则的人,在那种情况下,完全经不起一点点诱惑,更糟糕的是,对方已经结婚了,这不过都是玩玩而已。

可是,第二天晚上,他们又在一起了。第三天,第四天……

酒店、汽车后座、办公室,几乎是在任何可能的时间和地点。李竞就这样沉沦在不可自拔的泥潭里,那种愉悦,那种压迫,让他丢掉了廉耻,道德,丢掉了自己。

他试图把这种关系转换成爱情,美好的爱情似乎可以粉饰一切丑恶,他觉得自己爱上了张丰宇,不仅仅是身体,而是精神,他完全爱上了他。他开始对张丰宇嘘寒问暖,开始关心他的生活,开始和他谈心,可是,每一次张丰宇都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因为太多的对谈,会让两个人清醒的太快。

只是李竞却还在编织着爱情的帷幔来掩盖欲望的野蛮。他不顾张丰宇的嘱托,总是随时给他发微信,打电话。他没有再回复他。

李竞开始变了,他不再进门时仰望集团的大楼,他不再把主管给他的任务当做一种挑战,他满脑子只有十八楼的那个人,满脑子只有那些昏暗的画面。

可惜,这个世界从来不会等着你醒悟。两个月后,李竞收到了公司的解聘书,随后,他又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是张丰宇给他的一张银行卡。

那两样东西似乎在跟他说,“欢迎来到这个新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