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     第十二章   送饭

    谢守尽全力在大街上跑着,街上的人差不多已经回家吃饭,没人看见谢守的身影。然而总算回到铁铺的谢守却发现晚饭早已吃完,一群工匠早已回各自房里休息。

    谢守自认为速度够快了,结果还是饭菜不留,极其失落回到房间。此时门外有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同时边大声叫嚷:“小师弟,大事不好,大事不好啦。”谢守不用灵觉也知道是何年越了。谢守饿得根本不想动,懒洋洋说道:“怎么大事不好啦。”

    “你先开门,再听我说。”何年越似乎很急的在说。当谢守推开门时,何年越却从身后推出一小女孩,小女孩梳着简单却悦目的丱发,穿着一身的粉红的襦裙,面目清秀,谢守已经看呆在现场,当然不是因为她的样貌,而是因为她是李玉桐,谢守可以说是一头黑线。同样李玉桐看到眼前这比自己同龄的男童散发着熟悉而陌生的气息,同样名为谢守,声音也是如此的像,再有腰间配戴着独一无二的玉佩,李玉桐也是呆住了。

      “小师弟,你们两个要不要一见面就眉目传情啊,我在这里是不是碍着你们了?算了,我先走了。”说罢转身离开的何年越回过头坏心着看了谢守一眼。谢守挤出笑容:“师兄一路走好。”还挥挥手。何年越走远后,谢守一把将李玉桐拉进房门、关上。

      “你来这里干什么?”谢守低声道。李玉桐带着哭腔说道:“我只是来给谢守哥哥送饭。你是真的谢守哥哥吗?”

      “接下来可能要发生很可怕的事,你先保证不出声。”谢守一副死马当活马医的神态。李玉桐怯生生地点了点头,还用双手捂住嘴巴。“好了,恢复吧。”谢守低声道。谢守的头发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长,整个人也长高了不少,看起来大概十五岁左右,一书生模样,然后再摇身一变变成了蓝发蓝瞳的谢守,李玉桐的确没有大叫,她已经被惊得说不出话。

      “其实你现在看到的才是我原来的样子,之前那些都是一种凶兽帮我变的。”谢守陈述。李玉桐冷静下来后两眼发光,问道:“什么凶兽?”

      谢守用手一托,一张薄如蝉翼的纸凭空出现,接着幻兽开始说话了:“小妹妹,你可是第一个看到我真面目的人类哦。”

      李玉桐来了兴趣:“那谢守哥哥也没见过你咯?”

      谢守默默用指头弹了幻兽一下,同时含笑看着幻兽。“哈哈,我说笑呢,你是第二个,你谢守哥是第一个。”

      “这样,那你把我变成长大后的样子。我想看看。”李玉桐一脸期待。幻兽先端详李玉桐的脸,然后轻飘飘贴在她的身上,她瀑布般的黑发倾斜而下,脸上稚气褪去,眼睛更是光彩流连,身材苗条修长,女人的体态彰显无遗。谢守眼睛都直了,如今看到这李玉桐他算是懂得什么叫红颜祸水。接着李玉桐瞪大眼睛盯着他脸看,气若幽兰扑在谢守脸上,他才从思绪中醒来。

      李玉桐莞尔一笑,从储物袋取出一面精致的铜镜,上面的刻着一朵玄妙悦目的花,这镜不是凡物,不过谢守没有问。李玉桐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影子,虽然模糊但还是可以看出长大后自己是多么漂亮。李玉桐也是看呆了,然后谢守肚子不争气的响起,把李玉桐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瞧我这记性,差点忘了来找哥哥的目的。”李玉桐抱歉地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从储物袋取出木质的餐盒,香气扑鼻而来,李玉桐急忙把一层层的盒子分开露出里面的菜肴,谢守也不顾形象消灭起这堆食物。李玉桐含笑看着在享用美餐的谢守,片刻便杯盘狼藉。幻兽附近谢守身体再次变成黑发男孩的样子。

