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或许不只是因为你不够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可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阶段经历迷茫,迷茫对于每个人来说应该都是一种痛苦有无能为力的感觉。但是,只有经历了迷茫,走出了迷茫,才会得到成长。

百度词条上对迷茫是这样定义的:形容生活或者工作不知道该如何进展,没有方向感;前方道路虚无缥缈。

有的时候,你很忙,但依然会迷茫。

效率

有的人确实也是一天到晚在忙碌,但是由于效率低,相同的事情,别人早早就完成了,自己虽然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却还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完成。如果是一次两次可能还好,这样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你也会迷茫:为什么我更努力,依然赶不上别人?

改变这种低效率,至少有两个可行的办法:提高对所做之事的专注度或能力。

首先要专注,“身在曹营心在汉”会大大降低你做一件事的效率。还有就是能力,能力不足,效率自然会低,你做那件事的能力也十分需要提高。

改变低效率,说起来很简单,重在行动,不去做,永远都不会有改变。

目标

没有目标的忙,注定会迷茫。

当你每天都很忙碌,做事也很有效率,却仍然感到迷茫时,可能就是因为没有目标了。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没有目标,便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忙碌,每天的忙碌显得没什么意义,渐渐丧失了继续忙下去的动力,同样会迷茫。目标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一个不大不小适合自己的目标,很有可能会一直支撑你坚持下去的决心。所以,当你迷茫时,先定个目标,并为之奋斗、坚持不懈,迷茫的感觉才能烟消云散。

其实,所谓的迷茫,大部分人可能真的仅仅只是因为不够忙而已,当你真正开始忙的时候,还哪里有时间去迷茫?迷茫,大多是因为过得不够充实,要做到充实,很简单,就是让自己忙碌,忙到无法停下来迷茫为止。

有些绝望的小伙伴可能会说:“我就从来没忙过,你还跟我谈效率,谈目标,你体会过我的感受?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无药可救的懒癌晚期……”

那么现在来谈谈你因不忙而迷茫的原因。

拖延

你不够忙的的一大原因应该就是拖延,也许你列了一堆待办事项,但是由于你可怕的拖延,“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既然这么多,何不再拖拖?”于是本该完成的事被一拖再拖,这样下去只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内心的焦虑会被无限放大。

在你拖延之前,要先想好后果,不能因为你要做的事不那么简单或是有点无聊就选择:只要可以,就一直拖下去。拖延真的没有任何好处,或许你会安慰自己拖延是为了获得灵感,拖延的人更有创造力。但是,你就一定非要在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刻去实现你伟大的灵感吗?

不拖延,按时把清单上的一项项任务发泄般地划掉,想想都是一件让人心情舒畅的事,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想继续陷入焦虑、纠结、负罪感的死循环,请继续拖延,不要放弃,长期如此,迷茫在所难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