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的青春,也会让人唏嘘不已

很久没这么安静的敲键盘了,我说的很久,真的是有好几年了。上次这么做,已是大一了。如今,工作半年了,与之前不同的是,因为工作关系,我现在更习惯用五笔写了。原本这几天应该照样很忙的,因为明天即将进行反假币的考试,但不知什么原因,考试突然推迟了一个月,真是裤子都脱了,水却停了。这下打乱了节奏,不如写篇东西。

毕业几个月,有时候和朋友聊起大学的日子,还是会有些许的伤感,尽管很多记忆都会存在于脑海之中,但或许用最朴素的方式记录一下,内心才会踏实一点。

每当聊起大学生活,认识我的人总会觉得我的那四年是丰富炫丽,我并不否认,至少我觉得,我确实没虚度那四年。

很庆幸的,我在大学的时候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和的伙伴。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对兄弟,一个会玩贝斯,一个吉他也弹得不错,然后我们聊了起来,“不如组个乐队吧?”,“也可,刚好月底有个晚会,不如合作一发!”说玩就玩,我们通过其他途径找到了一位鼓手和一位在学院小有名气的主唱,于是在月底的社团晚会上,我们进行了处女秀。演出还算成功,不知是否是我们这次演出的原因,过了没几天,其他系竟然出现了地下乐队(因为那时候他们在地下车库进行排练,所以我们几个称他们为地下乐队,想想也是搞笑,当然我们并没有其他的意思)。显然,如今我们不可能有这种说干就干的勇气了,不可能拍桌子就说,“明天搞起“这样自信与坦然的话语了。

之后,乐队不断地进行了解散与重组,期间换过鼓手,也换过主唱,有段时间,我们甚至在某师范学校招募到了一位鼓手。令人唏嘘的是,乐队实际存续的时间不到两年,从建立到最终的解散,共出现过四位鼓手,三位主唱,三位吉他手和唯一一个贝斯手。其实一开始再和谐的团队,到了某段时间,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见,难免出现各种分歧。举个例子,那时候的鼓手十分偏爱类似Oasis或Green Day这样英伦摇滚或朋克风格的乐队,而我和另外一个主音吉他则对Beyond祟拜不已,争论到激烈之处,都只能默默地管自己抽烟,“我TM不管了,你们决定“,诸如此类。另外一方面,由于当时我们这样形式的乐队并没有获得学校的支持,以至于到后来我们根本没有排练房进行排练。

到了最后,大家各有琐事,要出国的出国,某师范的那个帅小伙竟然去毅然决然地去当兵,但我并没在前几天的阅兵中看到他唉,小伙子是立志当一名兵哥哥的,希望有出头之日。最终我们都觉得显然以我们的实力显然不能作为一种职业,于是我们都为了自己的生计,默认了乐队的解散。是时候提一下,我们的乐队叫“Echo“,哈哈!那时候大家一起喝酒时吹嘘过的“一年走出财经,二年冲出下沙”,现在想想真是微熏到不行。乐队解散,意味着我们这群人很难再出现交集,尽管后来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过聚会,但已然不会有一起排练到天明的那种痛快!某种意义上来讲,乐队解散,青春已然散场!

当然,玩乐队不是我大学生活的全部,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段经历确实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交际圈也随之爆棚。

我是那种一定要寻找某些事情做做的人,所以,那时的我热衷于参加各种活动与比赛。印象最深的是大二时,学校的乒乓球锦标赛上,团体赛中,一度带领学院历史性地闯入四强,然而在男单比赛 中,我却折戟于八强,四分之一决赛至今难忘,可以说那时候正值颠峰,一度手握赛点,无奈上天不眷恋我,对方的一个擦边球将我摧毁,这也是我大学的第一个遗憾。之后一年我参加了比赛,但很难再突破。

大学里唯一玩过的网游是CF,虽然称不上玩到极致,但也算小有作为。那时候CF校园行中,我就冲着冠军的iphone4s去的,那时候4s刚出来,显然很有诱惑力,再次无奈,最终我以一个人头之差屈居亚军,当然,奖励的雷蛇鼠标我一直用到现在,真是好用到爆(虽然拿钱打广告不太好,但我还是要说)。如今,似乎对游戏一点兴趣都没了。原来曾经稀罕的,到后来也会变得可有可无。

大学里不得不提的人是某外教,来自英格兰,叫CD。忘年之交,大抵如此。大一的时候选修了他的课,十分欣赏他的那股幽默与淡然,自然而然地在私下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其实第一次他邀请我去他那里过新年的时候,我甚至怀疑他是个Gay,显然我错了。那晚,我们各种狂饮,什么威士忌、白兰地、雪花、可乐,只要是酒,都会喝下去。自此,我几乎每周都会去他的宿舍,可以说他是大学里的心理导师。但你千万别以为我英语口语有多棒。很多人觉得我老是和他呆在一起,口语自然而然就会有提高,然而并没有。一方面。我根本没有把提高口语当作和他交友的目的,另一方面,夸张一点讲,我们之间的交流,早已超越了语言的界限,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一点都没红诶。举个例子吧,一次BBQ上,有人说起,冬天快来了,要冻死了,CD说了句什么我也忘了,但大概意思就是,冬天已经来了,你看,铁树已经被捆起来了,当时其他人都懵了,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然后我强行秀了一发,跟他们解释了一波。所以,我觉得和他的交流并没让我的口语有提高,但从某种意义上讲,由于长期和他交流,我们两个人的思维方式似乎趋于一致,或者说,我们对彼此的理解都很到位。每次遇到烦燥的事的时候,总能在他那里得到释怀。现在我们还保持着频繁的联系,对,没错。

学习上,话不多说,两次与一等奖学金擦肩而过,但很幸运的,我不用做毕业设计,因为之前用业余时间做过一个课题研究。

关于爱情,似乎又有很多话要讲。谈过很多次,但现在回想,几乎没有一次谈得上刻骨铭心的。在女孩面前小秀一段《我真的受伤了》,或者讲几个幽默的段子,尽管不会让女孩立马牵着你的手走向电影院,但让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也是手到摛来的。很遗憾的是,毕业典礼上,我只能左手插在裤带,右手拿着手机,记录着他人秀恩爱的场景。

所以说,每段青春都会令人唏嘘不已,哪怕当时有多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从温暖的咖啡馆里走出来,天空正好下起了雨。 我站在门口,雨水混合着风扑面而来,已经略有凉意。身边的人,看着我微...
    成功大师数羊阅读 386评论 2 0
  • 关于我01 亲爱的,你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是我为数不多的知己。其实我很不必要在此乱写我的心情,毕竟笔墨欠佳,...
    本朝阅读 170评论 1 0
  • 这是我的梦境记录者。10.18 粒粒带着小圆来到了家里。她有些兴奋。 这种感觉就好像很多年前,在她还是个小孩子的时...
    张企鹅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