      谢守问道:“如今天色已晚,我送你回去吧。”李玉桐支支吾吾:“我已经和爷爷说过会晚点回去,他叫我可以不用回去。”

    “那你今晚在这里过夜吧。”谢守完全没想过避讳。“诶?可以吗?”李玉桐问道。

      “你睡床上吧,我在地上睡着也行。”谢守说道,见李玉桐还想推脱,忙让她坐床上,自己也是坐在地上。还没一会,谢守居然坐着传出酣睡的呼吸声,李玉桐也知道他今天是累坏了不忍他睡在冰冷的地板上,从床上下来吹熄了灯,坐在谢守身后,让谢守靠在自己的怀抱安睡,自己也是安稳地睡了。

      太阳撕开黑夜,李玉桐已先行离开,谢守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却没有想象中的难受,看到床上也不像有人睡过的样子,谢守喃喃道:“这丫头真是多此一举啊。”不过他同样心中升起暖意,在很久以前也有这么一个人这样对待他吧。

    “小师弟,这次不得了,师父下了新任务,要我们进西山内部去取赤晶石。”何年越有点担心地说道,此时何年越在炼铁竖炉前看着铁的变化,谢守则在有节奏地推着风箱。西山可以说是一座大山,远离了墨风山脉靠近平原,所以这样看来更加高大,同时里面有大量矿藏,也有不少猛兽潜伏四周,可以说是锻造师的造化之地。

      “赤晶石是什么?”谢守好奇问道。

    “赤晶石是非常坚硬的一种晶石,如果用铁镐凿的话,可能十几天才能凿出半箩,难度可是昨天凿的那些铁矿石好几倍。不过我知道有一种很特殊的金属制的工具可以轻松凿开,虽然很贵罢了。”何年越锻造技术不行,小道消息倒灵通。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在钱方面谢守没在怕。

    “还差一个人,师父说要三人组队,好照应。”何年越最后却吞吞吐吐。

      “有什么就说来听听看。”谢守说道。

    “我觉得要不要邀请李壮平?虽然他脾气不好,不过还是很讲义气又有实力,昨天也有来帮忙。”何年越尴尬地推荐起李壮平。

      “可以试着邀请,除了他我也想不出更好的人选。”谢守答道。

      结果李壮平因为脾气差没人愿意和他组队,毕竟这是玩命的事,若是到了那里却闹矛盾,搞不好就丢了命。郁闷的李壮平也是一下子就答应了。

      十几组人已经在广场等候,方矢站着说道:“这次让你们取的赤晶石若能取回对你们是有极大好处,不过现在我要加一个新规矩,就是要用自己组里所制作的工具,最好使用自己打造的武器之类的。”说完扫视了广场的人,好像在谢守这里看多了一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守终于醒来,看着眼前熟悉的天花板他已知道身在何方。他诧异地抚摸着身上的伤口,居然愈合得相当好,他不禁好奇是什么人...
    琉方阅读 202评论 0 0
  • 深夜里下起了大雨,篝火也被熄灭,空气给人以压抑之感。值夜的谢守感觉四周有异样,却怎么也找不出哪里不对,谢守...
    琉方阅读 180评论 1 1
  • 头领虽然很胖,却十分灵活,也是一个侧身躲掉谢守的剑,收起铁棒再次一棍横扫,谢守用剑硬硬扛下了这一击,头领露出惊讶的...
    琉方阅读 156评论 0 0
  • “小师弟,就是这里。”谢守小组来到一古朴典雅的店铺前,三人抬头看了一眼头上悬挂着的匾额,写有三个赤红的大字:...
    琉方阅读 197评论 0 0
  • 小的时候看了很多李银河 曾经取笑过”我眼睛里容不下沙子“这句话 自以为爱能超脱独占与排他 没想到如今自己被置于这般...
    李豆豆豆豆豆吖豆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